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1-43:天外神兵援絕境

作者:古今變│2019-04-30 06:04:55│巴幣:58│人氣:837
1-43 天外神兵援絕境


  告別妮歐薇妲之後。我前去取了晚餐,原本以為可以放心吃喝,但是口腔麻痺的感覺消失、味覺也恢復了,結果又是令人難忘的一餐。最後我小心的用叉子的尖端沾了一點米利提亞喜愛的白色糕點,輕輕的往舌頭上一點。

  然後我又失去了意識。

  又是到了隔日才被操場的鐘聲吵醒。趕緊梳洗集合後,就跟著卡爾特上了塔樓,發現口腔再度出現麻痺感,看來那白色糕點就是元凶。

  卡爾特說:「我已經連贏二天了,還要再比嗎?」

  我說:「就說過快飲我贏不了你,要比就比酒量,昨天你喝到趴下,那該怎麼算呀?」

  卡爾特額頭浮現青筋,說道:「好,你等著。」

  說完就衝下塔樓,過不多時又回來、讓我嚇了一跳。原來他像馬戲團裏的大力士一樣,二臂各疊了三個酒罈,害我有拍手丟賞錢給他的衝動。

  他二手掄轉,將六個酒罈分別御往二張長案,於是案邊各有七罈酒,然後我倆又拼了起來。卡爾特自知昨天喝得太快,今天就不再豪飲,搭配我的節奏一碗一碗的喝,我上廁所他也跟著上。

  可惜,人的酒量是不可能一天就長進的。在將近喝完第六罈的時候,卡爾特又醉趴在桌上。我慢條斯里的把第六罈喝完,然後走過去拿起卷軸,對著酩酊大醉的卡爾特說:「今天我可是實實在在的贏了,那就不客氣囉。」

  當場坐下來仔細研讀,除了弄清楚大敗之後阿托斯軍的動向之外,也把前面的部份再讀了一遍,然後注意到一個地名:『卡契爾(Carcer)』;這是坎繆尼斯大敗南路魔軍的地方,巧合的是,它同時也是巨人和俘虜原本被關押的地方。

  (這其中是不是有什麼關聯呢?)

  把卷軸從頭到尾又看了一遍,對於前任阿托斯公爵──也就是格拉迪歐和卡爾特的父親──捨生取義的壯烈不禁感到欽佩。將卷軸小心合起、放回卡爾特案上,然後對著卷軸躬身一禮。接著就離開塔樓,與米利提亞餐敘去了。

  我跟米利提亞提起『卡契爾』,米利提亞說:「我也曾懷疑過此處,於是跟城主多次前往該地調查……我把那裏徹底查了三遍,城主只是隨意逛逛、大部份的時間在觀察史萊姆……總之我並沒有觀察到任何異常的地方。」

  (嗯……總覺得那不是單純的巧合。)

  但是多想無益,於是我問道:「格拉迪歐於盟軍大敗後真的牽制魔軍達三個月之久?」

  米利提亞回答:「是的,阿托斯家族確實非同小可。不過除了他們的頑強之外,預先的準備更是重點。」

  在卷軸中記載,阿托斯軍遍查地形不只是調查進軍的路線而已。在阿托斯軍中有一支特殊部隊,全部由受傷而重度殘障者組成,他們被裝上特殊設計的義肢,而能出入常人所無法通過的地形。格拉迪歐提到這支部隊時也十分自豪,說一般部隊能找到一條路,當地人就能找到三條,而這支部隊則可以找到十條。這也是阿托斯軍神出鬼沒、戰無不勝的原因之一。

  格拉迪歐未慮勝先慮敗,事先就已規劃好盟軍不幸受挫時該如何撤退、進行游擊。後來接受阿布斯王命令、安排人員到敵後進行騷擾時,更讓阿托斯軍的主力跟著特殊部隊滲透到魔軍背側。

  察覺魔軍未落頹勢卻假意撤退、諫言謹慎以對卻未獲接受,於是當年的阿托斯公爵當眾喝退格拉迪歐,格拉迪歐立即通令阿托斯軍準備依計畫應變。盟軍大敗之後,格拉迪歐不退反進,領著剩下的阿托斯軍、照著原先探出的路徑,無聲無息穿過魔軍抵達其後方。

  格拉迪歐原本以為阿托斯公爵會一起撤退,但阿托斯公爵決定留下死難。格拉迪歐再三請求,阿托斯公爵則說此役日曜王朝一定要有人死。格拉迪歐在了解其決意後,只好忍痛拜別父親。

  這裏我原本也不太能夠理解,再三揣摩之後才猜到背後的深意。卡納斯王國對魔族趕盡殺絕,而日曜王國則寬待其百姓,二者大相庭徑,而當時日曜王國的聲勢還略勝一籌。阿布斯王故意激得日曜國王憤而離去,除了想當盟主之外,恐怕還別有圖謀。日曜國王這一走,如果盟軍勝,阿布斯王接下來必定趁勢問罪於日曜王國;若盟軍敗,也可歸咎於日曜王國陣前脫逃。阿布斯王無論勝敗都可以拿日曜王國開刀,凝聚人心以保盟主之位,順便排除掉日曜王國這根背上芒刺。

  阿托斯公爵就是有鑑於此才會請命留下、委屈求全。只是沒想到盟軍居然會輸得如此徹底,各勢力傷亡慘重之餘,如果只有日曜王國全身而退,恐怕難免面對各方的責難。更何況盟軍被魔軍二面夾擊,負責斥候的阿托斯軍卻安然無事,必難杜天下悠悠之口,所以阿托斯公爵必須替阿托斯軍死、替日曜王國死。

  上午我好不容易想通了這節之後,對阿托斯公爵的敬意油然而生。

  我沉默的點點頭,米利提亞接著說:「雖然魔軍也受折損,但會戰之後仍有近三十萬的兵力,如此數目需要大量的補給,先前與盟軍的對峙已讓其糧食幾乎見底;阿托斯公爵在死前燒去全部輜重,更讓魔軍無法就食於敵。因此格拉迪歐按照事先探明的地形路徑,針對魔軍的補給線,採取『見縫插針、一擊離脫』的策略不斷進行襲擾,才會讓魔軍在大勝之後不敢冒然挺進。」

  原來這才是『殘陽困群魔』的真相,對比鼠哥他們所說的阿托斯軍以一擋百,所過之處魔軍望風披靡,連糧草都來不及帶走、讓阿托斯軍輕鬆燒個精光,真的是有不小的差距。

  魔軍逼不得已放出大量『穆托.穆斯』,進行足以造成生態浩劫的作戰,總算反過來困住阿托斯軍。魔軍於補給線確保之後才繼續前進、直指日曜王國。日曜王國雖然失去阿托斯軍這個最強戰力,但主力的『圖依提歐』軍仍十分完整,於是在戰略要地伐頓城嚴陣以待,並將百姓全都撤到後方,糧食能夠帶走的就帶走,帶不走就燒掉。

  隨著部隊的深入,魔軍的補給更加艱難,其統帥知道不能久持,於是發動一輪破釜沉舟的猛攻。該役由數字來看十分慘烈,血戰三天後,一萬五千圖依提歐軍戰死一半,剩下一半中逾六成重傷,而魔軍戰死四萬、重傷六萬。此役因為格拉迪歐並不在現場,因此註腳不多,但是對圖依提歐軍的表現評了句「不過不失」。

  此時伐頓只剩三千多名守軍,而魔軍仍有近二十萬的兵力。據說魔軍原本計畫留下五萬人圍城,其餘則繞過伐頓、攻向日輝城;而日曜王國則緊急徵發退役的老兵共五千人,前去支援伐頓城。這些老兵抱著必死的決心,最後扭轉勝負、將魔軍殺得大敗虧輸。

  老實說我最初聽到這邊的時候,覺得這不是傳說,簡直就是神話。更離譜的是戰史上居然也是這樣記載。

  所以我輕咳了一聲,問米利提亞:「請問您認為五千老兵的戰力,跟一萬五千圖依提歐軍相比如何?」

  米利提亞知道我想問的是什麼,板著臉回答:「依據書中的記載,當然是老兵的戰力更強!」

  我緊接著問:「那麼實際上呢?」

  米利提亞故作神秘的說:「實際上也是援兵打敗了魔軍。」

  我聽出他話中有話,於是不放棄的繼續追問:「打敗魔軍的,真的就是日輝城派去的五千老兵?」

  米利提亞跟我大眼瞪小眼的對看了半晌,然後說:「打敗魔軍的,是月映城另外派去的援兵。」

  (我就猜一定是精靈介入,只有你們才有那麼高的戰力!)

  如果精靈真的如傳聞般一人能敵百人,那麼要對付已經是強弩之末的二十萬魔軍,有個二千人應該是綽綽有餘。

  我笑著說:「所以是精靈打敗了魔軍?」

  米利提亞說:「精靈之中,只有妮歐薇妲前去解救阿托斯而已。」

  我忍不住問道:「你剛才不是說月映城派了援兵?」

  米利提亞說:「是,但我沒說援兵是精靈。」

  我更感好奇了,問道:「那麼援兵到底是什麼?」

  米利提亞說:「這麼說吧,如果你早來二十三年,就會到伐頓城參加作戰了。」


  前一篇   後一篇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64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1 篇留言

坎恩
果然還是總愛挑自己喜歡的來比賽,各有擅長的吧XDD(主角那個感覺不算擅長欸WW

04-30 06:37

古今變
那是他唯一的外掛。不過能把唯一的長處發揮到極致,比起一堆長處卻不會應用還是強得多。04-30 06: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什麼不先寫史萊姆...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