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1-41:狼狽為奸慶凱旋

作者:古今變│2019-04-28 09:42:40│巴幣:52│人氣:387
1-41 狼狽為奸慶凱旋


  根據戰史的記載,偷襲確實不是勝敗的關鍵。因為這是亂世,各方勢力不但常駐大量兵力,而且其中有相當高的比例都處於隨時可調動的狀態。因此在接獲情報時雖然大吃了一驚,但倉促間還是整合了起來……還有餘力排除掉日曜王國等。

  主事者是『卡納斯 (Canis)』王國的國王,全名 『卡納斯.路普斯.阿布斯 (Canis Lupus Albus)』,他也是狼王路普斯所建立的第二帝國後裔。第二帝國被魔神擊潰後,『卡納斯』王國致力於糾合各國、驅逐魔族,並且意圖重建帝國。雷靂風行的手段,得到許多心懷故土的舊帝國民眾認同,他們仿效先祖屠戮魔族的手段,更得到許多仇恨魔族之人的附和,隱然成為帝國遺民的盟主。

  魔族集結攻來的聲勢之大,出乎卡納斯王國的意外,但是『阿布斯』趁機高舉復仇抗魔的旗幟、妄想一戰成名。但礙於日曜王國的名聲,最初在禮貌上還是邀請日曜王國參加並主持結盟。

  於是我說:「令我感到不解的是,日曜王國最初被力邀作為盟主,為何最後卻只有阿托斯公爵父子作為參謀?」

  米利提亞臉上露出嫌惡的表情,以平時少有情感起伏的精靈來說,可以看得出他的痛深惡絕。只聽他問道:「你聽說過『凱旋宴』嗎?」

  我當然聽過,只是我實在不太願意相信這就是真相,因為這讓我很難接受人類是正確的一方。我從鼠哥他們那邊聽說這個事件之後,噁心感比起誤食這邊的恐怖食物還來得強烈。

  在會盟之時,阿布斯王提議先大宴一場、預祝勝利,同時提供各方勢力互相磨合的機會,稱為『凱旋宴』。由於在這樣的國際事件裏安排晚宴也屬正常,因此大部份與會者都表贊同。

  誰知道在酒過三巡、菜過五味後,阿布斯王提出要以他今天獵到的畜牲作為主菜,親附他的勢力當然立刻叫好,跟他不合的也看不出什麼反對的理由。

  誰知道被帶進來的,卻是被他指稱為魔族的人,而且男女老幼都有,一共有十幾人。日曜王國的前任國王一看之下立刻提出抗議,誰知道阿布斯王說:「魔族侵我疆土、殺我百姓,今日又大舉來犯,正要殺他們個片甲不流,現在先抓幾個祭旗,豈不正好?」

  阿布斯王早已做好安排,親附他的諸候、軍閥立刻轟然叫好,許多仇恨魔族的勢力雖然未受收買,但是也鼓噪響應。

  日曜國王極力勸阻,說道:「如此行徑,與魔族何異?」

  阿布斯王冷冷的回應:「我等帝國子民慘受魔族蹂躙的時候,日曜王國在後方偏安,因此其未受其害。甚至還曾收容魔族之人,今日又出面包庇魔種,是不願與我等同仇敵愾嗎?」

  這話裏隱隱點出日曜王國並沒有直接受到魔神和魔族的侵害,以及曾經收容、救助魔族的落難百姓。日曜國王一時難以反詰,於是阿布斯王趁機命令手下將魔族之人一個一個倒吊起來,然後割破頸部放血,再當場宰殺肢解、進行烹調。日曜國王當場拂袖而去……正中弗培斯王的下懷。

  格拉迪歐在卷軸裏也有註腳:「王上退盟之後,父上以為茲事體大,奏請王上統領本部留下參事。」

  看來在日曜國王離去後,是前任阿托斯公爵請命留下。而阿布斯王則趁勢成為盟主,但是他仍舊心存顧忌,把向來有『不破之盾』名聲的阿托斯軍充作斥候,阿托斯父子則作為參謀。

  我歎了口氣,點了點頭,說道:「日曜王國退盟,果然是因為殘忍血腥的『凱旋宴』嗎?」

  米利提亞露出銳利的眼神,並不回話,只微微點了點頭。我明顯感覺到他對此事也是十分反感,於是揭過不談,問道:「魔軍兵分二路,在您看來如何?」

  原來阿托斯軍雖然受到排擠,但還是克盡職責,格拉迪歐依據阿托斯家用兵的傳統,遍察地形並仔細探勘可供大、小部隊進出的路徑,同時撒出大量細作探聽敵蹤,不久就探得魔族分為二路攻來。

  米利提亞說:「魔軍分散滲透再一齊集結的戰術雖然高明,但是一出地城,補給就是重大的問題,理當集結全力、輕兵奔襲,務求一戰成功。給予半精靈結盟的時間,這偷襲已經算是失敗了,兵分二路更是給半精靈個別擊破的機會。」

  米利提亞沉吟了一下,接著說:「魔軍統帥看來並非愚純之輩,那麼只有一個可能。魔軍的數目實是太過誇大,雖然魔族全部勢力加總起來確實有這麼多兵力,但是在魔神戰後,魔軍也分裂成數支,加上與半精靈的勢力交錯雜處。彼此間不見得同心,聯絡上也有困難,更不可能投入全部的兵力而放棄領地的守備。因此據我推測,最多只有半數的魔族勢力參加這次的攻擊,而且除了軍人外,很可能摻雜大量的後勤人員,甚至是百姓和魔物,才能湊出這樣的數量,也因此進軍的速度才會被拖慢。」

  「採取兵分二路的理由,應該是為了引誘半精靈分兵應對。其中一路應該是精銳組成,另一路的戰鬥力較弱。其目的是以精銳先擊破半精靈的一半兵力,然後再追擊另一半兵力,並與弱兵組成的第二支部隊進行二面夾擊。如果半精靈不分兵,那麼二股兵力合流將再度具有數量上的絕對優勢」

  果然是英雄所見略同,格拉迪歐也作出類似的分析,並且提出來給盟軍參考。

  我問:「那麼該如何應對?」

  米利提亞說:「先集結全部兵力快速擊破其中一路,再迎擊另一路。如果能探得這二路誰強誰弱,那麼先攻擊弱兵,不但可以迅速取勝,而且損失較小,然後再以逸待勞、選擇地點伏擊精兵。」

  (……你是不是也偷看過格拉迪歐的卷軸?二個人的說法一模一樣。)

  格拉迪歐從種種跡象研判由南方繞過來的是弱兵,因此阿布斯王命令比他更加惡名昭彰的長子『卡納斯.路普斯.坎繆尼斯 (Canis Lupus Communis)』統率主力部隊前往險要處突襲由南路來的魔軍。

  結果該路果然是弱兵、一戰即潰,坎繆尼斯大殺了一陣之後迅速回軍,準備與本部會合對付魔軍主力,此時魔軍數量仍佔優勢,但已非無法抵敵。格拉迪歐再度進言說:「魔軍人數眾多而補給不易,不如堅壁清野,僵持日久敵方必退,屆時將有可趁之機。若能鼓動魔軍後方的帝國遺民進行騷擾,甚至斷其補給,勝機更大。」

  據說阿布斯王本來忌憚格拉迪歐每說必中,但是因為長子『坎繆尼斯』大勝而歸,所以也就不在乎將謀略方面的小小功勞讓給阿托斯。因此下令按兵不動,與魔軍遙相對峙,並讓阿托斯父子統籌後方襲擾一事。

  當估計魔軍補給已達極限,不日將會退兵之際,盟軍摩拳擦掌,準備進擊。但是阿托斯父子察知魔軍全無氣餒之相,格拉迪歐進言盟軍應當持重以對,卻被得意洋洋、視格拉迪歐為競敵的坎繆尼斯斥為膽怯。當年的阿托斯公爵則趁機喝退格拉迪歐,實則令其預備後路。

  在魔軍出現撤退徵兆的時候,阿布斯王立刻親領大軍衝殺,讓坎繆尼斯作為後軍,誰知盟軍之中竟突然出現大量魔族,與陣前魔軍合力挾殺盟軍,盟軍死傷殆盡,十人中逃出生天者不到一人。

  這是整場戰爭最重大的轉折,也是最讓我感到大惑不解的地方。

  於是我問:「盟軍集結主力迅速集結主力擊破弱兵,然後堅守以待魔軍疲弱,似乎並無錯誤,怎麼反被魔軍二面夾擊?」 

  在卷軸之中,格拉迪歐也感到十分疑惑,雖然提出了幾種猜測,但他也都一一予以否決。因為最可能的原因,是盟軍被魔軍無聲無息的滲透,或是被敵人繞到背後而懵懂無知,這些都可歸咎於負責斥候任務的阿托斯軍。但是格拉迪歐深信阿托斯軍的防範滴水不漏、『不破之盾』絕非浪得虛名。

  盟軍中只有一個阿托斯軍無法涉足的領域,那就是阿布斯和坎繆尼斯父子的軍隊。但是這二人治軍極端嚴厲,又秉持「寧可殺錯,不可放過」的原則,加上全軍極端痛恨魔族,實在難以想像魔軍能夠潛伏於此。

  米利提亞說:「此事我曾與城主議論許多,卻無結論。但是據城主說,很可能與『不動的巨人』有關。」


  一篇   後一篇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4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3 篇留言

Jamho
知歷史、瞭歷史,加上孫子兵法,主角要出頭天了。

04-28 10:22

古今變
但是他還沒走出新手村。04-28 18:17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主角才不應該參戰幫助那些畜生

04-28 10:51

古今變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04-28 18:17
學店生
那個巨人我很自然的想到進擊的巨人...

04-28 15:35

古今變
有點像,但又不是。04-28 18: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