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幻界傳說前傳 白之刃與少女03

作者:亞爾斯特│2019-04-23 21:15:46│巴幣:8│人氣:163

  賽雷娜、真、佐田彥他們三人前往與夥伴們一同聚集的會合地點,但他們沒想到會合地點的村莊居然已經完全消失,就只有留下巨大的坑洞和前面完好無缺的空房子而已,真推測這是在傭兵團之間廣為流傳的闇之魔刃所做的事情,而此時一頭黑色的鳥人突然向他們襲擊,但卻遇到了汎德姆海爾的四王子所羅門和他的幻獸,他們兩人將那隻鳥人給瞬間消滅,而賽雷娜他們的夥伴全都聚集於此。

  夜晚,所有人都圍繞在營火旁,賽雷娜她向索羅門他們講述賽雷娜與真之間的過去,以及認識的時候所發生的事情,這讓他們有些感到悲傷,而有些則是沒有露出太大的表情。

  「這樣啊,所以妳才會與真…你們兩個還真辛苦啊。」所羅門聽完後就感動得落淚,紀乃把手帕遞給所羅門說道:「真是的,不要每次都看到很感人還有很悲傷的故事就哭。」

  「又開始了。」米爾特道,賽雷娜感覺他們對這件事已經習以為常了,接著米爾特把一碗熱騰騰的湯遞給佐田彥,說道:「你叫佐田彥對吧?快趁熱吃吧。」

  佐田彥便拿起米爾特所給的那碗湯便開始喝起來,而把眼淚擦乾的所羅門對賽雷娜問道:「那麼妳為什麼會想要加入傭兵團並成為傭兵呢?」

  「因為我不想被束縛。」賽雷娜說道:「不被任何人、不被任何事物束縛,然後能夠幫助自己所相信的人事物,不論在哪裡,大家都為了自己的存活而搞的精疲力盡對吧?我討厭那個樣子。」

  「原來如此。」所羅門能理解賽雷娜說的話,生在這個時代的所有人都因為許許多多的事被束縛著,比方說地位、財產、領土、或者是他人的命令等這些,賽雷娜不想要被這些事物束縛才成為傭兵,可艾莉卡以不在乎的語氣說道:「要是世界能夠因為這樣而維持的話,事情就簡單多了,但是我覺得那應該不是什麼簡單的事情。」

  「只是立場不同罷了。」艾莉卡聽到真的話時就有些吃驚,真繼續說道:「傭兵有傭兵的,執政者有執政者的行事作風,絕對不會是毫無意義的事。」

  「真他說的沒錯,人類都會有各自的立場,所以如果能相互包容的話,世界將會變的和平也說不定。」黑炎說道。

  「哎呀,明明是幻獸卻居然袒護人類,你們還真是罕見的幻獸啊。」艾莉卡對此感到有趣,因為艾莉卡不認為幻獸會認同人類的作風,而真他們卻居然幫人類說話,真看著艾莉卡說道:「在我看來,妳才是最罕見的。」

  「那是當然的啊,畢竟我可是…」

  「缺乏同理心。」艾莉卡本想要自豪的說自己跟一般幻獸完全不同,但是真說出來的這句話卻讓艾莉卡感到困惑,真說道:「像妳這樣的幻獸,不管在哪裡都找不到。」

  聽到真的這番話,艾莉卡心中就有些惱火,紀乃看到時就對艾莉卡道:「小艾,就算他這麼說,妳也用不著發火啊。」

  「會這樣接近我的人我看就只有妳、所羅門還有米爾特而已。」艾莉卡不情願地說道,而賽雷娜的聲音變得低沉,有些擔心的問道:「真的事情,果然是不行的嗎?」

  「要我在這裡殺了妳嗎?」所羅門的問題讓賽雷娜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所羅門說道:「本國給我的使命,是要討伐滅還有魔神安達里士,並不是把視為范德姆海爾珍寶的白之刃給帶回來,說到底我才不管什麼珍寶呢。」

  聽到索羅門的話,賽雷娜就有些吃驚,而所羅門興致勃勃地對賽雷娜他們說道:「怎麼樣?你們要不要加入我們的行列,助我們一臂之力呢?你們的力量實在是太強了,我有很多東西想要向你們學習,比方說剛才的戰鬥方式。」

  「可是所羅門,賽雷娜身邊的霞跟黑炎暫且不說,但真可是白之刃,應該還是會被人懷疑啊。」紀乃道。

  「這樣啊,讓我想想看…」所羅門閉上眼睛思考著,突然間靈機一動對賽雷娜說道:「對了,我想到了,我在旅行的途中無意間發現范德姆海爾的至寶白之刃,然後我把他託付給適合的妳,這全都是為了打倒滅和魔神,你們覺得這樣的故事設定怎麼樣?」

  「這不就是…」所羅門說的話讓賽雷娜完全吃驚,因為所羅門居然會願意幫他們保守這個秘密,而紀乃說道:「只要聽到這個的話,應該不會有人去懷疑了。」

  「我不會要求妳一定要立刻回答,明天早上我們準備離開,可以在那時讓我們聽妳的答覆。」所羅門說完後便與艾莉卡到附近檢查一下,而賽雷娜他們在營火旁聊天,艾莉卡看著真露出不滿的表情說道:「那傢伙總是表現出一副什麼都懂的樣子,真是叫人火大。」

  「因為很坦率。」聽到所羅門的話,艾莉卡就問:「坦率?你是指誰啊?」

  「就是在說妳呀。」

  「你說我?」艾莉卡聽到的時候就有些震驚,所羅門看著真他們說道:「真他是這麼說的,幻獸師一旦死掉,幻獸就會失去過去那段時間所發生的記憶,但是在與人類相處的歷史之中,雖然緩慢,但幻獸的本質…不,應該說是情感一直在改變,為了更加親近人類。」

  「然而妳卻一直刻意保持離。」所羅門對艾莉卡說道,而艾莉卡困惑的說道:「你在說什麼?我是…」

  「我並不討厭喔,妳的這個性格。」聽到所羅門說出的這句話,艾莉卡的臉頰上就出現了紅暈,此時艾莉卡也沒有再多說什麼了。

  而在賽雷娜他們這邊,真從剛才開始就沒有說話,賽雷娜有些擔心的問:「真,難道說…你生氣了?關於討伐滅還有魔神的事情。」

  看著賽雷娜擔心的樣子,真便說道:「不,我並沒有生氣,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保護妳,就只是這麼回事。反正這個世界的慘況遲早都要去面對,但是…」

  「但是?」賽雷娜看著陷入沉思的真感到疑惑,而真非常了解,要是與滅他們戰鬥的話,就意味著賽雷娜可能會陷入危機,但是賽雷娜的個性應該是不會拒絕,真想好後以平常心對賽雷娜說道:「千萬不要勉強自己。」

  「嗯,我知道了。」說完,賽雷娜回到眾人的身邊,在這之後眾人都陷入了夢鄉,而真心中還是有些擔心未來會發生的戰爭,還有他們兩人的命運。
  ………………………………………………………………………………………………………………………

  翌日,在所羅門他們四人準備出發時,賽雷娜他們走到所羅門面前,賽雷娜說道:「那個,王子殿下…」

  「叫我所羅門就行了,怎麼了?」

  「昨晚的你問我的那個問題,可不可以再多給我一點時間考慮。」聽到賽雷娜的話,所羅門疑惑的問:「怎麼了?難道你們還有其他非做不可的事情嗎?」

  「嗯,算是吧。」賽雷娜的這個問激起所羅門的好奇心,而霞說道:「賽雷娜大人正在尋找她母親的住所,但由於因為傭兵那邊的工作,所以就只好由我和黑炎兩人尋找賽雷娜大人母親的住所。」

  「那麼已經找到了嗎?」紀乃問。

  「找到了。」黑炎道,霞對賽雷娜說關於她母親的事情,道:「因為發生太多事情,所以我們沒有機會說明。賽雷娜大人,您母親人就居住在古拉爾的托里爾村那裡。」

  「托里爾村…」賽雷娜疑惑的道,而所羅門就說道:「是位於古拉爾邊境的一座小村莊,古拉爾那裡時常發生夕亞與雷鳴之間的小衝突,算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地方。」

  「你這麼說,到也沒有任何不對的地方。」黑炎道,可是所羅門突然對眾人說道:「那好,我們也前往托里爾村。」

  「咦?可是你不是有使命在身…」賽雷娜對所羅門也要一起去古拉爾感到驚訝,因為所羅門的目的是要討伐魔神與滅,應該沒有時間陪賽雷娜他們去古拉爾,所羅門看到賽雷娜疑惑的臉就解釋道:「古拉爾那一帶並沒有受到魔神的侵略,所以反過來說…」

  「就可以遇到魔神和滅嗎?」

  「就是這麼回事。」所羅門自信的道,賽雷娜有些疑惑地說道:「怎麼可能會有那麼剛好的事情啊?」

  「我們要去托里爾村找尋滅他們的下落,而妳則是去托里爾村尋找母親的下落,完全沒有任何問題。那我就派我的部下到妳的傭兵團那裡說明吧,對了,要不要請妳的母親搬到王都去呢?那裡是比較安全的地方呢。」聽了所羅門的理論後,賽雷娜看著所羅門笑道:「還真是奇怪的王子啊。」

  「要是被他盯上妳可就慘了。」艾莉卡無奈的說道,而米爾特不爽的對艾莉卡說道:「像妳這樣的傢伙不用跟來也沒關係啦。」

  「還真是不奏巧,幻獸師與幻獸是一心同體的,所以所羅門去哪裡我就跟到哪裡。」

  「妳老是我行我素的自己一人戰鬥還真敢說。」米爾特的這句話稍微惹火了艾莉卡,紀乃感覺到他們兩人之間正在擦出火花,所羅門看著艾利卡他們有些擔心,便對賽雷娜道:「雖然奇怪這點我是無法反駁,但現在這種時候不曉得會不會遇到滅,所以我們跟著會比較安全一點。」

  可在賽雷娜他們附近有一個黃髮男子正在看著他們,那名男子的右手是機械義肢,男子看著他們心想:那些傢伙是…不會有錯的,是當時的那個小鬼和那隻幻獸。

  男子的嘴角處開始上揚,他轉身看著他身後的一隻虎人型的幻獸,虎人便開始會及魔力,而這些匯集的魔力正變成一個人的樣子,男子說道:「是我,我是鐵腕。」

  這名自稱鐵腕的男子開始像人影會報情況,男子說道:「對,果然整座村莊都被燒掉了,拜這所賜,讓我收集到許多不錯的幻獸。」男子看著附近的籠子,裡面關了許多的幻獸。

  「還有,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東西。」男子正在向人影告訴關於真他們的事情,而真也已經戴上面具跟著眾人走了,男子也正好聽到人影的答覆說道:「我知道了,那麼那邊就隨我處置了,等會再跟你聯絡。」

  虎人匯集的人影伴隨通訊的結束便立刻消散,男子看著真他們走的方向說道:「不知道是因果輪迴還是什麼,被我找到的白之刃居然再一次的回到我的身邊了。」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9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南鄉子
第一段中的「真推測這是在傭兵團之間廣為流傳的『,』闇之魔刃所做的事情」建議逗號拿掉會比較好,加了逗號反而顯得多餘,另外由下往上數第6段中的「所羅門看著艾利『哪』他們有些擔心」應該是打錯字了。

05-09 2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幻界傳說前...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幻界傳說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