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夯大讀後心得-台輕-對手被隕石砸死難道是我的錯嗎?-作者:南翁-飛燕文創

作者:夯特大大│2019-04-23 12:11:36│巴幣:52│人氣:758


  這本書我有笑,那就可以了。我會買第二集的。

  整本看完發現五個錯字,我覺得這很不應該。雖然我能理解小說這種東西就是永遠都會有錯字,但我都花錢了竟然還讓我看到錯字,還是覺得蠻無法認同的。

  大致來講講這個故事吧。

  他的故事就是在講:一個立志成為騎士的青年,最後成為大魔法師、召喚術士、死靈法師和光明祭師的故事。

  主角表示:我他媽的是想要當騎士啊啊啊啊啊啊啊!!!!!

  「哇!你可以一個人組一個冒險團了呢~」

  「我怎麼只感覺到我沒有朋友……」

  就是這樣子的一個有些淡淡哀傷的故事。

  稍微講一下他的目錄吧。

  序章:被隕石砸死的魔龍。

  主角威能一:不管怎樣先娶個公主再說。

  主角威能二:走到大街上都會撿到神器。

  主角威能三:不管咒語多白癡都敢唸。

  主角威能四:坐下休息就會誤觸機關。

  主角威能五:到山谷裡就能學到絕世武功。

  主角威能六:敵方大將都會變自己人。

  主角威能七:一把神器不夠有試過兩把嗎?

  主角威能八:消滅魔王的起承轉合缺一不可。

  隱藏的主角威能:身為主角,買菜都能送兩把蔥。

  嗯,故事就是這樣,就是一個把能夠想到的主角威能老梗都套上去並且加以強調的故事。

  主角是像一拳超人的King、七龍珠撒旦、海賊王小丑巴奇那樣的人物,站在那邊敵人就莫名其妙死了,然後全世界的人都以為主角屌炸天是大英雄。

  與上述這些角色有縮差異的是,我們的主角是「主角」,而且他是一個真正有「實力」的主角。他正因為敵人莫名其妙就死了,而沒有辦法讓自己真正淋漓盡致的大戰一場而感到極度困擾。

  順帶一提這本故事的戰鬥非常多,打龍、打公主、打將軍、打巨蟒、打魅魔、打城主、打師父、打神之子、打獸人祭司、打神。如果喜歡看戰鬥或是想研究別人怎麼寫戰鬥,我覺得挺有參考價值。

  在這本書的戰鬥裡面,有一個固定的套路,連作者自己都寫出來了:先弄一些弱小的人讓敵人打,讓敵人看起來好像很厲害。接著主角再出場和敵人打的有來有回,就算落入下風也沒有關係,最後再來一個逆轉大勝利。

  他的戰鬥也是分成兩種,一種是一招秒殺式的戰鬥,一種是詳細認真寫的戰鬥。就像上述所說,秒殺式戰鬥主要用來襯托敵人的強大,再用詳細認真的戰鬥讓主角與對手華麗演出。

  最好笑的地方我覺得是關於神器魔杖的部分,主角明明想要當騎士卻不得不拿一根魔杖,這把魔杖的名字叫做「索尼艾瑞森」,使用它的時候必須要喊咒語。

  「跟我唸,霹靂卡霹靂啦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在愛與勇氣及希望的名義之下,索尼艾瑞森,我還你原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是七龍珠的那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莫名其妙聲音就在腦海中出現了。

  明明真的很爛卻還是廢到笑。

  這個故事有搞笑、有戰鬥、有友情、有愛情、有旅行,也有煩惱與掙扎。

  主角是個一心想要成為騎士的正直青年,在他眼中的世界,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是錯的,真的是無比單純。他的心願是完成老爸的遺願成為一個騎士,所以才千里迢迢來到大城市,然後發生一連串的事件不小心用假結婚的方式娶了公主。

  就連公主因為主角的單純真的喜歡上主角,結果主角還以為再演假結婚的戲,睡在同一張床上拍拍棉被發出奇怪的%%%聲音後,結果什麼事情都沒做這種老梗情節竟然也他媽的寫了。

  公主臉紅紅的暗示主角來假戲真做,結果主角竟然回她:「你怎麼了?想大便就去啊。」竟然連這種情節也寫了!

  很理所當然的,這種故事就是要主角一行人出發旅行去打魔王。

  在過程之中,主角的信念會受到動搖。

  原本主角認為好的事情就是好的,壞的事情就是壞的。但因為某些事件,主角會開始懷疑:「看起來好的事情真的是好的嗎?看起來壞的事情真的是壞的嗎?好的事情後面會不會是壞的真相?壞的真相後面會不會是好的理念?」

  一個壞人,或許她有著苦大仇深的過去,而錯根本不在她。

  一個好人,卻又因為一些原因而成為必須殺死的對象,縱然他是一個好人。

  主角有個厲害師父,師父很盡責的在山谷裡給他傳道授業解惑了。

  「不管怎樣,守護好你身邊的人才是最重要的。」師父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能跟同村的阿花告白,而當他立志成為天下第一劍士而外出修煉時,他的家鄉就被路邊的三流盜匪給滅了。

  學到師父真傳後,主角就很華麗的在戰場最後一刻出場。很老梗的英雄救美,很一如往常的魔王自爆然後收了他當自己人。為了得知真相而前往去尋找幕後黑手,最後與想要毀滅世界的真魔王進行決鬥。

  這個真魔王就是剛剛說的「一個好人,卻又因為一些原因而成為必須殺死的對象,縱然他原本是一個好人」然而主角已經不會猶豫了,他跟切嗣一樣選擇拯救世界。

  當主角拿著長劍與真魔王打得水深火熱、高潮迭起、如火如荼之時……

  真魔王就被路過的隕石給砸死了。

  「這難不成是遠古時期就失傳的隕石召喚術?」

  「大魔法師好厲害!」

  「他救了我們大家!」

  再一次成為英雄還被立了銅像、被寫了個人專屬歌曲、長相明明普通,故事卻被改編成一個大帥哥……

  主角表示:「……關我屁事!對手被隕石砸死難道是我的錯嗎?」

  就是這樣子的一個故事。

  整本書讀下來還蠻有趣的,封面也很可愛很好看。

  認真埋下的伏筆也有很多,比如說七個大惡魔什麼的,光明神拯救世界什麼的,公主、將軍和國王的陰謀詭計什麼的,主角的好運到底從哪兒來什麼的……

  基本上,這感覺是一個什麼都有、中規中矩的奇幻故事。最吸引我的地方果然還是搞笑的橋段吧?只要能讓我笑我就願意花錢,想要支持台輕的話,這本書我覺得可以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87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老農
感謝夯特大大分享閱讀心得~

04-23 12:23

夯特大大
不客氣04-24 20:02
仔仔
這本感覺好像蠻好看的

04-23 12:25

夯特大大
見仁見智吧,我個人覺得可以04-24 20:02
黑糖主君o唐健維
感謝心得~
看來目前大大的炮火還比較收斂,之後會不會大開砲呢?[e35]

04-23 12:30

夯特大大
應該不會,畢竟都是被編輯挑過的04-24 20:02
Aixtar 艾克斯達
聽起來還不錯,感謝分享。

04-23 12:56

夯特大大
不客氣04-24 20:02
裘萊
謝謝分享心得[e34]

05-16 04:34

夯特大大
不客氣~05-21 2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hunter4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想幻境(...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想幻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小說教學部 (22)
夯特大大教我寫小說! (7)
巴友作品讀後感 (16)
實體小說讀後感 (1)
網路小說淺談 (4)

短篇小說部 (0)
漂流者手札(完結) (6)
不會笑的微笑熊(完結) (4)
宿舍的電梯(完結) (7)
魔王全力逃跑中(完結) (7)
看我一個花式亂寫! (3)

長篇小說部 (0)
無限食慾 (18)
轉生成為邪神觸手怪 (20)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完結) (31)
騎著羊駝的黑特 (31)
米迦勒機關-地下黑獄(完結) (30)
轉生成為惡役貴族 (20)

梅莉安與試煉之塔 (0)
第一集 (0)
第一集--試煉之塔與遠古女帝 (30)

神想幻境 (0)
第一卷-交織的命運 (30)
第二卷-龍王的請託 (33)
第三卷-精靈鑄劍者 (30)
第四卷-時間的流沙 (33)
第五卷-治癒師與獵人 (33)
第六卷-帕爾洛迪之森 (37)
第七卷-來自異界的災厄 (35)
第八卷-失控的代價 (33)
第九卷-千年的誓約 (31)
第十卷-再啟程的序章(END) (34)

我與我的理芯寶貝 (11)

妹妹是魔法少女(停更) (8)

雜七雜八部 (0)
夯大喜歡的動漫畫 (2)
閱讀心得報告 (23)
盆栽 (9)
夢 (35)
周記 (3)
夯特大大之旅 (19)
詩 (16)
思考人生 (23)
日常 (80)
徵文贈書活動 (4)
奇諾之旅讀後感 (8)
詩經 (9)
素女經 (2)
搜神記 (1)
道德經 (4)
鬼古子 (1)
金剛經 (0)
提問箱 (7)
徵稿 (1)
雞湯 (21)
AI (32)
影評 (8)

異世界巨乳系色情小說新無限淫慾 (15)
第一部-查爾斯帝國的千年詛咒 (68)

未分類 (38)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