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海鳥‧彼方之翼 重製版:13

作者:亞爾斯特│2019-04-19 22:39:07│巴幣:10│人氣:164
事前說明:此作品為同人作品也為守護之熊大大 的作品後續,想了解的人可去觀賞他的海鳥,另外本人已經得到原作者的許可了,另外這是重製版。


  「蘭,妳怎麼跑到那邊去玩啊?快點過來吃晚餐。」蘭聽到男人的聲音變轉頭看向聲音的方向,看到的是一個有著與自己一樣髮色的男子,而蘭一看到他便興奮的跑到他的懷中,如同一個小女孩一樣撒嬌,「爸爸,我找你找好久了,總算找到你了。」

  「找到我?我們不是一直都在一起嗎?為什麼說出這樣的話?」聽到男子的話語,蘭她便露出驚訝的神情,因為記憶中自己的爸爸在她十五歲的時候因為某些原因就離開了家,而自己就是為了找到他才踏上旅程的。

  「蘭,你該不會是做惡夢吧?妳放心,爸爸會一直在妳身邊,不會離開的。」男子溫柔的撫摸蘭的頭髮,蘭也露出了溫柔的笑容,心想著:那些應該只是在作夢,真是的,我怎麼會作那種奇怪的夢?

  隨後蘭在男子的陪伴下回到了一間小木屋,雖說這個小木屋在外表下有些破損,但最起碼可以遮風擋雨,況且這個地方對蘭來說,裡面裝有了許多的回憶。

  「哇,好久都沒有回到家了呢。」蘭她看著家露出了懷念的神情,而這時男子聽完不解的說道:「蘭,妳在說什麼啊?妳應該沒有離家很遠的經歷才對啊?為什麼說出這種話?」

  「啊,抱歉,因為我之前做了一個正在旅行的夢,所以才會說出這樣的。」蘭的臉上出現了兩朵紅暈,男子看了後不但沒有責怪她,還反而笑著說道:「是這樣啊,看樣子妳是作了在尋找我的夢,不過不用擔心,我會一直待在妳的身邊,不會離開的。」

  「真是的,不要隨便說出這種話,聽了很讓人覺得尷尬。」雖然蘭她說出的話帶有些抱怨,臉上卻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我去準備做飯,妳就先在那邊等吧。」男子他看蘭一眼後就走進了廚房裡面開始自己的工作,而蘭則是趴在餐桌上休息。

  「做好了,這是今天的晚餐,奶油燉菜。」男子將奶油燉菜端上桌,而蘭看到後便露出了期待的眼神,聽說這道菜是過去時代的人所做的,所以蘭她非常佩服過去的人能夠做出這樣的料理。

  蘭她拿著湯匙舀了一口後便放入口中,隨後蘭的臉上充滿幸福的說道:「真好吃,果然那傢伙做的完全不能與爸爸的比。」

  「喔,妳的意思是在村莊裡也有人會做奶油燉菜嗎?」男子露出了好奇的眼神,而蘭她意識到自己又說奇怪的話,隨後苦笑道:「沒有啦,我只是隨口說說的。」

  忽然間,一幅畫面在蘭的腦海中閃過,那是在太陽才剛上升的清晨,她自己與一個感覺很熟悉的青年倒在草皮上,而那位青年的手腳卻是野獸的四肢,蘭她看著青年問道:「喂,你還活著嗎?」

  「還好吧,只是身上有些地方還在隱隱作痛呢。」青年苦笑的回應,隨後蘭她看著青年說道:「其實你根本不像附近的村人所說,是一頭殘忍的野獸。」

  「妳能確定嗎?我可是把附近的家畜都吃的一乾二淨。」聽到青年的話後,蘭就苦笑道:「沒錯,我以前好像看過有關動物的書,你應該是與老虎有關,雖然說你吃掉家畜這點是不對,但叫老虎不吃肉是有問題的吧。」

  「是這樣啊?不過妳該怎麼辦呢?如果說沒有把我解決掉,妳就無法回到那個村莊了。」

  「這不用你操心,我本來就不是那個村莊的人,所以我目前算是在旅行,對了,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走?」聽到蘭的這番話,青年的臉上顯露出了匪夷所思的神情,說道:「可以嗎?我可是一隻可怕的怪物呢。」

  「如果說你真的是一頭怪物的話,那麼為什麼不殺我或村莊裡的人呢?」蘭起身看著青年說道:「再加上只有我一人進行旅行還是有限的,所以我才想要一個夥伴的。」

  「該不會是因為怕孤單所以才想要找我的吧?」聽到青年的話後,蘭的臉上便出現了兩朵紅暈,而這時青年說道:「我之所以不吃人,是因為我還是想要保有人的理性,但其實我是知道的,明天,後天,甚至有可能是在今晚,我都會喪失我原本的理性,變成連人都會毫不猶豫吃下去的怪物,盡管如此妳還是要帶我一起走?」

  「我會想辦法阻止你的,哪怕是要殺了你也一樣。」蘭她看著青年的眼神堅定地說道,不過青年看了少女那微微顫抖的身軀就明白一件事了,那就是少女對奪取他人生命這件事還是心存畏懼,青年就說道:「我知道了,我就與妳一起走,不過當我變成怪物而你還猶豫不決的時候,我會選擇自殺的。」

  「是這樣嗎?不過到現在好像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我叫做蘭,你呢?」聽到蘭的問題,青年嘴角上揚,「我的名字就叫作敦,還請妳多多指教了。」


  回想起一切記憶的蘭立刻起身,並朝著門的方向走去,男子看了後便問道:「怎麼了?妳有什麼事情忘了?」

  「對不起,爸爸,我想起我有些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所以不能繼續待在這裡了。」蘭並沒有回頭看男子幾眼,因為她知道如果說回頭的話那麼就會一直待在這裡,盡管心中有著不太想要離開這個家與父親的想法,但如果有這樣的想法的話那麼就無法離開了。

  這時,男子在蘭的肩上披了一件外套,男子溫柔地說道:「外面好像已經變冷了,要記得保暖。」

  「謝謝。」蘭從口中說出了這簡短的話後,蘭她便打開了房門邁向外面,然而她的臉上早已淚流滿面了。

  那天,她回到家後想要向自己的爸爸炫耀自己抓到一隻野鴨,然而等她一打開家門,發現的是凌亂不堪的房間,以及身上有類似於熊的外表的男子,然而蘭的直覺在第一時間告訴他,眼前的人很危險。

  然而男子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少女撲倒在地上,蘭可以從對方抓著自己的手得知對方的力氣並不是一般人的程度,就在自己已經認定大限已到,而緊閉雙眼時,忽然間她從自己的臉頰感受到有些許水滴掉在自己的臉上,蘭她鼓起勇氣睜開自己的雙眼,看到的是男子那張不斷哭泣的臉龐。

  「對不起。」這是蘭最後一次聽到男子說的話,男子放開抓著她的手,便不斷的往前方奔馳,感覺好像是要逃離蘭的身邊,隨後蘭她起了身看著男子的背影喊道:「不要走!爸爸!」

  她不斷地咒罵著自己為何沒有注意到那個奇怪的生物是自己的爸爸,不對,是自己不願意面對眼前的男子就是自己的父親,眼淚不斷的從她的眼角滑落,盡管想要站起來追上男子,但自己的腳卻毫無力氣一般,沒有辦法行動,所以她對自己發誓要找到他並親口對他說對不起。


  「蘭!妳總算是醒了!」蘭醒來時,敦就已經就在自己的眼前,而這時被五郎所撞擊的地方還在隱隱作痛,蘭她看著敦有氣無力地說道:「敦,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妳自己看就知道了。」蘭她看向敦所指的方向,接下來的情況把她被嚇到了,因為現在她眼前可是上演全武行,而這在對打的就是之前把小鳥帶走的穿山甲型獸化症患者一文字與之前在監獄中看到的囚犯,也就是歌音的老師,比,他們兩人正在用彼此的拳頭攻擊對方。

  比是屬於章魚型的獸化症患者,所以擁有著如同章魚一般柔軟的身體,所以只要不是刀槍之類的攻擊方式,任何的格鬥術是對他無法造成任何損傷;而一文字則為穿山甲型的獸化症患者,他身上的鱗片形成了很好的保護盔甲,此外也被賦予了穿山甲的爪子,一般人若是對上他恐怕會碰上缺手斷腳的處境,但眼前的比也一樣是。

  他們兩人打得不可開交,而且比與一文字兩人都在尋找對方的破綻,而這時一文字的爪子冷不防地朝著比的雙眼襲來,因為他知道每一種生物的共通弱點就是在腦部,一旦腦部受到毀損就算運氣好沒死,下半輩子也只能躺在床上,現在一文字的爪子就如同死神的鐮刀,正朝著比逼近。

  眼看對方的爪子離自己的腦袋已經很近了,比他往後彎腰,隨即從口中吐出大量的墨水,一文字因為墨水噴濺到自己的眼睛上,因此也看不見任何東西,自然也停止了對比的攻擊並用雙手擦拭眼上的墨水,而比運用的是章魚本身的能力,因為章魚在遇到危險便會對獵食者噴出大量的墨汁,藉以爭取逃跑的時間,然而比可不會將墨汁用在逃跑上。

  比在一文字的臉上噴出墨水後,便立刻跑到他的背後,在背對著他的同時將自己背上的章魚觸手勒住了他的脖子,一文字感受到不對勁就抓住了勒在他脖子上的觸手,試圖將纏繞在他脖子上的觸手給掰開,但他也同時感受到章魚觸手的強勁,不管如何用力都無法順利掙脫,過不了多久一文字就失去了意識,而比也鬆開纏繞在他脖子上的觸手,而一文字倒在地上後就沒有做出任何動作。

  「你把他殺了?」面對蘭的問題,比轉過身來露出笑容說道:「我沒有殺了他,我只是用我的方式將他給擊昏了,不過他現在應該一時半回都不會醒來,如果妳不信可以去確認。」

  聽完眼前男子的答覆後,蘭鼓起勇氣走到了一文字旁邊,雖然她很懷疑比是不是真的沒有殺掉他,但她可不希望這個男人突然站起來,畢竟已經見識過他是怎麼殺人,蘭稍微確認了一下他的呼吸後發現,雖然是還活著,但短時間內是無法站起來了。

  「你為什麼不殺他?如果說他追過來就糟糕了。」蘭她看著比用嚴厲的口氣說道,因為想要救回小鳥恐怕得要與獅郎過招,要是一文字醒來並追上來形成兩面夾攻的局勢,對她而言這可以是最糟糕的局面了。

  「放心,現在還用不著殺他,我倒是有一個辦法。」比從他的衣服中拿出了藥水瓶,裡面裝的是其他人都很熟悉的藍色藥水,比走到一文字旁邊將藥水倒進他的嘴裡,一文字身上的鱗片與爪子也已經消失,現在的他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常人。

  「好吧,雖然我對不殺了他這點有些意見,但他這樣無法對我們造成任何威脅。」雖然蘭對這樣的情況頗有微詞,但現在沒時間糾結在這個地方,於是眾人便繼續趕路,蘭她到了敦的旁邊用只有他們倆可以聽到的聲音說道:「敦,如果說海未有打算變成獸化症患者,你一定要阻止她。」

  聽到這般話,敦露出了有些驚訝的神色,因為他明白海未有可能會為了小鳥變成獸化症患者,敦也只是點頭表示答應,因為就算小鳥因此得救,她也不會想要看到海未她犧牲自己的場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4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守護之熊
原來蘭有這樣的過去呢......
所以父親去旅行是蘭為了保護自己而幻想的假記憶囉?

04-20 09:11

亞爾斯特
沒錯,不過你有猜到海未要變成獸化症患者的目的嗎?04-20 09:16
守護之熊
目前感覺...可能是想幫小鳥吸走獸化因子o.O

04-20 09:35

亞爾斯特
就請拭目以待了04-20 09: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幻界傳說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幻界傳說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