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魔幻境界 5.密令

作者:水墨靜│2019-04-17 19:58:22│巴幣:36│人氣:313



  皇城對銀村發布了兩項國家級任務密令,事關重大,連夕銀令牌都發了下來,要求參加者必須對這件絕頂魔法金屬製成的器物起誓。由於人口眾多,碰觸令牌宣誓任務的動作被簡化為兩道象徵性的符文。無論何種身分與種族,只要能在任何地方畫出其中一道符文就算完成報名。

  東面空地一頭擠滿了整備中的人員與前來補給的民眾。一個小女孩蹲在牆邊扒著熱騰騰的草桿蘭芯丼,醬汁黏得滿臉都是。在她身邊倚著牆壁的辮子青年滿臉不悅,不時出聲賭咒。

  我蹲踞空地邊緣一處植被上,避免給人瞧見。灌木叢的葉子肥厚,老根虯結在附近的樹枝上,十來雙虹色各異的眼睥睨著我,上下左右移動著。我手持利石在地上隨意割畫,一面試著觀察那一群是不是相同特徵的鳥,結果不是。

  撲棱撲楞間,意外瞧見有一碧衫青年正懷抱一把巨弓獨坐樹頭。他貼著弓臂的側臉極白,一頭三七分的俐落短髮又削得極薄,低垂的眉眼英氣中帶著些許銳利。只見那遍布疤痕的手指夾雜數根琴弦,似有若無地彈動。

  聲音很輕,我什也沒聽見,他身邊的野鳥卻不時驚動,顯然無法肯定演奏會不會突然變成打獵。

  雖然知道樹頂是越磯鋒經常活動的範圍,但看他坐在我曾經眺望的位置上,心裡還是有點五味雜陳。我以前也喜歡那個位置,可以經常窺見樹下的霧影讀些什麼。只是自五年前那場招親挑戰過後,我便很少再爬到樹上了。

  說來諷刺,我小時候是仰慕霧影的,直到他無意間提及的擇偶條件令我打消念頭。我從那時起就把他終生定位了。對我而言,他當兄長絕對比當戀人合適。

  不敢貿然出聲,我把注意轉移到附近地面覓食的鳥兒身上。牠毫不在意距離極近的我,自顧自地架架格格。不是因為快樂,只是習慣性地鳴叫。更遙遠的天邊,一隻正在盤旋的滅倒是唱得很自得其樂。

  我喜歡鳥,有沒有亮麗羽色和好聽歌聲並不重要,單純喜歡牠們靈巧動人的姿態。我順手在地上剛完成的作品旁刻了一對小翅膀圖案作為簽名。當我出神盯著遠方盤旋的影子時,空地那邊的聲音亦陸續飄了過來。

  「你袋子有縫啊,它一直在滴水!」

  「表面都起霧了,妳是從冰櫃拿了啥東西?」

  「你的坐騎一直啃我的腰繩!」

  「救救我!我剛吹到毒木製成的哨子,結果舌頭麻痺了!」

  哨笛。我直覺性地伸手探查懸在腰間的物品,確認它還在身上。普通人沒這東西旅行會很困難,幸虧我去年得到了這個。

  完成它的過程異常艱辛,因為這種哨笛迄今為止已經不見了好幾次。

  我以為自己結識的人算少,但今天聚在這裡的人我卻大多叫得出名字。幾個剛到的村民有說有笑地走到空地邊緣,他們的聲音大到我都聽得見。

  站在眾人中間的是寒赤,他正興奮表示:「我和磯鋒說好要一起去了。」

  「你馬步都蹲不穩的傢伙,還想到地下宮殿屠龍,別笑話別人了!」素真毫不留情地批他。

  「欸,這樣說不對啊,我可是很會舞棍的。」寒赤說著抄起路邊堆放的竹竿,有模有樣地耍弄起來。

  「一直以來只有你吃磯鋒加料的食物還能平安無事。」離雪看似平淡地說,「他可能怕一向命大的你出個遠門就丟掉性命才同意參加的。」

  奇原櫻草立刻交換一個擠眉弄眼的表情,不帶任何惡意,卻很令人發笑。

  「喂!小子長眼啊,別打到人了還不知道!」半空中一隻手架住了旋轉的竿子,在一旁看著的心娥噗哧一聲笑了出來。而握住長竿的人正是木工廠主人──寒赤他爸。

  「爸!你來這做什麼?」寒赤回頭做出誇張的表情問。

  「你這小子,害我丟了客戶啊!」

  「怎麼說?」寒赤一臉茫然。

  「我早上叫你去接收處理好的木材,結果剛才我卻看到那堆木材還丟在門口!記不記得我昨天說要來視察的工匠代表?」

  「嗄?」

  「他們剛剛來過,說木材這麼隨意放置肯定影響品質,決定毀約換家廠子不找我們了。」

  「啊!」寒赤終於發出慘叫。身手靈活的他卻唯獨閃不過老爸的攻擊,被他老爸敲了個響頭。

  「看在你要去冒險的份上,我就先不追究那些預支用的穀糧哪裡去了。跟你說,你這次出門要給我掙點面子啊,你老爸我太老了不能參加,你可要爭氣點,平安歸來光耀我們家門啊!」

  「連姓都沒有要怎麼光──啊啊啊!我知道了知道了,別再敲啦!」

  寒赤沒等父親走遠,就朝那個方向扮了個鬼臉。我看著他活躍的背影,心情有點複雜。原來是他──他在轉交給我的報酬上動了手腳。我當時就覺得奇怪,那個束口袋也未免太沉,他是私加了多少穀物進去?

  一直默默無言的離雪忽然朝我藏身這邊的灌木叢看了看,其他幾人注意到她的動作,也跟著投來疑惑的眼光。

  心娥說:「離雪,在看什麼?」

  櫻草只瞥了一眼便說:「別管這些了,我們還得作準備呢,走吧。」她調皮地眨眨眼,很快拉著奇原跑走了。

  「說的也是,走吧。」心娥像是沒察覺櫻草話中有話,轉身就走。離雪又回頭瞄了一眼,才神經兮兮地跟著心娥離開。

  剩下的寒赤跟素真幾乎是同時笑出聲。

  寒赤小心翼翼地問:「雪語,一切還好嗎?霧影怎沒陪著妳?」

  我有些心虛地回答:「領主的人剛才闖進林子,他掩護我逃出來,自己卻被拖住了。」

  「什麼!」

  「寒赤,我們一開始躲進你的小屋──霧影打算在那設界,但他們卻破門而入──我不曉得現在情況如何。」

  「妳、你們──」寒赤一臉驚嚇,他急急問道:「你們過去的路上沒弄壞什麼東西吧?比如──比如說繩索支架類的?有嗎?」

  「有,你藏在作坊上面的東西……」

  「噢,不!」寒赤跪地哀號。「我的飛空艇,我的傑作啊!」

  「它沒壞,只是拖著屋頂飛走了。」

  寒赤三步併作兩步往自個兒小作坊的方向狂奔,素真則是一面喊著「也許追得上」幾步間便超越寒赤,跑得連影都不見。我往後方的樹上看去,碧衫青年果然已不見蹤影,搞不好比那兩人還早行動,他真的超級在意寒赤。

  「你說年齡限制?這是怎麼回事?」空地中央,一名村民正在氣急敗壞,不死心地一遍遍重複比劃。

  雖然兩種宣誓都有在空中出現軌跡,但也僅止於此。符文沒有變形,沒有鍍上一層金光,更沒有讓人喜悅地大放光明。無論他如何努力,宣誓的符文就是不肯應允。

  卓岡人和其它部族不受限制,但卻只有二十五歲以下的阿爾圖斯可以參加,因為只有二十五歲以下的阿爾圖斯仍保有他們的「天賦」!不巧這個村民昨天剛越過年齡上限,他的朋友全都圍繞著他,替他感到沮喪。

  我往空地掃視一圈,眼下似乎有許多人被任務拒絕。不曉得會不會因為年齡斷層的關係,這個年齡層的人數不夠,只好再往下找更小的?光是幾位卓岡人的加入就足以提振阿爾圖斯的士氣,也許會有很多人壓在年齡限制的底線取得資格。

  我還在思索時,又有人經過我藏身的灌木叢附近,我連忙壓低身子,謹慎地跪在自己剛用樹枝和尖石刻畫出來的銀村地圖上。

  「親愛的,我們參加狩獵隊吧!」走在洪影身邊的翠羽挽著丈夫的手臂,一手將銅片串成的髮箍往前撥成額冠,眼露期盼。看樣子,她好像把這趟旅行當成是度蜜月去了,絲毫沒有考慮到它的危險性。

  「你看──我才剛說要去,符文就迫不及待回應我了呢!」

  這是真的,翠羽還沒宣誓,象徵狩獵任務的符文已憑空出現,在空中灑下一片耀眼奪目的光輝。

  洪影明亮的眼神輝映著符文宣誓的記號,看起來有些困惑。

  他平坦的聲音剛回答:「好啊。」只見又一個符文軌跡應聲降臨,再化為龍圖騰的形象轉瞬即逝。

  自警團長的神情忽然轉為凝重,他迅速往我躲藏的這邊看了一眼,接著深綠色的瞳孔緩緩移向不遠處,那裡爆發了一陣令人不安的騷動。

  「我──我沒要去啊!為什麼會這樣?」銀色圖騰綻放金光,綿紫薰嚇得癱坐在地,本來在和朋友聊天的白狼立刻一個箭步過去扶她。

  另一邊產生符文反應的還有一名外族女子,看她詫異的樣子,很可能原本只是來看熱鬧的,沒想過自己會被捲進來。




無所不在的配對遊戲依然持續。
為何只有遠離皇城、獨立於四大領地之外的極東區領主村莊被命名為銀村?你覺得銀村村長的真實身分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24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日記|另一種聲音|俠媛|眾生|奇幻|宣誓|符文|小動物|野鳥|

留言共 4 篇留言

水墨靜
【前情提要】
楔子:敘述主角雪語的怪夢和離奇的來歷,以及被單家撿到後身邊發生的怪事。
第一回:主角在酒吧工作負責跳著名的壓軸劇場,反被客人騷擾。在後臺收到領主邀請城堡作客的請柬,隨後發現這是領主過往納妾的手段決定臨陣脫逃。在家裡遇到了剛回村的青梅竹馬霧影及出於某種目的才會出現在此的玩伴寒赤。

第二回:被村裡的召集鐘吵醒,穿過村莊大街時巧遇個性古怪的龍女路友飛毛腿素真,在到達集合地前又遇到幾對剛交往的情侶,其中亦包括決定和單家女兒交往的寒赤。寒赤對雪語欲言又止,最終代為轉交酒吧的離職報酬後離開。召集地點齊聚各種不尋常的跡象,然而將消息帶回村莊的霧影卻不肯開口,於是自警團副團長鷹嘯便上陣說明對村民宣布召集的原因。

第三回:依循和寒赤的約定前往早餐店時遇上櫻草請客,寒赤負責安排座位。因寒赤干涉而沒能成功捉弄主角的素真開始鬧彆扭,卻因此引起同桌龍男戰劍的興趣。接著前一天騷擾主角的客人白狼進門,和席上憧憬戀愛的紫薰一見傾心。眾人正享用美食和討論召集中宣布的國家大事,領主的手下卻出現在店外威脅在場眾人交出主角。

第四回:早餐店的客人為了是否交出主角發生爭執,主角不忍見到如此局面,因感激而心生愧疚遂決定自投羅網,霧影卻在此時闖入將主角救出。為了躲避神祕領主的監視,霧影擅自決定將主角帶到林間深處自己的空間,意圖使其成為伴侶,卻遭到主角以宣誓參加國家大事的魔法符文強制拒絕。

第五回:領主的手下追進林子,霧影為掩護主角脫身而暫時失蹤。主角躲在任務的集合地點附近,意外得知寒赤在轉交報酬時暗中幫助自己。隨後不得不向寒赤坦承自己和霧影為躲避領主破壞了寒赤的私人工坊和作品。來到主角藏身處附近的自警團長與其新婚妻子正決定參加狩獵任務,卻先後發生尚未對任務起誓魔法便自行完成的現象。隨後空地上部分無意參加任務的村民也一個接一個因被符文自行選中而驚慌失措,並且自警團長的反應彷彿認為這些異象和主角有關……

04-18 01:27

水墨靜
深夜迷戀症候群: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這相隔四十萬年的遙距,一路行來曲折無比。04-18 18:26
虚ろな光
細膩又如流水順暢的描述

突然好奇 那個極白 是偏向血色少還是@@?

04-18 18:01

水墨靜
偏向血色少的白皙,甚至有點透明的感覺,算是相當少見的狀態(第三章有出過提示,阿爾圖斯偶爾會突然覺醒成龍人。因為某種原因,其他阿爾圖斯是看不到的。只有主角和龍人能看見這種徵兆[e12])04-18 18:11
水墨靜
就像即將羽化或羽化中的蝴蝶,一種外表內包著另一形態,兩者在逐漸分離的感覺。04-18 18:13
虚ろな光
喔喔喔 這形容得很棒 而且一說我就懂了

嗯 然後屠龍之章我會慢慢等的^^

04-18 18:17

水墨靜
[e16]04-18 18:19
伍鳴
符文強制選中感覺很驚悚,有些人只是來看戲XD

11-22 09:28

水墨靜
會把人嚇壞[e28]不過有人意外地淡定……11-22 14: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36776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諭】千秋宴時裝櫃試衣... 後一篇:魔幻境界 人物關係圖(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跨領域附帶創作目錄集中區 (9)

世界的旋律(生活日記) (36)
生物庇護所 (7)
關於我的生命故事 (32)
被傳唱的夢中歌謠 (16)

虛擬的生活(線上日記) (34)
我不知道自己也能畫畫 (20)
我不知道沒學過音樂也能成曲 (13)
還忘記自己也學很多工藝 (16)

破碎音符的細語 (27)

串聯世界的歌聲:俠媛作品集 (7)
2.魔幻境界:珊雅頌(異誌奇幻) (14)
3.夢幻境界:奧神(奇傳) (0)
4.若夢冬晨:盎古迦(奇幻) (0)
5.夢圖遊戲:血之契約(異色) (16)
7.星夢森林:歐忒梅特(異誌) (1)
8.精靈召喚:珊雅頌(奇傳) (0)
12.普拉梅亞:天空的賭注(網遊) (1)
13.超速時空(科幻) (1)
14.殤夜奇譚(玄推) (0)
15.繆思靈之聲(奇傳) (0)
20.鏡象花園 (1)

23.夢境實記夢讀極短篇 (7)
1.神星傳說:神魔降世錄(奇幻) (0)
6.蝴蝶繽夢(童話) (0)
9.雪燕(文藝) (0)
10.在暗夜裡尋找生命(異誌) (1)
11.百鳥國度(童話) (0)
16.謎樣天使(現代幻想) (0)
19.音符在暗夜中踩出殘缺的旋律 (0)
21.穿越憂傷:駱蘭朵(異色) (0)
22.移轉空間(恐怖) (0)
蘭之戀系列11篇(文藝) (2)
再會,英雄之城! (2)
烏靈(自傳&異誌) (1)
《天魔的邊界-雙姝夢》 (4)
《天魔的邊界-凝滯殘酷的溫柔》 (10)

編織夢境的旋律:水墨靜作品集 (0)
AION《天魔的邊界》電影 (1)
AION《天魔的邊界》2 (1)

未分類 (0)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