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短文】Let there be light

作者:夢墨輓歌│2019-04-16 23:12:17│巴幣:12│人氣:129
  殘破不堪的教堂中,有個面色憔悴的女孩,她跪在大廳中央祈禱。

  儘管之到這間教堂已經成了廢墟,也知道眼前的十字架早已不在,但她仍在這十指交扣祈禱著。

  微弱的陽光穿過碎裂成半的彩窗,帶點藍紫的色澤灑落在幽靜的室內。

  不知何時,女孩身後的長椅上,多了一個青年。

  青年瞇起琥珀色淨澈的眼眸,像是在觀賞美麗的花朵那樣,享受的看著祈禱少女。

  他有何居心?女孩又在祈禱什麼?

  在雙方開口之前,寂靜冷肅的氛圍讓人感到神秘而莊嚴。

  「咳咳!」

  女孩忽然摀著嘴猛烈咳著,當她停下來虛弱的喘氣時,發現自己雪白的掌心上沾染著暗紅色液體。

  時間……不夠了……

  女孩抹去嘴邊的血漬,皺起眉無助的仰望上空,從碎裂的彩窗望出去,能看見一點黎明的光彩。

  「為什麼要露出那種表情?」後方青年咧嘴而笑,單手托著下顎靠在前方椅背上,「這不是很漂亮嗎?」

  「你……」女孩側過臉看著青年,她有太多問題想問對方,但又覺得問了也是白問,於是又把話吞回去了。

  「可以叫我洸喔。」青年自顧自的說起話來,「就快見到神了,為什麼要露出那種表情?」

  「神?呵。」女孩抽了一下肩膀冷笑,那抹笑容輕蔑而絕望。

  很明顯,女孩並不信神,即使如此,她還是在這裡祈禱,大概是希望有什麼奇蹟出現吧。

  在這個被黑暗勢力掌控的小鎮,神已經無法安撫人心,那只是用來逃避生活痛苦的理由而已。

  人們寧願跪在地上親吻腐爛惡臭的金錢,也不願呼喚那偉大而神聖的存在。

  在巴爾納柏鎮,沒有神。

  只有掌控一切的惡魔--迦藍派。

  他們是當地惡名昭彰的黑道組織,擴增賭場、販售賭品、人口買賣等等,他們的惡行都能說上七天七夜了,城鎮上的富豪都與迦藍派結盟,讓富者更富,窮者更窮,還有許多欠債的人們被迫遷居於此。

  女孩的家人就是受害者之一,土地被騙、被迫簽下高利貸借款,如今父母年邁無法支撐家中經濟,她的兄弟姊妹病的病、傷的傷,年紀太小的也無法分當家中的債務。

  雖然女孩也病入膏肓,但她還有點姿色,迦藍派的人跟他父親簽了買斷條款,只要將女孩賣到組織中,積欠的債務便能一筆勾銷。

  為了家人,女孩無法選擇,即便知道進去迦藍派的據點大概凶多吉少,但她還是必須去,那怕是一點點希望,也不想放過,如果這麼做能讓家人好過一點的話。

  「你,討厭神嗎?」洸依舊保持燦爛的笑容,對著女孩說:「沒關係,神是仁慈的,就算被所有人討厭,它還是會愛著所有人,就像現在,我與你相遇了。」

  「什麼意思?」女孩有點害怕洸的笑容,那讓她感受到一種自己是森林中小兔,被狐狸盯上的感覺。

  鏘!

  斧頭敲擊大理石地面的碰撞聲,迴盪在教堂內,那把斧頭倒印著女孩慘白的面容。

  「覺得痛苦的話,就回到神的懷抱中吧!就由我代替神--傳達所謂的愛。」

  女孩先是驚恐,接著聽了洸的話,收斂情緒露出無奈的微笑,她站起身緩緩走到洸身邊,輕輕地說:

  「這裡不是我的終點。」

  她的語氣中充滿哀傷及嘲諷,悲慘的經歷讓她無法再相信神、相信奇蹟。

  就算今天這個巴爾納柏鎮裡多出一個外地人,那也不會改變什麼,這就是現實。

  女孩離去,獨留洸一人在教堂內,他歪過頭盯著女孩離去的背影,再次露出燦爛的笑臉。

  「神讓我與你相遇,是因為神還愛你呀。」


  厚重的烏雲擋住了陽光,陰沉灰暗的色調壟罩在充滿哀傷的巴爾納柏鎮。

  洸扛著斧頭在街上恣意遊走,也許是快下雨了,街道上沒什麼人,就算有,那也是躺在水溝邊或巷口裡奄奄一息的人,他們就像被丟掉的腐肉,散發著廚餘般的惡臭。

  惡魔啊……洸想起來這個鎮上聽見的謠言,這個鎮被惡魔所統治著,居民無法相信神,都是因為雙眼被邪惡所蒙蔽,那惡魔拆了教堂、燒了十字架、打碎天使的彩窗,只許居民呼喊惡魔的名號,不許他們向神祈禱。

  「這真是--罪無可赦呢。」洸咧嘴而笑,半摀著臉遮掩笑臉下隱藏的雀躍心情。


  下午,天色更加陰暗,迦藍派據點。

  眾人正在大廳中舉杯歡慶,他們總是三天兩頭開派對或酒會,裡頭金碧輝煌、大魚大肉的景象,與荒涼的街道形成極大對比,相隔一道圍牆,宛如兩個世界。

  迦藍首領把女孩踩在腳下,今早在教堂禱告的那個女孩,現在像個破抹布一樣,全身髒兮兮、渾身傷痕累累,原本就已經很虛弱的她,被這番凌虐,沒死也只剩一口氣了。

  「這次帶來的女人真不耐玩。」首領端著高腳杯忿忿說著,「她家好像還有妹妹吧,不如也帶過來好了,利息也要算清嘛!」

  台下眾人一陣歡呼,他們其實根本沒在管誰家欠了多少,只是很享受濫用權力罷了。

  「老大,聽說隔壁鎮也有可愛的女生呢,要不要請富商從中協調一下?」

  「喔?有這回事,那這件事交給你處理吧!」

  一群人有說有笑,他們完全忽略有個青年扛著斧頭悄悄走進會場內。

  洸舉起香檳湊到鼻尖嗅了嗅,那味道讓他很不滿意,又拿叉子插起一塊肉,咬了一口,這感覺也不對。

  走到人群中央,洸看見那女孩生不如死的慘狀,他笑了。

  如果當初,直接在教堂內接受神的愛,就不用那麼痛苦了不是嗎?洸用憐愛的眼神看著女孩。

  「喂,你誰呀!」

  總算有個光頭發現不速之客,他大聲斥吼著,要洸滾出去。

  洸扭了扭頸子,悠哉地環顧四周,很明顯他被一群兇惡的壯漢包圍,但再怎麼孔武有力--

  也無法拒絕神的愛。

  咻--!碰!

  眾人錯愕的看著外頭炸開的煙火,就在那瞬間!啪!

  燈光熄滅,室內頓時陷入一片漆黑,所有人慌亂的大叫吶喊,同時拿出武器戒備周遭。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有人看見一道優柔曲折的銀光閃過,接著,一灘溫熱的液體噴濺而來。

  「啊啊啊!」

  「好痛啊啊啊!我的手!」

  「什麼鬼!好痛!」

  「這是誰的腳?哇啊啊!」

  哀號聲四起,被恐懼淹沒而失去思考能力的人們,胡亂揮舞武器及亂開槍。

  火光閃爍之間,有人看見洸那猖狂的笑魘,也有人看洸在槍林彈雨之中輕盈的揮舞著斧頭。

  刀刃相交擦出星火,下一秒手指被斬斷掉入酒杯中,開口大叫的同時,舌頭被切斷飛到肉盤上。

  美酒灑了一地,攪和著濃稠血液,就像骯髒的沼澤那樣,整個空間中瀰漫著黏膩的腥臊。

  洸站在屍塊堆中,仰起臉深吸一口氣。

  啊、就是這個氣味。

  他又舔了舔嘴手上的鮮血。

  啊啊、就是這個口感。

  洸沉浸在被新鮮屍塊圍繞的氣氛中,完成神意志是那麼的令他愉快。

  那些人,確確實實的感受到神的意志了吧,如今他們回到神的身邊,脫離罪惡的肉體成為純潔的靈魂。

  這就是--神的愛呀!

  「你這傢伙!什麼來頭?竟然把總電源給炸了!」

  迦藍首領總算找到備用電源的開關,打開燈的同時看到駭人的一幕。

  他無法承受殺戮過後的景象,跪在地上吐了幾回,但他還是堅強的舉起槍指著洸。

  洸睨過眼看見被人稱為惡魔的迦藍首領,竟是如此懦弱狼狽,不禁感嘆世人是多麼愚昧。

  這世界上只有神,沒有惡魔,如果有的話,那也已經被神淨化了。

  他也只是人……那個暴虐無道、失去人性沒有道德心的迦藍首領,也是人啊。

  既然是人,那就不可能違抗神的意志,神要愛人,人也要愛神。

  在對方扣下扳機前,洸甩出斧頭,輕易的讓迦藍首領的頭跟脖子分開。

  鮮血從頸子上噴出宛如噴泉,洸有覺得有趣,提起高腳杯靠過去。

  搖著酒杯坐到女孩身邊,此時的她早就沒了氣息。

  「這不是很漂亮嗎?」洸透過斟滿血液的酒杯看著女孩,在他眼中女孩就像是純淨的紅寶石。

  拾起地上被染紅的百合,放在女孩胸口上,洸扔了酒杯拖著斧頭離開會場。

  由於衣服被弄髒,洸只好在據點內隨便找件衣服換,他不太習慣西裝,扯了扯領帶後索性直接抽掉。

  襯衫的扣子也隨意扣上,穿好黑色西裝褲及皮鞋,洸把斧頭浸到外面噴水池中稍微清洗。

  外頭烏雲依舊,洸漫步在街道上,他抬頭望見遠邊有一道曙光,劃破厚重的雲層落在教堂上,那裡,是巴爾納柏鎮唯一的光明之處。

  洸笑著扛起斧頭,繼續他的傳教巡禮。



  神說:「要有光。」

  就有了洸。

  --
  廢叭:

  這是魚翅家的孩子,洸!

  一開始看見魚翅放洸的圖時,我就覺得他很帥氣!

  所以就借了這孩子來寫個短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16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阿霖(Lin)
哇哇哇!!! 這篇超級精彩的!!
我超級喜歡~~~~
因為我喜歡有刺激的感覺XDDD[e12]

04-16 23:17

夢墨輓歌
真的嗎XDDD感謝04-16 23:21
阿霖(Lin)
真心不騙XDDD
我是喜歡尋求刺激感的人~

04-16 23:23

橘みかん
好震撼啊!
不過……「透過斟滿血液的酒杯看著女孩」,血液應該不是透明的吧XD
(原來是透視眼!)(X

04-17 00:59

夢墨輓歌
這麼說好像也是,想耍帥結果變成超能力XDDD
就當作折射影像看過去吧(喂04-17 21: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安價心得】不超展開怎麼... 後一篇:【拾荒少女與垃圾們】(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