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妖暖花開妖魂香】 北區篇──落幕 妹妹

懵夢 | 2019-04-16 09:08:38 | 巴幣 0 | 人氣 110






  在她出生之後,她享盡百般恩寵。

  但她總是在想,為什麼自己受到的疼愛卻是從她人身上奪來的。


  妹妹的天賦異稟,不只武學的很快琴藝更是一流,過目不忘的能力讓她在小小年紀就背下家中所有的琴譜,幾乎沒甚麼事能難倒她。

  於是,漸漸就養成對甚麼事都不在乎的個性。

  對她而言,學習只不過是隨便翻翻書本就能獲取知識的無聊事,在六歲那年已經把家中所有的藏書都到背如流。

  她唯一在乎的,只有理應是她姐姐的僕人。


  妹妹偷溜出門,姊姊的左眼遭殃,被母親失控親自動了手。

  妹妹之後愛上妖怪,私奔,姊姊的右眼也慘遭毒手。


  某天心血來潮,放了把火燒了自己家。

  看著住了十六年的屋子被大火無情吞噬,內心如失了情感的毫無波瀾,看著自己生長的家,毫無想法。

  手輕拍著微微隆起的腹部,連她自己也想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

  手裡握緊夫君送的定情物,不畏懼火場的踏入其中。

  濃煙密布,能逃的人也該逃了,留下的只有等候死亡的可憐兒。

  憑著記憶走到自己的房間,拉開門,意料之外的除了見到姐姐外還有已經被濃煙嗆暈的母親。

  繃帶纏住的雙眼隨著她的到來鎖定在她身上,若非見到對方的模樣恐怕不會以為她眼睛出了狀況。

  「月。」

  陌生卻熟悉的呼喚她的名字,她向前走了幾步緩緩坐在對方面前,姐姐的手輕柔的拂過她的臉頰。

  「姊姊。」

  「什麼都別說了。逃,快逃,姊姊已經沒救了,但是妳不能有事。」

  妹妹搖搖頭。

  「火是我放的。」

  「就算妳要自殺也別在我面前放,姐姐不是為了要妳在我面前自殺才賠上兩顆眼珠子的!」

  「……對不起。」

  毫無預兆的道歉脫口而出,妹妹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道歉的把話說出口,眼眶一熱,留下溫熱的情感。

  無聲無息但是姊姊就是知道,抬起手輕輕抹去留下的淚水。

  「姐姐沒有怪妳……一直都沒有。妳是我的妹妹啊,我……我是不可能討厭妳……因為……妳是我的妹妹,絕無僅有獨一無二的妹妹……」

  姐姐也濕了眼眶,伸出手緊緊還住對方的後背,千言萬語的情感在這時一口氣爆發。

  以前沒說出的、來不及說出口的,都在此時此刻用一個擁抱述說。

  「要當個好媽媽哦。」

  而這一句,是她見到人後新冒出來想對對方說的話。

  很可惜,沒辦法見到妹妹的孩子出世。

  但是,能在死前見上一面已經該滿足了。

  原本應該在這裡畫下句點,可是這時月卻輕輕將唇貼上對方的額頭。

  「還不到結束的時候,姐姐,我需要妳陪在我身邊。」

  或許就像小孩子無理取鬧,妹妹或許只是想讓姐姐永遠陪在自己身邊才會這麼做。

  她緩緩抱起已經沒力氣動的姊姊,單手揮舞著扇子從火海中闖出。


  姊姊幸運撿回一條命,失明的雙眼也在妹妹的人脈協助下恢復正常。

  「妳的雙眼受到的損傷太嚴重,我只能引導妳使用妖氣修復,要注意隨時都必續運轉妖氣,如果受到干擾可能會看到幻覺;另外妳的左眼傷勢特別嚴重,所以我用了『共享』修復。原理有點難解釋,妳可以理解成跟我共享一隻眼睛。

  若非月拜託才沒有這般特殊待遇,記得好好感謝她。」

  姐姐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重見光明帶來的震驚不小,大腦還處在混亂狀態,幾乎沒聽進去。

  或許,她真正想知道的是為甚麼妹妹要救她。


  而這也是永遠不會有解答的秘密。

  大腦重新整理完畢的姊姊,決定拋棄了這層身分,作為僅僅只是家中僕人的身分陪伴在妹妹的身邊。


  如果可以,我不希望妳不要當我的僕人,而是繼續當我的姊姊。


  妹妹的心願,也如同為什麼那時要救姐姐,是對方永遠也不會知道的祕密。


  她只是希望,姊姊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活下去。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