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兩百七十四章 異界遊人譚 愛才之心

作者:蒼天落葉│2019-04-16 08:03:37│巴幣:56│人氣:499
  
  最後莫亞向聯合拋出橄欖枝,他願意提供所有材料、糧食給予聯合,在雷恩拉德旁建造一座小城,不過代價是所有聯合的生靈通通都會被併入自由,實際上就跟格特矮人一樣,而莫亞也不是慈善家,他看中的是豺狼人跟食人妖的力氣、精靈的敏捷,以及哥布林對於地下工程的擅長。
  
  豺狼人跟食人妖雖然智商不佳,但在一番訓練教育下扛建材或一些苦力活也很適合,而精靈跟哥布林......莫亞已經決定好了,兩者都將加入自由的軍隊,前者當偵查兵,後者當工程兵。
  
  儘管想拒絕,但森林裡依舊充滿著蜥蜴人潰兵,下一座可以棲身的森林又不知道多遠,更重要的是現在聯合總共折損一半,有戰鬥力的兵員更是減員到全軍覆沒,現在別說到別的森林立足,就是自保也有困難。
  
  所以在無奈下尤老只得代替整個聯合同意加入自由,很快的大部隊修整後便返回雷恩拉德,莫亞也是隔了一個月才回到這自由首都,而經歷一個月雷恩拉德也有極大的變化。
  
  不止街道變得更加整潔,莫亞在臨走前對於各區域的規畫也沒落下,軍械區、糧庫、民生區、商業區,各條主道支道也井然有序……每個地方都整整有條,除了沒高樓大廈外真頗有地球現代都市的樣子。
  
  而除了建築發展還有一點莫亞極為關注的,那就是自由的軍工發展,他也順便跟雷伊絲去司法院的人口登記處,因為莫亞認為安伯爾跟夜雨等人是一起被傳送的,就算位置不同,但一定也是在不遠的地方。
  
  而這麼一問果然發現幾乎所有人都在雷恩拉德,千金小姐希絲圖娜倒是不在,而莫亞也便把全部人招來。
  
  「你居然是國王?!」安伯爾一臉驚訝地看著莫亞,夜雨則依然是一副淡定的樣子,伊芙早就知道托恩法爾更不用說,而艾莉雅……別人不知道,但她早在另一個世界也看過一國之主。
  
  看著這些曾經的同伴莫亞升起了愛才之心,「不如你們都加入我吧!我很欣賞你們,我們也並肩作戰一陣子,現在就讓我們繼續一起戰鬥!只要想要甚麼,我都能給予你們!」
  
  「我想要繼續冒險吃東西,沒有興趣。」出乎意料的夜雨馬上拒絕,而安伯爾思考一會也搖搖頭道:「我也沒興趣。」
  
  伊芙跟著安伯爾的,倒是無處可去的艾莉雅答應,而莫亞也不想就這麼讓人才流失,靈光一閃馬上跟這吃貨道:「夜雨,不如這樣,你想吃甚麼我都能讓人給你準備,而且我也會讓你擔任暗部去各地執行任務,並且允許妳放長假,這樣妳依然想去哪就去哪,也不用擔心其他問題在好吃的食物上,畢竟妳身後可是整個自由。」
  
  少年雙手搭在夜雨的肩膀,炯炯有神的雙眼凝視後者,一字一句道:「我需要妳,夜雨。」
  
  「哼。」不知為何在旁邊的雷伊絲有些不滿,不知是因為莫亞隨便搭別的女孩子的肩膀,還是因為夜雨居然不給莫亞面子。
  
  「……好吧,我答應了。」最後一句話終於讓莫亞露出微笑,而對安伯爾就更簡單了。
  
  「安伯爾,我帶妳去一個地方,妳一定會愛上的。」
  
  ……
  
  讓雷伊絲把夜雨跟艾莉雅帶去住處,在讓人帶托恩法爾去休息,莫亞便領著安伯爾前去查看軍械部的情況,還有去燧發槍跟火炮工廠,而少女理所當然地有些不屑,以為這些古董槍就能吸引到她嗎?
  
  很快的莫亞就去拜訪鐵衛兵之父古格斯坦,不過卻先見到那名長髮青年,後者似乎負責後者的生活起居,看到莫亞一愣,不過很快便反應過來。
  
  「莫亞大人,您是來見大師的吧?多虧了您給的自由者計畫,現在大師日夜顛倒,把全部精神都耗費在這個計畫身上,在您離開的一個月已經沒出過房間,還嚴禁任何人打擾他。」青年嘆口氣,不過從他臉上的面容來看,這種事似乎不是第一次。
  
  不過莫亞卻在納恩聽到一些關於自由軍隊的事情,再討伐蜥蜴人之戰的信號彈、手榴彈都是軍械局發明出來,儘管也有莫亞臨走前留下的一些草圖跟說明,但能就依靠大概就製造出來實務也是非常厲害,莫亞一直以為是古格斯坦的功勞,不過現在後者似乎一直在專心研究自由者計畫?
  
  莫亞把疑惑說出,卻得到長髮青年輕描淡寫的回答:「那些簡單的東西還需勞煩大師嗎?我一個人就能弄出來了。」
  
  看來這位青年不只是從者,也是古格斯坦的弟子,儘管從之前莫亞就看出一二,不過他還真沒想到這人的能力那麼強。
  
  而莫亞很快便敲響古格斯坦所在的房門,在他打開門卻聽到一聲憤怒的咆嘯:「是誰?!送飯的我不是說放在門口就好了嗎?!」
  
  「古格斯坦大師,沒想到您的精神還挺不錯嘛,進度怎麼樣了呢?」進去後發現原本一眼就看光的房間雜亂無比,到處都是垃圾,還有各式各樣衛到混雜再一起的怪味,怎麼看都不像人能生活的地方。
  
  而旁邊還有無數的人形機甲站在旁邊,不過也只有一堆線路跟外殼而已,一看就知道是失敗的廢品,還有大量的零件殘骸,聞著些許燒焦味安伯爾摀著鼻子,跟著莫亞走到前面有魔法燈照明的地方,只見一名頭髮有一絲蒼白,身體營養不良的老頭子走出。
  
  莫亞看到一愣,把眼前的糟老頭跟之前雄壯的中年大叔比再一起,才發現一夜白頭甚麼的並不是虛構。
  
  「最困難的駕駛連接已經搞定,但目前魔力核心的供應不行,鐵衛兵的魔力核心太過龐大,而且無法滿足自由者的複雜動作,你說要讓自由者機甲能夠長途戰鬥,光靠鐵衛兵的魔力核心這也是不可能的。」古格斯坦跟之前比起來狀況非常不好,但那雙眼神卻依然銳利。
  
  「我可以看看現在的成品嗎?」莫亞道。
  
  古格斯坦不發一語的轉身走人,莫亞也跟了上去,不過一會便看到一架高四米二的罐頭機甲,身體就像被開膛剖肚一般完全暴露出來,還能看見裡面黑漆漆的儀器設備,跟一些像血管的暗藍色紋路,感覺跟機械神國遺跡的機械有些類似。
  
  「放心吧,我可以幫助你。」思考一會莫亞說道,他腦中浮現出一名人選。
  
  「幫助我?別說笑了,如果需要你的幫助,那我這個大師就是叫假的了。」古格斯坦皺起眉頭,似乎是少年的話讓他感覺被輕視,而且他自己就是這方面的專業人才,這小夥子哪來的自信找出可以解決他這個大師都覺得困難的人呢?
  
  不過莫亞只是笑笑,「我自己是不能幫助你,但我可以請人來幫助你啊!」說完莫亞先把藏再次元戒指裡的機械兵殘骸扔在地上,「古格斯坦大師,希望這些可以幫助你,而我會把你需要的人找來的。」
  
  古格斯坦睜大著眼看著地上這些廢鐵,馬上蹲下身把機械兵的殘骸拿到眼前仔細端詳,過一會起抬頭,眼裡滿是興奮的光芒,「這……這些是……抱歉,莫亞大人,我想我有靈感了,您看看……?」
  
  話語間的逐客之意只有笨蛋才聽不出來,而莫亞也識趣的跟古格斯坦道別,走了出去。
  
  而從頭到尾都被無視的安伯爾有些氣惱,就算是剛剛的機器人很像很厲害,但也是沒做出來嘛,「莫亞,我現在可還沒看到甚麼能讓我決定留下來的東西喔!」
  
  不料莫亞卻連回頭都沒有,「安伯爾,妳在大陸也冒險不短的時間吧?那妳有看過使用滑膛槍的國家嗎?」
  
  少女想一下,誠實道:「呃,這倒沒有。」
  
  「那就對了,那妳覺得我只滿足於區區滑膛槍嗎?」莫亞終於轉過頭,露出一抹迷人笑容,而安伯爾逐漸張大嘴巴,
  
  「難道你要……」
  
  「你猜對了,不過還要先把貝琳娜接回來呢!如果有安伯爾小姐在,貝琳娜也許就不會孤獨了呢!」莫亞賊賊地勾起嘴角,看向少女的眼神彷彿盯上小兔子的老鷹。
  
------------------

早八好累啊(打哈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1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有川優理
我覺得“我需要你”聽起來真的很舒服XD 另外早8真的好累(軟爛中

04-16 08:48

蒼天落葉
感覺好像美國二戰招兵的山姆大叔xd04-16 09:29
飄泊筆尖
我早八還要掃地,而且雨還下的超級大QQ

04-16 09:06

蒼天落葉
是不在在北部,北部好像都蠻常下雨,不過還要打掃還真辛苦04-16 09:29
飄泊筆尖
我是中部人呢,最近這邊也都在下雨

04-16 09:35

蒼天落葉
原來,我還以為只有北部下雨04-16 13:24
夜風196
科技樹開始狂長了,其他國家剉咧蛋...

04-16 10:20

蒼天落葉
哈哈哈,之後的敵人都能用肉身抗彈.....04-16 13:24
西維
下大雨都不能工作了

04-16 11:44

蒼天落葉
西維的工作是啥呀[e17]04-16 13:25
喵君
下雨仍要巡視牧場

04-16 12:42

蒼天落葉
你牧場那裡,下完雨後應該會散發出一種草濕潤的味道吧04-16 13:26
断罪澪鴉
下雨不敢騎車回家……

04-16 17:19

蒼天落葉
怕濕滑嘛04-16 20:03
喵君
離島

04-16 18:17

蒼天落葉
應該也會有吧,只要是牧場應該都有04-16 2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一章 歐...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二章 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