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2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一百六十五話 決賽(上)

作者:有川優理│2019-04-12 12:59:29│巴幣:104│人氣:663
  第一百六十五話 決賽(上)
 

  「火焰箭,箭雨!」
 
  梨雅絲的聲音幾乎與裁判重疊,先發制人,使用了自己最強的魔法之一-火焰箭雨朝空一發,凜與克萊兒馬上繃緊神經,凜則直接喚出光盾阻擋。
 
  「光壁!克萊兒,不要離我太遠!」
 
  火焰箭雨的箭不是真的弓箭,而是一團純能量體,凜朝天舉盾,擋下的火苗如毛毛雨般稀少,正當他猶豫的時候,瞪大四周看向周圍,馬上皺起眉梢。
 
  「大概先用萊雅絲來牽制我們的行動,之後再找破綻衝出吧。」凜發現周圍燃燒著無數撮火焰之後將眼睛死死的盯著拉德爾的動向。
 
  「等等,我覺得有哪裡不對勁,我認為他是想將我們兩人縮在一塊!」克萊兒操起武器,開始蓄能。
 
  阻擋完第一波箭雨,兩人慢步上前,雖對方擁有距離優勢,可對上拉德爾,凜認為其中必有詐,果真見到梨雅絲拉滿弓,卻遲遲沒有射擊。
 
  就在兩隊距離拉到三十公尺左右時,拉德爾出手了,持著光槍朝著凜衝來,凜將克萊兒呼喚到身後用盾牌擋住拉德爾的猛攻,而只要克萊兒一探出頭,馬上就會有火箭飛過來。
 
  「視野遮蔽。」克萊兒補了一句,以拉德爾的不斷搶攻,讓凜持盾防禦,躲在後頭的克萊兒的視線被盾給擋住,無法捕捉梨雅絲的位置,貿然出手也絕非上策。
 
  「該不會想硬碰硬擊破我的盾吧?」凜暗暗說道,克萊兒則是神色凝重,只要沒打破這個局面,自己永遠沒辦法展開反擊。
 
  拉德爾繼續不斷的用槍攻擊,又是突刺又是橫劈,看上去徒勞無功的攻擊,卻令凜等人相當棘手,那正是因為由於視線上的遮蔽,凜不太好捉摸拉德爾的位置,只能透過碰撞聲來判斷位置。
 
  如果拉德爾使出光影殘留切入自己也難以發覺,後頭的梨雅絲也帶著特殊的節奏攻擊盾面,規律到讓人起疑。
 
  光絮和火花不斷交錯灑落,砲火不斷轟炸凜的光之障壁,火焰開始延燒起來,可看到光之碎片灑落越多,凜就感到渾身不對勁,身體本能性的起動危險警覺。
 
  「凜!」克萊兒急了,他不知道對方再策畫著什麼,但他認為肯定必須突破此局面。
 
  「我知道,我在尋找時機。」凜專注在盾前,感受著每一絲一毫的碰撞,表情逐漸平緩。
 
  雙方維持局面,糾纏將近一分鐘,凜抓出拉德爾攻擊破綻,舉盾側身一扭,盾牌如門扇撞擊拉德爾的側身,此時的克萊兒從另一側衝出,長矛直擊拉德爾,而凜的目光瞬間捕捉住梨雅絲的位置,有著火紅耀眼頭髮的她正屏氣凝神朝著克萊兒的位置,開始積蓄能量。
 
  凜一個滑步,切到兩人的正中央,他緊閉著氣,激發起全身上下的感官,企圖捕捉拉德爾位置,終於在自己的右前方感受到了氣息。
 
  凜的任務很簡單,擋下梨雅絲,牽制拉德爾,手上綻放極強烈的光輝,點亮了整個賽場,拉德爾馬上下意識朝另一頭閃開,讓凜有些訝異的急忙收起脈衝魔法。
 
  階級越高的戰鬥,更多憑藉著的是直覺和反射,就在拉德爾舉槍戳向凜時,凜忽然朝前方一傾,嗖的一聲,光槍從腰間穿過,兩人視線對上一眼,凜將目光盯緊拉德爾猛然一笑。
 
  「抓到你了!」
 
  「這可不一定。」拉德爾抿起微笑,一道火焰從凜身側衝出,凜頭也不回,持盾之手直接舉起。
 
  轟!
 
  火焰被堅不可摧的光盾擋下,在盾的另外一側銷聲滅跡,這個舉動讓拉德爾瞪大雙眼。
 
  「真有意思。」拉德爾淡淡說一句,身影逐漸透明,朝身後一飄,凜則瞬間張開手掌,一道猛烈的光束瞬間噴發。
 
  「光磁槍炮!」
 
  近距離轟殺!空間產生一陣顫動,光束猛然而出,可凜瞪大雙眼,急忙側滾一圈,那是因為自己完全沒有轟中的實感!
 
  「克萊兒!」
 
  「我知道!」克萊兒大喊,持著風槍的他一躍而起,吹起的地面土塵大量揚起,凜用視線一掃而過,馬上捕捉到被大量粉塵給貼上個拉德爾,和他經過的無塵埃路徑。
 
  「光磁槍炮!」
  「爆風突破!」
 
  兩道聲音同時響起,凜反身使出閃光一擊,而克萊兒在無時間差的跟進,展開爆風般的突刺,可兩人雙雙擊空,克萊兒更是沿著切線飛出。
 
  忽然一道斬擊劃過他的腰際,克萊兒疼的站不住腳甩了出去,而拉德爾的身影在一公尺處浮現,單膝跪地的持槍苦撐,槍尖還滴落著克萊兒的鮮血,雙眼死死瞪著凜。
 
  「有意思,這招我真沒想到。」
 
  凜全身寒毛直豎,這個戰局幾乎是自己的所能想像的最佳情況,卻被拉德爾迎面而解,雖說他也受不小的傷,在看到克萊兒的情況之後,幾乎是逆轉了戰局。
 
  「梨雅絲!」拉德爾朝著梨雅絲大喊,果然,梨雅絲積蓄起了能量朝著克萊兒的方向指去。
 
  「克萊兒!小心!」凜大吼一聲,立刻扭轉下盤,拔腿朝著克萊兒的方向狂奔,而此時拉德爾也撐起身子,壓低身子朝著克萊兒的地方猛衝。
 
  「光影殘留!」
 
  拉德爾的身形逐漸消散,凜頓時產生猶豫,此時的他進入了拉德爾的攻擊範圍之內,尼普所賦予的危險感知能力擴張到了極限,他身上的每一個細胞都如坐針氈。
 
  繼續衝向克萊兒?停下來迎擊拉德爾?猜錯便是輸,現在的決定權則交在凜的手上。
 
  凜的心跳劇烈震動,目光不斷左右掃蕩,捕捉不到拉德爾的蹤影,現在的他更是緊張,投影魔法,現在使出來絕對能解決問題,可之後的問題呢?
 
  到頭來,自己還是贏不了嗎?
 
  不可能!戰鬥還沒結束!
 
  「克萊兒!站起來!」
 
  凜朝著用著全力大聲嘶吼另一隻藏在盾後的手輕輕抹過,一道紅藍交織的無形魔法陣浮現而出,凜半弧形將手劃過,一道熾紅火焰從裂縫中噴發而出,造成巨大氣浪。
 
  克萊兒緊咬下唇,撐住身體,他知道這是凜的投影魔法,很是驚訝看凜一眼後瞇起微笑。
 
  凜的火焰沒有熱度,克萊兒如乘風而起,如同浴火鳳凰般突圍而出,身上披掛的淡紅色的火焰絮羽,彷彿乘風而起的火焰戰士!
 
  「這火焰怪怪的……?」在觀眾席上的達利眼尖的看出端倪,他將目光移向一閃一閃飄行中的拉德爾,眼中更是浮現無比感嘆。
 
  「這屆學生有些可怕啊……我也不過三屆沒來看看,怎麼一個個都是怪物了?」

  …

  ---碎碎念---

  耶,決賽開打啦(歡呼

  如果超過50GP的話就加更...什麼的根本就不可能實現ˊoωoˋ 不過這個願望還是保留著好惹,哪天真的不小心超過50GP的時候可以慶祝一下www

  喜歡的朋友們可以幫優理點點GP哦~新朋友們也歡迎訂閱^^都是不用錢的!今天突然變冷,優理有點感冒,但還是有乖乖在上課哦!(沒人在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6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大漠倉鼠
精彩刺激!配爆米花風味更佳!XDD

04-12 13:03

有川優理
歡迎兜售倉鼠牌爆米花(遞銷售證04-12 13:05
睦月 雪芽
等等那個根本是投影的沒實體的魔裝了吧…!僅只能減免魔法傷害!

04-12 13:07

有川優理
魔法防禦很高04-12 13:11
西維
這裡的學生都是怪物嘛(毆

04-12 13:10

有川優理
上一屆也是怪物04-12 13:12
學店生
原來這就是吹起來,以及起飛囉的概念...(嗯...

04-12 13:11

有川優理
沒事兒沒事兒 一點都不誇張04-12 13:14
書閣
學校沒正常人

04-12 13:12

有川優理
ME 而且感冒了04-12 13:14
有川優理
優理是主修火系雙主修冰系 04-12 13:15
Z
加些更H的… 沒 沒事

04-12 13:20

有川優理
沒...
04-12 13:25
夜風196
同屆其他普通學生壓力山大

04-12 14:48

有川優理
其實也還好欸 現實中這種現象也很多 M型04-12 14:59
Ocht
加更加更 (敲碗敲碗

04-12 15:27

有川優理
還遠(悠閒躺床04-12 15:30
Misty Goat
劇情……感覺每個學生都是怪物級別的。但很流暢哦~優理醬身體健康,課業與文筆加油(重感冒……寫文中

04-12 15:28

有川優理
也不算怪物 至少都算是正常水平 之後也會形容上一屆的狀況 所以不算是太外掛04-12 15:31
衣木
橫匹(x 橫劈(o
等50GP!

04-12 16:06

有川優理
感謝抓錯 優理眼睛業障重qq04-12 16:59
叫我龍五
看我的Owo(發動魔法 看破一切的未來wwwwww

04-12 17:13

有川優理
那你猜誰會贏04-12 17:14

50GP快啊
坐等加更

04-12 20:25

有川優理
看來沒希望了(嚼嚼04-12 20:33
白煌羽
辛苦了,看我用霸王色霸氣,一招倒一半

04-13 00:10

有川優理
秒殺04-13 00:26
絕怪
剛好這屆都狂!

06-02 22:27

有川優理
上屆也很狂 之後會解說06-02 2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2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法做夢的... 後一篇:【崩潰優理】絕望日常與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