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孤單的世界:我和你》終章・我的世界 (7) 告白

作者:Hsin│2019-04-11 06:21:33│巴幣:1,008│人氣:548

  安,妳有沒有想過?

  如果我們不再是一體的——不,我要證明我們從來不是一體的——那麼,妳會是一個完整的妳,我會是個完整的我。我們會相遇在一座湖邊,凝視彼此,卻無從得知對方的心緒,但這樣會很美好。因為妳是妳,而我是我,我們會相遇,以各自最完全的樣子。

  我知道妳有妳想追求的事物,那是自由,妳嚮往的是絕對的自由,而我要允諾妳這樣的自由。在古老的語言裡,這樣的自由叫孤單,而應允這樣的孤單,我則想稱之為愛。我愛妳,所以我要給妳這樣的自由。

  假如靈魂不滅,假如違背世界法則的我,仍有機會重生為人,我會與妳相遇在湖邊,這次,是我選擇與妳相遇。屆時,妳是妳,我是我,引導我們遇見彼此的,會是我們的選擇,而非命運不知所以的安排,那所謂的必然。我不相信必然。倘若我想愛妳,我便會愛妳,愛這個完完整整的妳,只出於我自己的選擇。

  我總是感到這股無以名狀的焦灼。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與妳有這樣深刻的羈絆,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彷彿只要有了妳,就不再需要全世界。安,妳注意到了嗎?我們是如此不同啊。就算是雙生,卻有著相異的性格與思想。但是為了妳,我什麼都可以妥協,妳亦如此,天底下所有雙生皆然。

  可是我不明白為什麼。為什麼只要為了妳,我就可以捨棄所有我重視的一切?「因為妳是我的另一半」,這是我唯一找到的答案。但這個答案未能讓我信服。

  安,妳對我而言是如此特別,而這樣的特別不應源自「作為我的另外一半」。我在乎妳,將妳放在我心上,只因為妳是妳,如此而已。我要向這個自負的世界證明,雙生不是同一個個體的分裂後的結果,而是全然獨立於彼此的存在。妳明白嗎?安。我知道妳一定能明白的。

  妳知道為什麼從前我不喜歡叫妳的名字嗎?那是因為,我深深厭惡這種雙生共享一個名字,共享生與死的概念;那是因為,我不認為我們同樣都作為「安」而存在。我不想用這個名字綁住妳,但又找不到更適合妳的名字,所以最後我決定了,讓這個名字完完全全屬於妳。

  安,妳會恨我嗎?不能原諒我吧?把妳這麼孤伶伶地留在這個世界上。對不起,我用了一個這麼殘忍的方式來證明我的假設。但是妳一定要知道,妳一直是全世界我最在乎的人,縱使我從來就不明白原因。我做了這樣殘忍的選擇,目的就是要證明,妳就是妳,我就是我,然後我便可以自信滿滿地向世界宣告,妳是我最最在乎的人,而這樣的情感,從來無關乎妳是不是我的另外一半。

  下回見面,我們或許素昧平生,初識在某座雷本湖畔。然後,我們就都能選擇是不是要把對方放進心裡,成為自己最在乎的人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5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我|奇幻|愛情|架空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水墨靜
讀了又讀,突然發現,這在我們的世界其實是一個簡單不過的概念,對雙生世界而言卻是難以想像和不著邊際的。……神奇之處在於,似乎經過最初幾章的短暫建構之後,我很快地融入了雙生世界的概念,甚至比大多數故事都還要快投入。
於是,我和雙生一樣陷入某種盲點,輕易地忘記了非常基本的事實。直到這章擊出重點,將那種世界的真實再度還原。
(講了半天仍在詞不達意,開始自暴自棄)
可惡,明明剛剛連續看完一連串獨白時,我很肯定有捕捉到了什麼的。

04-11 18:07

Hsin
我覺得最神奇的是你真的進入雙生的世界裡了>/////<
覺得很開心也很感激,因為我知道這種違反人性的設定其實很難投射再產生共鳴
總之很高興你留言~~~隨時歡迎想到什麼再來補充:)04-11 19:08
鯤島囝
一路走到這裡,這條辯證之路亦是辯道,雖說是在虛構的雙生世界辯往現實世界的道路,但又何嘗不是從現實生命經驗中諸行無常的苦,昇華成更透徹的覺悟呢?
我和樓上是很好的對照組,我完全沒有融入雙生世界,故事在最初就讓我從活人都陪伴、死人卻孤單察覺危險,強盜哥生病妹共死更讓我大感不妙,所以我一直無法信任這個世界,閱讀過程中故事裡唯一的夥伴竟然是安哥,因為他的行動顛覆雙生法則,確定了我都懷疑。小說章節是我的地圖,我也在這個世界裡旅行,在陪伴的世界裡,孤單當然只會是、也只能是旅人。

04-28 10:12

Hsin
鯤島真的是非常獨特的讀者樣本,所以一開始貼來巴哈時邊讀你的筆記邊心驚膽顫,實在太過敏銳了~簡直就像是在跟作者鬥智(?),我怕怕XD04-28 15: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孤單的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孤單的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