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中篇】威芡湖畔如詩如歌 11 完

作者:路奎│2019-04-10 21:36:53│巴幣:6│人氣:83
31.

放學的時候,我跟著頭也不回的翡冷翠,和他一起穿越人潮洶湧的群眾,擠過一個又一個的背包,他的拐杖在大理石地面敲出響亮的聲音,就像指引誰前進的明燈。

事已至此,我明白學校大概所有人都知道我為何而休學,這一天並沒有我剛上高中時那些和我要好的同學來祝賀我出院,唯一得到的些許祝福來自於那些並不熟捻,卻顯得真誠的同班成員。

現在我想我並不在乎他們,因為這個世界上還有太多值得在意的東西,譬如說這一天下午,金燦的眼光灑進翡冷翠的眼睛,他那纖細的骨架明明脆弱卻好像堅不可摧。

我想我會一輩子記得,他說我早就已是閃耀的光。

「我們一起去後山吧。」翡冷翠說,他向我伸出手,而我直接抓住他。

「⋯⋯我也喜歡你。」我在勇氣消失前這麼說到,我感覺到對方的手顫了一下,緊接著又握的更緊。

他領著我穿越操場,要往後山的方向得從學校的側門出去,我們從正在慢跑的學生面前走過,就像學校隨處可見的伴侶一樣,他的掌心很溫暖,身上仍帶著油彩的氣味,他令我覺得好放鬆,好像一切困難都打不倒我。

「你為什麼要叫做翡冷翠?」在撥開樹叢的時候,我問。

「那是隨便取的。」他向後看了我一眼,像往常那樣面無表情,或許別人看是毫無波瀾,但我可以看見他眼帶笑意:「就好像參加團體治療、去畫畫、或者說是去上學,那都是隨隨便便的,根本毫無意義。」

我看著他,周遭嘈雜的人聲已經逐漸消退,只剩下風雨鳥鳴,以及心跳。

「⋯⋯不過我喜歡義大利。」翡冷翠說,瞇起眼睛像是被風吹進了沙:「因為感覺那個國家很悠閒。」

我們繼續向前走,爬上了一個令我們都氣喘吁吁的坡,然後揮手趕走蚊蟲,剛康復的我和本來就沒有很喜歡運動的翡冷翠累的半死,等到我們終於看到湖的那一刻,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感動。

我們向下俯瞰,那座湖真的很小,小到我們大概一分鐘左右就可以走完一整圈,它就像矗立在沙漠中的綠洲,沒有一絲污染,亦沒有其他除了樹和石頭以外的配件破壞整個自然美景。就彷彿自宇宙初始之時,它就在那裡。

「啊⋯⋯為什麼會夢到這種鬼地方啊。」翡冷翠抱怨到,他皺著眉頭瞪向地平線。

「我覺得這裡挺棒的。」

「稻穗,妳不管什麼都會覺得棒。」

他好像說中了什麼,我聳聳肩,然後說:「可是你還是把它畫的那麼美。」

「我還以為是什麼命運應許之地,結果我可能只是有來過,結果忘記,然後硬是美化成那樣。」他的語氣慢慢的弱下來,只剩下風在吹的聲音。

「⋯⋯你不覺得或許我也是那樣嗎?」我說,聲音帶著顫抖,但我想我仍能鼓起勇氣向前:「明明沒有什麼興趣,人也長的不可愛,也不受歡迎,唯一的優點可能只剩樂觀還有持續的煩別人而已。」

「無所謂。」他低聲道:「妳不是美化,妳就是最美好的模樣。」

「你突然變得很會調——啊!」

下一瞬間,我發現腳下的土石開始鬆動,我應該要立刻往後踏一步,但一時之間的遲疑讓我錯過了黃金自救時段。

我還沒來得及把話說完,而翡冷翠也沒來得及把我撈起來,在這往下一滑就能夠跌進湖中的斜坡之下,我整個人以北部著地,然後以內馬爾式翻滾了兩圈,最後整個人泡在水中。

「幹!芮絲!」

我用沾滿土灰還有小擦傷的手臂撐起上半身,說到底還好我沒跌進更深的地方,不然我大概會死在湖底:「我沒事。」

「該死,抱歉,我不應該說要來這座湖……」他毫不怕髒的抓起我的手臂,我突兀的想起翡冷翠那間混亂卻彷彿有條理的房間,他在那裡渾然天成,有著一身閃耀的光芒,毫不被凌亂所影響。

或許我至今都尚未明白什麼叫做喜歡,也或許我對翡冷翠的感覺只是單純的崇拜,但我想起那幅掛著我們家的威芡湖油畫,他專注的神情,勾勒出那其實並不美麗的風景。

我好想拿起相機,替我面前這個人好好照幾張像,我想要把這一刻永遠保存,我想要為自己而活,然後告訴翡冷翠說我能夠做到。

我突然想好好抱住他,在這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我嘗試抬起手臂,但下一秒,我愣愣的看著完全無法移動的軀體。

「怎、怎麼了嗎?」翡冷翠緊張的問。

「好像,骨折了。」

後來媽知道我又得開始請假便一整個大發雷霆,知道我交男朋友也是罵了三個小時左右,一直到我承諾進展最多只到牽手,她才開始妥協。

那之後我開始試著打電話和爸聯絡,只是有時候他會很忙,我們只能聊個一兩句,他總是說對不起我,卻也沒什麼具體的行動作為,譬如說邀請我去他家住個幾天之類的。

不過算了,沒關係,畢竟我以前也是這樣的,看起來像是寬宏大量又無私的人,事實上只是個怯弱,又有點自私的一般人而已。

我在試著改變,而感謝上帝的是,即便這樣的我,仍有人愛著。


終.

「有時候我真覺得在好不容易增重後來這種速食店會感到心情複雜。」可樂一邊啜飲著奶昔,一邊看向滿桌的炸物還有裝滿生菜和肉醬的主食:「不過算了,有人請客,那我就算是石頭也會吞下去。」

「有夠誇張。」一旁的脆餅說,她剪了一頭短髮,看起來陽光又俏麗,身為治療團體中恢復的最好的人,她立刻以自身作為榜樣開始嗑起桌上的食物。

翡冷翠坐在我旁邊,他一如往常穿著風衣外套還有帶著拐杖,在等待餐點上桌的同時,他正在畫我的人像素描,或許是畫我太久的緣故,有天我請他畫歷史老師,結果成果醜到突破天際線。

我則拿起萊卡相機,開始調整光圈,讓陽光灑落的這個座位上浮現一層燦爛的金光,接著按下快門。

「哎呀,看起來真有模有樣啊稻穗。」可樂出聲讚歎,她喝了一口汽水,發出悅耳的氣泡聲響。

「嘿嘿。」我誠實的笑了起來。

「啊,順便幫我們一起拍一張好嗎?」可樂興致勃勃地說,她同時也向服務生招手:「能麻煩幫忙照張相嗎?」

有著可愛馬尾的服務生走過來從我手中拿過萊卡相機,而可樂勾起脆餅的肩膀,她們已經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了。對面的這兩個女生露出燦爛的微笑,而我則在猶豫要擺什麼動作時被翡冷翠靠了上前。

他擺出老土的勝利手勢,還有好像皮笑肉不笑的微笑。

我也敞開笑容。


那張照片後來洗出來,而我覺得那上面的每個人都無比耀眼。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51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椪柑肉球獸
(*´﹃`*)啊嘶嘶嘶嘶

04-12 19:51

路奎
謝謝一直以來的GP和留言,哈嘶哈嘶(ˊ﹃ˋ )04-12 20:37
西嘎歪斯斯
這麼晚留言應該沒關係吧?

一口氣看完,只想說 青春真美好!
從倒數第三篇,我笑著追完,真棒的結局。

11-15 20:54

路奎
謝謝你!留言這種事永遠不嫌晚XD

雖然有點狗血又有點莫名其妙,不過這就是青春XD能喜歡這個故事真是太好了,對身為作者的我是莫大的榮幸(´;ω;`)11-15 2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fay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篇】威芡湖畔如詩如歌... 後一篇:【自介】直接使用巴哈寫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