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怪談系列《不能打開的會議室》

作者:ღ茉律│2019-04-08 16:15:05│巴幣:2│人氣:501


這是在我剛成為社會新鮮人求職冰河期間的故事,當時順利被錄用的公司是一間包含社長約10人左右的貿易公司。

雖然常常需要加班,但由於我是新入社員的關係幾乎每天都能定時的下班。

和其他在別的公司就職了的朋友們認為剛開始上班就老是要加班實在是很白癡的他們相比,自己認為我的待遇應該是十分令人羨慕的。

在我開始在這裡工作過了半年左右,終於也對公司內的大小事有所理解。

社長是個大多在中午或傍晚才回到公司的人,對於他是個怎樣的人並不是很熟悉。

另一方面總是在公司的T課長總是對我非常關照,對包含我在內的其他下屬們也很好。

從周圍人們的言語中也能感覺到大家對T課長尊敬與愛慕,大家都非常的依賴他是個值得信的人。

託這位T課長的福,原本對貿易公司工作一無所知的我,很快地變成了可以獨當一面的人。

加班時數少、上司又都是好人。周圍也沒什麼問題人士,實在是覺得自己進入了一間非常棒的公司。但是有1件事情令我非常在意。

因為是小型貿易公司的關係,是租了混合住宅的大樓的一層樓在營業,而在那之中有一間沒有在使用,門上總是掛著南京錠(1)鎖所著的房間。

從目測來看,那間不開放的房間應該是一間約10張塌塌米(2)大小的會議室,從我入社以來那間房間就從來沒有打開過。

幸運的是,因為這裡還有別的會議室的關係,平常有客人來的時候就會用會議室當作接待室來使用,有複數會議的時候也沒有必要特別去使用那間不開放的房間,因此平常我們都會特別將辦公室的角落拿來囤放椅子。

不知為何,桌子在我隔壁的Y先生突然說了

「為什麼不使用那個房間啊?」

而我也不知道從誰那有聽過,總覺得有點糟糕的

「那裏是因為危險所以才不開放的…」

而在我的認知裡,可能是地面下陷又或者是天花板掉下來等等這類建築的缺失的關係所以掛上大鎖不讓人進去。

秋去冬來隨著季節的變化,漸漸變得天很快就黑的時候,我總算遇上第一次自己1個人留下來加班的情況了。

因為是貿易公司的關係要與海外往來聯絡等等的,因此配合時差和對方的作業情況,有時會有需要在半夜工作的情況,認為我已經可以獨當一面的關係,今天才指定我1個人加班將工作完成。

看著沒有任何人在陰暗的辦公室,想著終於自己也是個獨當一面的職員了的我,不禁自豪了起來還有點小興奮呢。

忙碌了一陣子後,終於在晚上1030分左右與海外的客戶完成了作業,正在整理資料的時候,
突然傳來了喀撘喀撘的強烈地要開門的聲音。

一開始我以為是誰東西忘了拿又折返回來拿東西,然而當我意識到那個聲音就是從那間沒開過的房間傳來的時候,瞬間感到強烈的恐怖感而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這棟大樓本身沒有警衛,而其他樓層有什麼我也不清楚,而我則僅僅是愣在原地,看著那扇門看了數分鐘。

當我躲回自己的辦公室數分後,逐漸的冷靜了下來。

「會不會有人跑進去而不小心被誤鎖在裡面了呢?」

我邊這樣想著邊走近門邊,這時我聽到了一個不仔細聽幾乎聽不見的細小的女人聲音說著
「請把門打開…」

接著那個女聲又說了

T課長的抽屜裡有鑰匙。」

都知道T課長的事了當下我認為在裡面的應該是我們同公司或者關係者的人,因此我想總之先把門打開再說。

果然如那個女人所說的,真的在T課長的抽屜內找到門上大鎖的鑰匙。

用那個鑰匙將門打開後

「哈哈哈!」

我聽到了一陣很乾的乾笑。而且比起剛才感覺到的恐怖又感到更加可怕的恐懼感,寒毛直豎。
就在那個瞬間,不知為何辦公室的日光燈開始閃爍,變得難以看清周遭,而我則在變的昏暗的樓層內想著「無論如何還是先逃再說吧。」

往出口的方向轉頭一看,一個穿著OL服裝模樣的人在那輕飄飄的走著,但是那個女人的頭卻面向正常人不可能面向的方向並搖晃著,即使在昏暗中從側影也能清楚的看出來。

我著急的往電梯的方向前進,好不容易到達電梯口,當我不停的按下樓的按鈕時,電梯從1F慢慢的上來,但實在是太慢了我根本沒辦法等,繼續對著下樓的按鈕連打並且在心裡期望著「快一點…!!」

我看見在剛才我奪門而出10m遠處的那個門,門打開了,看見歪著頭的OL出來了。

我再也等不下去放棄了使用電梯下樓的念頭改為直接從旁邊的樓梯跑下樓。

雖然樓層不高,但樓梯非常不好走,現在想想當時那個狀態或許還會閃到腰。

總而言之是著急的扶著牆壁快步跑下樓的。

最後終於平安的出了大樓,抬頭往上一看…我們辦公室所在的樓層那,浮現著一個女人的人影。

我從大樓出來後馬上打了個電話給T課長。

我邊打電話邊想著突然打來說些奇怪的話T課長大概也會被嚇到吧,但後來又想想覺得或許我只是想找個人說話而已。

T課長很意外的也非常理解情況,只說了會連絡社長。

因為隔天我想請假休息的關係我又打了通電話給課長,但T課長對我說了「因為要辦除靈的儀式可以的話希望你也能過來一趟」

隔日

好像是因為社長想早上快點把法會完成的關係,我去上班時正好有個神主裝扮的人在辦公室裡,
好像看了那間平常不開啟的房間。

這時我從Y桑處聽來的是,約在一年前好像有個女性的社員在那間不開放的房間內上吊自殺了的樣子。

雖人知道T課長是有婦之夫,但因為被課長的溫柔和人品吸引,那個女生提出了想和課長交往的要求,最後被課長拒絕,數天後就自殺了。

因此在自殺事件後,夜裡不時就會從那間會議室內傳來奇怪的聲音,感到恐怖的T課長才會在門上裝上大鎖讓那間房間看起來不能使用的樣子。

在法事之後夜裡再也沒有聽過奇怪的聲音,公司也規定了晚上加班只有1人的話不准加班。

是說到到目前為止那間房間、不能開啟的會議室的門上還是鎖著大鎖。

1南京錠    就是我們這常用的鎖

2 榻榻米2塊約等於1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27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攻擊者試作型
他以加班為榮喔?

04-08 18: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22:4... 後一篇:【轉】《多年前一場社區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