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藍光之傳 Chapter 4-1-3 艾克西特的怪物(其三):烏托邦、過客與犧牲者

CE | 2019-04-07 21:25:40 | 巴幣 14 | 人氣 343


Chapter 4-1-3 艾克西特的怪物(其三):烏托邦、過客與犧牲者

華國四百一十二年 四月廿七日下午一時 艾克西特內城

  「騎得腰好痠,終於到了。」陳光揉著自己的腰說。

  到了艾克西特內城,兩人將腳踏車停下,稍微做了伸展。

  「這裡比起兩年前變得繁盛許多了。」艾德凡勒確認戴牢了面具,「那我來當導遊吧!陳光你想要去哪裡?」

  「那,我想要買蔬果。」

  「賣蔬果的就是在那一帶,跟著我來。」

  街道繁華,街上的全部的人都是當地的居民。陳光跟著艾德凡勒的腳步,並不時地往四周的攤位望去,雖然在陳光眼裡比華國的商店街還要些微落後,但看似玲瑯滿目,應有盡有。

  村莊許多在玩耍的小孩看見外地人前來,紛紛好奇地圍在陳光與艾德凡勒他們附近,略數大概有十幾位,大概八歲至十二歲。

  「大哥哥你們是從哪裡來的?」

  「是從華國來的。」

  雖然艾德凡勒並不是從華國來的,然而陳光並沒有說謊。

  「為甚麼他要戴著面具啊!可以脫下來嗎?」一個小孩指著艾德凡勒戴著的面具。

  「算了吧!」

  「可以陪我們打球嗎?」「那可以跟我們說你們的故事嗎?」孩子們撒嬌似的提出他們的請求。

  「可以啊,只不過我們要買東西,等我們買完東西之後晚上再說吧!」

  「一言為定喔!」

  陳光打發了村裡的小孩,「這些小孩其實還蠻好客的。」

  「這些孩子們想要了解外面發生的事,對他們來說,外來的人們都很新奇吧!陳光,蔬果店是在這一帶。」

  「真是稀客!想必你們是從外地來的對吧!請問你們是接到了什麼委託而前來嗎?」一位菜販手插腰朝氣地和陳光他們搭訕。

  「沒什麼,我們是旅人,來買足食材罷了。」

  「原來如此,是旅人啊!歡迎你們前來,祝你們這趟旅程武運昌隆。既然來了就不要錯過我們的農產,這裡的番薯一顆買三十,這次算你們便宜一點,兩顆番薯算你五十金!」

  艾德凡勒生氣地說道:「這裡的番薯一顆二十五金?這個價錢貴了原價整整快一倍!你是不是看我們是外地人就哄抬價格!」

  「這位帶面具的客人,我們買的價格本來就如此。」

  「才不是,我很確定你們買的番薯價格應該是在十五金…」

  「那我要買一打。」陳光從背包裡拿出裝食物的紙袋。

  「陳光,這個人打算撈你一筆。」

  「其實這些比華國的物價還低,如果是可以接受的價格我就會買。」

  「一共三百,但看你們是旅客,算你再便宜一點,兩百八就好!」

  「老闆真是大方。」

  艾德凡勒看著陳光抱著紙袋,心裡實在不甘心。

  陳光又對賣蔬果的老闆說:「請問一下,這附近有提供暫時住宿的地方嗎?因為我們打算在這裡待個幾天。」

  「我們村莊因為旅客鮮少,所以沒有在做租賃,但看在你幫我銷點貨的份上,我有一間沒有要住的空房子可以借你住,離這裡有一點距離,一天收你一百塊就好,要不要考慮看看?」

  「當然好!」

  「那我寫個字條…好,你如果要住的話,直走然後右轉,到這個地址之後遞給我兒子,鑰匙在他那邊,我兒子會帶你去。」

  那是一張用來傳話的字條,字跡潦草但略能看得懂裡面的內容。

  「如果不冒犯的話,請問戴面具的客人,是什麼原因讓你帶著面具?」

  「這…這是因為…」

  老闆沒來由地問,艾德凡勒又不願說出自己戴面具的原因,垂著頭掩飾自己的慌張。但老闆似乎在等著艾德凡勒的答覆,盯著面具看,不時撫摸自己的鬍鬚。

  「他不想拿下來就別勉強他了。」陳光說。

  「抱歉,那麼覺得好吃的話再過來捧場吧!」

  走開一段距離之後,陳光鬆口說出:「居然沒有被認出來,太好了。」

  「畢竟過了兩年自給自足的生活,體格稍微成長了點才沒有被認出來。那陳光現在要去哪裡?」

  「到處走走吧,如果有甚麼好吃的東西可以買就買吧。」

  「那,這麼多番薯吃得完嗎?」

  「其實這點可以不用擔心。」

  「是…是嘛?」

  陳光和艾德凡勒沿途逛了幾家店,買了一些必需品。

  「現在來找去住的地方吧,地址我看看…」

  "地址:內城-1-10-23"

  「…艾德凡勒你看得懂嗎?」

  「1指的這裡印象中,當初規劃的時候是從內城出入口處為第一區,10是指區裡劃分的第十分地,23是指門牌號。再加上當初蔬果老闆的指示…」

  沿著線索走,終於走到了門牌與地址相同的門口,陳光敲門並遞上紙條給應門者。

  「是我爸的字跡沒錯,帶你們走吧。」

  那房子原本是一間空的木製儲藏室,經過整理之後終於像一間能住的房子。

  「那麼那間房子你要住幾天?」

  「大概五天吧。」

  「這樣的話就是五百金,那就先付吧。這裡有睡的地方,不遠處有口水井可以用,只不過這裡沒有廚房,可以接受吧?」

  「可以。」

  「那麼有甚麼問題可以來我家敲門,不過,因為我們九點之後就會睡了,不是甚麼嚴重的事的話就隔天再找我們。」

  「我明白了。」

  待房東離去,陳光說:「那麼,我看現在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來煮番薯。」

  「用我的能力吧!我可以藉由變成魔化者變出鍋具。」

  「不行,變身過程太明顯會被發現,用普通的煮法就好。你幫我撿一些石頭,最好是這樣的大小,蒐集六、七十顆就好。我來收集燃燒用的木材。」

  「好。」

  過了半小時,這時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再過不久就是能看見黃昏的時候。

  兩人在租屋處門外集合。

  「我收集了些木材,你收集夠我說的石頭了嗎?」

  艾德凡勒放下用布裝的石子,拍掉雙手沾滿的灰塵,「這些應該就夠了吧?差不多要天黑了,你要收集這些石頭做什麼?」

  「你知道用來烤的窯嗎?」

  「我知道窯,就是用石頭堆起的烤爐吧。所以,你要用窯烤這些番薯嗎?」

  「對,因為這屋子沒有提供爐灶,想說做個窯看看。」

  陳光一個一個地將石頭堆起,艾德凡勒也幫著忙。

  「小時候跟朋友們堆過石頭做的窯,感覺好懷念。」

  接著,陳光燃起了木材觀察火勢。過一段時間後,把所有番薯各自用泥土包覆後放入窯裡悶煮半個小時。

  「差不多該拿出來了。」

  「陳光是從華國來的沒錯吧?華國那麼多人擁有魔化咒,不會不安心嗎?」

  「對,我是從華國來的,但事實上,我才來到華國不到兩個月,對華國只有一點程度的認識。至於身邊的人都有可能成為魔化者這點,對我來說會感到害怕,但是我所遇見的魔化者們,並不是因為魔化咒失控而變成魔化者,光是這點就能讓我鼓起勇氣面對他們。」

  「…」

  「歷史先生說過,他們可能是渴求有人能拉他一把而成為魔化者的。如果這個國家能讓所有人都能幸福的話,那麼這個世界就再也不會出現魔化者。」

  「你認為有可能所有人都能幸福嗎?」

  「不會,因為這個世上沒有所謂的烏托邦。」

  「烏托邦?」

  「烏托邦是理想的國家,有著理想的社會和事物的國家,人們各個盡本分,沒有貧窮、沒有犯罪、沒有痛苦、沒有戰爭和威脅的國度。不過,烏托邦是不存在的,以前也是、現在也是、未來也是。」

  一群小孩興高采烈得向陳光揮著手,原來是烤番薯的香氣把孩子們聚集了過來。

  「是那個時候的大哥哥!一起玩!」

  「這麼晚了就不要玩吧!對了,你們餓不餓?」陳光徒手掰了好幾塊番薯分送給小朋友們。「小心燙喔!」

  「謝謝大哥哥!」

  「我們邊吃邊聊吧。」陳光說。

  「大哥哥你說你是從華國來的嗎?那麼華國是怎麼樣的一個國家?」「大哥哥是做甚麼工作的?」「大哥哥為甚麼要來這裡?」

  「那我按照順序回吧!讓我想想…華國算是有人情味的國家,不過那裡的物價都比這裡還高。不過說到工作的話,我和你們分享華國的故事,跟我工作相關的故事。」

  陳光一五一十地跟他們說在華國的經歷,艾德凡勒在旁邊聽並吃著番薯,若有所思。

  (艾克西特的小孩們…

  「那,那邊的哥哥,面具拿掉讓我們看看吧!」

  「這…」

  「這些孩子們還小,所以對他們坦承相待比較好。」接著陳光輕聲地說,「我確認過沒有大人的視線。」

  艾德凡勒點頭,「那,只能一下下喔!無論如何都要幫我保密喔!」

  「看在那位大哥哥分給我們番薯的份上,我們答應你。」

  艾德凡勒脫下了面具,孩子們開始躁動了起來。

  「其實大哥哥長得還蠻好看的呀!」

  「你們答應我,不要告訴別人。」艾德凡勒趕緊把面具戴上,為了轉換話題,於是說:「那換你們回答我們的問題了。

  「要回答你們什麼?」

  「既然你們還小,那麼就談未來志向吧,你們未來想做什麼?」

  「我長大之後想當商人。」「數學家。」「廚師。」「我想當老師。」「蓋房子!」「歌手。」「政治家。」

  「等等,你們擠在一起說話…」艾德凡勒說。

  「沒關係,我聽得很清楚,你是政治家,然後土木工程師、歌手、老師、廚師、商人還有數學老師。」

  「是數學家啦!」

  「好啦,對不起啦!那,後面那個女孩,妳長大後想當什麼?」陳光指著人群後頭那唯一戴著圓框眼鏡的女孩。

  「對啊!你還沒說!」

  女孩低著頭膽怯地說:「…畫家……很丟臉嗎?」

  「當畫家很不錯啊!我常常畫畫都畫不好,不過經過勤練之後就變成了廣告公司的創意編輯者,還接了不少案子。如果廣告也算是一種藝術的話,我認為藝術能帶動人們情緒,能讓人有新的體悟,抑或是勾起回憶,不覺得藝術很棒嗎?」

  「對啊!」

  「那麼下次可以給我看你的畫作嗎?」陳光說。

  「…好!」

  艾德凡勒接著說:「那麼,為甚麼你想當商人呢?」

  「因為我想讓世界的人們都能有東西吃。」

  「這個志向也很不錯,一定要當個好商人喔!那麼,政治家的那位呢?」

  「我想讓未來的子民都能幸福!」

  陳光說:「這感覺像是政客會有的政見呢,哈哈!要讓人民都能安居樂業。」

  「我會的!」

  「那麼說要當歌手的,能不能唱幾首歌來聽聽呢?」

  孩子們哄堂大笑著。

  「好,我對我的歌唱很有自信,不然我來唱一首歌吧!等我拿樂器。」一個男孩紅著臉但卻很有自信地說著,立刻回家抱著他的弦樂器並趕過來。

  不知道那個小孩紅著臉是因為天生還是因為太緊張。

  「那麼來開始吧。」

  「這是我的原創曲,請大哥哥收下吧!」

  眾人盯著紅著臉的男童看,男孩不避諱地彈著自己的曲子唱著歌。

  雖然用到的音符很少,歌詞平凡,但歌聲清澈,餘味不絕。

  隨著歌聲停止,陳光予以掌聲鼓勵。

  「好,那麼換我表演了。」陳光接著說。

  「大哥哥你要用我的樂器嗎?」

  「不用,因為我有帶。」

  陳光拎起一袋錢幣,從裡面拿出一枚硬幣。

  「錢幣?」

  「不不不,這是一枚看起來像硬幣的樂器,稍微對這枚硬幣加了一點技巧。你們就把這個想像是一個能讓我隨心播放音樂的音樂盒吧!」

  陳光用指將硬幣彈至空中,利用操線術固定住硬幣。

  「錢幣停在空中了!」

  「接下來

  硬幣因為陳光的音魔法,發出了前一首的曲子的音樂聲。

  「大哥哥,這是我的曲子!」

  「是啊,這首曲子在這一段的時候,可以多加點音符和節奏增加起伏。」

  男孩的曲子經過陳光的改編過後,用到的音域變得寬廣,節奏變得輕快。

  「原來如此。」紅臉男童眼神專注並仔細聆聽,不禁脫口說出。

  待曲子結束,在眾人鼓掌過後,陳光做了結語:「雖然我不擅長音樂,不過這些就當作是一種意見吧!」

  「好!」

  「嗯,快要天黑了,趕快回家吧!」眼見孩童們依依不捨的表情,陳光只好繼續說:「其實我們今天蠻累的,要早點休息了。明天我們再見囉!」

  「好!」

  看著他們離去,陳光對艾德凡勒說:「這些小孩的前途無量,如果能接受良好的教育的話,他們說不定會很有成就。」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裡的…可是這裡容不下我。」

  「其實可以考慮去其他國家,找能夠接受你的世界。看看他們這麼有前途,身為他們的大人,怎麼能被他們超過。」

  「我會考慮的。那,明天我要見我媽,見完我媽之後,當天我就回去外城等你和歷史先生。」

  「你擔心被認出來嗎?如果沒有惡意的話,待個幾天,他們應該是不會對你們怎麼樣的。」

  「在外城的時候,我應該要早點告訴你。兩年前被發現我有魔化印記的原因,是因為我自己。」

  「你主動告訴他們的?」

  「那一次的糾紛過後,我忍不住自己的衝動變成了魔化者。」

  「…這果然是你才會犯的事情。」

  「我的母親在那之後,表情很失望,我還記得他的表情…」

  「不要想那麼多了,今天把這裡再整理一下就去睡吧。」

  「嗯,好。」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