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怪談系列《22:48分的腳步聲》

作者:ღ茉律│2019-04-07 15:28:59│巴幣:2│人氣:479


這是我國中3年級時暑假時所發生的事。

在女子學校內加入演劇部的我,和同級生以及後輩們一起參加了校內的合宿。

4層樓建築的校舍裡4樓的3間教室中鋪設塌塌米,把那裏當作合宿過夜用的寢室來使用我們學校例行的慣例。

合宿的期間因為各社團不同會有所差異,而我們則是借到了最長的1個禮拜的時間。

因為我們住進去開始合宿的時候正好是暑假的第一天的關係,校舍裡還沒有其他社團進來。

向擔任顧問的老師打聽後才得知,今年好像是因為其他社團合宿申請比較慢的樣子,這1個拜只有我們演劇社在這裡,對於這種狀況我們感到暗自欣喜想著想著還有點小興奮呢!

因為和其他社團一起的話食堂的廚房也要分配著使用,冰箱的空間也會變少的關係,能避免掉這些麻煩事我們真的覺得超級幸運的。

我們那一個禮拜住宿的教室在樓梯上來後的廁所旁邊,問了一下大家是否有人討厭睡在廁所旁邊的,意外的這個地點還蠻受歡迎的,因為半夜想上廁所不用走很遠就在旁邊而已。

選到了最好的教室,歡樂的合宿生活開始了,然後會就這樣快快樂樂的結束,大家都這麼想著,直到了第四天…

雖說是演劇社,和體育社相比還是無法承受高強度的運動。

因為要在舞台上跑動1~2小時的關係,所以需要具備能夠承受的耐久力與體力。

連續幾日的長跑訓練和仰臥起坐、腰部伸展及伸展運動等…

連晚飯都沒辦法好好吃完,夜裡像死了一樣的爆睡,接著迎接隔天的早晨,簡直像是在惡作劇的無限迴圈。

但是人類還始終是很厲害的生物,經過3天後就會逐漸習慣,第4天開始已經能有餘力在睡前歡樂的講講幹話,而後輩們則是因為疲累的關係直接倒頭爆睡了。

3年級生們也在享受完愉快的幹話大會後有人提出「那麼、來睡覺了吧!」

在睡覺之前,我的朋友其中1個人因為想去廁所的關係所以我也跟著去了。

因為廁所就在隔壁的關係馬上就到了。

進去以後首先是洗手台,再更裡面廁所的兩側是各5間的構造。

我則進去了朋友旁邊的那間。

我有一個習慣是上廁所的時候會先按鈕沖水,就在這時在隔壁的朋友好像在跟什麼說話似的突然說了句「蛤?什麼?」

因為水的聲音沒了,所以我又仔細的聽。

即使這樣朋友也還是繼續在說話。

「蛤~?聽不清楚啦」

不管問他幾次都一直自言自語的朋友,最後我覺得無可奈何算了之後再問他好了。

就從我的那間廁所出來。

走到洗手台去洗手時朋友也還是繼續1個人在廁所內說話。

過了一下後因為朋友從廁所出來了,我就笑著問他「你幹麻一直1個人自言自語啊?」

朋友愣愣地對我說「一直和我說話的是你吧?一直講話但到底在說什麼根本聽不懂啊!」

就在這時我們才注意到。

除了我們2個人以外根本沒有其他人來廁所,而我們2人明明已經出來了,廁所內的單間廁所還是不停傳來說話的聲音。

在說什麼內容並不清楚。

只是聽起來很像有好幾個女孩子快樂的有說有笑的感覺。

我和朋友只是無言的站在原地面面相覷,一動也不敢動。

接著瞬間傳來一聲「喀噹!!」的如同桌椅翻倒般的巨大聲響。

緊接著傳來一陣啪噠趴噠,像是在上樓梯時快跑的腳步聲。

我和朋友慌慌張張地跑回了教室並且將門鎖了起來。

回到教室後一看大家都在,瞬間了解了並不是有人刻意惡作劇。

「怎麼了?」

其他朋友們覺得很不可思議靠過來而我也正想跟他們說剛才碰上的事情的時候,走廊傳來了一陣啪噠趴噠腳步聲通過的聲音。

也許是大家都察覺到事態的關係吧,就什麼都沒說都默默的各自就寢了。

我認為當時應該是真的體會到恐怖的感覺而發不出聲音。

隔天早上,大家意見變的一致。

認為那到底是多心了、還是碰到靈異現象了,為此去和顧問的老師詳談,結果只得到了一句「是你們睡傻了吧」直接結案。

在那之後,半夜的腳步聲一直持續發生到了合宿最終日。

時間是固定的22:48

先跑上樓梯,之後就這樣從教室的前面跑過,不是1個人的腳步聲而是很多人的腳步聲。

那個腳步聲的本體到底是什麼呢…到現在還是不明。
現在只有學校合宿時要早點睡這項規定還在繼續傳承著的樣子。

--

飄:你們要團練我們阿飄也要團練不行嗎?哼!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14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熊熊在騎腳踏車
想到″學校的階梯″這部不錯看的輕小說w

11-06 1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百貨少年...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不能打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