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反派千金的求生之路 番外篇 04 老師的觀察

作者:竽月│2019-04-07 09:10:32│巴幣:24│人氣:476


  一位有著虎眼石髮色、翡翠綠眼瞳的青年男子正難掩雀躍的快步走在王宮長廊上,他身著銅綠色為主的正式套裝、帶著眼鏡、長相斯文,看來就像是名才高八斗的學者。

  〈通過了!〉

  這名男子名為莫里斯‧馬丁,為學者輩出的伯爵家第三子,在這個世界沒有繼承權的貴族只能想辦法找適當職業過活,而莫里斯對歷史與藥草學有一定的熱衷與知識的關係,所以選擇了教師之路,隨後也幸運通過了二王子的老師徵選。

  〈實在太好了。〉

  雖然莫里斯耳聞其他當過的老師反應表示二王子比王太子還天資聰穎,知識很快就能吸收,除了會打擊到老師自信心外、僱用期間也不長,是門苦差事,但莫里斯想著既然好不容易都選上了,就努力去做。

  上課當天,莫里斯充滿忐忑不安的心情向底下的二王子與伴讀同學自我介紹。

  「莫里斯‧馬丁,是負責歷史與藥草學老師,請各位多指教。」

  莫里斯努力露出微笑。

  「歡迎。」凱爾殿下笑了笑。

  「……」杜克沉默不語。

  「噢,請多指教。」阿爾傑說道。

  「……歡迎老師。」艾琳淡淡地說道。

  莫里斯望著底下各種反應的同學們,凱爾殿下微微笑著但感覺深不可測、馮斯雖然沒出聲但至少有看著這邊、羅柏茲兄妹反而是最正常反應。

  〈……胃好痛。〉

  「那麼,我們開始上課。」

  「我們翻開第8頁。」

  「左手香因有誘人的香氣,可放在衣物中當芳香劑、防蟲蛀。」

  「另外,對人還可以改善胃脹氣、嘔吐、腹瀉和發燒之症狀。」

  「它的外觀葉肥厚、脆嫩,先端純圓或銳,邊緣齒狀、有點上捲。」

  「「「……」」」

  「那個…下次我們去看實物會比較清楚些。」

  「「「……」」」

  「麻煩了,老師。」凱爾殿下答道。

  「……好,那麼我們接下來講。」

  「再來……」

  莫里斯在上課途中偷偷觀察了大家的狀況──

  凱爾殿下雖看起來有聽,笑容底下感覺甚麼都知道了。

  〈殿下……您的笑容讓我備受壓力啊。〉

  杜克一直盯著書本,沒有太大反應莫里斯不知道到底有懂還是沒懂。

  〈馮斯同學……你究竟有沒有在聽啊?給我點反應好嗎?〉

  阿爾傑一直左晃右晃,給人整個坐不住的感覺,大概沒甚麼在聽。

  〈羅柏茲同學,看著你晃來晃去連我都煩躁起來了!〉

  艾琳隨著莫里斯的講解有跟著做動作,她的狀況最為正常,讓莫里斯感到她是上課的心靈慰藉,在內心偷偷拭淚,為了飯碗著想,這些事也只能在內心裡想而已。

  〈對!對!羅柏茲同學,這就是最正常的反應!〉

  上完課,莫里斯走在路上,偷偷的吐了口氣。

  〈……呼,終於結束了,果然壓力很大。〉

  第一次的上課,大家雖然沒有甚麼太大的反應,但應該也算是有在聽著,莫里斯戰戰兢兢的教學好不容易上到下課,之後也沒有特別被反應教學不良。

  〈……至少還沒炒魷魚的我還算挺不錯的吧。〉

  莫里斯沾沾自喜地想著,殊不知是凱爾殿下有意圖讓他留下的。

  之後依舊穩定的教學,還多了一位埃文同學,傳聞中她早已內定好是凱爾殿下的婚約者,莫里斯覺得不得失禮,所以怕沉默的同學會令她感覺不受尊重,特別的提高音調介紹。

  「今天有新的同學一起上課,歡迎蕾蒂希亞‧埃文同學。」

  拍拍拍──

  莫里斯自嗨似的聲音響徹整間教室,更顯尷尬氣氛。

  〈哈哈哈……真是尷尬。〉

  台下的人有的跟著拍拍手、有的揮揮手、還有無反應的。

  「我…..我是蕾蒂希亞‧埃文,請多多指教。」

  蕾蒂希亞略顯僵硬又有點臉紅的說道。

  〈看來…這樣更顯尷尬,咳咳。〉

  莫里斯見場面更加尷尬,趕緊停止動作。

  「那麼,請就坐。」

  〈對!還是趕緊上課吧。〉

  「好的。」

  蕾蒂希亞頭低著默默的入座。

  「那麼…我們翻開…」

  莫里斯決定趕緊轉移剛剛的尷尬氣氛,還好安穩的結束了課程。

  

  風平浪靜的伴讀時光持續,蕾蒂希亞的加入看似沒甚麼太大,但不知不覺的慢慢改變了上課的氛圍。

  蕾蒂希亞看似認真的在上課,但莫里斯知道她偶爾會神遊出去,回神時她身體會抖動一下。

  〈埃文同學…埃文同學請回神。〉

  莫里斯在內心叫喚著。

  有改變的首先是艾琳,果然有同性別的同學作伴,上課時比較能放鬆下來,笑容也變多了。

  〈太好了呢……羅柏茲同學。〉

  莫里斯偷偷的在內心拭淚。

  再來是後頭的阿爾傑,因為注意力集中在蕾蒂希亞頭上的大蝴蝶結,減少了左晃右晃的舉動,改成只有頭會跟著蝴蝶結晃動,減少了莫里斯的煩躁感。

  〈羅柏茲同學……還是沒看這邊,我教的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啊。〉

  莫里斯在內心嘆了口氣。

  杜克失蹤事件過後,他開始除了盯著課本外,會往黑板看來,但莫里斯知道他是因為怕偷看埃文同學會被發現所做的偽裝行為。

  〈啊……究竟該開心還是該難過。〉

  莫里斯在內心又嘆了口氣。

  訂下與凱爾殿下的婚約後,殿下偶爾也會往埃文同學看去,埃文同學神遊時殿下的偷笑都看在莫里斯眼裡。

  〈這麼小就……!我可是連初戀都還沒有啊!〉

  莫里斯早以發現同學們的特殊狀況,發現的同時在內心遭受嚴重的精神打擊,並開始怨嘆人生。

  今天又是輪到莫里斯上課,而莫里斯依舊也是為了守住飯碗而努力的觀察……不對,是上課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1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性向|轉生|大小姐|輕小說|異世界|學園|乙女遊戲|奇幻|戀愛|反派

留言共 4 篇留言

呆呆
老師的壓力沒人會知道~

04-07 11:05

竽月
心事誰人知~04-07 12:50
王叔叔
每個人都在看女主-w-b

04-07 16:23

竽月
意外有人氣-w-b04-07 17:45
CC 南瓜蟲
笑爛哈哈哈哈
果然不管是哪裡的老師都可以仔細從臺上清楚觀察到同學的動向wwwww

04-08 18:27

竽月
沒錯www
然後學生都會自以為沒人知道,藏得很好www04-08 18:30
Tempest759
好有趣的老師ww

01-20 10:29

竽月
-w-b01-23 2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ap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反派千金的求生之路 第四... 後一篇:反派千金的求生之路 第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