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怪談系列《百貨少年》

作者:ღ茉律│2019-04-06 16:31:07│巴幣:2│人氣:439


這是在某間百貨公司聽來的故事。

那間百貨是在昭和初期創業的老店,老到每個當地人都哼得出那間百貨的主題曲。

因為其歷史久遠,難免會傳出一些流言。

大多是一樓北側的某間女廁有鬼、或曾經有人跳樓,這種來源不明的可疑故事,但是,其中有一個奇妙的故事卻特別地出眾:

【請不要讓小孩子上車】

曾經,在那間百貨公司的地下停車場裡,立著這塊莫名其妙的告示。

「以前啊,曾有個奇怪的傳聞。」某位在那間百貨上班的男人告訴我:

昭和中期,有人傍晚買完東西、準備開車回家的時候,看到一個男孩正一個人在停車場走來走去。

一問之下,男孩說:『家人把我忘在這了,能不能請你載我一程?送到半路就好。』

如果放到現代,一般而言大概就是聯絡百貨或警察,這件事就結束了,好死不死當時是在昭和時代,被問到的人之中也會有好心人讓男孩上車。

接下來的劇情就很老套,載了男孩的人,在回家的路上都會出意外,當然,本來應該在車上的男孩也會老套地消失。

雖然也不知道傳言是真是假,但流言四起,百貨公司不堪其擾,便立了那塊告示。

「我以前在百貨公司的停車場做過指揮,根本沒看過什麼小男孩。

不過齁,就那麼一次,我看過一個老爹正準備上車的時候,一個人念念有詞,然後打開了車子後門,隨後關上,看起來簡直就像讓誰上車了一樣。

那天下班之後,我在回家路上就遇到因為車禍造成的塞車。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那個老爹的車啦,但我還是覺得超恐怖的。

百貨公司的高層可能知道些什麼也說不定,才會立那種莫名其妙又詭異的告示。」

男人給出了這個結論。

「那塊告示牌,現在還在嗎?」

「不在了,要進入平成之前就拆掉了。

那個時候傳言漸漸地熄火,或者該說,已經沒人願意隨便讓人上車了吧。

一方面是因為有傳言在,另一方面也可以說是人心不古了吧,就算是小孩子,也還是會讓人起戒心。」

男人說,他前一陣子剛年滿退休,而在那間百貨這麼多傳言裡面,唯有停車場男孩這件,是直到最近都還有發生的。

公司時不時會接到『停車場有個男孩子一直往這邊看,可能是迷路了』的電話,而每當他收到通知去巡視時,卻從來沒見過有什麼小孩子。

「就算是幽靈也沒辦法抵抗時代的推進吧。

每當想到這裡,就更希望那間百貨老店能再加把勁撐下去。」

男人如此感嘆著。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02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警察逮捕...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22: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