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守護者系列節日外傳》#6《清明節特輯》

作者:煞氣a愛麗絲│2019-04-05 21:32:56│巴幣:2│人氣:53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這次也是一樣啊!突然間就被傳送過來了!
說起清明節就想到這首詩呢…
小時候還蠻常聽別人說過的,這首到底是誰寫的詩啊?

(這首是杜牧的清明啦!)

所以說這次被傳送過來的原因是因為清明節到了對吧!
可是這次只有我們兩個被傳送過來而已欸……
這樣誰來講解清明節啊?

(剛剛好在發生完這樣子的慘劇後開始清明節……
而且這次還特別只傳送我們倆過來而已。
這是上天在捉弄人嗎?沒辦法了!
竟然沒有人能講解的話就交給足智多謀的未知圖騰醬吧!)

你了解清明節嗎?
簡直是幫大忙了啊!未知圖騰醬。

(清明,是中國四大節日之一、農曆二十四節氣之一。
每年陽曆4月4日或5日太陽到達黃經15°時開始,《曆書》:「春分後十五日,斗指丁,為清明,時萬物皆潔齊而清明,蓋時當氣清景明,萬物皆顯,因此得名。」由於清明節是根據節氣而定的,故清明是少數與西曆大致吻合的中國傳統節日。)

這麼說來好像跟祭祖完全無關啊!
所以清明節到底是為什麼有祭祖這個習俗啊?

(沒錯,清明最早只是一種節氣的名稱,它變成紀念祖先的節日與寒食節有關。晉文公把寒食節的後一天定為清明節。
寒食節主要節俗為掃墓、踏青、禁火、不許生火煮食,只能吃已備好的熟食、冷食,後來寒食節掃墓的習俗就逐漸移到清明節了!)

也就是說掃墓的習俗原本不是清明的習俗對吧!
那清明節說到底到底要幹嘛啊?

(由於中國廣大地區有在清明節附近進行掃墓、祭祖、郊遊的習俗,逐漸演變為華人以掃墓、祭拜等形式紀念祖先的一個中華傳統節日,但清明節不單純是一個掃墓祭祖、寒食賜火的日子,還有非常豐富內容,包括插柳戴柳、春遊踏青、植樹、採花、蹴鞠、放風箏、盪鞦韆、拔河、鬥雞、贈畫蛋、吃春捲、青團、青草粿、紅藕等等。介紹就到這裡啦!接下來就是你自己體會節日氣氛的時候了!)

體會節日氣氛嗎…
剛好就在這種時候……

…………………………………
這畢竟是幻想世界嘛……
只要我有那個意思,也可以幻想出他們來吧!
無論是太陽師父、靜師母還是外公……
甚至是這幾個月以來的歡樂時光都能輕易的創造出來。
但那樣只是在逃避而已,在逃避已經發生的事實……

(未來……)

整個漆黑世界扭曲變形,轉眼間就將我倆送到了墓地前。
那個令我欽佩不已的他就長眠於此……
隨著他的逝去,那段美好的夢也跟著劃下了句點。
漆黑的虛空最後也終將消散,但我的這份覺悟絕不會隨之改變。
必須得抓住兇手!無論付出多大的代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9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泡泡飄呀飄
說好節日系列都ㄎㄧㄤ030

08-08 00:07

煞氣a愛麗絲
這時候的他ㄎㄧㄤ不起來啊08-08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1314475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希望的守...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希望的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