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比史萊姆還不如1-17

作者:古今變│2019-04-04 08:01:33│巴幣:54│人氣:343
1-17 德不孤,必有鄰


  向妮歐薇妲告別後,我立刻直奔目的地。

  在人世中要「正常」生活,最重要的就要知道什麼東西能吃、衣服該怎麼穿、哪裏可以容身、哪條路通哪裏、話該怎麼說、事情該怎麼做……這些就是所謂的「常識」。

  體內沒有任何命能的我,去向天生具有強大命能的精靈學習常識,就跟身無立錐之地的窮人,向天生下來就家財萬貫的第二代富豪學習常識一樣,修成正果的機會,大概比學習如何變得富裕還要渺茫。

  妮歐薇妲和其他精靈不知道我看不到那些告示,而認為我只是單純的行為不檢,就是最好的例子。

  在這邊能夠教導我實用常識的人,只有一個人。而我現在已經站在他門口。

  在聽到敲門聲開門之後,老人看到我顯得略感驚訝。我立刻按照先前準備預想好的一般,先向老人深深一躬,說道:「末生後進不識大體,連番闖禍,還望前輩垂憐,指點一二。」

  老人抬眼向上,嘴裏輕輕地喃喃自語:「城主當真神機妙算……」

  接著一擺手,說道:「罷了,隨我來。」

  我愣了一下,本來打算使用多年來磨鍊出的業務技巧,慢慢討好老人再向他請益。誰知事情竟是出乎意料的順利。

  從先前的種種跡象,包括他那過份的小心翼翼、深居簡出,以及對於「因弗拉里墨斯」的深切了解,加上能通華語,我幾乎可以確定老人也是來自地球……甚至很可能是來自中國或是鄰近地區。

  召喚術的目的主要在於召來強者,那麼老人被召來時應當正值壯年,以他鬚髮皆白的情況來看,恐怕至少已經待了二、三十年。要學習契合我處境的相關常識,捨他其誰?城主提到向前人請益,我立刻就想到他。

  先前老人對我的態度算不上親切,看起來只是遵命行事、為我引導通譯而已。我初來乍到,自身難保,對他也只不過是禮貌應對,算不上尊敬。如今有求於人,正打算發揮資深業務的本領,重新打好關係。誰知老人二話不說,就領著我出門。

  由於這段時間的經驗,我已經養成步步為營的習慣,居然跟著老人一應一和。

  老人:「小心前面的牌子。」
  我:「是的,不曉得上面寫什麼,說不定又擋住別人如廁。」

  我:「那邊的木台說不定是個重要裝置,可要注意別亂碰。」
  老人:「說得很對、說得很對。」

  老人帶我沿著中城區的大道,貼著道路邊緣直行,一直走到道路盡頭,看起來是一大面木牆。

  老人用手抓按在木牆上,我彷彿看到他長袍上的那輪銀色新月放出淡淡的光芒,接著牆上出現可容一人通過的門戶。

  老人與我先後進入,裏頭是一條筆直的甬道,通過甬道後進入一個寬廣的隧道,裏面停著三輛先前載我入城的『車輛』。

  老人帶我進入其中一輛,車門關妥後就開始作動,之後繞行而下,到了隱隱可以聽到人聲的地方才停下。

  下車後只見老人轉身向左,然後一邊邁步一邊計數:「一、二、三、四……」一直數到「十七」才停下,然後轉身面對牆壁,伸手在牆面上一按。

        他長袍上的那輪銀色新月再度放出淡淡的光芒,接著牆面上出現門戶,門一開立刻就聽到人聲雜沓。眼前是一條十分寬敞的大道,筆直通往遠方圓拱形、有光透入的巨大開口。在知道精靈城是巨大的樹木後,推測這裏應該是接近根部的一個大樹洞。

  大道的二旁有許多略小的道路,路旁是櫛次鱗比的建築,但是與中、上城區不同,並不是由原木構成,而是在地面建築的磚造或石造屋宇。各個都有招牌,似乎是各種店家。路上行人眾多,與中、上城區大異其趣。除了人類和精靈外,偶爾似乎還會看到身形容貌十分怪異的人種。

  老人說:「這裏就是月映城的下城區。」

  老人領著我先順著大道前行,到了第二條大路右轉,再左轉入第三條小路,此處行人較少,但不遠處一間店傳出哄鬧聲響。以我個人的經驗,應該是酒肆之類的處所。

  果不其然,店內空間雖然不小,但是裏頭的長桌、圓桌已坐滿八成。大部份桌上杯晃交錯,坐著、站著的人個個手持酒杯,不少人醺醺然的正在鬥酒,十分吵雜熱鬧。

  我原以為老人會找個靠近牆邊、不引人注意的位置,誰知道他竟帶著我直接坐到店中央的長桌。這長桌上雖然還有幾個空位,但其實已坐了不少人,他們一邊繼續飲酒,一邊斜眼打量著我們。

  店內客人穿著服飾十分多樣,看起來就是三教九流都有的龍蛇雜處之地。但是無論如何,老人和我身上穿的長袍還是十分顯眼。

  老人對酒客們好奇的目光視若無賭,向侍者一招手,說道:「美倫恩,二壺。」

  周圍的人同聲發出「哦!」的聲音,似乎都吃了一驚。不久侍者拿來二個一尺高的酒壺和二個小杯子。我正想幫老人倒酒,老人擺擺手,直接拿起酒壺喝了一大口。周圍的人又是同聲「咦?」了一下。

  老人看著我,用下巴朝另一壺酒比了一下,我只好也拿起酒壺。湊到嘴邊時聞到一陣淡淡的甜香,心中暗暗祈禱這不是另一個可怕的精靈飲品,然後深吸一口氣,喝了一口。

  結果這飲料居然十分美味。入口先是淡淡的甜味,接著味蕾似乎被活化,感受到多層次的不同甜度。我忍不住又飲了一大口,只覺隨著入口的量和速度不同,滋味就有不同的變化。

  二口飲下,就聽到周圍開始有人喝采。看來這飲品對這邊的人而言,應該也是不宜豪飲的烈酒。

  老人對我微使眼色,然後拿起酒壺。我心中會意,立刻也跟著拿起酒壺,跟著老人將酒壺湊到嘴邊。

  在我們提起酒壺的時候,許多原本坐在別桌的酒客也開始過來圍觀,所有人屏氣凝神,聽著我們喉嚨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看著酒壺的底部不斷向上舉起,直到所有酒漿被飲盡,所有人轟然叫好。

  我倆面不改色地將酒壺放下,老人對著侍者說道:「再來二壺。」酒客們又是一陣驚歎,聽到不少人竊竊私語:「這二人是什麼來頭?這麼能喝!?。」

  「莫非是日輝城的酒豪,卡爾特將軍?」

  「不對不對,年紀不對,一個太年輕,一個又太老,而且他哪會來這尋常酒肆。」

  「我知道了,是傳說中千杯不醉的酒仙『因里』。」

  「那是幾百年前的人了,早作古了吧。」

  等眾人議論紛紛的聲音稍弱,侍者又帶來二隻酒壺。老人一接過酒壺,所有人立刻靜了下來,等著看我等對飲。

  誰知老人並不飲酒,將酒壺放在桌上,起身環視四周後,拱手說道:「諸位好漢請了,老朽微不足道,乃是月映城區區一名臣工,但我面前這位青年可是最近召喚而來的英雄,不但被輔佐官妮歐薇妲收為學徒,而且與卡爾特將軍對飲過『命之露』,日前稍有不慎,將月映城開了個大天窗,受到城主責難,吿誡他不准再任意施為,所以老朽帶他來這透透氣、解解悶。」


  前一篇    後一篇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76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

留言共 1 篇留言

烤焦
一整個帥氣爆棚

06-06 2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1-16... 後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1-1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