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狄亞外傳】第6話 一切的開端

作者:熊毒│2019-04-04 04:30:59│巴幣:6│人氣:79




  「你的資質在我看來是明顯與他人不同的,正好神之十一使之中已經出現了三個空缺,再過一陣子剩下的成員會去各地進行招募,你如果想變得更強,到我們這裡來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我也不勉強你。這只是為了報答妳照顧我的女兒而提出的一點建議,你就將我的建議作為禮物收下吧,至於你答不答應就不是問題了。」

  到神之十一使那邊嗎…?神之十一使在北方大陸中是由得以擔當神之使者的人來擔任,必須是實力最為出眾的人才能夠被選上,在那之後就會得到特殊的名譽得以在各地受到尊貴的待遇。

  但是,自由也將被束縛。一旦上頭的人有任何吩咐之時,就必須承下這個任務,不得拒絕。 將終生獻給國家。雖然環境是如此的嚴苛,只要在任上達成優良表現之時就能被看重,功名建的越多也就越能攀爬到高位。

  不論是總隊長、親衛隊、護衛軍。這會是一個跳板。 但是就以現在而言,有必要犧牲自由去擔當那份職位嗎?確實…自己現在的實力還沒有多少,問題這也不能拿來作為加入的理由。

  「抱歉…我想現在還不是時候。恕我拒絕。」

  經過一番深思熟慮之後,狄亞還是一樣回絕了夏果的邀請。

  「是嗎…那就當作我沒有邀請過你吧。」

  「不過,我還是想讓你變得更強,因為往後因為戰事的問題我不能時常陪著夏希她,大概還是一樣要麻煩你幫我照顧了,還是就那樣吧,就當作我提前給予你謝禮,這樣可以吧?」

  夏果聽了狄亞的回答倒也沒有生氣,只是微微苦笑著。在邀請人的部分這還是第一次被拒絕呢,即使如此,她的眼神也是一樣堅定,並沒有放棄要鍛鍊狄亞的想法。 與一開始提到的有些不同,這一次,她所盤算的是由自己親自來訓練。

  就讓這傢伙作為女兒的保鑣吧……

  「……」

  直到這裡,夏果才驚覺自己還未問出狄亞的名字,突然沉默了數秒鐘,這樣忽然沉寂的空間下,再維持了好一陣之後,由狄亞率先開口了。

  「妳的意思是……我即便不加入神之十一使,妳一樣會幫助我變得更強是嗎?」

  有點不太明白啊……本來以為一旦拒絕之後就相當於錯過了能夠提升實力的機會,但是夏果又說能夠幫自己變得更強……?怎麼好像打從一開始就決定要幫助自己似的,這讓狄亞不禁起了些疑惑的心情。

  「對,差不多就是那樣。因為我想讓你在我不在的時候幫我照顧夏希,至少你是能夠被信任的。另外,我該怎麼稱呼你?」

  「就…叫我狄亞吧。妳能那麼看重我,我是感到很榮幸,但是這樣我也會覺得背負的責任更重……我可能沒辦法達成妳的期望吧?」

  即便被認可為能夠保護夏希的人,狄亞也是面有難色的無法立刻答應夏果的要求,因為這意味著今後的能力將被放大檢視,若沒辦法達到預期的成效,自己也會覺得難以面對……

  「不,這只有你能做到,我看的出來,感受的到在你身上的潛力是無窮的,如果是你的話一定能成功!先別這麼快就下定論。」

  「我所判斷的,從來沒有出錯過。你確實是一個天選之人,你應該也知道的吧?雖然我並不清楚你的經歷,看見你身上那特殊的氣息,我想你應該也曾去審視過自己的價值吧?當你去試著評估自己的價值時,就應該知道自己是獨特的。」

  夏果的這番話深深的讓狄亞感到了那點聯繫的感覺,父親當時為何要選擇將其留下呢?難道那是因為父親知道狄亞本身是滅神血統的完全繼承人嗎?那時確實也只有狄亞一個人活了下來,這一切的困惑好像都解開了。

  好像也不是第一次了,有些時候總覺得在自己的體內還有什麼潛在的力量存在……雖然感覺很細微,但還是多少在意了起來,因為一直都在自己身上所以才明白。 自己的身上……果然還藏著什麼。

  滅神血統……好像不是那麼簡單的東西啊。

  「好吧,我就向妳學習吧。」

  其實本來也不是想這樣麻煩人家的,總覺得這種事讓自己一個人鑽研就好,畢竟她們還需要相處的時間,但又見到夏希那像是在說「拜託嘛~」的眼神,狄亞也就只好勉強的答應了夏果的要求。

  「太好啦~這樣的話我們也可以繼續在一起了。」

  在多日的相處之下,夏希也變得不是那麼想要與狄亞分開了,對她而言,狄亞的氣會有一種與母親相當的類型――溫暖,能夠使人感到安心。 一方面想要與母親相聚,另一方面也想與狄亞在一塊。

  要是能夠再多一點時間……那樣就好了。

  「那麼到我們家來吧,這裡還蠻冷的。」夏果說道。

_


  「真是不好意思,打擾到了妳們的相處時間。」

  「不,沒有那回事,你看夏希還是很高興的,所以就不要再感到抱歉了,今後我不在的時候還要麻煩你幫我照顧她了。」

  狄亞對於自己如此冒昧的干擾到夏果母女兩相處的時光感到十分抱歉,那時候是有點想回絕的,但是又被夏希用那楚楚可憐的眼神拉了拉衣角,實在是不好拒絕。夏果其實也不會責怪狄亞,因為只要女兒開心那就好了。

  「我記得妳有說過妳是世界五神之一吧?那麼,妳是可以影響戰爭的?」

  依稀記得…瑪維在去世之前曾經提到,如今的和平之所以會失控,有很大的可能性便是出在了‘’神‘’身上,‘’神‘’是得到神靈力量而掌握非凡之力的人類,夏果確實是說到自己是‘’炎天‘’,那麼或許就多少能夠知道些實際的狀況,在這片大陸上,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啊…那個……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說是可以影響戰爭是對的,但也不是絕對……現在我們大陸上掌握的‘’神‘’除了我之外還有‘’烈神‘’跟‘’原神‘’   即使如此,戰爭還是無法結束。 」

  「安卓斯他……是哪一個?」對於狄亞的提問,夏果只給了一個模糊不清的答案,為了知道真實的情況,狄亞再繼續追問下去。

  「哪個都不是。」夏果答道。

  「戰爭…是在安卓斯的掌握下而不斷延續,但我們無法阻止他,在七年前,‘’炎天‘’的上上任者就清楚表達了反對戰爭的理念,獨自一人挑戰安卓斯。」

  「為了讓其順利進行,其他兩位特地去安排了個機會,帶著護神五將到前線勘察,在那幾天內讓他有那個機會與安卓斯對峙,最後的結果是他被殺了。現場成了一片廢墟,安卓斯卻沒受什麼傷,然後就讓‘’炎天‘’轉移到我的丈夫身上,也就是當時的護衛軍一員。」

  「安卓斯他擁有支配神的力量,也就是滅神一族的血統。即使得到神的力量,也不可能戰勝他,所以我們只能屈服,即使如此我們還是在戰場上盡力去做到‘’控制‘’  我們都並不好戰。」

  「我們無法打倒他,即便不是神也沒有那麼容易扳倒他,因為他並不是只仰賴血統的人,論實力的話他也是不會落於人後的。他本身具有的天賦也不是一般等級,是難以精準預測的特殊天賦。」

  原來如此。這樣一來的話在本質上確實就不會是神的問題了,一切問題的源頭就在於安卓斯身上,那麼只要擊敗安卓斯,一切就會結束了吧……?

  不……總覺得事情沒有那麼簡單。應該還有甚麼事情是被忽略的……安卓斯的能力是謎,本身的實力貌似也不差,如果說想知道的話果然還是要親身接觸才行,但又要如何去接觸呢?那大概就是順著夏果的邀請成為神之十一使了吧。然後再一步步接近……

  不對,也不能那樣。風險實在太大了,一旦內心抱持的那份殺意被察覺一切就結束了,那麼現在絕對還不是能夠加入神之十一使的時機,現在真正應該做的事情就是…變得更加強大,直到能夠完全隱藏住殺意為止。

  「我明白了。安卓斯就由我親自處理,我一定會把和平帶回來的。但是,在那之前就照約定,妳要幫助我,讓我的實力成長。」

  「你的野心可還真大……沒問題,就包在我身上吧,我會讓你成為一個菁英的。」

  在經過許多次的謹慎思考之後,狄亞更加確定了現在仍不應加入神之十一使的想法,決定以增進實力最為優先。夏果在聽到狄亞那懷抱著大志脫口而出的話之後,忍不住露出了一抹微笑。

  這樣的話,就交給你了啊。

_

  在那次戰役之後,夏果得到了五日的休假。但她也沒有將那些日子拿來休息放鬆,反而主動協助狄亞進行訓練,將狄亞叫到了屋後的空地。夏希自然也是就坐在一旁倒臥在地的一棵樹幹上看著。

  「在開始之前,我需要更多關於你自身潛藏的天賦情報,以我自己來說的話就是很一般隨處可見的天生得以運用火屬性魔法的一般天賦。但是你不一樣,我得弄明白你的特殊天賦究竟是什麼。」

  「妳就算這麼說,面對這種事我也沒辦法啊,我所知道的就是掩蓋自身的氣息,讓任何人無法掌握我的氣息,是一種針對暗殺或隱藏的能力,就目前為止頂多也就隱藏40%的程度,因為是這樣的能力所以我才去特意修行了體術來增進自己的實力。」

  「我能親自確認一下嗎?你應該知道氣力雖然多少可以作為防禦用途,但是在正面接招的時候並不能完全抵擋傷害,最多也就減少一半多一點而已。」

  夏果與狄亞兩人就在空地的正中央面對面隔著幾十公尺交談著,為了能夠掌握訓練的方向,夏果必須要知道狄亞那特殊天賦的底細。 其實打從初次見面使氣接觸的時候就已經很在意了,那個氣很不尋常……有一種‘’複合‘’的感覺,很像是兩種異質的氣力結合下所出現的產物。根據待在中央數年的經驗來看,恐怕是歸類在極罕見的部分……

  考量到自身的‘’炎天‘’能夠消耗自身魔力去治癒他人,即使是在聖化的狀態也能發揮一定治癒力。雖然效果有限,但出事的話還是能夠瞬間神化去施予高階治療。在這樣的多重保障之下,夏果決定在狄亞的身上賭一把。

  接下來,要在聖化的狀態下攻擊狄亞。

  「狄亞,接下來我要你正面接下我的攻擊,你試著讓你的氣轉為防禦的狀態。」

  「聖化――噬天炎魂。」

  夏果站穩住腳步,隨著她的呼喚聲地面也出現了一道術式,灼熱的火光便從其中沖出與夏果的身軀完全融合,雖然說狄亞現在與夏果的距離仍在至少30公尺的程度,但仍然可以清楚感受到一股驚人的魔力迎面壓了過來。

  這就是……‘’神‘’的力量嗎?跟他們的氣實在不是在同個次元。在這裡,狄亞的腦中所閃過的是先前與四名神之十一使及南方大陸偵查部隊接觸的影像。

  「你現在一定很驚訝吧?我先說明一下,我們神是能夠二段變化的,只要在瀕死狀態進行變化也能夠完全復活,第一段就是我現在的聖化。第二段則是與神靈完全融合的神化。」

  「我還不敢賭的太大,所以現在就只用聖化的型態。」

  一時之間被眼前那強大的魔力給震懾了…直到夏果說完話之後,狄亞這才注意到在那龐大魔力之後的夏果外貌已經產生了些許的變化。

  她的背後顯現出了一對正燃燒著火焰的鮮紅色翅膀,兩隻腳是離地漂浮在半空中的,渾身都有火焰在流動圍繞著,其面貌更是被火焰所掩蓋,在那火焰之中只有雙眼呈現著白光,就這樣注視著。

  「試著防禦吧,接下我的攻擊。」

  「這是聖化之後才能發動的絕技。」

  只見夏果沒有任何肢體動作,將這聲音傳出的同時,纏繞在身軀的火焰彷彿產生了共鳴,自動向前方衝出,一共出現了兩道火柱。彼此又互相交融旋轉,雖然乍看之下是直線的向前衝出,實際上卻是在即將到達能影響到狄亞的距離時忽然轉向衝上天,再自天空砸落。

  震天絕燄,是夏果在聖化狀態能夠運用的獨特招式,發動之前不存在任何先兆,無法預判,無論是在攻擊途中又或者停止行動時都能發動,身上纏繞的火焰一般而言會做為防禦用途,實際上也能作為攻擊手段,在隨時纏繞在身上的火焰行動之時,即發動此招。

  火焰將化為火柱,藉由彼此的交融增強威力及影響範圍,在即將觸碰到目標之前衝上天空,然後在目標無防備之時立即從天空墜落,火力並不會因此分散,而是相當集中的攻擊,在完全威力之下,人體是會被連著地面直接粉碎的。

  「總覺得很冒險啊?」

  雖然在狄亞的心中仍抱有一絲的疑慮,但他沒有再多想什麼,按著感覺將自身體內的氣試著分散至身體各處,到這個時候,心裡面想的已經只剩下要擋下這個攻擊的想法了。

  防禦……防禦,絕對要擋下來。

  在那個一瞬間,火光落地而炸裂,狄亞在最後選擇了相信夏果,並沒有逃離。只是待在原地去承受那威力,直到在最後仍不斷試著保留自己的意識,讓自己體內的氣活躍於身體各處。

  在衝擊的那一瞬間,意識受到了極為強烈的衝擊。在那之前的幾秒鐘,隱約感覺到了一種全身舒暢的感覺。似乎有什麼被封住的東西被引了出來,是什麼...?不知道。體內的氣開始產生了變化,那是從未感受過的,過去的感覺消失了。

  氣...變換了流動方向,當自己抱持著要擋下攻擊的想法時,流動轉換的速度也越來越迅速,被命中的時候,雖然堅持住了這樣的想法,然而卻還是禁不住如此猛烈的衝擊,跪了下去。

_

  在那道火光之外留下的,只有冒著冷汗等待結果的夏果,以及驚愕不已的夏希。

  『你還好嗎!!?』應該可以的吧?如果感到痛就直接喊出來啊,已經將威力盡量壓縮了…然而卻仍不見狄亞的任何回應,這讓夏果不禁擔憂了起來,是應該立即救治了吧?

  在夏果因為擔憂而主動踏出腳步的時候,火焰已經消散了不少,在那裡頭仍有一道人影佇立著,那是渾身冒著黑煙的狄亞,在經歷那直接性的轟炸之後,奇蹟似的僅僅只有手臂受了點傷。

  狄亞本以為自己已經成功承受了這一記攻擊,可是下一秒卻感受到有一股強烈的壓迫感正壓著自己的腦袋,眼前變得模糊,站也沒能站穩,就這樣倒了下去。

  那是強烈衝擊所造就的暈眩感。

  「狄亞…!狄亞――狄亞。」


  終於,夏希沒法再這麼安穩的看下去了。她衝到了狄亞的身邊,焦急的不斷呼喚著狄亞的名字,大概過了五秒鐘左右,意識似乎已經恢復,眼前的景象也變得清晰多了。

  「抱歉……可能還是有點過頭,但是你應該有感覺到什麼吧?」

  「那一招……正常應該會讓人體全身中度燒傷,並且會癱瘓掉。我原本是打算順勢發動神化立即救治你的,但你卻沒有出現那種狀況,只有手臂受一點點傷,外加短暫的暈眩……?這是怎麼回事?」

  夏果伸出了手,從指尖放出一點火光劃過狄亞的手臂,那手臂上的傷便痊癒了,在治癒狄亞之後,圍繞在夏果四周的火焰也散去了,其姿態也恢復以往的模樣,聖化狀態已經解除。

  不過,讓她想不太明白的就是,為何傷勢會比預期還要輕微許多?

  「具體我也不太清楚,我只知道當我只想著要擋下來的時候,好像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氣也被引出來……那氣很特殊……只在我的體內流動,與本身就有的氣不太一樣,是一種被掩蓋、保護,彷彿鎧甲一般的存在。」

  『辛苦你了,今天就先到這裡為止。』夏果沒再多有表示,伸手稍微治療了狄亞身上的傷勢,為了避免氣力與魔力再持續消耗,也將聖化給解除了。治療沒有多久,狄亞便恢復了行動。

  之後,夏果讓夏希先帶著狄亞回去了,夏果並沒有跟上,只是待在原地。看著狄亞離去的背影,陷入了思考之中。

  總感覺有點不太尋常,在攻擊發動之後,狄亞本身的氣忽然減弱了不少,氣是衡量一個人強度的標準,不可能在氣變弱的狀態擋下那種攻擊,一點兒也不像是一般人,一般人根本沒辦法把那種傷減輕到那種地步,而且也不可能出現氣會莫名忽然減弱的情況。

  不過,比起詭異,倒不如說是那個特殊天賦的影響吧。他的氣似乎有兩種。只是平常只會顯現一種,那麼他能夠消除自己的氣,使他人無法感知到,果然就只是他的其中一項能力。

  推測上,應該是類似能夠控制氣的性質,氣減弱的時候防禦力會增強,貌似還能達到使氣化為虛無的境界,沒法讓他人去察覺到他的存在,這就是他口中說的壓抑氣息的真相嗎?估計是類似壓縮的概念,在未壓縮的狀態下,又會是如何....?還需要再確認。

_

  隔日。

  為了徹底將狄亞真正的能力激發而出,夏果再次於此針對狄亞展開了試煉。

     『你的特殊天賦,我已經知道一半了,你能夠在兩種氣之間轉換。若要完成完全轉換,必須要有足夠的意志力才能辦到,同時間只會有一種氣存在,另一種氣會作為輔助,其中你能夠將氣壓縮來做出消除氣息的行動,相對的防禦力會提高許多,在氣減弱的時候,估計是影響到了你的攻擊能力導致。』

  『現在的你,還沒有辦法把氣完全消除掉,若能做到,你應該能成為一位強者。比起那些,我需要確認的是,你的另外一種氣。』

  『與我對決吧,不使用任何物理以外的攻擊方式。』夏果將自己對於狄亞能力的了解說了出來,由於現況也只了解到了一半,為了能夠完全知曉只得再進行下一步,在發出對決要求的同時也將手指指向狄亞,要其不需顧慮,直接發動攻擊。

  「明白了……」狄亞本來是想著自己手裡還拿著劍,在這種狀況下戰鬥是否會不太公平?就在這樣的不安的心情下,在要把劍放下之際,又被夏果給制止。理由是必需以此引出真正力量。

  看樣子……是真的非得拿劍來打了吧。還是不應該顧慮這麼多吧……夏果好歹也是能夠擔當五神其一的大人物,受了傷也能恢復,也不至於造成什麼重大傷勢,沒問題的。

  在這樣的想法下,狄亞索性拔劍衝上前突擊,為了提高速度,亦將氣力加於自身,使其達到疾衝的效果。速度雖然是快,但是這對在戰場上已有不少實戰經驗的夏果而言,仍是能夠擋下的程度。

  夏果並沒有用上任何能力,只憑藉著自身本身的氣力加持以手背擋下了劍鋒,並且頂了上去,順勢給了一記踢擊,狄亞迅速收劍,向前騰躍,令劍隨著自己手臂的擺動而起舞。

  劍所劈出的氣一道接著一道的落下,夏果並未因此而被壓制,反而一次又一次的瓦解狄亞所打出的劍氣,步步逼近狄亞,順著腳步向前移動,以手肘施予重擊。

  雖然費了點勁……但是,狄亞仍以劍擋下了夏果的攻勢,只是依然無法處於上風。

__

  兩人間就這樣不知道互相來往了多久,依然無法分出勝負,也沒有人受傷,只有體力在不斷消耗著,但是仍在安全範圍內。

  就在雙方又一次僵持之時,狄亞很清楚的察覺到,那種感覺又來了。體內的氣開始急速流動,流動方向變了,有一股氣很明顯的壓制住了另外一種氣,力量不斷的在被擠壓而出。

  感覺現在的話,好像能夠改變什麼。

  源源不絕的力量自渾身上下湧出,手上的劍也更加輕盈了,揮舞的速度正在不斷加快,劍氣產生的頻率也越來越迅速,而且力道也更為猛烈。轉眼之間,地面已經佈滿了無數坑洞。

  忽然,狄亞的一個橫斬,居然就把夏果給擊飛了。

  「唔……還真是猛烈的一擊,如果你用劍鋒來砍的話我就恐怕被腰斬了也說不定…雖然我還能在劍砍入肉體的瞬間神化來瞬間恢復傷勢,但那不是重點。」

  「你另外一半的能力,就是攻擊的代表。我就用攻擊型態來稱呼吧,氣的強度瞬間至少翻了兩至三倍左右…力道以及速度都獲得了爆發性的提升,加上先前得知的結果,你的能力已經完全揭曉。」

  「從整體上來說,是一種復型氣力。能針對狀況來自由切換自己體內的氣。」終於知曉了狄亞完全的能力。夏果緩緩站起了身,同時間她被劍所擊中的部分出現了火焰燃燒的軌跡,傷勢已經隨著火焰而治癒。

  「這就是……我真正的力量嗎?」

  這股不可思議的力量是狄亞一直以來從未見過的,因而對於自己產生了疑惑。原來自己過去的認知是錯誤的嗎?隱藏自己的氣息居然只是一部分的能力……

  自那之後,狄亞與夏果便經常進行特訓,實力自然也獲得了提升,只有隱藏氣息比例的部分狄亞是必須依靠自己來鍛鍊的,由於又有某件事情的發生,導致這樣的日子也很快就結束了。

__

  「中央那裡發來命令了,我必須被徵召回去。」

  「……?這麼快?」

  始終是弄不清楚中央那裡的想法,夏果已經被迫接受徵召了不少次,每次都是一去就花費好一些時日,也有到年的情況,好不容易得到了能夠返家的機會,但也就只有幾天的休息而已。

  這幾天下來……大概已經有一半的時間都花在鍛煉狄亞上了吧。

  雖然沒有多少陪伴夏希的時間,但夏果始終相信著,‘’這麼做是值得的‘’

  「狄亞,過去的日子總是由那些不常交集的神之十一使成員來發送糧食過來,比起他們我會更信任於你,能由你來負責擔任夏希的護衛嗎?我回來了就會來找你們。」

  「到了這個地步我也沒辦法拒絕了吧……就交給我。」畢竟也已經接受了特訓啊……所以狄亞並沒有任何推辭,一下就接受了夏果的這個請託。

  「妳要保重,我會試著盡快回來的。」

  「嗯……我知道,希望可以趕快再見到面。」

  在昏暗夜晚之下,夏果與夏希這母女倆緊緊相擁著,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見面,其實對這兩人而言,只要能夠見到面就很滿足了。

  就這樣,夏果向狄亞與夏希兩人道別後便離去了。也沒有回頭,只是不想再多讓夏希感到難過,也不想被察覺到心底那份無奈的心情。

  讓夏果始終想不透的就是,中央究竟在搞什麼……?最近動作實在太頻繁了。這次的要求是強制奪下剩餘非中央管轄兩國的治理權,這已經徹底毀了當初同盟的承諾。

_

  「今後又該向何處而走?」

  ‘’可不能讓夏希在這種環境下長大,實在太殘酷了……‘’

  狄亞在心裡頭雖然是這樣的想著,但又該如何去改變這個環境呢?現在的自己又算什麼?如果沒有權力又有什麼用處?

  辦法只剩下一個了,加入神之十一使,爬到上層去。

  明明一開始不想這麼做的,但是沒有辦法。

__

  接下來便是狄亞14歲那年的故事了。

  狄亞並沒有在那段時間去尋找能加入神之十一使的管道。在這一年間他所做的就是帶著夏希在各國間遊蕩著,為了防止任何意外,他也特意迴避了局勢不穩的地區。就為了能夠順利保護夏希。

  一年之間的時光,他利用閒下來的時間不斷的自我鍛鍊,實力已經遠勝於之前,氣的轉換已經能在自主下進行,甚至達到了能在戰鬥狀態下迅速切換性質的境界,但是,這還不夠。

  在壓抑氣息的部分,仍無法進入完全隱藏的境界,至多也就是逼近一半的程度,能使人勿以為只是個實力軟弱的士兵所散發而出的氣。但狄亞的目標是達到使人完全無法感知存在的程度。在偶然間,他也察覺到了一項秘密,在壓抑氣息的時候若有人在身旁,亦能壓抑住他人氣息的存在感。

  這一年以來,夏果仍未歸來。在認為時機已成熟以及需要探查內部狀況下,狄亞來到了某一座國家,那真是一個悲慘的國家,國王已經逃亡,似乎不久之前才剛結束戰爭,國家仍未站起。

  在幾天的調查下,得知了不久前的戰事讓神之十一使喪失了一名成員,會有其他成員至此處招募人才,坊間似乎還有傳言指出這只是假借招募之意而針對國內殘餘人民實施的掃蕩計畫。一旦被盯上,不答應邀請便會視為謀反者而被殺,若主動表明加入之意,實力不足亦也會慘遭殺害。

  事實上,因為永不停止的戰爭,根本不會有人想要加入。

  在苦無志願者的狀況下,在無辜民眾被盯上成為濫殺的目標之前,唯有狄亞一個人帶著夏希,勇敢站出表明願意加入的意圖。眼前雖然不過只有兩個人,但散發的氣息卻相當獨特。

  「就憑你?雖然我們神之十一使只要年滿12歲以上就可以具有資格啦,可是這是最低資格,不代表一定要年紀一到或者才滿個幾年就要加入啊,這只是一個標準線罷了,年紀太小的孩子即便成為了我們的一份子也很快就會在戰場上被殺的,神之十一使可是常常需要跑戰場的,砲灰這種東西是士兵的工作啊…」

  「我想說的只有寧缺勿濫,我們神之十一使需要的只有‘’菁英‘’,不是要砲灰,這會有損我們神之十一使的稱號的,因為如果沒有其他自願者,缺額又依然存在…我們就得特別為像你這種砲灰的人浪費我們的時間來提供考驗測試,是很麻煩的~」

  「我是說,我的理想是招募到至少16歲的年輕人啊,他們受過的歷練可豐富很多。」

  在那個時代,唯有狄亞一個人敢獨自找上神之十一使的成員,提出申請的要求,但卻又因為自己年紀的緣故,並未受到重視,甚至是被瞧不起。

  這態度輕浮的傢伙是…【神之十一使 傑洛爾  年29  能力不明】
身旁的另外一個人自然也是神之十一使的成員,但是卻並不責備傑洛爾那樣誇張的想法。

  「一直砲灰砲灰的,你就是想要我能夠證明實力吧?那麼若我贏了就讓我加入,同時我也有條件,必須讓這個孩子能夠跟我在一塊。」傑洛爾的這番言論自然就讓狄亞感到很不是滋味,拔起劍來就大膽的將劍鋒指向傑洛爾的下顎。一旁的夏希對這種場面也不知該如何應對,只好緊靠著狄亞。

  「好啊,口氣不小嘛。那就來試試吧,話說在前頭,如果是你輸了就得死,我在裡頭實力好歹也是排在第七的,可不是吊車尾的那些傢伙。」

  就這樣,兩人的戰鬥開始了。傑洛爾旁邊的那個人名字叫做歐邦,有著臉長的面孔,但也許是身高而影響了視覺判斷那也說不定,他至少有190公分高這一點是可以肯定的。

  他的能力是屬於特殊天賦,以接觸來強制操控大地的變化,消耗的氣力隨控制範圍而增加,在平常他是不會去冒著生命危險去控制自己承受程度之外的範圍,是個冷靜謹慎行事的人。

  一座由地面而製成的石之擂臺就這樣升了上來,至少離地面有二十公尺,這是安全不會被波及的範圍。因為這是只屬於那兩人的戰鬥,夏希被留在了底下,擂臺上就只剩下狄亞跟傑洛爾。按照往例,歐邦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塊土塊,像是在評估什麼似的,確認了角度及落點後就向上拋。

  當土塊落到擂臺上的時候,就是開戰的信號。

  咚――

  雖然沒有任何說明,但狄亞也能判斷出那突然出現的土塊落地肯定有特殊含義存在,以現在的狀況來思考,也就只有開戰的這個可能性了,兩人幾乎同一時間展開行動。

  「被察覺了嗎?」看見狄亞竟然在土塊落地的瞬間就立刻展開行動,這點令傑洛爾感到訝異,因為在戰鬥開始前自己根本什麼也沒有說。應該不至於被知道那是開戰的意圖。那麼就只是碰巧猜中的嗎?沒有時間思考了,因為劍已經要刺向自己了。

  「是時候了,就讓你見識我的能力吧!!」就在劍鋒對準自己的腹部要刺入之時,本打算藉此發動自己的能力,可是狄亞不知道究竟是在想些什麼,居然把手裡的劍給放掉了?

  是拳頭嗎?傑洛爾稍微將身子頃向另一旁,看見拳頭如自己預料之中的打向了自己原先所在的地方,但是在預料之外的事情也發生了。狄亞將自己掉落的劍用腳踢上,重拾手中,用迅速的步伐擊向傑洛爾的腰部,為了能夠進入組織內部,狄亞特地用較無傷害的一側以純粹的‘’擊‘’來攻擊。

  「可惡,不應該是這個樣子的!!我不應該再猶豫的,我現在就讓你看看我的‘’百變隨心‘’」傑洛爾在說話的同時,身上的氣貌似也明顯出現了變化,但是強度是沒有任何變化的。

  「……」狄亞並沒有繼續進攻。是什麼能力?應該是發動了吧,但是周圍什麼事情也沒發生,他好像也沒有要主動撲過來的意圖,是一種反擊類型的能力嗎?也許就是…但也只有攻擊才能知道了。

  在那之前的話……

  狄亞已經進入聚精會神的狀態了。體內的氣開始進行了轉換,就在傑洛爾還不清楚狄亞做了什麼的時候,狄亞已經用著輕盈的腳步接近,並用劍再度擊之。擊中的瞬間傑洛爾露出了微笑,黑壓壓的東西覆蓋住了他的全身上下,變成了一個全身上下都像是利劍的劍人!!

  他又摸了摸地面,地面也順勢融入到了其身,但也就只是覆蓋住身軀及四肢的部分,形同鎧甲一般。兩手及兩腳都仍是黑劍的模樣。這就是傑洛爾的能力,在遭受攻擊的時候吸入攻擊物的性質與身體同化,在同化的狀態下能再觸摸其他物質行覆蓋以達到完全同化!!

  「你的劍……一定有什麼秘密吧?」就在這如此接近的距離之下,傑洛爾將右手當作刺劍奮力就向自己面前的狄亞所刺去,但是會發生什麼已經被狄亞所預測到了,他根本閃都不閃,就只是伸直了手將劍鋒夾在兩指間,然後甩向一旁,狄亞的手上連個擦傷什麼的也沒有留下。

  他並沒有因此而停止攻擊,狄亞趁著這股氣勢持劍就衝了過去。

  「這傢伙……簡直就像是天生的惡魔!!」

  持著那來路不明的黑劍。狄亞,不論是在移動還是跳躍的過程上,像是一個天生的惡魔一般,腳步都是相當的輕逸,面對傑洛爾的反擊以及猛擊絲毫一點也不退縮。他總是能找到適當的角度完美擋下傑洛爾的特化而成的刀鋒,從戰鬥開始直到現在根本就沒有受傷。

  終於,那個時刻來臨了,在傑洛爾的反擊出現空隙的那短短時間內,狄亞發動了自己暗藏的劍技――噬天。以黑色細劍先俐落的劃出對角線,再循著痕跡向一旁延伸,完成了一個新星圖樣後迅速的在每條痕上突擊,以迅捷的速度在各個部位重擊,在最後直接奮力擊落傑洛爾。

  沒有錯,傑洛爾就這麼落敗了。

  「這…怎麼可能?」

  「你是…從哪裡鍛鍊的?」

  傑洛爾已經沒有辦法再反擊,若不是狄亞刻意的將劍轉向,只用另外一個方向來施技,自己早就被劍戳成了蜂窩……想到這一點就不得不認同了狄亞,這是相當少見的劍技。

  而且狄亞貌似也沒有使上全力。

  「沒有什麼,這只是為了制裁那些在四處任意奪取資源的盜賊而鍛鍊的罷了。」針對傑洛爾的提問,狄亞只是這樣簡單回覆,事實上在這一年間兩人所接的差事就是去獵捕盜賊,將失物奪回失主手中,然後收取一點委託金,他們就是這樣生活過來的。

  在擊敗傑洛爾取得資格後,狄亞順利的加入了神之十一使,並與那個孩子一同前進月城,即北方大陸的最高領導國,也因為得到了安卓斯的賞識而得以留在月城工作。

  那個孩子也有她的名字,那是一個在將來會被人民敬佩的名字,那就是――夏希。

  待在月城的日子讓狄亞得以接觸到北方大陸內高階戰力的人員,也大致上摸清楚各方的關係了。

  神之十一使也是有所謂的階級之分,一般等級的成員多是實力不足或是初加入不久,通常會接到很多上頭指派的雜務,例如視察邊境、調查境內居民、處理境內偶然會發生的騷亂,再者就是負責傳達消息給其他國的重要人士。

  這也意味著,一般等級的成員很少能夠與高階成員會面,任務方面往往都是分開執行,高階成員多是實力精湛,參與眾多戰事建立軍功者,又或者是深受高層信任的人士……

  雖然是這樣,但只要成為神之十一使都能享受不錯的待遇,特別配發的住所,保證的金錢收入,而且到了一定時候還能被命下率領士兵的責任。

  坦若要能與領導人安卓斯見到面以及調查有關神的行蹤,就必須成為高階成員才有機會,因此狄亞在初加入的時候積極的接下了各種委託,每次每次都能順利完成任務,即使是發生突發狀況也能解決,很快就有了名氣。

_

  大概只過了半年吧,狄亞已經成為了高階成員中的最基本層次。至少已經爬升到了第三的地位。

  在被得知能夠擔當次長之職時,也被邀約到了一處豪華的住所,那裡待了不少士兵戒備,就連神之十一使的總隊長也在這裡鎮守,親衛隊等級的人物貌似也在……

  在經過幾條長廊與幾層樓的階梯之後,來到了一個相當氣派的房間,房門前就站了兩個穿著高貴的衛兵,臉上並沒有什麼表情, 其中一位掛有紫星圖樣圍巾,穿著還挺神氣的衛兵向狄亞確認了身分之後便開門放行。

____

  『小子,聽說你這陣子建立了不少耀眼的功績嘛...』

  『我命你,自今日起,負責協助處理"月城"相關事務。』

  「了解。」

  房內待著的是一位面貌端正嚴肅,穿著軍服的老軍官,年紀好歹也有五十多了,雖然並沒有配上任何武器,但是其散發的獨特氣場讓人想拿出武器的想法一點也無法存在。

  那個人具有這個國家,這片大陸的最高領導之位的身分。

  他是北方大陸的領導人,安卓斯。

  終於到達了...一切的根源。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0/6/2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75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狄亞外傳】第5話 轉捩... 後一篇:【狄亞外傳】第7話 動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