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孤單的世界:我和你》2-5 月輪流轉之夜

作者:Hsin│2019-04-01 17:37:54│巴幣:6│人氣:310

  即使知道了洛洛亞的消息,我卻沒有餘裕對此作出反應。首先,現在我們離那裡十萬八千里遠;再來,這是牽涉到軍隊的國家級事務,市井小民是沒什麼插手的餘地的;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原因,雙輪月就要到了,與學院約定好的競賽也好,古書的翻譯也好,陣法的研究也好,無論哪項都必須全神貫注才行。

  接下來在姆錫克島的日子,雖然偶爾仍會受到學院的人不友善的對待,但因為已經約定好賽事,他們也沒正當理由對我們怎樣。於是相較起剛抵達那幾天的風波不斷,我們幾個已經逐漸習慣了島上的生活,而擔任消息窗口的霜落,更是發展出了穩定的交友圈。不得不說,他雖然話多又煩,但直來直往的性格確實容易結識朋友,所以即便在相對保守的島上,我們竟也過得頗為愜意。

  真要說有什麼顯而易見的轉變,大概就是飛兒不再只是黏著霜絡,而是也時常停在霜落肩頭,跟著他在島上四處闖蕩。這個小傢伙,從前明明只跟我親近的,在遇見這對姐弟後,反而冷落我了。聽我這麼隨口埋怨,阿萊娜那時只是笑笑說,那是因為妳常自顧自陷入自己的世界,別人在說什麼都聽不到呀。啊,是這樣嗎?我喃喃自語,抬起頭來時,發現她已經重新專注於手中的雕刻刀上。還說我呢。

  阿萊娜喜歡雕刻。以前我從來沒發現,但我懷疑連她自己也不曉得。

  直到某個微冷的春日夜晚,我們一起經過了個不起眼的小攤子,工匠師傅見她雙眼發光,便指向一排陳列在前的得意之作。那些散發著奇異光澤的鵝卵石,一顆顆鑲嵌著雕工精細的人物形象,翻過面來,還能看見幾行古文詩句,想必又和這裡的建築一樣,是將詩歌的故事刻進了石子裡吧。她拉住我,指尖猶豫地在我掌心搓弄,那神情像是個想吃糖卻又羞於開口的孩子。

  後來,我送了她一顆散發著幽藍光輝的鵝卵石,只有半個掌心大,握起來卻相當厚實,在陽光下曬上整天,夜間能暖和她總是冰涼的手。為什麼不挑有圖樣的呢?她細聲問,純粹好奇的語氣。妳不想試著自己雕刻看看嗎?我牽起她的手攤開,那顆石子溫熱地臥在掌心,在我們之間瑩瑩發亮。我都看到了哦,吸引妳的不是那些精緻的完成品,而是老師傅手邊正在雕刻的動作。

  她握緊手心,旋即開心地笑起來。

  只是,她一直沒有真的拿我送的那顆鵝卵石出來刻,而是拿港口邊撿拾的粗糙石子練習手感與技巧,反覆練習,把好幾把雕刻刀都弄鈍了。她專注無比、一刀刀刻著石子的模樣,我覺得我可以就這麼看上一輩子。

  自從發現了這項興趣以後,她不再老是坐立不安地想往外跑,彷彿只要一靜下來,就會被世界拋棄似的。她曾經對我說,她不像我,有明確想完成的事、明確想抵達的地方。我記得那個晚上我們裹在被窩裡,窗外單輪月的光芒把她臉上的微笑照得格外落寞。她問我,安,妳是怎麼決定要往哪裡去的呢?和妳在一起的時候,我總是快樂得沒有空煩惱這件事,只要跟著妳一起走就好了;但是一回到一個人,我就會想到我其實沒有想要去哪裡,也沒有想要做什麼。我凝視著她,撥弄著她柔軟的瀏海,說,別急,阿萊娜,妳會找到的,我也會陪妳一起找,妳真正想做的事情。

  平靜的日子一天天過去,隨著雙輪月上升的夜晚逼近,阿萊娜的雕刻功力也愈見成熟,她為霜落和霜絡各雕了一片精巧的石製名牌,上頭穿了個小孔,能繫在外衣的腰帶上。兩片名牌背面都是一朵百銀草盛開的花,正面的名字則依我的方式做了些微的區別,他們收到了這份禮物後,幾乎每天都招搖地掛在身上,深怕別人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似的。她甚至也為飛兒準備了一小塊名牌,輕巧繫在頸上,讓飛兒開心得繞著她飛上大半天。

  「妳這樣不行,我要吃醋了。」

  趁阿萊娜坐在床上,又是低頭在認真刻著一顆灰白相間的石子,我悄悄從另一側溜上床,從背後環抱她,將臉埋進她頸間。「我的呢?現在才在刻啊?」

  她慌忙地把雕刻刀往旁一扔,手中石子塞進枕頭下。

  「哎,不要偷看啦!」

  「是不是偷偷刻了什麼秘密?」

  「哪有?」

  「那有什麼不能看的?」

  說畢,我伸手就往枕頭一探。沒想到為了守護那塊石頭的秘密,她居然奮不顧身地轉身撲倒我。

  是她的味道。

  雖然一直以來都共享一張床,共享著一份隱密的親暱,但也僅止於此。我們會擁抱,會蜻蜓點水般在彼此臉頰落下輕吻,會抵著鼻尖因對方的鬥雞眼而笑出聲,但也就僅止於此了。長久以來謹慎守著的距離,小心翼翼不敢跨過去的線,頓時讓緊緊相貼的身軀給壓得煙消雲散。

  怎麼能這麼好聞呢。

  短髮垂落下來,搔著我的臉部肌膚,逆著光我看不清她的表情。好香。好軟。好想⋯⋯生理上的反應強勢壓制我思考的能力,我用盡最後的理智別過頭去。別做蠢事!安。別讓她有理由離開妳。想想他吧,他就是這樣離開妳的。

  臉頰一陣冰涼。她的動作輕緩而堅定,在看清她眼底的意圖前,嘴唇已經軟軟地被覆蓋住。我無法精準描述這是什麼感受。既膽怯,又幸福。明明是那麼真實的碰觸,卻同時脆弱得像是隨時都要幻滅。是我非常渴望,卻也極為害怕失去的東西。就連淚水滾落,我也不知道它們究竟是為何而流。

  「妳為什麼哭呢⋯⋯」

  她看著我的時候,眼裡第一次蒙上了憂愁。

  「妳不喜歡嗎?」

  「喜歡。」我用手肘遮住雙眼,些許哽咽著。「就是有點太喜歡了。」

  在她還在想辦法弄懂我的意思時,我反過身,瞬間顛倒局勢,深深吻住她,直到彼此都快無法呼吸。我附在她耳邊說,懂了嗎?我就是這個意思。她用雙手遮住自己的臉,點點頭,又透過指縫看我。我忍不住扳開她的手,看進她那雙深不見底的眼睛,在心跳狂亂的節奏裡,我低聲說,接下來如果不要的話,隨時告訴我。

  她沒有回話。長長的睫毛顫動,失焦。

  霜落說,我和她都像海。但這個當下我確信,再沒有什麼能像她那樣純粹地像海了。她有著海的溫度,海的氣息,還有我模仿不了的絕對孤寂。海風在耳邊響起,像是拾起了貝殼能聽見的細語呢喃;海浪在岸邊拍打,一波波沖刷著帶有鹹味的砂礫。愛。這道聲音闖進我腦裡。跟妳一起,我想叫它愛。

  但在看見我袒露的胸口時,她忽然明顯地愣住了。「安?」

  「怎麼了?」我有些緊張地問。

  「妳的胸口⋯⋯那是什麼?」

  我低頭檢視,並沒有發現任何異狀。再抬起頭來時,她像是明白了什麼似的,臉色刷地慘白起來。

  「阿萊娜,妳還好嗎?妳看到什麼了?」

  「是因為我嗎?」

  她的嘴唇在顫抖,雙手抱著自己,像在懼怕著什麼。我見她渾身打顫,抓起旁邊的棉被替她披上,想將她裹得密不透風,卻沒有什麼效果。她忽地抓住我的手腕,原本盯著我胸口瞧的視線對上我的目光,一瞬間卻有種畏縮的感覺。

  「妳哥哥⋯⋯」她囁嚅著,「是因為我而死的吧?」

  我平靜地看著她。

  「傻瓜,在我遇見妳的前一個雙輪月,他就已經死了。」

  她搖搖頭,淚水奪眶而出。

  「是我,是因為我——」

  「不是。」

  「對不起。對不起。都是因為我——」

  「都說不是了。」我上前摟緊她。「和妳沒有任何關係,真的。」

  那天晚上,她哭了很久很久,我一直抱著她,直到她入睡。我不曉得她是怎麼察覺的,但她一定透過某種方式確定了,是那個人帶走了你的生命。而從她的反應,我也總算確定了他與她之間的關係。荒謬極了。

  進入夢境以前,我收緊了摟著她的手臂,輕輕吻了吻她哭腫的眼睛。但再荒謬的事也一樣,我都可以接受,只要她還願意留在我身邊,這就好了。

  只不過,隔天一早尚未睜開眼以前,我就明白我錯了。我盯著一片空白的天花板,深深吐了口氣。

  畢竟是不可能實現的奢望啊。

×

  『安,妳有沒有聽過一句話: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呃。說人話可以嗎?』

  『從前從前,在一次大旱裡,奔流的河水都乾枯了,兩條魚兒在乾涸的河床上互相吐沫,滋潤彼此的身體,好繼續活下去。妳覺得這個故事怎麼樣?』

  『牠們一定是對感情非常好的雙生。』

  『不對,牠們只是彼此不認識的兩條魚。』

  『嗯⋯⋯那一起度過了這樣的日子,牠們一定能夠成為彼此重要的存在。等等,還有第二句吧?意思是不是在講,與其共同經歷這種劫難,還不如一開始就各自悠遊自在地活著、完全不認識彼此?這樣想起來好像很有道理。』

  『是嗎?我不這麼覺得。如果只是各自活著,偶然碰頭然後錯肩而過,誰也不記得誰——從出生到死亡,雖然孤單永遠只會是自己的孤單,但如果旅途上沒有遇見共同經歷苦難,值得將對方永遠記在心裡的人,活著⋯⋯究竟有什麼意思呢?』

  『那你說說看,我們兩個人現在,算是在相濡以沫嗎?』

  視線相交的瞬間,他的微笑收攏在營火搖曳的陰影裡。回想起來,那真是個非常寂寞的笑容。






小後記:

最近心情起伏真是有點大,研討會加上論文壓力不是開玩笑的呀哈哈哈。
總而言之,感謝大家的閱讀,而且我今天才發現原來這章還有最後一小節啊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47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我|奇幻|愛情|架空

留言共 1 篇留言

鯤島囝
嗯這次換阿來娜離開了,唉。安哥在安身上畫那些是布局嗎?好啦一報還一報,以後誰都不欠誰,重新開始也很好。

最後安哥的魚故事,他言下之意還是覺得雙生在一起還是比較好囉。我個人是相忘於江湖派的,有緣千里來相會,相逢何必曾相識,緣起則來,緣盡即去,誰都自由,人生苦短何不快活一世。

04-27 21:11

Hsin
最後的回憶是艾因斯哦。
像你發現的,其四開始安在指涉哥哥時大多用「你」、指稱艾因斯則是用「他」。這點也呼應其二〈我和他〉跟其四〈我和你〉。
抱歉我知道有點複雜xD04-27 2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ennylin15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孤單的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孤單的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