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比史萊姆還不如1-14

作者:古今變│2019-04-01 07:23:27│巴幣:48│人氣:306
1-14 醲肥辛甘非真味


  在地球的 29 年歲月裏,我不曾因為犯法而受到處罰,連交通罰單都沒有接過一張。

  但是現在……我卻因為對月映城造成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破壞而等待宣判。

  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呢?

  嗯……在審訊的過程中,我也被反反復復問過很多次;但是我對於事情發生前的種種經過大概還掌握得清楚,摸不著頭緒的反而是最後的結果。

  在老人告訴我「因弗拉里墨斯」就是「比史萊姆還不如」之後,我可以感覺到這個詞所代表的譏誚和篾視,但是先前的經驗讓我懷疑老人有危言聳聽的傾向,因此其實並沒有太放在心上。

  讓我感到有點在意的,反而是妮歐薇妲先前的安慰話語,她的態度簡單像是在對待不小心犯錯的寵物一般,讓我有點不知如何自處。

  總之,可以預想到的危機似乎都一一化解了,接著總該否極泰來了吧。隔天與妮歐薇妲會面,順利接受了一些語文的指導,讓我更加確信境遇將會逐漸改善。

  誰知道,接下來才開始要應驗「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句俗話。

  首先是吃的問題。

  我對這邊的食物總算是適應了,至少食用餐廳長桌末端的餐點沒什麼問題;供應方面要自行到餐廳取用,但是並不需要付出什麼代價。

  問題在於味道!

  先前為了快速適應這邊的食物,我都是以接近極限的方式在進食,食材一入口就是諸般味道紛至沓來的感覺,適應之後就緊張萬分的等待時間和正式的宴會,因此再怎麼美味的食物我也無心品嚐分辨,總覺得味同嚼蠟。

  等心情平復之後,我才發現除去命能活化味蕾所帶來的強烈刺激後,這些食物真的是「味同嚼蠟」!

  嗯……我是沒有真的嚼過蠟,不過可以想像那是怎樣一種淡而無味、一入口就覺得「這好像不是能吃的東西」那種感覺。

  我所能取用的食材嚴格來講不是沒有味道,而是味道極淡,就像是一鍋湯被加進一大盆水,結果變得淡而無味。

  想到這裏,我個人有了一個推論。老人說過這邊的居民,也就是精靈的食品在長桌的中間區域,我目前吃的食物位於長桌末端,本來就是提供對命能耐受和需求較低的人取用。

  所以……很可能是製作者單純地將精靈們的食品,揉和命能含量較低的食材製成,真的就跟一鍋湯摻了一堆水稀釋一樣。

  可是……宴會上日輝城眾人吃的也是類似的食物,也沒聽說他們有什麼不滿,難道這邊的人全都有味覺障礙嗎?

  雖然有人說吃清淡的食物有助於修身養性,但我卻是愈吃愈火大。回想起當初老人看著我努力適應食物時,那種帶著同情和不置可否的眼神,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第二個遇到的問題是行動。

  先前老人在街道上,僅管路面很寬敞,但他還是帶著我貼著道路的邊緣走。很快我就發現原因了。

  不知道是不是命能的關係,精靈的行動非常精準快速。明明身體的動作看起來是在漫步,但速度卻比我慢跑還要快。加上不知道什麼原因,來到這邊後我的體能變差許多,不但走不快,而且稍微走一段距離便感腳痠腿軟,只能放慢速度。

  因此我只要走在道路的中間,通常很快就會有精靈從我旁邊掠過,然後轉頭看我一眼。基於精靈是優雅且有教養的種族,這情況就相當於在地球上,因為車開太慢還擋在路中間,結果被人超車,超車的人還順便搖下車窗飆了一句髒話加一根中指。

  所以很快的我也養成避到外側慢速道的習慣。

  另外,老人平時走在路上總是一副怕踩到螞蟻、碰死蒼蠅的小心模樣。我也很快就知道為什麼了。

  記得有一回走得實在太累,就倚靠在路旁的牆面上小憩一下。誰知不久後突然有一位精靈出現在我面前,眼睛直盯著我看。過不久又出現一位精靈,也是站在我前方、面無表情的看著我。就在我們大眼瞪小眼的時候,出現的精靈愈來愈多,幾乎把我包圍起來,大家都是靜靜的看著我,有些人甚至微微皺眉。

  正當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一位精靈上前用手輕輕撥我右臂,示意我向旁邊讓開。我趕緊向左橫跨一步。那位精靈用手在看似一無所有的牆面上比劃了一下,牆面上居然出現門戶。我目瞪口呆地目送在那群精靈魚貫而入之後,摸摸鼻子趕快離開現場。

  這樣的情況發生了幾次,有一次我坐在一個圓木上休息,經過的精靈用難以置信的眼神看著我,接著搖搖頭轉身離去,我雖然一頭霧水,但隱隱約約感覺到大事不妙。

  總之,結果就是……我開始變得跟老人一樣小心謹慎,對於先前沒去過的地方更是步步為營。

  然而行動上最令我感到不滿的地方,是必須繞行狹小漫長的甬道。

  在我比較熟悉的區域探索幾次之後,我發現其實有幾個升降裝置或是捷徑可以很快抵達餐廳、我喜愛的小公園等地。

  但是這些裝置或通道的門戶同樣仰賴命能操作,我看到精靈們隨手比劃一下門就打開、升降裝置就開始動作,我卻無論怎樣比手畫腳都沒有任何反應。

  當然也可以等著搭順風車,或是請求路過的精靈幫忙,但是運氣不好的時候站上大半天也沒有精靈經過。

  隨著定期到妮歐薇妲那邊接受指導、之後自己埋頭苦學,語言的學習總算是日進有功,但平常的生活真的是愈來愈鬱悶。

  最後有一天去見妮歐薇妲時,她一向淡然的臉色變得有點不快,盯著我看了一會,然後輕輕地說:

  「近來我接到一些投訴……」

  「包括擋在道路中間慢速游走,妨礙通行,擋住公共廁所的門戶,坐在供給飲用水的裝置上……」

  (啊……原來那是……)

  我頓時慚愧得無地自容。一者是因為自己成為投訴的目標,二來由妮歐薇妲說出來,更是令我難堪。

  「希望您往後注意自己的言行。」妮歐薇妲最後淡淡地說出這句話。

  她輕輕的責備也比別人最嚴苛的謾罵還令我難受,想要辯解又發現言語突然卡住、說不出口。我退出輔佐官室之後只覺又羞又怒、滿腹委屈無處宣洩。本來應該回房間拿籃子去取餐,但是一想到又要吃那些東西,累積的怨氣到此終於爆發。

  我賭氣直接前往餐廳,然後從一旁拿起一個盤子,就往長桌中央走去。

  我才剛站定,拿起一小塊淺綠色涼糕狀的食物放到盤中,就有不少精靈直盯著我看,甚至有人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讓我更是怒由心上起,惡向膽邊生,接連又拿了三個不同的食材。不過總算勉強克制住自己只取最小的份量。

  拿了餐具後,我找了張空桌坐下,對面的餐桌坐著一位方才皺眉的精靈,但是他現在已專注於食用一塊粉紅色的糕點,我注意到他取用的份量和種類比我多了不少,而且我盤中的四種食物他也都有拿到。

  為了爭一口氣,我也拿銀叉把盤中的粉紅色糕點切下薄薄的一片送入口中。照我估算,如果長桌末端的食物我能大口吃下,這麼一小片應該不會造成暴衝,事實證明我的計算無誤。

  問題在於味道!

  我先前認為長桌末端的食物是經過稀釋的想法應該沒錯,精靈的食物我總算能夠嚐到味道……

  好酸!

  酸到我嘴裏瞬間溢滿口水,幾乎要順著嘴角溢流出來。酸到我全身的骨頭好像開始軟化一般。

  坐在我對面的精靈不經意看到我的表情之後,又皺起眉頭,看了看自己叉子上的粉紅色糕點,幾次想放進嘴裏,但看著我嘴角抽搐的模樣,最後還是放回盤子裏。

  而我總算靠著滿嘴的唾液,將嘴裏那一小片蛋糕囫圇吞下。同一時間我幾乎可以感覺食道被那酸味腐蝕,然後神智慢慢飄遠……

  可能是看到我扭曲的神情,坐我對面的精靈放棄再吃粉紅色糕點,改叉起一塊綠色的涼糕。

  此時我腦中已經一片空白,下意識地模仿他的動作,用銀叉去刺取綠色涼糕,但是因為手無法控制的發抖,最後只刮下一小塊。我就用一支叉齒將那一小塊涼糕叉起,送入口中。

  不妙!……這東西……相當的不妙啊!!!

  原本逐漸遠離的意識立刻衝回我的大腦,還帶了好幾個朋友,在我腦中各個感受中樞一起拉警報。

  超鹹,還帶著莫名的異味!

  小時候嘴裏長了膿包,母親教我在膿包上抹食鹽,讓我嚐到直接把鹽巴放嘴裏是怎樣的滋味。但是這東西的鹹味完全超越那個境界,讓我感覺如果把它吞下去的話,二顆腎臟可能會逃出體外。

  至於異味……嚴格來並不臭,但也不是討人喜歡的味道。麻煩的是一般的氣味會慢慢習慣終至不覺其臭,但這團東西在我嘴裏含了半天,氣味卻是愈來愈重、愈來愈朝噁心的方向發展。

  坐我對面的精靈看我額上冒汗,雙唇發抖,臉色瞬時間刷白,顯然也是嚇了一跳,動動嘴仔細品嚐口中的食物,似乎沒什麼異樣,然後慢慢嚥下,接著皺起眉頭看著我。

  我不敢去品嚐味道,使盡我全部的意志和體力,要將嘴裏的食物吞下,但是喉嚨拼命作垂死的抵抗,我試了三次才總算吞下去。

  然後,我發誓真的看到我腦中不斷拉警報的諸般意識化為實體,用心灰意冷的眼神看著我,然後搖搖頭、轉身離去。


  前一篇    後一篇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44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

留言共 6 篇留言

可撥扭蛋機-台南糖度
這人野太慘

04-01 08:10

Reineke
真的太慘

04-01 10:04

古今變
劇情已經進行到老人為何能通華語囉。04-06 10:13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這異世界味覺還真是不一樣

04-01 10:13

古今變
那也是有原因的,後面會有解釋。04-03 08:50
坎恩
原來是出於危言聳聽啊...話說這裡一言一行真的要謹慎,怪不得老人如此嚴苛。

PS:那種食物...我很怕怕

04-06 10:44

水墨靜
經過的精靈"手上"難以置信的眼神看著我
不斷拉警報的諸般意識化為實體,用心灰意冷的眼神看著我,然後搖搖頭、轉身離去。(超有畫面的:這人沒救了)

04-18 13:44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4-18 15:15
水墨靜
我試了三"下次"才總算吞下去。

04-18 20:43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4-18 2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1-13... 後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1-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