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中篇】威芡湖畔如詩如歌 6

作者:路奎│2019-03-31 22:10:44│巴幣:8│人氣:229
20.

那是什麼意思啊,翡冷翠。

我忽然想起了很小的時候,可能是小學還是什麼時候吧,當我無法決定事情——譬如說要不要吃掉布丁,還是留給媽這樣——我會把決定權交給某種我無法控制的超自然力量,嗯,就決定是天氣了。如果下雨的話,就讓把布丁留給媽吧,如果還是晴天的話,那我就會吃掉。

所以要是我——

我在床上睜開眼睛,現在的時間已經是半夜了,我早已從翡冷翠家回來,晚上我勉強吃了一包洋芋片,在和鮑伯一起看完鬼娃恰吉後,我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嗑光了一整包,但隨即浮現腦海裡的卡路里又讓我差點吐出來,為了防止自己把好不容易攝取的熱量消耗掉,我立刻跑回房間睡覺,而就在思考事情的時候,我醒了過來。

要是我沒有想要和翡冷翠交好,那他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我從床上爬起來播了電話,雖然有股衝動想要打給翡冷翠,但某種衝動告訴我我不能再繼續賴著對方了,為了實現和他一起上學的約定,我也得振作起來。

「喂?稻穗?這好像是妳第一次打電話給我,可是現在都幾點了⋯⋯」電話另一頭的可樂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我頓時有點抱歉,但每次都在衝動後後悔好像沒什麼用,還是專注在眼前的事比較實在,我吞了口口水,開口:

「我想問點關於翡冷翠的事情⋯⋯」

「啊,原來如此。」可樂快速的回答,她好像完全不意外,我聽見背景傳來翻箱倒櫃的聲音,接著則是液體通過喉嚨的聲響,好像我們等等要進行的談話適合配上一杯又一杯的烈酒:「戀愛少女的煩惱,我準備好傾聽了。」

「他到底是怎麼樣的人?」我忽視了可樂剛剛的那句話。

對方好像有點失望的回答:「妳可真不好玩。還特地半夜把我吵醒,沒關係,看在妳很可愛的份上我原諒妳。至於翡冷翠,我和他認識一年多了,他和我們得病的原因不太一樣,他是那種完全靠著意志力讓自己不吃東西的苦行者,至少就那個傢伙而言,他對於『活著』這件事完全不抱任何一點興趣,整天只是在畫畫,好像靠著畫畫就可以苟延殘喘活下來。」

我沈默的思索這句話,接著腦海裡浮現的卻是那天我離開他家門前,而翡冷翠用堅定的目光說:「我會答應妳,稻穗。」我忍不住抽緊了心肺,我感到無法呼吸。

「嗯?稻穗,妳還在聽嗎?」聽見我發出悶哼聲後,可樂又補了一句:「雖然翡冷翠是個怪人,但他最近好像比較開心了,大概是因為妳的關係。要加油啊,稻穗,雖然這是某種很難克服的疾病,但我和脆餅都走過來了,所以妳和翡冷翠也可以的。」

「好。」我說,為了證明我的決心,所以我又重複一次:

「好的。」


21.

我想要搞清楚我現在到底要做什麼,我得搞清楚我的定位。

我好迷茫,自從得了厭食症之後就不明白我想要做的事是什麼。對,我想要自信起來,但到底該如何做才叫自信?從小時候開始,我就是那個跟在有才能者身旁的跟班,唯一擁有的優點就是樂觀而且平易近人,可是這樣的我卻開始害怕和恐懼。

我不曉得這是不是和爸的離去有關,但可以得知的是這應該對我造成不小的影響。因為壓力大而造成的暴食,再接著以直線下滑的速度減重讓我的身體變得很糟糕,而且現在還以十分緩慢的速度迎向死亡的邊緣。

一想到自己可能會因為厭食症而死,我就會忍不住要嘔吐出來。這些事情為什麼以前我沒有去思考呢?為什麼我沒有去挖掘自己的興趣呢?既不喜歡看書、不喜歡畫畫、不喜歡讀書也不喜歡參與展現領導氣質的活動。

我想參與的事情就只有待在某個人的身旁看著他閃耀的光芒。

就像翡冷翠那樣。

但他叫我要為自己而活。我想這是某種等價交換,我暫且是不明白他為什麼要以我來當作人生的賭注,但是被賦予了那麼大的責任,我想要回應他的期待,我想要為了他成為更好的人。

所以在某個星期一的早晨,在媽出門上班,而鮑伯在對我交代幾句後離開去找工作時,我收拾了書包裡的東西,帶上萊卡相機,接著穿上我最喜歡的一件連帽外套,我要去學校。

我要去上學。


走去青石高中的路程比想像中艱辛,為了應付這趟旅途,我早上硬是吞了一顆水煮蛋,現在正在我的胃裡翻攪。一路上校車呼嘯而過,當初我也是坐著車前往學校的。

我調整了下後背包,接著跨開大步前進。

青石高中就是一所很平凡的學校,校門口的主任已經離開了,我鬆了口氣,可以的話我不太想要和任何人有正面衝突,我只想找到我的班級,然後坐下來,在試著回歸正常生活的途中思索自己的未來。

「喂。」

在我停留在走廊獎座櫃前時,有個女聲叫叫住我,我緊張的回過頭,那似乎是三年級的學姊,有著一頭波浪金髮的辣妹,我的天。我最不擅長應付這種類型的人了。

「嗯?現在大家在禮堂集合喔。」學姊皺了皺眉,指向禮堂的方向:「妳遲到了,不過沒關係,因為通常這時候校長講的都是廢話。是一年級生嗎?」

「二、二年級。」我小聲地說,不太想讓對方看見我的臉。

「這樣啊,我還有事要忙,掰掰。」學姊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容,接著就往另一個方向跑走了:「記得要去集會喔!」

「好、好的,謝謝妳!」

我看著對方離去的背影,心臟不由得抽緊了,那是至今前所有的感覺。我好想要變成像那樣的人,無所畏懼,就連單純不想活下去了都能夠有勇氣就這麼一直節食,這就叫做勇氣。

我拖著莫名沈重的腳步,來到了與禮堂相反方向的教室,那是我原本升上二年級所在的主教室,既然這裡說會在禮堂集合,那這裡應該是沒有任何人吧。

我拉開門,果不其然一片靜悄悄,我憑著記憶回想起座位的位置,接著坐上去。沒有人知道我來過,也大概沒有人在乎我為什麼要來。

我舉起萊卡相機,雖然沒有任何人,但我還是屏住呼吸,我開始拍照,調整鏡頭和曝光度,我按下快門,一張接著一張,我覺得心跳越來越快。我想要拍下整間教室,紀錄我曾活著的痕跡。

我那時候快樂嗎?依靠著他人那耀眼的光芒,我自以為那樣是對的嗎?說到底我是不是只是單純的害怕太過於廣闊的未來?

我只是單純的喜歡⋯⋯

「喜歡⋯⋯」我跨上窗台,今天的天氣好到異常,我讓萊卡相機捕捉了那燦爛的藍天。我讓窗口撐住自己的身體,顫抖著拿起相機按下快門。

我看著相機裡的照片,忍不住哭了出來。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哭。


23.

「拍的很好看呀。」那個禮拜見面時,翡冷翠和我說,他一如往常的充滿了自信和光輝,他的胳臂貼著我的手臂,因為天冷的緣故,我們坐在一起時都會忍不住向對方靠近。

他拿著我的相機,一張一張的查看。我和他說了偷偷跑回學校的事情,我們又談了一會兒關於學校的課程,我察覺到翡冷翠似乎小心翼翼的在避開和我談起之前提起的事情。他翻閱著我的相機,時不時盯著我瞧,就像當初第一天見面那時一樣,有點玩世不恭,卻又溫和的眼神。

「最近有增重嗎?」

男女之間聊這個實在很奇怪。我點點頭,說:「勉強持平。」

「我也差不⋯⋯啊,好像翻到了什麼不該看的東西,抱歉,稻穗。」翡冷翠突然急急的把相機遞給我,我有點疑惑的看了下畫面,卻發現那是很久以前的照片,上頭是小時候的自己。

我突然覺得有點難受,在拿到相機前我沒有仔細檢查過,但如果裡面有爸幫我拍的照片那的確也很正常。我把相機關掉,然後低下頭。

「怎麼了?那拍的挺好的啊。」翡冷翠說,他面無表情地說,可樂好像有說過對方只要不說話時看起來都會很兇:「妳很可愛。」

「⋯⋯如果我也能覺得自己可愛就好了。」我小聲地說。

翡冷翠沒有回答我,他像往常一樣拿起素描本,在上面畫上了他夢中的那座湖,我現在已經能夠很清楚的分辨那裡的特徵,有棵巨大的樹座落在旁邊,周圍滿是草叢,我想像得出那翠綠的顏色,以及無比清澈的湖面,情景真實到我甚至相信真有那麼一個地方。

「有一天我們一起去旅行好了。」我說,將剛剛的煩惱拋之在腦後:「去找那座湖。」

「好啊,」翡冷翠說:「在這之前,先一起去學校吧。」

「好,等我們兩個都真正好起來。」我有點顫抖著回應:「我相信我們會好起來。」

他沒有說話,只是稍微轉過身。翡冷翠身上有著油彩的味道,還有粉蠟筆的香氣,在一陣凝視之後,他將素描本遞過來說:「給妳。」

「嗯!?真、真的嗎?」我有點驚喜的接過素描本。

「還是妳想要再一張油畫?」他打趣的開口。

「你送我的東西我都超喜歡的啦。」我忍不住咧開嘴笑,他用手頂了頂我,這有些彆扭的安慰舉動讓我覺得心裡好過多了。


那天媽開車接我回家時,我翻閱著那本素描簿,這宛如珍寶的東西我當然得好好收藏。我看著那充滿碳墨氣味的畫面,深深吸了一口氣。

那張是我的素描,他把我畫的像仙女一樣可愛。



——而那是我昏倒,並且住院接受治療前的最後畫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3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椪柑肉球獸
稻穗母湯,吸太兇囉

04-01 19:09

路奎
吸到住院的確很糟糕xD04-01 23:35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4-02 16:28

路奎
非常感謝!04-02 17: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fay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篇】威芡湖畔如詩如歌... 後一篇:【中篇】威芡湖畔如詩如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