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擁有無限時間者》一切的開端 第十五集 房子的秘密

作者:卡米緹醬│2019-03-31 19:48:22│巴幣:2│人氣:81
在我睡了十五分鐘後……

當我醒來時,士基站在我的面前,仿佛一直站在那的樣子,但我知道,在我睡覺時,他其實就坐在地上閉目養神。

「士基,你不休息嗎?」

我故意試探他。

「不用。」

他從一開始就背對著我,讓我覺得他是故意不給我看他的表情。

「好了,別浪費時間了,既然醒了,那就進去吧。」

「我們也沒用多少時間休息啊!不過是十五分鐘而已!」

聽到此話後,士基卻歎了口氣。

「十五分鐘能做的事可多啊。」

「嘛……你說甚麼就甚麼啦。」

說罷,我直接向房子走去,並且打開門。

「走吧,士基!」

士基再次歎氣,然後無奈地走過來。

門的寬度剛好能讓兩人並排而行,為免出現只有一人能過的情況,我們打算同時進去。

「呼……」

我進行了一次深呼吸,心裡明白這次進去的結果會和之前不一樣,內心就變得興奮。

「好了,進去吧。」

在士基說完的一瞬間,我們踏進了房子。

房子內部還是熟識的那樣,一進去就是走廊,最裡面還有一扇門,走廊兩側合共有四間房間。

「就是這扇門,這板子我看不懂。」

我帶士基來到右側最接近門口的一扇門,門上的板子我依舊看不懂。

「這有甚麼難的?」

士基似乎很不解。

「哈?那要怎麼解?我想了四十五分鐘都想不到你用幾秒就想到了?」

因為驚訝,我說得十分大聲,連我自己的耳朵都快受不了。

「别那麼大聲!羅塔!」

不知為何,士基的聲音也比平常大聲,我的聲音也不知覺地變大。

「啊你又大聲甚麼啦!」

「那!算了,我來解吧。」

士基似乎意識到我們會永無止境地吵下去,他馬上停止了話題,並開始移動板塊,很快,板塊上的圖案就變回一幅完整的畫。

「應該可以了。」

士基的話語突出了我的驚訝,快令我發狂的板子居然被士基輕鬆解開,確實令我不甘,但我相信,憑我這樣的智商根本解不開。

「完全看不懂啊!」

「有甚麼難的嗎?這小孩都解得開啊?」

「為甚麼?」

我真的完全不懂這東西, 到底為甚麼連小孩都會的東西但我卻會不懂?

「這只是小孩子的玩具,所有小孩都會玩。」

「這國家的小孩很有前途。」

「如果這樣就能斷定前途就好了。」

士基突然感慨地說。

「嘛……總之都打開了嘛,那就走吧!」

我輕易打破士基的感慨,立馬把門打開,並走了進去。

房間裡就像我平常住的旅館一樣,裡面並沒有太多的家具,一張床、一張桌子,還有一張椅子,卻比旅館還多了一個方形的盒子。

「這盒子是甚麼?」

我指著那方形的盒子。

「不就只是一部老舊的電視嗎?有甚麼特別的嗎?」

士基說得這只是普通的東西似的,但我真的從來沒有見過,令人生氣的是士基的眼神,他的眼神就像是在看甚麼奇怪的生物似的。

「啊?電視?那種很貴的東西?」

「很貴?最貴的也只是四千五百悠露啊?」

我想了想悠利的兌換率,一銅幣是一悠露、一鐵幣是十悠露、一銀幣是一百悠露、一金幣則是一千悠露。

「這裡夠我吃一整年的飯了!」

「你平常吃甚麼的啊?那麼便宜。」

「白麵包啊!有甚麼特別嗎?」

「一片六塊的白麵包?」

「對啊?所以說!這到底有甚麼特別的嗎?」

士基看上去實在十分驚訝,但不論我怎麼想,我都想不出到底為甚麼士基會如此驚訝。

「一般人可不會每天只吃兩塊麵包,起碼要吃飯吧。」

「吃得飽不就可以了嗎?為甚麼要花那麼多錢去吃飯?」

每次看見那些餐廳外面長長的人龍我就感到不解,他們到底為甚麼要花時間和金錢去吃飯呢?明明吃一個麵包不就夠了嗎?

「一般人一天只吃兩塊麵包可不夠飽,現在別再說這話題了,我們已經在這話題上浪費了很多的時間了。」

士基察覺到我們太關注這話題,從而浪費了許多時間,於是停止了話題。

我環顧四周,卻發現了一個問題。

「不過……這房間看上去甚麼都沒有啊……」

「我試試打開電視,妳去看電視,我就找找這房間裡的東西。」

「嗯。」

士基走到電視前,在它的右下角找了找,然後按下了某個開關,電視就打開了。在把電視打開後士基就去別處找找東西。

電視在播出一段很吵的『滋滋』聲和由黑和白組成的畫面後播放出一段視頻,但在播放時總有一些黑色的線跳出來。

《『我是達瑪,這視頻是我用來記錄我以前發生的事,

因為我發現我根本無法選擇記住我人生中重要的事,所以我要以這視頻來記錄。』

在兩年前,也就是希伊文曆五五九年,有一個很成熟的男性進入了從來沒有人進過的UR級森林,我倆相遇了。

『妳是誰?』

這是他和我的第一句話。

我們在緊張的氣氛下交流,我常年以來只留在森林裡,已經很久沒和其他人交流,而他對我充滿了戒心。

我們問了對方問題問了一個小時,然後確定對方並不是甚麼壞人後都放下了戒心。

一個星期後,他決定留在森林裡住。

我們在經過一年的相處後,我們發現我們開始對對方有著超越友情的感情,而這感情早就在慢慢萌芽,我們在這一年的時間中,我們明白了,我們必須承認,我們相愛了……而…之後…的一年…中…我們十分……幸福……救救我……我的時間……快沒了……張尼……你在哪?

就在一個星期前……張尼死了……我為他立了一個墓……上面刻了他的名字……我們還沒活夠……我們還要……繼續……在一起……》

接下來就只是和一開始一樣,並沒有任何的內容。

老實說,這視頻奇奇怪怪的樣子 完全不是我想的那樣子,也許是因為我並不知道甚麼是愛,愛甚麼的,沒人給過我而我也沒給予過,到底甚麼是愛?這種難懂的東西真不想管,反正我不會感受到,所以就算了吧,專心在現在才是最重要的吧……

我看向士基,他正仔細調查房間,就像打算把整個房間翻個底朝天,床上的被子被拆開,床單被揭開,桌子的抽屜被拿出來,椅子直接躺在地上,整個環境就像被甚麼天災或被魔物入侵後的慘狀。

「士基……你在做甚麼啊?」

「嗯?沒甚麼。」

士基停下手上的“破壞”,轉頭看向我。

「你為甚麼要把這裡給拆了啊?」

士基緊皺著眉頭,就像在想:我才沒有把這給拆了!

「我相信比起妳的破壞這並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

「我做了甚麼破壞嗎?」

士基應該不太清楚我把這房子快變成垃圾崗吧……

「嗯……如果說從力克斯大監獄裡逃獄,並把監獄直接燒成鐵溶液也不算破壞的話……那怎樣才是破壞呢?」

「嗯?有發生過這樣的事嗎?」

啊?我怎麼不知道監獄有發生過這樣的事?不管我怎麼尋找記憶,記憶中都沒有那段記憶啊?

「有!妳把整個監獄化為鐵溶液,裡面的人無一倖免,所有人都消失了,妳從頂樓跳下來後整棟監獄就變成一坨鐵溶液,這還不過分嗎?」

「是挺過分的嘛……等一下!我可沒做過這種事啊?」

「不管妳記不記得,事情已經發生了,事實也無法改變。」

「不過我很確定,我不會沒來由的去破壞,一定會有甚麼誘因……」

就在這時 士基歎了口氣。

「妳必須控制,不然妳就要壓抑,絕對不能讓它爆發出來,然後用正當的方法發洩,最好別讓人發現,不然妳會有不好的後果。」

「我當然知道啊!」

我緊握拳頭,我實在不善於控制自己的感情。

「羅塔,妳現……」

在士基說完之前,我拳頭已向他的臉上飛去。

「給我閉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36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otus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擁有無限時間者》一切的... 後一篇:《擁有無限時間者》 一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