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庫洛魔法使劇場版被封印的卡片心得

作者:Kasumi│庫洛魔法使劇場版:被封印的卡片│2019-03-31 12:57:44│巴幣:12│人氣:7536
大家好,我是Kasumi
4/1就是主角小櫻的生日了,且當天還會公布手遊的最新情報,配音員會接受直播上現場訪問,不管怎麼說,我是期待的,在這按耐不住興奮情緒之下,想說新翻clear card篇前陣子早看到爛了,那就乾脆來溫故一下舊作吧!


小屋封面放這張是因為我家中收藏的就是這張,這是還是VCD年代產物,當時DVD都收不到只好收VCD,就這麼簡單原因,不過算是真正的早期畫風沒錯,而且是方形的當縮圖剛剛好。

雖說是溫故,CCS的劇情本身我算是非常熟,或者說非常有印象,畢竟過去早就看過不知多少次了,70集加上2部劇場版,算起來真的不多,至少跟我平常看的其他動畫都是百回制來著真的算很少,不過很值得回味是沒錯的。

對我而言整部庫洛魔法使最經典的部分,就是完結後的劇場版被封印的卡片了,這是舊作動畫版真正的結局,每次看也每次被感動到,所以就決定先從結局開始看(這邏輯請見諒),我就照這心情來寫篇溫故後的心得吧。



被封印的卡片是標準的粉絲取向作品,且根本就是主線劇情,如果沒看過前面的人會多少看不懂是正常的,不過我想也正因為用電影版走主線高潮,才使得CCS的完結如此令人印象深刻吧!

故事從庫洛故居被拆除,無牌的封印解除開始,連接的劇情是70話最終回中小櫻思考自己對小狼的情感時,創照出一張無名之牌,也正是這二張牌讓這段愛情戲分更加耀眼。


解除封印後的無牌,小櫻居然一開始還形容她為小女孩(?),就我的觀點,在小學時如此蘿莉樣(O)的小櫻,稱呼無牌應該用「姐姐」還比較合適吧,不過說真的,無牌的外型設計真的很好,不愧是最強的牌,基因也要特別優秀(?)XD。



接著來講角色部分,在本作中最棒的應該就是超多小櫻害羞的模樣吧,至少在舊作中這些場面幾乎都是對雪兔,對小狼表示的機會都還沒來就完結了(還好現在clear card篇裡面超多)。然後順帶一提對小櫻另一項最喜歡的,就是口頭禪(?)「ほえええええ!」,我當年就是從這點開始愛上CCS的,在這裡當然也不可少。


男女主角櫻狼重逢,是故事的一大核心,小櫻想要藉此機會表達自己對小狼的情感。
當然,一開始不會如此順利(不然故事怎麼演),帶小狼回家中,看似機會卻存有各種干擾,小狼雖也略有害羞,但已經看慣了(?),而小櫻則是一反往常歡樂無憂的模樣,沉靜在害羞的局面,戀愛少女真的好可愛!


全劇中最可愛的一幕我覺得是進遊樂園時這一幕,小櫻回應小狼的問題,居然害羞到需要轉過身來回答,真的好害羞好可愛。


當然,這對如此遲鈍(?)的情侶,後方總是要有幕後黑手(?)來協助推進。
知世和莓鈴便是最努力的幕後支持者,連來日本的計畫都是她們籌備的呢!


先來講講莓鈴,動畫原創角色,小狼的表妹兼原未婚妻,是最努力的愛情推進者。在第一二季時還有不少脫序行為,第三季知道小狼喜歡小櫻後,反而變成努力推進2人的支持者,小櫻小狼最後再一起,她的功勞絕不可沒。

小櫻屢次錯失機會,梅鈴的鼓勵支持,讓我覺得她跟一開始比真的成熟很多,特別到現在clear card篇裡面,總覺得梅鈴已經成熟到和初登場時是不同的人了。


接著是知世,小櫻最要好的朋友兼親戚,她的部分在動畫中鼓勵小狼就已經很多了,當然也是在推進小櫻向前,但對她這方面的印象卻還是比不過她「錄櫻姬」這個形象吧!



「為了能讓小櫻穿上我做的衣服,我會不擇手段的」,這個說是知世的代表口號也不為過。
這種場景出現過很多次了,連到現在clear card篇都未有減少跡象,一整個的櫻控到了極限。


什麼都不重要,錄小櫻最重要,要把小櫻的英姿一分一秒不漏的記錄下來!
還真的不懂她的性向到底是什麼方向,反正就是除了小櫻,還是要小櫻!XD


再來來談談封印獸可魯貝洛斯(小可),在平常時算是吉祥物(?),實際發揮功能的次數真的很少,他在本作的戰役中,也不負眾望的扮演好裝飾品角色,就是開場沒多久就陣亡。

整天喜歡誇耀自己多帥多英勇,但遺憾的是實際英勇的畫面大概只有片頭段吧,對決使用創牌製造的怪獸(全部都能一擊殺會不會怪怪的?)。另外在clear card篇中誇耀自己會噴火,但冰雹那集卻只會錄影。反正我的結論就是在非關鍵時刻或許還滿有用的(O)。

接著他的形象基本上大家都知道,所以就直接列舉了。

選擇蛋糕需要專業的鑑定!


快樂吃蛋糕,你想吃我也不會讓給你的!


大口吃餅乾!


認真努力通關電玩!


跟小狼相互爭鬥!


最後是累了,當然要睡覺!

這些在動畫中是從頭到尾都出現的場景,在這裡出現當然為意外(clear card篇還很多呢!),真的是好優秀的封印的野獸,完整的教導了我們快樂生活的方式(O)!

當然,其實他也給了小櫻不少的鼓勵,以及背後各種支持(只是好像比較不一樣)!
但說到支持,給予比較多的反而是月(或雪兔),感覺是比較真心的在為小櫻著想。

雪兔關心小櫻是否找的了最喜歡的人,並且支持小櫻鼓起勇氣表白!


在小櫻迷茫要如何對付無牌時,雪兔(後來是月)也是擔心著,陪著她談談心事。

雖然後來的戰鬥段,月也是很快就陣亡的裝飾品守護者,但總是感覺得出月和小可的不大一樣。即便說月從最後的審判過後就感覺能力被整個弱化,我還是覺得月很帥,至少感覺得到他那沉著穩定的一面。

最後附上一張月的帥氣照,也同樣是一開場,對付創牌製造的怪獸時的場景。



接著來談談困境,有人助攻相對的也有人干擾,而最大干擾無疑的必定是他。

普通的兔子,不對是會打噴嚏的兔兔,木之本桃矢,小櫻的哥哥,在clear card篇中正式被正名「妹控」稱號,「反正我就是看那個小鬼不順眼」,所以自己的蘿莉要自己守護(O)。


「你是來搶我的蘿莉嗎?(X)」,永遠互看不順眼的2人,如果成為親家應該還會有很多好戲可以上演。


「那小鬼果然來了」,與雪兔截然相反的,桃矢保護妹妹到「妹控」的程度,這真的是值得做哥哥的學習的好榜樣(X)。


除了哥哥,小櫻的家人還有爸爸,可以明顯感受他是很關心女兒的,且方式與桃矢不大相同,比起保護,更多的是相信。

爸爸木之本藤隆和冤家路窄(明明是親家)的大道寺園美(知世媽媽),普通小康家庭的父親v.s.大財團董事長母親,這也是很經典的一對(?),反正也沒看過知世的爸爸(誤)。
說起園美,也一樣是個小櫻控,且當年也是超級控愛小櫻母親,反正真的就是有其母必有其女,能夠養出一個「錄櫻姬」女兒,也是可以想見的!XD

小櫻主演的公主和小狼主演的王子,雖然是在演戲,不過也是挺恩愛的一段劇情!


知世的合唱團獨唱表演!
這些真的是回憶,而這些回憶,都在後來的clear card篇中再次登場,也就是說可以期待這些劇情的後續發展!


回歸故事主線部分,無牌開始讓小櫻週遭的東西不見,例如橋不見了。

照理說,過路橋不見了應該算是大事吧,結果好像除了表達震驚外,都沒有什麼後續稍動,是因為其他人也見怪不怪了嗎?重點是小櫻他們好像隔天還有心情跑去遊樂園玩耶!


感受到庫洛牌的氣息,久違的男女主角單獨一起行動了!

小櫻的牌被搶了,英國的艾利歐帶來了無牌存在的訊息。

總之這幕就是一切混亂的幕後黑手終於出場的一幕,然後就是我目前也無法幫上忙,請你們自行努力想辦法的概念,我只是出來告訴你們有這回事而已請你們自行解決(O)。


感覺英國的各位在本作完全釋出來刷存在感的,就只有如此短短的幾幕,反正既然沒辦法幫忙,至少不要被大家給遺忘


最後進入劇情高潮,無牌不斷搶奪小櫻的卡牌,也不斷使小櫻身旁的人事物消失。

不管怎麼看,無牌的顏值真的很高(無誤)。


知世為小櫻小狼準備了「情侶裝」,希望他們一定要平安歸來!
或許真的「知世就是力量」,只有穿上知世做的戰鬥服,就一定事情可以順利解決,平安歸來!


「雷帝召來」,雖然小狼在動畫後期能力偏弱勢,但本作中與無牌對抗的一幕顯得相當英勇。


火力行不通,用心去交談是可以的,小櫻成功突破了無牌的心防,將無牌帶往大家身邊!
很感動的一幕,小櫻厲害的是透過化解敵對來制伏對手。

封印無牌後,無牌選擇小狼的感情做封印交換代價,在難過之當下,無名之牌自行發動了!

這是唯一一次的發動,而且是發動了奇蹟!


牌的魔力強大,光芒四射!

「別哭了!沒事了!」
「無牌」和「無名之牌」結合成了「希望」!
這是唯一一次卡牌結合,創造了奇蹟,也是漫畫版中所未曾見的,給予CCS最終的完美結局!
「絕對沒問題的(絕対だいじょうぶだよ)!」,小櫻的無敵咒語,而這個咒語背後的意涵,正就是「希望」啊!


最後一幕是小櫻表白了,然後跳進小狼的懷裡,美好的庫洛魔法使全劇就到此結束了!
很棒的結局,不過這跳的距離也太遠了吧,然後往後就自行想像,並沒有真的擁抱的照片,至於想要看到擁抱的話,後面的clear card篇中有哦!


真的是一部很棒的劇場版,該有的角色的特點也都有表現出來,要講可惜之處反而是片長太短了(不過當年的動畫劇場版好像都這樣而已),然後好不容易2人終於在一起,卻就這樣完結了,只有這短短的一部劇場版,作為2人唯一免強算是約會的劇情!

不過當然好在有了clear card篇續作,讓我再次看到櫻狼之間甜蜜的樣子,看他們放閃,就真的好閃!而這部劇情版中的部分劇情,也在clear card篇中重現,且在小櫻的思考中,更特別出現了「希望」這張牌,很可能未來動畫方面劇情會和她相關,期待這張最強牌的再現!


(本圖截取至庫洛魔法使Clear Card篇22話小櫻的思路,非劇場版被封印的卡片內容)


本文到這裡結束,有空閒時間的話我再回頭從動畫第一話寫起,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庫洛魔法使,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訂閱小屋或加我為好友,也可以陪我討論劇情哦!

另外推銷庫洛魔法使Clear Card篇手遊,預計今年上架,也希望多一點人支持!
(詳官方網站https://ccsakura.bushimo.jp/

遊戲宣傳片


最後再附上一張小櫻和小可的圖片!

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32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庫洛魔法使劇場版:被封印的卡片|庫洛魔法使|劇場版|被封印的卡片|木之本櫻|小櫻|李小狼|可魯貝洛斯|大道寺知世|李莓鈴

留言共 2 篇留言

薯條控
小時候也看過這部
印象最深的是結尾的畫面 跳過去的畫面整個超閃[e16]

03-31 13:40

Kasumi
超閃+1!03-31 14:29
天竺鼠世界x義仔
知世最棒了 [e16]

10-13 15: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kycastle1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mily Farm ... 後一篇:4/1小櫻生日快樂!手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