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妖暖花開妖魂香】 北區篇──第十二幕 非人類的忠僕(重新編輯)

懵夢 | 2019-03-28 10:36:38 | 巴幣 2 | 人氣 153






  幾個人把小瑾劫走之後綁架犯原本也想追上,但無奈有個人彷彿挑好時機似的從一旁的掩體中走出,恰好擋住去路。

  綁架犯瞄了一眼小瑾離去的方向,很快便不去在意。為了等下的餘興節目她已經佈了不少人手,就算不去追也會有人中途攔截,還是先好好招呼特意來找她的人。

  「不知天野大人在這個時間是否是來與我幽會的?」

  天野曦冷眼以對。

  「地火大人,這是我最後一次警告。」

  見對方一點情面都不給,本來就沒打算隱瞞身分的燐聳了聳肩,嘴巴還是得耍嘴皮子一次。

  「這是第一次喔。」

  「我知道。」

  鏗──

  燐內心捏了把冷汗,還真的一點情面都不給,直接拔劍的意思她可是再清楚不過,別想靠言語勸說。

  燐原本以為對方應該有很多事情要問,像是「為什麼直接拋頭露面」或是「為什麼要抓小瑾」能問的事情多得很,但對方卻覺得不要浪費唇舌,一上來直接就想靠武力解決。

  銀光閃耀,一計迅速的斬擊從燐的瀏海前削過,她也只能不甘示弱地拔出匕首。

  輕巧的腳步在地上敲打出節奏,隨著自己手中的劍翩翩起舞。燐看著劍舞的美麗光景,內心不自覺的被勾走了注意,舉手投足間眼睛明明能跟上卻不忍打斷,默默用身體接了不少劍。

  痛楚隨著削出的血刺激著大腦,但她還是遲遲無法果斷使用手裡的匕首去做進攻,每下做出的反擊也只是補足對方表演的缺陷,很有默契地在演藝好一場只有月色觀賞的劍舞。

  你來我往之間,少了打鬥的殺氣,卻沒少血腥。

  燐被單方面挨打,幾劍雖然都不是致命傷但慢慢累積已經成了一大問題,身上纏的繃帶早已被鮮紅的液體染紅。

  暗覺不妙,但她每每想專注卻又會被對方的劍舞給勾走注意,本應該能躲開能格檔的攻勢就這麼鑽了個空,一道血痕又俐落劃出。

  身體僵硬的不聽使喚,眼睛都能跟上動作但身體卻進入反抗期似的毫不配合,等意識到時早已來不及。

  看似無法掙脫的循環,一步一步被逼到死角,隨時都會被推落懸崖。

  身體一次又一次的痛應該會讓大腦清醒,可是,卻又像學不會的小孩子,都在同一個坑洞跌倒。

  她不懂,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明明都能捕捉到對方的動作卻沒辦法做出反應,一瞬間的走神發生在最關鍵時刻,促成神奇的事情發生。

  腦袋還能思考,應該說燐強逼著自己思考,試圖突破眼前的困境。

  可是那瞬間的走神並不只影響她的反應動作,連思緒也受到中斷打擾,每有想法還未成形就被應聲撕毀,宛如夜晚的夢境到頭來都是一場空。

  每一次都必須追尋先前模糊的痕跡,還未臨摹出大致的輪廓又被清的一乾二淨,進度駐足不前,沒有進展。

  節奏有不斷加快的跡象,若剛剛的舞步只是暖場,那麼現在就要進入高潮。

  猛烈的劍舞揮出的銀光為整段舞蹈增添一絲美感,就連飛濺出來的血跡都像襯托的彩帶,誰也不感覺血腥,誰也不感覺破壞了美感,相反的還起了點綴的作用。

  單方面的壓製卻沒有能一舉取對手的殺招,燐勉強從戰鬥的空隙發現了這點,但也僅此而已,並沒有繼續往下想出合理的解釋。

  雖然沒有致命傷但到了現在累積的傷要奪人性命也只是時間問題,更別提傷口受到二次傷害,止住的血又在同一個地方流出。

  金屬的聲響敲響了燐內心的警鐘,這下攻擊被匕首接住,這一短暫的空白她見識到了死期。

  現在是高潮,也就是把氣氛哄抬到最高峰的環節,還不會讓她那麼快死,因為死亡所帶來的只有寂靜與孤獨。

  她的死亡會在落幕那時到來,再對方的劍舞跳完那刻就是她死亡之時,但明知如此卻毫無辦法。

  能做的話早就做了,她不是想死的神經病患,還有事情沒做的她可不會那麼輕易選擇死亡。

  繃帶被切開,血液染紅,整隻手臂已經看不見原本的純白。而在繃帶底下,露出的除了血淋淋一片外還有被火吻過的痕跡。

  曦在心中默數著節拍,嘴裡用自己聽的到的聲音輕哼著歌曲,淺淡露出的微笑看似嘲諷實質眼眸中總是映照著對方的容貌。

  好似不在乎對方卻一切心思都盡收眼底,只是沒有做出任何反應。

  隨著微妙的表情變化去改變舞步,近乎無限種的變化與組合編寫著只屬於對方,地火燐,只表演給她看的舞蹈。

  也因此,地火燐是絕對不可能能輕易的移開目光,天野家的舞蹈就是這麼的特別,令人讚揚。

  看似拚命掙扎,但不知自己早已被擊潰的不成人形。

  看似活局,但無奈越是想掙脫越是場死局。

  曦哼著的歌也到了最後一環節,也差不多是時候結束。

  劍峰一轉,瀟灑俐落的要畫上句點。

  但就在最後一擊要俐落的削斷燐的喉嚨時,只見她的左眼原先黑色的瞳孔突然一縮,染上了血紅色的深紅。

  曦暗覺不妙,立刻做出反應,原本該畫下落幕的一擊竟然被對方的匕首給彈開,劣質的神氣纏繞在刀刃上頭,彷彿能切割一切。

  「沒斷嗎?」

  燐喃喃低語一句,然後注意到對方的左眼閃爍著銀白色的光輝,覺得有趣。

  「哦,原來是跟我一樣?妳這隻眼睛是從哪裡拿來的?」

  曦沒有回答,默默地收回長劍,確認有沒有被對方的神氣所傷。雖然他很確定自己在那瞬間有做出反應用神氣去抵擋,但還是以防萬一檢查一下比較好。

  手輕撫過劍身,看起來是還好,但她明白剛剛並沒有完全檔下攻擊,估計撐不了下一次的摧殘。

  對手似乎也是這麼覺得,被打斷的劍舞已經無法重來,迅速果斷的要割斷她的頸動脈。

  曦向後閃過銳利的銳器,順著對方的動作舞動著身體,竟然接二連三閃躲過招朝奪取她性命的招式。

  揮舞的匕首,如死神般瘋狂的紅色眼眸,交織出的交響樂曲有如斷頭台切下死囚頭顱的聲響,處處都充滿危險。

  原本佔上風此刻卻像是處了下風,不斷的逃避只助長對方的猛烈攻勢。

  「怎麼了?只顧著逃可殺不了我──哦,就算妳想說拖延時間就好那也不行,這附近已經有不少妖怪潛伏,他們無路可逃的!」

  曦沒有回話,只是默默地閃躲攻擊,優美的舞步顯得她有些游刃有餘。

  兩方都不緊張的一來一往,看不出這是一個閃神就會死人的對決倒像是朋友間的打鬧。

  曦不硬碰硬是因為她使用神氣是有次數上的限制,她相信對手也是如此,所以才採取消耗戰的方式。只是她能動用的次數不過三次,對手就像次數毫無上限似的不斷進攻,早已突破二十次有了。

  與此同時燐也很是鬱悶,拉開消耗戰最後倒下的肯定是她,但偏偏對方卻絲毫不受嘲諷影響的沒有進攻的意思,莫非真的不管小主人的死活?

  「喂喂喂,只會躲可不行,就不怕妳只能見到死人?」

  「瑾大人沒那麼脆弱,天野家的僕人也沒那麼廢。」

  難得聽到對方開口,還是說了那麼長一句,可是聽的燐一點感動都沒有,對方完全就是要把她耗在這裡。

  「別想得逞!」

  燐停下揮舞匕首的動作,伸出手要捉住對方的胳膊,但只見曦一個輕巧的迴旋輕描淡寫的閃過。

  但燐毫不在意的往前踏出一步進行追擊,揮出的匕首迅速的宛如能把天空一刀兩斷,血紅色的眼眸在黑夜底下顯露出一絲冷漠。

  曦見狀心中有股不祥的預感油然而生,當下主動揮舞長劍與對方的匕首碰撞。

  鏗──

  迴盪的聲響想遍寧靜的黑暗,曦的長劍就這麼承受不住對方蘊含無形的力量而被削成兩截。

  「不錯嘛。」

  燐發自內心給予讚賞。雖然就結果來看曦的舉動並不明智,但其實不然,若沒有制止的話燐的匕首早就脫手而出,屆時所造成的傷害反而更加劇烈。

  冷箭易躲暗箭難防,誰也不曉得對方會來這手。

  基本目的已達成,燐並沒打算乘勝追擊,將匕首隨意的往後方扔去。

  動作大的深怕對方沒看到,就算是曦也不免有些錯愕,但就是這個空檔燐已經一個跨步向前鑽進了前者的視線死角,奮力的就是推出一掌。

  出乎預料之外的偷襲本該得手,但沒想到曦的身型就如同隨風逐流的風箏,感受著強風吹襲身型柔軟的主動向後迴避。

  「這樣也能躲過?那麼這招呢?」

  出掌的重力還未拉回,一聲怒嚇已經一計掃腿掃過,這下只削過幾根瀏海。

  冷淡的眼眸靜靜的看著一切,宛如嘲諷般不做任何回應。

  霎那間左眼又再度閃爍著銀白色的光輝,燐的反應時間僅有短短的一瞬,等意識到的時候她已經被人給揍飛,視線的偏轉以及心窩的疼痛同時席捲而來。

  半空中吐出的鮮血沾滿了整片大地,狼狽的在地上翻滾幾圈後重新站起,絲毫不明白發生了甚麼事情。

  專注,回想剛剛發生的事情,僅僅只是幾個片段的連續動作,但卻是如此深澳無比。

  撫摸著胸口,確認肋骨沒有被打斷,完全不能理解。

  如果是動用琥珀瞳孔的加強能力,的確可能打出超過肉眼所能捕捉到的一級,但相對的破壞力應該足以直接把人內臟拍飛,明顯矛盾的情形令人不解。

  但來不及思考,燐的身體已經有了動作,被推飛的好處就是她翹好落在匕首附近,迅速的填充神氣直接當作弓箭擲出。

  突然卻毫無威脅,曦很輕鬆地就將匕首給接下,頓時燐已經手無寸鐵。

  但她毫不畏懼,眼睛剛見到對方把匕首接下後整個人已經向前衝出,完全不顧自己其實已經能稱的上重傷患者的向前衝鋒。

  曦深深佩服對手的毅力,迅速的一劍掃出。

  燐不偏不倚的吃了這劍,只剩半截的長劍不失銳利的削斷了對方的頭顱,鮮血如噴泉湧出。

  鮮血灑濺在臉上,溫熱的液體完全沒有實感可言,並非真實所發生。

  一個恍惚暗覺不妙,曦瞬間把想法帶往最糟糕的情況帶去。

  如果這一切都是假的,那麼真實情況會是如何?而且是甚麼時候陷入幻境之中?


  眨了眨眼,眼前的景色完全不同了。



  胸口的痛楚令她驚訝,眼神往下一瞧發現自己的長劍已經恢復沒有斷裂的模樣──應該說從頭到尾都沒有斷裂過──筆直的沒入自己的胸襟之中。

  流出的鮮紅色液體染紅了衣服,因為大量失血導致的全身無力讓她早就靠著一棵樹坐了下來,流經身體的妖氣已經無法提供更多活動的力量,能做的也只有延緩死期。

  抬起頭,發現燐一副耐人尋味的表情擺弄著匕首,查覺到視線,她咧嘴一笑。

  「呦,醒了?你們北區妖怪的本事還不賴吧。」

  曦沒有說話,她沒感覺到附近有其他妖怪的氣息,只能推斷對方應該只是用了類似的手法。

  如果沒猜錯應該是那下她用長劍去硬接匕首時中了對方的道,雖然那是她直覺的最佳解,但難保對方不會設下二重陷阱。

  但實際上卻沒有那麼多陰謀,一切的流程也只是誤打誤撞的結果罷了。

  其實曦的長劍並沒有被她砍斷,本來就預估還能再接一下,但那時燐卻動用了神氣創造了「劍已經被砍斷」的錯覺。

  本以為只有干擾用途,沒想到結果卻大大出乎預料。

  血紅色的瞳孔代表著破壞,由眼睛作為媒介引導的神氣帶著毀滅的力量。但這點並非表面上那般單純暴力,能破壞的情況也是方方面面。

  當匕首與長劍交鋒時雖然後者並沒有斷裂但帶著破壞毀滅的神氣還是殘留在上頭,就如餘音繞樑般纏繞在上頭,間接影響了後續。

  曦的妖氣源自於她那柄長劍,而上頭附著了能破壞一切的神氣代表的意味不言而喻。

  將線索串聯,燐終於明白為什麼自己吃了對手一記重擊卻沒死,因為那招並非使用神氣而是妖氣,瞳色的轉變只是一個戰術上的欺騙。

  專心在思考,差點就忽略有把劍穿透對方心臟的事實,當下放棄所有思考趕緊湊了過去想把所有想知道的事情都給問出來再說。

  「妳先別死,我有問題想問。」

  「……甚麼事?」

  幸好對方還有要拖住她的任務在身,不管用了什麼辦法是不會那麼快死去。不過不代表她可以坐下來泡杯茶寒暄,能問的問題可能只有一個。

  「妳到底是誰?」

  燐選擇的問題是從一開始就有的疑問,不曾改變。看似只是一個廢話問了也是白問的問題,但卻蘊含深層的含意。

  曦因為這個問題稍微錯愕的下,但隨即勾起帶著血的淺淡微笑。

  「曦。」

  「我不是在問妳的名字!妳做為天野月的貼身僕人,身世可是少到令人起疑。何況若只是個普通的僕人,能扮演象徵家主的代當家?一個普通的僕人,能夠跳出屬於天野家的舞蹈?」

  被接連質問的曦緩緩閉上眼睛,笑意中滿是嘲諷。


  覺得不耐煩,燐一個賭氣轉身就走。

  反正已經是一個將死之人,何必浪費時間讓自己心情不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