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張韶涵自稱「中國人」,也要被綠營、獨派批鬥?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9-03-28 08:58:12│巴幣:10│人氣:333
又一個「中國人」 張韶涵連2次表態

我們要讓老外知道說,我們中國人厲害的地方在哪裡

我們中國人,應該為我們的中國原創感到驕傲

只是這樣也被要被【獨派】、【綠營】的人罵?

我為什麼這麼篤定是只會是【綠營】或【獨派】。仔細想想:真正無黨無色的臺灣人哪會管人家自稱「中國人」啊?

像小魚自己問一些身邊真的沒黨派(既不支持民進黨,也不支持國民黨)的朋友,自稱中國人的時候,臉色也不會難看,就「喔」一聲這樣,稀鬆平常。有的人還會說:「本來就是中國人啊,有什麼好吵的?

張韶涵在這邊表達的意思,是單純有別於歐美、日本等各老外的「中國人=華人=中華民族」之民族概念(Chinese Nation),根本沒提到中共或祖國大陸!

小魚也會說:

我們中國人自古以來以『孝』為先。

我們中國人自強不息!

我們中國人不要被洋人給看扁了!

我們中國人可不是好欺負的!

可別小看我們中國人!

我們中國人向來注重感情。

我們中國人跪天跪地跪父母,絕不跪異族!

你以為我們中國人會為了錢幫你們日本人汙辱女性嗎?

奮不顧身、勇往直前,只有我們中國人!

以上都只是華人民族性,沒太多政治味,當然我也可以分別用兩種概念同時闡述:

臺灣,是中國人(華人的民族概念)有自由的地方,因為【自由中國】中華民國(政治概念)遷播至此而致。

這麼自然的自稱還要被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97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一粒柚子
因為他不是民進黨員...

03-28 09:01

小魚兒諸葛亮
你點到重點了!03-28 09:04
一粒柚子
是啊~

03-28 09:19

一切就緒萬物各得其所
但是很罕見的是,林志玲跟吳宗憲在大陸賺錢也沒人會批鬥

03-28 14:32

小魚兒諸葛亮
挺他們的人比較多,就算是綠獨人士也不敢惹吧?XD03-28 14: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說個「時空環境不同」的笑... 後一篇:陳致中告韓國瑜外患罪,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