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兩百六十四章 異界遊人譚 總動員

作者:蒼天落葉│2019-03-23 10:28:21│巴幣:56│人氣:490
  
  「根據暗部首領佛多陀的情報,這些蜥蜴人來自雷恩拉德西方的臭水沼澤,沼澤面積大概有雷恩拉德地區的三倍大,這些蜥蜴人可能是糧食不足才出來征伐,而雷恩拉德剛好就是離沼澤最近的城市。」
  
  長桌旁邊的自由高層除了雷伊絲,還有管家溫恩、現在淪為軍團後勤部長的溫格恩特,軍械局局長澤拉恩,還有砲兵隊長雷恩、暗部首領佛多陀,露西、塔蘿,甚至狄里恩跟新加入的極東人允國都在,而納恩就在站前方用金屬細棍指著地圖。
  
  至於為甚麼是納恩,這也多虧他自己的忠誠跟能力,讓他被莫亞徹底列入自由的核心高層,在莫亞不在時第一大是雷伊絲,第二大就是全權掌管軍事的納恩,至於第三應該是管家團團長的溫恩。
  
  「這蜥蜴人軍隊的數量可能有兩萬左右,還混雜著一些三頭蛇,臭水沼澤跟雷恩拉德隔著一座森林,而暗部的情報指出蜥蜴人大軍正在里德森林裡與當地智慧生物戰況膠著,這可以給我們至少一個月的準備時間,來面對這些蜥蜴人。」
  
  「那……那些蜥蜴人有沒有可能吃完森林裡的智慧生物就走啊?」膽小的狄里恩舉起手,而他的問題只引起旁邊少女的白眼。 
  
  「你知道兩萬人的概念嗎?我估計整座森林都不夠牠們吃幾天的,不想被當食物吃的話還是先想如何作戰吧。」塔蘿的話讓狄里恩牙齒打顫,「敵人在臭水沼澤的部落數量還有裝備知道嗎?」
  
  「部落的話還沒有情報,但以來犯的蜥蜴人數量來說估計至少也有五萬以上,而蜥蜴人大軍少部分拿著生鏽的鐵器,其餘的都赤手空拳。」蜥蜴人連生火都有困難更不要說是打鐵,而多虧牠們身上的鱗甲,雖沒說跟鋼鐵一樣但堅硬但防禦力也跟沾著水的厚皮甲一樣,牠們的爪子更是跟金屬有的拚,不論武裝的話成年蜥蜴人至少能打十個赤手空拳的人類農夫。
  
  甚至就是獸人牠們都能以一抵三,個體戰力十分強悍,但也是因為個體實力強悍才導致牠們智商不足,遇到甚麼事情都只想用一身力量解決,除了極少數的蜥蜴人王跟蜥蜴人巫師,其他蜥蜴人的智力都跟食人妖差不多。
  
  「兩萬可不是甚麼小數目,大家有甚麼建議嗎?」納恩此話一出場面寂靜,四周是一臉只想趕快回去陪蓮娜的露西,低頭沉思的塔蘿跟雷伊絲,
  
  「我可以使用魔法,把那些蜥蜴人通通殺死……」自由面臨的威脅讓雷伊絲心情低沉,對於不想辜負莫亞的心意少女可不比納恩的忠誠低,而身為罪魁禍首的兩萬條蜥蜴人也讓她恨不得用魔法捏碎。
  
  不過納恩下一秒便否決雷伊絲的提議,「夫人,偉大的莫亞大人臨走前提醒過我,不得讓夫人上戰場的。」
  
  雷伊絲心中一暖,這番話也更堅定他守護自由的決心,「那你有甚麼辦法嗎?這可是兩萬隻蜥蜴人。」
  
  「最壞的打算也只能依託城牆來抵禦蜥蜴人了,就算有三頭蛇但要突破城牆也需要一段時間,更何況我們還有火炮跟滑膛槍,把整個自由動員起來我們還有兩千人可以戰鬥。」
  
  此次開作戰會議也是要討論如何應對蜥蜴人大軍,神聖的莫亞大人教導自己,滑膛槍齊射最強大的不是威力,而是在瞬間對敵人的殺傷力,敵人會潰敗八成都是因為一瞬間的龐大死傷,在那瞬間會讓敵人眼裡的恐懼無限放大,進而產生大潰敗。
  
  若敵人知曉滑膛槍的火力,戰鬥前做好心理準備在一瞬間的齊射後馬上進行衝鋒,那就再進行一輪輪的齊射殺傷,把敵人殺到潰敗為止,戰爭重要的不是殺掉多少敵人,毀掉敵人多少裝備,而是如何摧毀敵人的士氣,如何讓恐懼在敵軍心中如種子般發芽長大。
  
  而恐懼源於未知,火炮跟滑膛槍的瞬間殺傷……雷伊絲夫人的魔法,露西團長的火焰,這些都是可打出的牌,但對於兩萬的敵人來說,這些恐懼可能遠遠不夠。
  
  喀喀!
  
  聽到敲門聲納恩眉頭微皺,他記得說過戰略會議是很重要的事,沒什麼大事情事不能打擾的,不過還是從雷伊絲那邊的到示意後大聲道:「進來吧。」
  
  實心的香木大門被打開,全副武裝的士兵手上拿著一封信,小跑步到納恩面前,倒不是說對現場職位最高的雷伊絲無禮,而是因為現在作戰會議的主持者是納恩。
  
  納恩盯著信封一段時間,過了會才放下走到雷伊絲身旁雙手遞出,「夫人,請您過目。」
  
  少女的美眸在信封來回掃視,「森林裡那些智慧生物的求援信嗎?納恩,你怎麼看?」
  
  「卑微的納恩認為沒有援助的價值,要是讓自由的戰士放棄堅固城牆出去跟蜥蜴人野戰,那才是愚蠢的行為。」納恩說道,「不過這封信也不是沒有任何價值,卑微的納恩認為可以把這些智慧生靈運回雷恩拉德,讓他們一同參與防衛戰,敵人的敵人就是盟友,況且這些生靈的數量也不少,必定能成為很大的助力。」
  
  「不。」令人意外的是雷伊絲居然否決,「他們包含了精靈、地精、豺狼人......各式各樣的智慧生物,文化也不盡相同,我不認為他們能跟人類好好相處。」
  
  少女一頓,那雙平靜如海的眼眸微微抬起。
  
  「要是他們進來雷恩拉德,能不能跟自由將士配合還好說,要是他們傷到了人民或四處搞破壞,那才是划不來的。」
  
  「不過那些生靈總共也有四千多名,這樣真的好嗎?」納恩稍微猶豫下,面對莫亞的敵人他會毫不留情,不過對於這種隱性盟友倒是覺得可惜。
  
  不過,也僅是可惜而已。
  
  「四千多名?」一旁的塔蘿聽到數字有些驚訝,站起身道:「雷伊絲!這可是四千條性命啊!妳確定就這麼放棄了?」
  
  「若是為了莫亞交給我守護的自由,就算是四萬人、四十萬人都一樣。」雷伊絲散發出赤裸裸的殺氣,迎面撲來的冰冷讓塔蘿臉色一僵,好在下一秒的敲門聲再度敲響。
  
  「進來。」這次不用納恩說話,雷伊絲就代替說道。
  
  「大人!」不過這次的傳令兵慌慌張張的,一進來就跪在雷伊絲身前,身上軍服不整,就是高筒軍帽也掉落在地,讓納恩不得不大聲斥責道:「到底在幹甚麼!看看你自己,你現在還有身為自由士兵的自覺嗎!給我冷靜點!」
  
  「是!長官!」傳令兵抬頭大聲喊道,下一秒卻又支支吾吾的。
  
  「快說!到底有甚麼事情!在拖拖拉拉的就軍法處置!」納恩簡直快氣壞了,要是讓莫亞大人看到這是自己帶出的兵,那自己在大人的地位豈不是要下降許多?
  
  而聽到軍法處置士兵也終於大吸一口氣,把事情通通大聲說出,「報告!暗部發現在里德森林裡,那些智慧生靈組成的部落裡有莫亞大人的蹤跡!!」
  
  聽到這雷伊絲唰一聲站起,臉上的表情複雜無比,有驚喜、擔憂、也有一絲惱怒,「莫亞還好嗎?他在那裡幹嘛?那些智慧生物對他如何?有受傷嗎?面色好嗎……」
  
  面對一連串的問題轟炸讓傳令兵有些發懵,最後還是一旁的狄里恩點一下雷伊絲提醒才讓其停下來。
  
  趁著這幾秒的停頓傳訊兵趕緊道:「夫人,暗部只是發現道大人的蹤跡,確定大人在里德森林,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雖是這樣但雷伊絲也很快反應過來,轉過身冷冷道:「納恩,你說蜥蜴人正在圍攻里德森林的智慧生物吧?」
  
  「是的,屬下確實這麼說過。」
  
  「那麼,你說在那群智慧生物裡,發現莫亞的行蹤?」雷伊絲轉頭看向還跪在地上的傳訊兵。
  
  「是……是的。」
  
  「那不用我說了吧?馬上調集自由最精銳的小隊立刻前往里德森林,把莫亞救出。」
  
  「是的!卑微的納恩立刻去招集士兵,並派出先遣隊!」納恩行了個軍禮,「那麼作戰計畫更動,各部門準備總動員,解散!」
  
---------------

最近有在構思校園中短篇小說的大綱,不過似乎太缺乏獨特性了,果然還是要創新點比較好呢,還是趕快去想之後要寫的第二個長篇的科幻小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42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西維
下一個百萬字大坑XD

03-23 11:15

蒼天落葉
哈哈,有可能喔XD03-23 13:29
喵君
加油!!

03-23 11:23

蒼天落葉
好的!感謝!03-23 13:29
Tempest759
科幻小說?我要巨型機械人!(X

03-23 12:02

蒼天落葉
有可能會出現喔哈哈[e12]03-23 13:29
夜風196
如果可以 盟友越多越好呢!

03-23 12:48

蒼天落葉
的確是這樣呢,不過不要豬隊友[e26]03-23 13:29
莫莉安
夫人www

03-23 22:57

蒼天落葉
怎麼了嗎wwww03-24 10:45
lai
的確打扙是如何摧毀敵人的士氣,但恐懼卻有分無型及有型,括號是士兵心想
無型:
狙撃手(我見不到你,但你射我)
火力齊射(一次過死好多)
有型:
刺刀衝鋒(他們不怕死嗎?(射撃中)如果此時衝鋒的人在大孔大叫的,射撃的人心想這是怪物(民兵必逃亡!))
騎兵衝鋒(你要被古代骑兵的冲锋就像无数块板砖冲着你砸过来,近代骑兵的冲锋就是一堵墙砸过来)
皇牌部隊(嗎的,他們好強,打不過,别—方:皇牌來了,我們勝了!)
〈所以為何有分士兵(列兵),精兵(擲彈or禁衛)的了,還擔心那些皇牌弄得不夠明顯的了!〉
常勝將軍(我一定不夠他打...因為他有常勝將軍...敵方:常勝將軍萬歲!)
但是站在戰略的一方則在講殺有生力量/推戰線
https://zh.m.wikipedia.org/zh-hk/殲滅戰理論

03-24 00:25

蒼天落葉
喔喔喔!!就是這樣!感謝lai大提供的幾個例子,我會好好利用的!03-24 10:45
断罪澪鴉
科幻?機械合體!

03-24 08:40

蒼天落葉
假面騎士?!03-24 10:46
莫莉安
沒www

03-24 12:03

蒼天落葉
[e26]03-24 13:08

校園小說 感覺很多能寫的東西都被寫光了!要想獨特性不太容易啊!

03-24 17:36

蒼天落葉
真的,所以如果真要寫就只能好好思考,不然就放棄,到時候應該會po文問一下吧03-24 17:54
叫我龍五
要是有我們時代的現代化武器 兩萬人算什麼 就算是二戰的也很猛OWO(看像德國偉大的88防空炮

03-24 17:45

蒼天落葉
不用防空炮,只要一千人都拿衝鋒槍就能把兩萬人殺的屁滾尿流了[e26]03-24 17:53
夜梓的臨殃
莫亞真的護妻心切哇/////
但是雷伊絲上場的話就是帥帥帥!!
敵人都被秒殺///////
但是莫亞一定會心疼><

大大的校園中短篇小說加油加油><
殃殃默默期待著><

03-24 20:20

蒼天落葉
哈哈,就是跟殃談論的那個,不過跟另一位朋友談論,他跟我說蠻多的,所以在想先停下來好好思考一番03-24 21:51
lai
西班牙:阿?20000人?小數目!
https://www.google.com.hk/amp/s/kknews.cc/history/xrbz4o.amp

03-25 19:20

蒼天落葉
這真是太狂了,西班牙軍隊都不會水土不服嗎?03-25 19:3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女王雷伊絲...有濃濃的反差萌(*´ω`*)

08-20 16: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六十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六十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