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Zootopia外章-狐諜效應31

作者:傲風天翔.青龍│2019-03-22 16:53:23│巴幣:20│人氣:325
  各位午安,好像有點久見了,老龍回來了,雖然稍微沉澱了一下,但心情還是有些低迷,不過佔的時間比較少了,也比較能靜下心了,所以之後也會慢慢開始更新,非常感謝各位的諒解。

前章連結:狐諜效應30

  從頭開始:狐諜效應1



  簡單的幾個字卻花了將近十秒才講完,撐到極限的白煙在句點的同時完全消散,而出聲的動物這時也才完全出現在銀毛兔面前。

  「樹懶...?」完全沒想像到的動物讓傑克在戒備的同時難得露出疑惑的神情。

  而比起傑克對相遇的動物感到困惑,有動物則因為久違的相聚而在這個絕望的處境下找尋到一絲絲的喜悅,不過在那之前,就像尼克緊繃的臉所代表的一樣,他們現在也陷入了衝突僵持之中。

  「艾力克主教!」就算黑狐身上的長袍與記憶中不一樣,但那熟悉的氣質、懷念的味道與就算臉上有深刻的傷痕卻依舊感受的到冷傲的狐容,一切的一切都讓伊諾塔難掩欣喜,而快速擺動的尾巴則完美的幫他加強了觀感。

  不過黑狼奔出的腳步很快就被一股殺氣所震攝住,至於殺氣的來源自然是曾拜見過那可悲實驗體的沃爾了。

  「史特萊克先生...」
  「沃爾...」
  濃厚的殺氣讓原本打算收背起槍的佛瑞德緩緩的將槍拿回爪上,不過藍毛狼一個眼神便讓他停下了動作。

  雖然有些不捨,但沃爾還是用眼神示意棕紅狼先將昏迷的母羚綁好,而他站起來的同時,那一絲懦弱的眼神便伴隨著釋出的殺氣而消失殆盡。

  「晨曦是覺得多派幾次不一定哪次就會成功嗎?」沃爾憤怒的神情與話語,不要說其他動物了,就連神情恍惚的白熊都不由自主的微露出懼容。

  漸漸醞釀起來的氣氛讓尼克拖著傷口裂開的身體急忙的站起來想解釋,但他的雙腳卻因為藍毛狼散發出的肅殺之息而不聽使喚地發抖著,「唔...這就是沃爾-史特萊克嗎...比赤眼記憶裡的還...強大。」

  在場所有的動物都因為感受到藍毛狼發出的魄力與威脅,身體或多或少都有些影響,但被當作主要目標的黑狐卻意外的臉露平靜。

  「那個...」絲毫沒有受到影響的艾力克微微踏出步伐讓自己站在白熊的前方,而在他安撫發出低鳴聲的北極熊後,他便對著藍毛狼大大的敞開雙臂。

  這動作除了表現友善之外也是為了展現自己並沒有任何武裝。

  「我並非---」

  不過艾力克表達友善的舉動並沒有太大的幫助,他連解釋之詞都還沒有說完,迎面席捲而來的強烈壓力便讓他將話吞回了腹中,身體也無關意識的隨即產生反應,而下一秒,冷凝的空氣被沒有預料到的交擊聲所打破。

  「唔---」
  「耳朵...」
  「這刺耳的聲音是...」

  完全沒有想到的聲音讓尼克他們在訝異的同時也感到疑惑,因為不論是藍毛狼的腳掌還是黑狐的爪掌都是真到不能在真的肉體,但他們卻聽見了像是鋼鐵般的堅實互撞聲。

  單純以施力來說,腳部是強於掌腕的,但踢擊與掌擊之中的差距卻因為黑狐緊咬住泥濘地面的腳爪與彈性靈活的膝部給抵消了。

  「請先聽我解釋---」

  本來就沒有打算傷害藍毛狼的艾力克在開口的同時爪掌也緊抓住掌中的腳爪,單單只是這樣對上只有雙足能用的沃爾就已經能夠佔有優勢了。

  至少...他原本是這樣想的。

  「唔!?」伴隨著吻部下巴感受到的強烈衝擊,艾力克所看到的風景也突然模糊起來。

  雖然看起來被制住,但早就知道自己缺陷的沃爾自然也不是因為單純只能用腳才選擇用踢的。

  黑狐所露出的瞬間破綻換來的便是藍毛狼騰空一蹬的踢擊,直達腦門的劇烈震動影響了感官的接收,進而導致他雙腿一軟的癱倒了下來。

  「果然是這樣嗎---她也真是太小看我了!」優劣勢瞬間反轉讓沃爾的怒火燒的更是旺盛。
 
  又是一個冒牌貨,心裡已經有認定的沃爾舉起腳打算用尖銳的爪子將膽敢用他好友面龐的可悲實驗品最後一擊。

  「阿---」

  高舉的右足朝著恍神卻依舊像是想解釋什麼一樣發出哀聲的黑狐腦門重重落下,而就在這個時候。

  「唔---」

  危急的一刻,尼克衝上前硬接下了藍毛狼充滿殺意的一腳,但這也代表了他的身體必須吃下全部的衝擊。

  「等一下呀!」就算微彎的雙腿稍稍減少了衝擊,但劇烈的疼痛感還是在身體的內部震盪著,硬是咬牙撐下也導致尼克的嘴角流下了代表內傷的暗色鮮血。

  「你有一句話的時間---」沃爾冷冷的一句話代表了轉機,而讓他願意給這機會的原因便是赤狐為了讓自己動起來而自插上腿的匕首。

  沃爾的心中已經確定眼前的赤狐與熟知的赤眼是完全不同的狐狸這一點,但不得不承認他確實有跟赤眼一樣讓他認同的"味道"。

  「他--...是獅明德派來的---唔---咳...」
  「這並不能證明他的來歷---」
  沃爾的重足隨著一字一字的話語而逐漸打破僵持,一腳施力有滯礙的尼克被這股壓力壓到幾乎要跪了下來。
 
  「是赤眼救出他的!」尼克吼出的話語讓身體感受的壓力緩和了下來。

  「那---那是什麼意思?」
  「難怪一直覺得有點奇怪。」
  一句話讓旁觀的雙狼在感到意外的同時也解開了疑惑,雖然他們真的碰面的時間不長,但這隻赤狐除了臉之外其餘表現出來的樣子都與他們所認識的赤眼太不一樣了。

  「恩---這麼說來,你是誰呢---」赤狐的回答雖然沃爾並非沒有猜想過,但真的聽到還是讓他嚴肅的表情微微顫了下。

  「呼...我是---」放鬆的壓力讓尼克終於可以稍做喘息。

  將赤眼的匕首拔起後,尼克除了重新好好的介紹了下自己之外,也告知了艾力克記憶喪失的事實。

  不過最令動物們感到動搖的還不是黑狐的事情,而是赤狐那如同科幻故事般的自白,但對尼克來說,就算知道自己所說的話在別的動物聽來幾乎等於無稽之談的笑話,也已經沒有繼續隱瞞欺騙的意義了,而在述說的過程中,他也觀察了下三隻狼的反應。

  身為神僕的伊諾塔顯然對這種像神典中直接跑出來的故事習以為常,所以他著重在照顧還沒從腦震盪回神過來的艾力克與失去理智卻意外乖巧的白熊。

  傭兵出身的佛瑞德則明顯表現出懷疑,靠著靈敏的鼻子與耳朵,盯著赤狐看的他也絲毫無鬆懈的戒備著四周。

  至於沃爾,除了靜靜的聽著赤狐所說的解釋外,他也緩步的走向被棕紅狼安置在樹旁的志羚,然後便背對著動物們蹲了下來把她輕輕的摟進懷中。

  「志羚...」沃爾緊繃的臉上流下了兩行充滿歉意的無聲淚水。

  沃爾顫抖的腕部輕拂著志羚的臉龐,那殘破的容顏消瘦到幾乎可以看出骨頭的形狀,該是闔上的雙眼不知為了什麼半睜著,原本亮麗且充滿自信的金色雙瞳現在看起來是多麼的黯淡無光。

  而在那套T.U.S.K.戰術制服下,可以看見多處毛皮已經禿落的痕跡,亮如黃金的艷麗毛色也已經完全失去了原來的光澤。

  動物方城市的絕代大明星現在卻是如此悲慘的模樣,如果沃爾還有爪子的話,格外感到自責的他大概會緊握到噴血吧。

  「她的毒癮還可以治療...還來得及。」

  「呵---要假扮他的話至少也要做些功課,這刺鼻的體味不用我說是什麼吧?」
在伊諾塔的攙扶下,艾力克稍微有些搖搖晃晃的停在藍毛狼的身後,而對於沃爾的質疑,他卻沒有退縮的意思。

  「我想不起來你所認識的我究竟是怎麼樣的狐狸,但...不論什麼時候,我的心中都有一個聲音不斷提醒我一件事。」站穩腳步的艾力克讓黑狼退到一旁後從袍中的內襯中抽出了一個樸素老舊的十字架。

  十字架的樣式與伊諾塔掛在脖子上的是相同的,但有一個地方卻不同,就如同羊咩咩的實驗品所用的一樣,十字架的尖端是如同針筒般的設計,而從包覆在空桶上的斷裂銀飾與老舊的刻痕來看,這東西已經使用很長的一段時間了。

  「世界上沒有我治不好的疾病。」艾力克話語中的熱情與他那張毫不在意的冷冷臉孔完全對不上。

  「真是自大又不切實際的發言....不過---」沃爾嚴肅的臉上突然露出微微的笑容,「這倒是讓我有點相信你了。」

  稍微緩和的氣氛讓尼克鬆了一口氣,但一個有些充滿敵意的眼光卻讓他不得不注意。

  「你對我的敵意應該不是因為我剛剛的解釋吧?」不想再讓事情留有疙瘩,尼克回過頭率先向棕紅狼提問。

  「恩...你記得...十六年前你留下的---女兒嗎?」將目光轉向極地區沉思一會的佛瑞德再詢問的同時緊盯著赤狐的眼睛。

  棕紅狼那看似詢問的話語,語氣卻強硬的像是只能接受一個答案。

  「唔...」尼克雖然明白棕紅狼話中的意思但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十六年前?雖然這是來到這裡後尼克第一次有了個時間上的概念,但這個模糊的時間觀對於現在已經釐清的事件的幫助有限,而且...一個女兒?

  尼克完全沒有想像過自己會有成為父親的一天,或許該說他沒法思考自己的女兒會是個怎麼樣的存在,是狐狸?還是---

  「我---恩?」
  「嘖---」

  就在尼克想了一套轉圜的說詞的同時,遠方傳來的警笛聲讓在場所有動物的耳朵都立了起來。

  「不能繼續待在這了...」沃爾原本想試著用沒有爪部的雙腕將瞪羚抬起,但一旁的黑狐已經先一步幫了他這個忙。

  「請跟我來吧,我帶你們去見獅德明先生。」艾力克慢步走到白熊旁輕碰了下他的鼻子。
 
  像是重新開機的白熊低哼了一聲後就緩緩朝森林外踏出步伐。

  「懷特他---」看著熟悉的動物變成如此的模樣,伊諾塔冷靜的面容上微露著一絲憤恨。

  「目前暫時只能解掉一部分的藥效,但我會治好他的,當然她也是。」艾力克才要跟上前去,一隻動物卻先出聲阻止了他們。

  「等等,我們應該先回去據點,一隻獅子來總比---」佛瑞德的提議才說到一半就看見兩隻狐狸的臉色都變了。

  「這---」
  「有一件事---」
  「據點應該---淪陷了吧?」
  沃爾搶先在兩隻狐狸之前把棕紅狼最擔心的事情說了出來。

  「什麼?!」
  「怎麼會...」
  外出時無法通訊最大的隱憂就是無法確定同伴的狀況,但在這混亂危險的時代中可以稱得上最為安全的據點被攻陷這一點還是讓雙狼一時間沒法接受。

  「請等等!」艾力克急忙出聲想要制止雙狼打算離開的腳步。

  「冷靜下來!」沃爾高昂的吼聲雖然震攝住了雙狼,但也讓四散的警笛聲有了集結的目標。

  「沃爾---」
  「史特萊克先生...大主教...」

  不論是沃爾的喝斥還是艾力克的冷靜的模樣都讓心急如焚的雙狼感到一絲心寒,但最讓佛瑞德燃起怒火的還是...

  「先到安全的地方再說。」為了避免雙狼因為著急而做錯決定,尼克先一步擋在回頭路上。

  「你還想假扮赤眼的口吻到什麼時候,你怎麼能理解---」佛瑞德幾乎打算要舉槍突圍,但赤狐直視的眼神卻讓他停下了動作。

  如果是他熟知的赤眼,這時他應該會感覺到一股不亞於沃爾所發出的壓魄力,但是...
  
  「那裏也有我很在乎的動物,就是因為這樣現在我們才不能有無謂的損失!」尼克雖然很明顯是在逞強,但那雙強忍擔憂的雙眼與堅強的語氣卻沒有一隻動物感覺可笑。

  「請別擔心,就像我來到這裡一樣,獅明德先生也有派遣救援。」看情況比較平緩的艾力克也緩緩的說出剛剛還來不及說完的話。

  黑狐的話並沒辦法完全消除動物們擔心的心情,尤其是早就十分擔心身在據點的灰兔的尼克,但現在也沒有別的選擇了,只能祈求這一點希望不會破滅。

  重新踏入森林中,雨滴也隨即再次落在動物們的毛皮上,也不知道是雨水的重量還是被心情所影響一般,動物們的步伐逐漸開始感到沉重。

  「蘿蔔頭...兄弟...」靜靜的走在白熊身旁的尼克在雨中小聲的呢喃著,雨水將脆弱的面容畫上了堅強的妝容,但卻無法掩蓋心裡的痛楚。

  白熊雖然臉上的神情雖依舊恍惚,但他的頭卻像是安慰般的微微靠在尼克的肩上。

  「艾力克,你沒辦法跟獅明德派去的動物聯繫嗎?」明白感受到赤狐的動搖,原本還在擔心雙狼而放慢腳步的沃爾稍微加大步伐追上了領路的黑狐。

  「很抱歉...我們是有單向通訊器,但離他聯繫我還有大概半個---」艾力克話還沒說完,衣袍裡就先傳出了只有犬科動物可以聽見的微微聲音,那又短又急促的頻率聽起來十分的危急。

  「應該是提早打來關心的吧?」沃爾聽起來像是玩笑的話語卻是在場動物們最希望的一件事。

  「不---這是求救訊號。」艾力克緩緩從衣袍中抽出了裝置著閃爍紅燈的話筒。

  話筒可不是隨便說說的,那東西的樣子真的就是不知道從哪一台公共電話亭拆下來的話筒,不過在內側的中間上多了一顆燈與一個按鈕,按鈕自然是獅明德打來時用來接通用的,而燈則是用來通知其他擁有者。

  至於按下這功能的動物...

  「阿---掯,我的頭...」感覺整個頭都要炸掉的蠻牛試著將模糊的焦距穩定下來。

  「阿...真...是...」

  緩慢又無起伏的聲線吸引了蠻牛的注意,而當他好不容易將眼前的畫面集中在一起的時候,一隻他完全沒有預料到的動物出現在他的眼前。

  「樹懶?」

  穿著一身緊身的黑色彈性衣裝的樹懶非常緩慢的擺動頭部看著甩弄在長爪中的長毛肉塊,那還在濺血的斷肢染蓋了毛皮的顏色,但那小巧細長又沒有肉球墊的足部很明顯的是來自一隻兔子。

  「無....聊...」
  而在說明完之後,樹懶也才把要說的話說完了。


  有點久了,不知道各位還記不記得呢,呵...最後一樣,希望各位喜歡,有任何問題或建議依舊歡迎留言告知,我們下一次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3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傲風天翔|動物方城市

留言共 3 篇留言

影狼
插上頭香~![e16]
然後一臉懷疑的點了下一旁白熊的鼻子

03-22 20:11

傲風天翔.青龍
緩緩的給了個墊子03-25 08:39
黑狐艾力克
原來樹懶是最終大魔王

03-23 12:45

傲風天翔.青龍
也不算吧[e23]03-25 08:39
p柚子
觸碰就開機的白熊 我也想要一隻!!
傑克表示 果然一時大意就完了?[e27]

03-25 13:14

傲風天翔.青龍
非賣品喔~[e34]04-01 08: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N00060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抱歉... 後一篇:[達人專欄] Zoot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