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6 GP

比史萊姆還不如1-01

作者:古今變│2019-03-20 19:16:31│巴幣:138│人氣:1394

1-01 寶玉何辜懷其罪


  呼…

  隨著呼氣,眼前浮現一團白霧,氣象報告說這是近五十年來最冷的寒流,還真是半點不假。早上拼盡了全部的意志都離不開溫暖的被窩,最後還是禁不住尿意才勉強起身。在這亞熱帶的平地區域,還沒看過溫度計的水銀面這麼貼近零的刻度,這也是家裏的空調只有冷氣而沒有暖氣的原因。不過現在就算亡羊補牢也太遲了,只好先煮壺熱水、來碗泡麵暖暖肚皮和身體吧。

  隨著滾燙的熱水注入大碗裏,冉冉升起的蒸汽帶出調味包的香味,慢慢的飄進鼻子裏,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但在這冷颼颼的寒冬,也夠蕩氣迴腸了。大口吸入沾滿湯汁的麵條,一股暖流滑入食道,然後滲入五臟六腑,整個身體接著慢慢暖了起來,啊…這就是平凡的幸福吧。

  剛吃飽喝足、把碗筷洗淨,立刻又開始感覺到刺骨的寒意,只好翻出從前登山時的雪衣雪褲、毛帽毛襪,厚厚實實的把全身包裹到只剩眼睛,才總算覺得好一點。距離原本計畫要拜訪客戶的時間還有好幾個鐘頭,心想就來.讀點閒書吧。基本上我是個什麼雜書都看的人,不過最感興趣的還是奇幻小說和歷史軼事,也收藏了不少這類的書藉。由於大學修的是哲學,也選修了幾門文學和歷史的課程,因此也買下幾套文、史、哲學方面的叢書,雖然沒有全部讀完的能耐,但在小說或影劇中看到相關的典故或事物時,還是會稍微瀏覽一下其出處。

  誰知一坐下不動,睡意就拼命地把我眼皮往下拉,頭也不停的輕點,眼看著又要睡著。只好趕快請出我的法寶,就是一枚約莫手掌大小、雕琢成蝙蝠樣式的古樸玉珮。

  因為興趣,我平時就愛逛販賣古書、舊貨的店家。當年在一家舊貨攤閒逛時,那枚玉珮吸引了我的注意。老闆看我駐足良久,就湊過來搭話。

  老闆說:「據說這玉珮是中國唐朝時…」(喔哦~ 古董!)

  「尚書省的長官某某某…」(喔哦哦~~ 大人物,抱歉把你名字給忘了。)

  「為了替子嗣祈福,重金尋得的寶物,並且曾送到當時佛教名寺中供養三年,由住持大師施法加持」(喔哦喔哦~~~~ 這不是所謂的遺物或神器嗎?)

  「…據說佩戴在身上可以強身護體、消災解厄。原本一直在富貴人家流傳,因為清末民初的連番大亂,才輾轉流落到這邊…」

  看到我眼睛直勾勾地盯著這枚玉珮看,老闆立刻就接著說:「本來這種寶貝至少也值…」(驚! 比我三個月的底薪還多!)

  「但是既然你有眼光,相遇就是有緣,打個七折賣給你吧。」(嗯… 可是…還是有點出不了手…)

  老闆察言觀色,壓低聲音小聲說:「我聽人家講,有行家曾經鑑定過,說這枚玉珮的時代遠比唐朝來得古老…如果屬實的話,恐怕價值會暴漲百倍…不然這樣好了,六折,再送一套手工雕製的收藏盒。」

  這樣的機緣要到幾時才能再遇上呢? 果斷掏出鈔票,買了。

  誰知走了幾步路,機緣又出現了。轉角的店家門口就擺著一模一樣的東西。是嘛,如果剛才老闆說的都是真的,那這玩意兒早就被送到故宮博物館去展覽了,我早就知道這東西是量產來騙外行人和觀光客的,所以我不在意,真的不在意,完完全全的不在意。

  難堪的是,這家店不但是一大堆玉珮放在一個竹籃裏,而且標價比我剛才付出的還便宜不少。我失魂落魄地站在竹籃前面,兩眼發直地盯著這堆玉珮。

  坐在店裏頭看電視的老闆娘誤以為我有興趣,拉高音量對我說:「如果對眼光有自信的話可以挑挑看,聽說這些玉珮是由一個國寶級的古董仿製而來,結果廠商的孩子不小心把真品和贋品混在一起,運到這一帶的店家,運氣好說不定可以挑到真貨。」

  換成其他時候,我可能會把這一帶的店家逛個遍,玩玩尋寶遊戲,但這時實在提不起勁。隨手拿起一枚看了一下,就搖搖頭放回去,下意識地把手伸進口袋裏,從老闆送的小收藏盒裏,取出我剛才付了十倍價錢買下的東西。

  忽然間,我覺得口袋裏的玉珮觸感十分滑順,而且帶點溫潤的感覺,與剛才竹藍裏的玉珮頗有不同。我忍不住拿出來仔細端詳,而老闆娘看到我從口袋裏拿出玉珮,帶著勉強忍住笑意的表情、把頭轉回去繼續看電視。

  我把手裏的玉珮和竹籃裏比較一下,只覺外觀上幾乎沒有任何差別,但拿在手裏的重量和觸感似乎略有不同。

  我就知道人總有好運的時候,這次一定是我撿到寶了。當下也不再逗留,立刻搭車回家。後來雖然在電視看到鑒定玉石的節目,但我從來也沒想過要送去鑒定看看,因為我的寶貝一定、絕對是真貨,這是不用懷疑的,所以也就不用麻煩了。

  回家之後我原本打算把這枚玉珮放進小玻璃櫃,跟其他由舊貨攤撈回來的寶貝擺在一起。但是這玉珮似乎真有種神奇的魔力。只要把它揣在手裏,就會隱隱約約感到有一股若有似無的能量暖流由掌心傳入,整個人在不久後就會精神起來。

  因此平時我都把它放在書桌上或裝在口袋裏,當我精神不佳、疲勞困頓,或是像今天這般寒冷難耐的時候,就會把它拿來交握在手裏,有時還會忍不住把它捧到眼前,蜷曲身體,邊用手指輕輕撫摸它,邊憋著嗓子說:「買~~ 普雷修斯~~~~」

  今年冬天特別寒冷,因此我隨身攜帶這枚玉珮,只要一坐下就是揣在手裏。今天也不例外,當我兩手把它交握在手裏十多分鐘後,漸漸感覺到靈台清明、整個人都精神起來,令我不禁沉浸其中,靜坐良久。

  突然間,一種異樣的感覺湧入。有點像是握住玉珮時暖流滲進身體那樣,但是強烈許多。而且這種感覺很快將我包覆、淹沒,讓我忍不住想要大叫。

  就在我還沒喊叫出聲的那一瞬間,我又感到似乎被一股巨力拉扯,又好像被拋到空中,然後眼前一黑,就此人事不知…


         後一篇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14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

留言共 20 篇留言

狂暴修道士
這是新坑嗎OuO

03-20 19:20

古今變
是我第一部嘗試的作品,現在要把它寫完03-20 19:22
可撥扭蛋機-台南糖度

03-20 19:31

狼師方糖Sugar
卡,看後續

03-20 19:50

Fumo御廚子
似乎很有趣,等下一篇

03-20 19:52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買普雷休斯,總覺得熟悉,還是我的即視感罷了?

03-20 20:13

古今變
就是那個梗…03-20 20:25
也許一個人
還以為那塊玉珮是史萊姆..捏了捏[e15]

03-20 20:40

安卓
卡~

03-20 23:08

布雷
[e17]

03-29 23:30

凌軒宇
原本還真以為被坑了,真是峰迴路轉

04-04 15:22

坎恩
我這下也趕快去類似的地方,搞不好也能有什麼奇妙的際遇ww

04-06 10:00

古今變
這其實是久遠前逛光〇商場的經驗…04-06 10:10
烏拉拉壓烏拉拉
「我」這個字出現的頻率太高了,在沒有跟人互動的情況下可以試著省略掉。
我就知道人總有好運的時候,這次是一定我撿到寶了
人總有好運的時候,這次一定是撿到寶了
平時我都把它放在書桌上或裝在口袋裏,當我精神不佳、疲勞困頓,或是像今天這般寒冷難耐的時候
平時我都把它放在書桌上或裝在口袋裏,當精神不佳、疲勞困頓,或是像今天這般寒冷難耐的時候

04-17 06:51

烏拉拉壓烏拉拉
這是第一人稱小說,所以只要沒有寫某某在做什麼,就一定是主角的事情。

04-17 07:01

古今變
嗯恩,如何拿捏我再加強一下。04-17 07:13
水墨靜
隨著()的熱水注入大碗裏
心想就來"來"讀點閒書吧
我平時就愛逛眅賣古書(販賣)
()說這玉珮是中國唐朝時(貌似漏字,話說?)
這次是一定我撿到寶了(總覺得讀起來不順,好像句子倒過來了。這次一定是我撿到寶了?這是我一定是撿到寶了?)

04-18 19:16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4-18 19:23
水墨靜
話說我整篇重看了三次才發現那是咕魯梗[e28]

04-18 19:18

古今變
呵呵……沒看出來也沒關係啦。04-18 19:19
白雪
故事架構還不錯,加油~

04-20 18:53

古今變
謝謝。04-20 18:55
紀美曉燕
這個文筆我喜歡# 追蹤追起乃~~

05-24 15:11

古今變
謝謝。05-24 15:58
solun
買~~ 普雷修斯~~~~ 是什麼意思呀??wwww英文嗎??

07-06 22:30

古今變
有看過「魔戒」電影版嗎?07-06 22:57
solun
沒有耶

07-06 23:01

古今變
那你應該無法了解這個梗,反正是主角在耍寶就對了。07-06 23:06
艾刃骸
[e38]

08-27 20:21

古今變
你好。08-29 23:24
貓眷捲心餅
如果全部都是真品。
那麼接下來的故事,就是全人類的穿越劇。[e29]

12-17 19:54

古今變
那個有人寫過了……12-30 1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6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召喚獸... 後一篇:比史萊姆還不如 第一部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