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歐美系列《我在我的公寓裡一直找到蛋》

作者:ღ茉律│2019-03-19 14:53:18│巴幣:2│人氣:198


我一直跟朋友們開玩笑道如果我一個人住我會怎麼的去煮蛋,因為蛋實在是太方便了。但是老實說我也只是隨便說說,畢竟我在搬離我的父母的時候廚藝可是0!但比起炸雞或牛排,雞蛋可算是比較容易了。

開始獨居的幾天我午餐都吃炒蛋配白飯,晚餐時就吃外帶。我都跳過早餐因為我的睡眠時間很亂,也常睡到午餐時間才起來。所以,慶菜啦,反正一天吃兩餐省錢又省時間。

就像我剛說的楚A其實一天吃兩餐我還是覺得很浪費時間。我是一名住在小小工作室兼公寓的設計師,所以只要不是待在電腦前面的時間我都覺得多餘而浪費。也許因為我對工作野心勃勃,也許是我很在意顧客的看法造成我這樣的想法。不管是怎樣都好,我都盡量在工作間縮短在廚房的時間。

這就是怪事開始的開端。

在一個星期三的下午剛過六點,我已經一整天沒吃東西了感到餓。我記得我冰箱中有早前跟我老哥出去剩下的雞翅。他住在別的城鎮但會來看望我。老實說那雞翅可謂是“剩菜的剩菜”,我堅持要他把全部打包回去但是他留了三個給我,因為他知道是我愛吃的,我吃了兩個,現在決定把最後這個吃完。

在把我把剩的白飯加熱前我把冰箱雞翅放進微波爐加熱。飯是前一天煮好的還在電鍋裡,我加了一杯水按下了開關。在等待的當下把雞翅放在盤子上等飯好。

在聽到電鍋的聲音後,我拔了插頭把內鍋拿去桌上。在我裝飯的時候,湯匙碰到一個硬硬的東西。我看進去疑惑中,想說到底除了米飯還有什麼那麼硬的東西。在蒸汽揮發後,我看到一顆蛋,就那樣立在飯面上。

我放的嗎?我如此問自己。我用個長夾把蛋夾出來,放在一杯冷水中讓它涼掉。如果是我自己放的,我會記得吧?這不像是我會做的事,因為我就是很懶得做這種類似“生活小撇步”的事。(你知道你可以在機場煮泡麵嗎?來跟朋友學學吧!)。

我把蛋敲在碗裡避免裡面還是生的,但是看起來是熟透了。好啦也是合理啦,它都在滾水和飯中煮一回了。我考慮了一下到底要不要吃,好啦比起單吃辣雞翅有營養。我把它推託在我的健忘上,說不定是我自己放的又忘記了。

隔天我跟客戶約了在附近的咖啡店,我那天睡過頭快遲到了所以連午餐都沒吃,草草用一杯冰咖啡取代了午餐。會談很成功但是客戶給了我一大長清單要修改的東西,啊,自由業者的生活。

太陽下山時我回到家急著要開始工作。我想把事情完成週末可以在不用擔心工作的情況下回父母家。在我埋頭到電腦前,我先準備好煮白飯,這樣我在想吃的時候就可以吃了。我洗了米,放著讓它煮,再一個一個看清單上的項目。

經過一段時間跟photoshop掙扎後(不知為啥無法存檔)我聽到飯鍋鍵跳起來的聲音。飯煮好了我才想起我根本沒做配菜。作為離開公寓的獎勵我本想要弄鮭魚的,但是因為太忙了我連準備工作都沒做。我一邊咒罵一邊看看冰箱有什麼可以快速吃的剩菜,結果什麼都沒有。我看向儲藏室想說會不會有沙丁魚罐頭什麼的當下,看到飯鍋裡又有東西了。

我的飯鍋蓋子是玻璃製的,雖然裡面滿是水霧,我依然能清楚看見蛋形的東西映在玻璃上。我把內鍋拿起來蓋子打開, 嗯,沒錯,就是一顆蛋。

到底是怎樣?我大聲問自己。跟前晚一樣我把蛋拿出來。我發誓我沒做啊。我重溫了一下行程,開會,煮飯,工作,因工作對著電腦鬼吼鬼叫,沒有放蛋啊。我把蛋剝開,是顆完美的水煮蛋。儘管沒別的推斷,我還是把蛋吃了。畢竟,我沒別的配菜了。

當晚我算了一下冰箱的蛋,我買了半打,現在剩下四顆,所以這些都是我買的蛋。很好,至少不是外星人生的神秘蛋。我當晚洗澡的時候說服自己說是我自己放的,但是後來忘了。我開始擔心我會不會有早發的癡呆症,畢竟我們家族有這個病史。但這個推斷至少減輕我早前的恐懼。

隔天我開始工作得天昏地暗,無法儲存的問題沒了,但是InDesign幾乎每小時都會崩潰一次,我非常的惱怒。我放棄了,把剩下的存一存,把電腦蓋起來,結束今天的工作進度。

我告訴自己先休息一下。我看看窗外發現我已經失去時間感,已經深夜了。我本想就這樣不吃晚餐但是想說還是喝一杯冰咖啡,說不定可以幫自己充電繼續工作。我把水放進電水壺內煮,然後去洗了個澡。

洗澡後我準備好泡咖啡的工具。拿起水壺要倒水的時候,我聽到了從裡面傳來的敲擊聲。我打開蓋子,看見裡面浮了一顆蛋。

Whatthe fxxk.

我拿出來,不等冷卻直接就在案上把蛋敲開,嗯當然又是一顆水煮蛋。到底怎麼進去的?

煮飯加蛋還比較合理,畢竟可以同時有飯和配菜,到底是誰會在煮咖啡的時候一併煮蛋啊。我知道這不是我做的因為我今天除了廁所之外根本沒離開過工作間。我再看看冰箱,三顆蛋。

我把水煮蛋放在冰箱,當晚我沒有泡咖啡。

我倒清晨三點才上床睡覺。電腦的問題終於解決了。我很快的睡著了。在上起來的時候飢腸轆轆,才發現自己前一天根本什麼都沒吃。我想喝冰咖啡可是又怕水壺裡會出現蛋肚子裡的咕嚕聲說服了我。我用電水壺加熱水,然後坐在正前方盯著它瞧。也許我一直注視著它就不會有怪事發生了。

水停止沸騰了,我趕緊打開來看,蒸汽熏到我的臉,散開後我看到,嗯,沒有蛋。

我鬆了一口氣,泡咖啡。當我轉身看到飯桌時我心一沉。

桌上有一顆蛋被放在衛生紙上。

我差點就把咖啡打翻了。顫抖著手把咖啡放好後我慢慢的靠近那顆蛋然後用手戳了一下,嗯,冰冰的,就像是剛從……

我打開冰箱算了算,三顆。昨天那顆並不在裡面。

我身後傳來了聲音,讓我背脊都涼了。

拜託”,他用著緊又刺耳的聲音說“至少吃點什麼”

--------------------------------------------------

附上我覺得reddit鄉民我覺得有趣的留言
鄉民AOK,所以你家的惡魔真的在意你關心你你還要上來抱怨
鄉民B:我媽媽在我找她的時候如果早上要去一些地方就會給我用水煮蛋。我們家平常都沒在吃早餐,通常都喝茶/咖啡耐到午餐時間。我亞洲來的阿姨教媽媽說不吃不好至少吃個水煮蛋比較健康。什麼都不用,水煮蛋就好。嗯我猜這惡魔一定接觸過我阿姨學會了水煮蛋的好處。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0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我叫莉莉...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我叫莉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