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賢者轉生 (偽) 1-40+3

作者:古今變│2019-03-17 22:28:56│巴幣:178│人氣:352
1 – 40 + 3 真心話


凱依瑟和路法在離開弗朗提尼亞之前,就用魔法兵通令正在向弗朗提尼亞行軍的大部隊回返帝國,然後二人帶領帝國軍兼程趕路,終於在七天後與本部會合。一路上不斷確認帝國內部的情況,看來雖然暗潮洶湧,但一時還沒有什麼亂象,只是太上皇驟然崩逝,舉國正等待皇帝回國發喪。

凱依瑟一面向帝都報捷,告知因那斯特潛伏滅世魔物,而且被帝國聯合弗朗提尼亞討伐,魔王敗走、下落不明,以及帝國重新與弗朗提尼亞修好等事。對太上皇駕崩則表示震驚和哀痛,下旨隆重準備葬禮,等他回國發喪。私底下則與親近皇室的權臣聯絡,要他們在他返國之前全神戒備朝野,以防生變。

同一時間,凱依瑟要全軍服喪,並且偃旗息鼓、兼程趕路。

凱依瑟和路法並駕齊驅,行到半路,凱依瑟突然說:「今天天氣不錯…就是後面跟了朵烏雲。」

路法並不言語,不只是凱依瑟,路法和軍中較為敏銳之人都注意到有一小朵黑雲,從離開弗朗提尼亞就一直跟在帝國軍後面。路法知道烏雲之中必定是在因那斯特戰役中援助我方的那名巫妖…在戰役的最後,被魔物控制的那段時間,他終於看清那名巫妖的容貌…也因此他不再追問兒子路德的下落。

由於路德最後的任務是護送並監視賈弦鍺,因此那位少年賢者與此事必定脫不了關係,而凱依瑟三番二次為他圓場,必定也是知道了些什麼。

路法心中的感受十分複雜,在敕令的束縛終於解除之後,他痛悔殺了唯一的朋友修茲,幸好修茲後來重生,但是還來不及敘舊路法就必須趕回帝國。無論如何,雖然路法這幾年來心心念念想殺了修茲,但畢竟沒有真正造成什麼危害,最重要的是修茲還活著,友情的裂痕總有機會彌補。

然後,他的愧疚轉向路德。在擺脫敕令的影響後,他才醒悟到他對這唯一的兒子做了多麼過份的事情,正當他在不斷思考該如何重新面對兒子並作出補償的時候,情況卻似乎變得更加複雜了。

於是路法面對兄長兼皇帝的搭話,也只能沉著一張臉保持靜默。

凱依瑟自顧自的說:「朕看那巫妖跟那個小賢者之間似乎關係不錯…」

路法大聲說:「我絕對不會把露德交給那個小鬼!」

凱依瑟笑著說:「朕本來是想說,可以把那個小賢者拉攏過來作為助力,不過能聽到你的真心話也不錯,哈哈哈…」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85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可撥扭蛋機-台南糖度
被套話了www

03-17 22:46

狼師方糖Sugar
終於看到這了~寫這麼多好厲害

03-18 01:37

古今變
感謝閱讀,希望你喜歡03-18 04:41
無常君神遊
人物沒有脫線,劇情穩穩的。很好看。
(首次留言在這,多多指教

03-29 15:58

古今變
謝謝分享感想03-29 16: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害羞少女... 後一篇:君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