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擁有無限時間者》一切的開端 第十三集 監獄與心死女孩

作者:卡米緹醬│2019-03-17 07:50:06│巴幣:2│人氣:41
自從我被關進監獄後已經過了一個星期,在封閉的環境其實根本不能準確地感知時間,如果沒有了不知何時出現在視線右下角的時間的話,我的時間觀念應該全亂掉吧。

他們沒給我任何食物和水,我還能活到現在只是因為我能用水魔法和空間魔法。

我自出生以來就會用空間魔法,我只要把東西放在「空間」裡,就可以把東西放到視線範圍內或身體觸碰到的地方,而嘴內也包括在身體接觸,把食物放到胃裡就能直接消化掉。我也能在嘴裡用水魔法,那就解決了水的問題。

除了斷糧斷水外,每天都會有三分二的時間要接受拷問,不過我甚麼都沒說,反正說了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她還是不說啊......那群傢伙也玩膩了,是時候處理掉了。

「那傢伙也是個怪物,一星期斷水斷糧也死不去,快點處理掉啊,明天叫牠們吃掉吧。」

他們的對話就像是故意講給我聽似的,我得知了我的「死期」。

他們並不知道,在他們的背後,在我的臉上,有一個極為可怖的笑容。

我閉上眼睛,進入睡眠,我沒有任何不安,明天,一定是個美好的一天。



現在是早上五點,煩人的狗叫聲令我睜開眼睛。

在我的牢房裡,多了五隻被火纏繞身軀的獵犬,那就是......地獄獵犬。

「哈...哈?地獄獵犬!可真無聊!」

地獄獵犬對於這世界是S級怪物,可是對我而言並不是甚麼難搞的東西,反而是可愛的小狗。

飢腸轆轆的獵犬們瞪著身為獵物的我。

「可憐的小狗們,你可知道誰是獵物?」

說罷,牠們奔向我,我被鐵鏈鎖著無法動彈…...

兩聲慘叫,兩頭獵犬狗頭落地,在血中卻混和著大量的水。

地獄獵犬最怕的就是水,所以水刃就是最好的武器。

看見同伴的慘況,其餘的獵犬回頭向牢房門衝去,但門緊緊關著,拒絕任何生物進出。

牠們不停撞向牢門,但堅固的牢門仍然絲文不動。

「好了,小狗們,和世界說再見吧。」

我用煉獄魔法創造的熔岩從牆上流到鐵鏈上,把鐵鏈融化,再流到地上,很快地,岩漿流滿整個地面,即使岩漿只是薄薄一層,也已經足以令獵犬被燃燒殆盡。

沒有了鐵鏈的束縛,我走往門前,手輕輕觸碰鐵門,門馬上融化,在高達1400℃的岩漿面前所有生物都不堪一擊……除了我。

踏過岩漿,我終於從監獄中逃脫。

「救救我...求你了…救救我。」

我面前又是另一監牢,裡面關著一個廋弱男人,緊握著鐵欄桿。

我認得他,他是曾經領兵叛變的一個貴族,現在卻淪落到要向人跪地求饒,可憐可憐。

我握著他正緊握的兩根鐵欄桿,岩漿也順著欄桿流下去。

他在看見有岩漿流出時就馬上縮回去,但他沒有想到,岩漿很快就流到地面,並流向他。

「哇!啊!!!!啊!!!!」

他走避不及,岩漿已經覆蓋了他的腳,他開始慢慢向下沉。

「不要!為甚麼!為甚麼要殺我?我和你沒仇沒怨!」

「我只是討厭曾經背叛的人,不管對像是誰。」

冷酷的話語從我口中說出來,原本以為,士基雖然有些囂張,但也不是甚麼自私的人,現在卻發現……他其實和其他人也沒甚麼分別。為何當初要懷疑自己的決心,要去相信別人呢?

我沒有再理會陌生人的慘叫聲,向著某一方向走去,我不知出口在哪,但我知道,這裡很討厭。

莫名的怒火奪去理智,怒火化作地獄業火圍繞身上,每走一步,火就往四周蔓延,我就像是地獄的化身,將要奪走一切生靈。

一步又一步,美妙的交響曲源源不絕,不同音調組合成的樂曲;一層有一層,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一首有一首的交響曲不停交替,如此美妙的交響曲永不停下,這才是美好。

所以當交響曲停下時,悲傷的感覺再次襲來。

不知不覺,我來到了最高一層,原本封閉的天台也為我而開放,更站在天台的邊緣。

「人類為了交流而創造語言,那是為了甚麼而創造自私的心?」

盯著天空的我,希望著有誰能回答,不過,這座鋼鐵堡壘已只剩我一人,樓下圍觀的自私人類,又怎可能回答。

「如果創造神你真的有良心,為何不把我創造成幸福的人呢?」

「我是為你的未來着想,你的痛苦越多,幸福就越多。」

 創造神的聲音突然從後方傳來,把我嚇了一跳,在轉身確認是不小心向後跌倒,整個人向下墜落。

創造神伸手想要抓著我,卻抓了個空。

我並沒有大叫,只是默默地看著她,想著對於自己突如其來的死居然沒有太的感觸,難道我連對死亡的害怕也消失了嗎?

砰——

巨大的聲響從背後傳來,身體變得支離破碎、血肉模糊,意識開始離去。

再見吧這無聊世界,反正這世界我也沒甚麼留戀的了

我預期中的事卻沒有發生。

眼前還是一群盯著我看的人,人們似乎對於從高處掉下來的我居然沒事而感到驚訝,天台上的創造神已經不在了,她是去哪了啊?

「我就那麼令人討厭到去自殺嗎?」

眼前的人突然消失,我也站了起來。

面前正是害我掉下去的罪魁禍手,而她臉上正掛著莫名溫柔的笑容。

「是滿討厭的啦。」

「是嗎,我做錯了甚麼嗎?」

「起碼會把我從天台弄下來也不是甚麼好人。」

「那可是你自己失足喔。」

她以像是責怪的語氣對我說。

「我可不管,那是你的問題。」

「是嗎?」

她依然掛著那笑容,突然想到,每次和她見面,她給人的印象都和前一次的不一樣。

「好了,你到底為甚麼要找我?」

「你還記得我當初想你做的事嗎?」

我回想了一會,在記憶的角落找到了目標。

「是要我阻止光之女神的惡行對吧。」

「雖然你會墜樓這件事我完全沒想過,不過也好,以人的身份死去,然後以聖母的身份完成我的目的,也挺好的嘛。」

「死去?」

她又說了甚麼嚇死人的話啊……

「在旁人眼中,從那麼高的地方掉下來可是必死無疑的啊。」

仔細想了想,的確也是,不應有人能在那種情況下存活。

「首先減少女神的信徒,再和女神交戰,即使你無人能及,但人多勢眾,打倒也需要時間的,對吧。」

她的話很有道理,但老實說,像我這種不善思考的人,只需聽從命令就夠了。

「不用說些甚麼,只要給我命令就行了。」

「喔……?」

「反正到頭來也是一樣,輕輕鬆鬆地過活,總比思考致死好。」

「好吧,希望你能找回自己的希望。」

她只留下這句話,世界就恢復原來的樣子,她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只是,我正身處UR級森林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77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otus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擁有無限時間者》一切的... 後一篇:《擁有無限時間者》一切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