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賢者轉生 (偽) 1-39

作者:古今變│2019-03-13 22:47:18│巴幣:264│人氣:389
1 – 39 哈哈哈


  等君詩解釋完,賈弦鍺雖然覺得異想天開,但也覺得這說不定是唯一的辦法。於是他請樺醪以『交談X』向海德拉確認一件事情,結果等了一陣子才等到牠的回應,但是牠的答案讓賈弦鍺更加相信這個策略或許可行。

  這段期間,被凱依瑟逼退的路法等人一直沒有動作,只是全神警戒四周,賈弦鍺一看嚇了一跳,原因四周不知何時來了十多個人,未知來意如何。

  正猶疑間,右側一個大漢高聲說道:「吾為葛歇茲 (Gesetz) 國上將軍冠曼丹特(Kommandant),應弗朗提尼亞檄文前來共抗魔軍。」

  有幾人跟著報上名號,原來這些人是各國派來的援兵。就跟凱依瑟和特伊非爾一樣,這些人自恃本領高強,又怕落於人後而有損本國利益,因此都搶在大軍之前先孤身趕來。結果看到弗朗提尼亞守備一空,詢問之下知道戰鬥人員在前往因那斯特的中途,於是又趕赴那邊探聽消息,途中看到天降巨槌,有人認出那是漢默的絕招。

  這些援兵身屬不同勢力,彼此牽制、互相顧忌,有人顧念弗朗提尼亞的交情,有人想趁機賣個人情給弗朗提尼亞,也有人想搶得先機…至少不要讓別人搶先一步,因此最終決定一起前來看個究竟。

  凱依瑟長槍向特伊非爾一指,大聲說:「朕為帝國皇帝克尼格利.馮.凱依瑟,魔王已經落入我等掌握之下,但目前因那斯特為邪惡魔物盤據,弗朗提尼亞冒險者公會會長雪薇特、傭兵公會會長漢默、吾弟路法和…那巫妖都不幸受到魔物控制。此魔物善於控制人心,請各位保持警戒,切勿輕舉妄動。」

  雪薇特和漢默都是天下聞名的人物,有不少人認出站在因那斯特平原中心的正是他們二人,更有人與他們是舊識,於是出言招呼,見他們全無反應,對凱依瑟的話不由得多相信了幾分。

  賈弦鍺趁這機會用『交談X』私下向修茲、凱依瑟和謝爾參傳達君詩排佈的計謀。

  修茲想也不想,就回覆:「好,我相信你。」

  凱依瑟猶豫了一下,回答:「朕被魔物控制,而只有與主神關聯的神騎士才能擺脫束縛,父皇在這個時候歸天而將讓我成為神騎士,想來絕對不是偶然。雖然父皇可能因此而終於可以和母親再度聚首…無論如何,眼前的要務只有一件,朕既然繼任為神騎士,就一盡神騎士的責任吧,朕同意你的提議。」

  謝爾參回應:「這實在是個無比亂來的計畫…難怪祂會中意你,像這種亂七八糟又凶險難測的事情,如果我不參加的話,菲爾法特恐怕不會放過我。」

  就在賈弦鍺取得三人同意的時候,雪薇特、漢默、路法和露德分別向四周發起攻擊,賈弦鍺原本心想這些援手應該個個身負高強本領,支持片刻不是問題,誰知雪薇特等人發動攻擊的時候,周圍現出大量的魔法劍和高階攻擊魔法,還夾帶著魂獄向四周的援兵襲去,而且他們對援兵的攻擊視若無睹,硬吃下傷害後瞬間恢復。因此援兵雖然都是三、四人抵敵一人,但還是被攻得手忙腳亂、險象環生。

  賈弦鍺見情況緊急,看了修茲一眼,修茲點了點頭。於是賈弦鍺準備發難,但是謝爾參伸手一攬,說道:「長幼有序,我先來。」

  於是謝爾參上前幾步,大聲叫道:「你這個沒嗶嗶的魔物,有種就衝著你老子來,老子先把你的嗶嗶打成嗶嗶,然後把你媽先嗶後嗶、再嗶再嗶,嗶嗶到你媽的嗶嗶都嗶嗶嗶才算對得起你。你連個嗶嗶都沒有,還在那裏活什麼活,乖乖滾過來讓本大爺嗶嗶你吧。」

  (筆者按:嗶字是將不妥的字眼替換掉。)

  因為這一番挑釁實在太過難聽,他話一說完,雪薇特等四人立刻放下眼前的敵人,全部向他撲了過來。謝爾參不迎不避,淡定的看著眼前足以將他化為粉末的驚人攻勢。

  就在強招臨身前的一瞬間,謝爾參的胸口突然開了個洞。原來他一動,特伊非爾的行動也就不再受到限制,於是從背後發動魂獄偷襲。

  謝爾參連慘叫都還來不及發出就倒了下去,他一倒地,雪薇特等四人和特伊非爾立刻接著猛攻賈弦鍺、修茲和凱依瑟。饒是二位神騎士的實力非凡,這樣連續不斷的攻勢下也無法支持太久。

  眼看情況危如壘卵,賈弦鍺大叫:「住手!我有你要的東西!」他將裝著混沌的布袋高舉。

  來攻的眾人都停下動作,修茲和凱依瑟全神戒備,趁機喘一口氣。特伊非爾、雪薇特、漢默、路法和露德同時說出:「那…是…什…麼…?」

  賈弦鍺從袋中取出混沌,說道:「放在場之人一條生路,我就把這東西給你。」

  靜默了一下,特伊非爾、雪薇特、漢默、路法和露德同時說出:「好…」

  然後賈弦鍺感覺有什麼東西進入像液態金屬般難以掌握的混沌,混沌就像是有了生命,從他手中飛離,然後鑽入因那斯特平原的空洞之中。

  就在眾人鬆了一口氣的時候,特伊非爾突施殺手,以魂獄先後擊殺凱依瑟、賈弦鍺和修茲。然後特伊非爾臉上露出森然冷笑,大聲說道:「爾等小輩就讓你們多活幾日,快滾回去準備後事吧。」

  特伊非爾、雪薇特、漢默、路法和露德就回到因那斯特平原的空洞中。只有二行清淚無聲的滑落露德蒼白的臉頰。

  來援的眾人剛剛才對雪薇特等人的攻擊感到驚心動魄,隨後又看到魔王恢復自由,將實力看來在自己之上的凱依瑟和修茲擊殺,都是心下惴惴。商討一番之後,決定留下二人看守,其他人先撤退、去和弗朗提尼亞的餘眾會合,弄清楚目前的情況再定行止。

  在因那斯特的深穴之中,無形魔物第一次感覺到「得意」和「高興」。

  在占領雪薇特、漢默、路法和露德四人的身體並用控制他們之後,牠知道可以用同樣的方法去對付世界上所有的生物。但同時也有二件事情讓牠感到煩躁。

  第一件是有幾個人散發著令牠非常厭惡的感覺,那種感覺…不只是因為無法入侵他們而已,還是一種…好像看到天敵的情緒,令牠極度的不安。

  第二件是牠愈來愈想要一個身體,這些小小生物的軀體很不方便…命令他們去做事遠比控制他們的身體去做事要容易得多,那個控制黑霧的生命相較之下要自由很多…但還是太小了…海德拉的還不錯,原來牠先前不能動是因為受傷,那把身體修補好應該就能動了吧…不過牠願意出借嗎?啊…左思右想,牠還是想要一個屬於自己的身體。

  在牠看到混沌的那一瞬間,雖然牠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是牠的每一個本能、每一個情感都在全力的呼叫,那就是牠心心念念想要的東西。因此賈弦鍺提出條件的時候,牠毫不猶豫的就接受了…雖然牠的本能也非常想要殺掉那幾個讓他不安的小生命。

  接著特伊非爾就出手了,魔物不知道信用是什麼,因此也就沒有背信的觀念。雖然覺得這麼做好像有點不對,但是殺了那幾個討厭的東西畢竟是好事…因為魔物無法入侵他們的身體,本來就需要使用魂獄來收拾他們。剩下的小生命大部份逃走了,沒關係,就讓他們多活一陣子吧。現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魔物深深覺得牠剛得到的東西…混沌…真是太棒了,具有無限的可能性,想要變成什麼都可以。牠把其他的事情全部擱在一邊,全心全意的探索混沌的用途。有時牠成功的創造出某些東西,但大部份是失敗的產物。很快的,原本空空洞洞的因那斯特就填滿了各式各樣的東西。

  突然間,牠發現有幾個不知道是誰放在混沌裏的東西。牠好奇的想看看那是些什麼,但卻無法將它們取出,而且那些東西同樣給牠一種厭惡的感覺,因此牠決定將存在那些東西的少量混沌排除出去。

  牠最想要創造的,就是一個理想的軀體,但是牠試了又試、改了又改,總是覺得做出來的軀體不夠完美、不夠適合牠。可是到底怎麼辦呢?怎麼樣才能做出理想的軀體呢?每次想到一個好主意,把它造出來之後就發現有另一方面的弱點,就好像所有定型的東西都不可能完美一樣。

  對了!既然定型後就會有固定的缺陷,那麼不要定型不就好了,這蘊藏無限可能的混沌,不就是個完美的軀體嗎?魔物想到這一點,決定將混沌當作牠的主體…只是因為它花費將近一整天瘋狂的創造,混沌已經剩下的量實在不多,不過沒關係,吸收其他的東西轉化為更多的混沌不就好了?不,不能吸收因那斯特裏面的東西,那可是牠辛辛苦苦創造出來的,要補給的話,因那斯特外面應該更多吧。

  在因那斯特幾乎被完全填滿的時候,世界之力匯集的速度也開始變慢,魔物覺得該是出去闖盪的時候了,牠想到昨天放走的那些小小生命,覺得該去收割他們的生命了…至於他們的血肉,就當作混沌的材料吧。

  牠環顧四周,原本空洞的地穴裏塞滿了牠的創作,所有的敵人都已經被打倒,而且成為牠的下僕,現有又得到了完美的軀體。魔物想起牠看過那些小小的生命做過很多次,但是從前牠無法了解他們為什麼要那麼做,現在牠好像有點懂了,於是他操縱混沌,創造出一個嘴巴,開始模仿那個動作。

  一開始並不怎麼順利…那些小生命的身體真是太難操控了…但是牠不斷的嘗試和練習,終於有了成果。

  於是在因那斯特之中,響起了原本應該只屬於人類的聲音:

  「哈…哈…哈…」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4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Atom
全體...團滅?!!

03-13 23:09

古今變
有人規定不能用世界毀滅當結局嗎?03-13 23:12
殤哀
求被嗶掉的原文

03-14 07:00

古今變
請自行腦補…應該不難補才對…03-14 07: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賢者轉生 (偽) 1-3... 後一篇:賢者轉生 (偽) 1-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Ever Dream - Nightwis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