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一百四十三話 這像沒事麼?

作者:有川優理│2019-03-12 18:37:12│巴幣:75│人氣:696
  第一百四十三話 這像沒事麼?
 
  …

  在砍過凜的必殺技之後,斗篷人的紫黑光短劍上頭剝落了一層層的魔法結晶,露出了劍本身的鋼鐵色,讓凜皺起眉頭,看來這確實是一種魔法。
 
  斗篷人底下若影若現的表情略顯猙獰,顯然是沒猜到凜這個學生如此棘手,身為刺客的他第一次沒得手,已經算是砸自己招牌了,可沒想到居然接二連三的失利,他的怒火中燒,直接張開雙手,斗篷拉開的瞬間,如同虛空宇宙,一片黑暗立刻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蔓延。
 
  「暗?這次是暗了吧!光盾,閃光!」凜高舉盾牌,大聲喝道。
 
  凜直接利用光系的驅散技能-閃光,盾牌敲下的瞬間凜的臉上爬起笑容。
 
  居然想用黑暗跟光比?太傻了吧!
 
  光之能量立刻照亮黑夜,試圖點亮整個公園的燈火一般環繞大地,可黑暗卻如同蟲子般蠶食著光芒,以急快的速度吞噬光明,嚇得凜心頭一緊。
 
  「怎麼回事?這黑暗怎麼像是將光芒當作糧食一樣了?!」凜嚇的倒退兩步,用他最快的速度捏出一團光球,手掌朝著斗篷男的位置一攤。
 
  能量噴發,第二發光磁槍砲射出,看到高能量的光系魔法,黑暗居然沒有退開,反而立刻蜂擁而至,相互爭奪起吞噬能量一般。
 
  「鬼夜,暗蝕!」斗篷男發出了咯咯笑聲,喊出魔法名稱,凜就這樣呆望看著自己的必殺技就這樣被擋住,整個人都呆愣在那兒。
 
  「妳快跑!」全身緊繃的他後腳縮了一步,急忙朝著夏綠蒂大喊一句。
 
  「可……」
 
  「快跑就對了!我等等追上去!光耀之壁!」凜高聲怒吼道,用力敲下半碎的木靈之盾,一道聖光之牆聳立而出。
 
  夏綠蒂看了兩眼,在凜的「喝斥」之下還是轉身朝家中的方向跑去,只見斗篷男身子一抖,黑暗如潮水般蜂擁撲前,全力灌在凜的光壁之上,凜感受到極大的痛苦,內臟不斷震動,骨頭咯咯作響,他咬牙死撐著。
 
  「要不是白天……可惡!」白天因為聖劍那檔事,讓自己的投影魔能耗盡不說,為了阻止聖劍,現在的尼普也陷入沉睡狀態,難不成這傢伙就是看準這點了嗎?!
 
  喀啦、喀啦、崩!
 
  光盾碎裂,凜被連帶的力量震飛幾米遠,口吐鮮血摔在草叢中,五臟六腑被震個歪曲,凜感覺自己就像被卡車輾過一樣刺激。
 
  「咳咳咳,到此為止了嗎……什麼的,怎麼可能!」凜吃力的撐起身體咬緊牙關,他知道如果自己死了這部小說可就完結了。
 
  「就沒什麼辦法了嗎……」凜瘋狂的在身上亂摸著,想找到什麼可以用的道具,可惜一貧如洗的他身上只有剛賺到的賭博資金,還有……欸?
 
  「古董之戒!」凜將在防衛站的老先生給的戒指拿出,上面泛起微微波紋,凜一臉期待的看著他,可卻什麼事情也沒發生。
 
  「這可怎麼辦?不帶這樣坑人的吧!我小說看得多,這種時候戒指應該會發光跑出什麼神奇效果一招秒殺敵人不是嗎!」看著黑暗朝著他吞蝕過來,凜發了瘋似的罵道,可戒指說沒有就是沒有,尼普也是叫也叫不醒,不過此時一道綠色光芒從凜的身後飛出。
 
  「金壁古木,鞭笞!」一聲令下,土壤立刻碎裂,滔天巨木破土而出,如同有了生命一般,巨木甩動著他的莖木狠狠的朝著黑影砸去。
 
  令凜意料之外的是,古木不但沒有被吞噬,反而每一下重擊都將黑暗給驅散殆盡,斗篷男面有難色,怒斥一聲。
 
  「可惡,太遲了嗎……」黑暗星辰被喚回斗篷之中,斗篷男朝著身後撤離,而後頭響出另一道清澈嗓音。
 
  「千之藤,牢籠。」
 
  斗篷男腳下開出一道巨大森綠色魔法陣,陣中立刻爬滿千萬枝葉,將斗篷男子給吞噬其中,這場景有點像是當初米可用水牢困住獨眼狼一樣,可這森林牢籠的每支藤蔓都纏繞著金光,讓凜有些疑惑的瞇起雙眼。
 
  「關住他沒有用,他是暗系能力者。」凜大喊一句提醒道。
 
  「這你就不太專業了,凜小弟弟,他不只是暗系能力者,同時還是空間系和無屬性的高階魔法師。」一道熟悉的聲音從後頭傳來,凜一回頭就見滿頭綠的一名大姊姊,而身後跟著的正是哭紅眼眶的夏綠蒂。
 
  「妳是……利安館長嗎?」凜有些遲疑的問道。
 
  「是、是我。正巧我整理完文件後嗅到了異樣的黑暗氣息,趕了過來,還好看到你沒事。」利安微微一笑,頗有讚賞之意。
 
  「我這像沒事麼?」凜指著灰頭土臉的自己抱怨一句,滿身是血,身體還有內傷,他就不知道自己怎麼看起來像是平平安安白皙透嫩的美少年了?
 
  「你斷手了嗎?」利安耶爾挑眉道。
 
  「呃,沒。」
 
  「腳還在?」
 
  「有,沒斷。」
 
  「脖子折一邊或身上插好幾把刀?」
 
  「沒、沒事!我很好!對!我完全沒事呢,哈哈、哈。」凜傻笑道,果然不該跟這些歷經百年的神仙妖怪們起爭議。
 
  「那麼說後頭那個是?」
 
  「是埃里耶爾。」
 
  利安耶爾話剛講完,凜就看到了美如話的綠髮巨乳大姊姊從樹林的對側緩緩浮現,她面色沉重,手輕輕一揮,斗篷人的斗篷馬上被吹落而下。
 
  看到斗篷人的真面目後,她眉梢一開,鬆了口氣。
 
  「草聖,薔葳之槍。」埃里耶爾輕描淡寫的拂過,一把巨大的荊棘長槍浮現而出,隨著她的小手一擺,直接貫穿了斗篷人的左胸,斗篷人全身癱軟垂落,鮮血沿著長槍流過,開出了幾朵鮮紅色的花朵。
 
  凜的脖子縮了縮,看著美艷的埃里耶爾朝著自己走來,想起自己當初見面時的態度,有些心驚的摸了摸自己胸口,並發誓以後絕對看到人不會那麼沒禮貌。
 
  「如何?」利安耶爾問道。
 
  「不是組織人物,暫時應該還沒走漏風聲,所以我直接處理掉了。」埃里耶爾搖頭回應,轉頭看了凜一眼,馬上露出淡淡的微笑。

  「欸?不嚴刑拷打追問他是誰派來的?」凜有些訝異的問道。

  「你是小說看太多了,哪個組織派來的一看一眼就知道,再加上上頭被磨損差不多的家族印記,就知道他是早早被放逐掉的殺手罷。」利安耶爾擺了擺手,頗有耐心的解釋道。
 
  「小弟弟也很努力呢,居然撐了那麼久。」
 
  「呃,謝謝妳們,利安……姐姐?跟埃里耶爾姐姐。」凜此時還摔在草叢裡,爬不起身,總之先道謝絕對沒錯。「妳們怎麼發現的?學校距離這裡少說也有一公里呢!」
 
  「是利安耶爾給你的戒指,她在上頭做了標記……欸?這是秘密嗎?」埃里耶爾指著凜脖子上的蓄魔之戒說道,看到利安耶爾尷尬的嘴角微抽,馬上輕摀住嘴。
 
  「唉,算了算了,就想照顧一下小輩,今天不就剛好發揮作用了麼?」利安耶爾不太介意的聳肩道。
 
  「呃,非常感謝。」凜還是一句,先道謝在說,老實說有這樣的大姐頭給自己撐腰,自己是真的感動。

  …
  ---碎碎念---

  凜沒事是沒事了,不過優理很有事。

  目前每天以1000字的緩慢速度更新中,總得想個辦法!!話說明天要考試了,優理該看書了(眼神死 優理會加油的(擦眼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227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書閣
最近發現我也是倦怠 開始無法每天寫三四千字..

03-12 18:41

有川優理
不算倦怠 是沒時間 我已經壓縮到每天只睡5小時了(揉眼睛
03-12 18:44
臨停想吃雪花冰
沒事...有事=瀕臨死亡的概念wwww

03-12 18:54

有川優理
死掉只是剛好而已(x03-12 19:04
西維
我也都在忙著在當特工

03-12 19:00

有川優理
特工wwww03-12 19:04
坎恩
大大加油~!我會找時間追的[e12]

03-12 19:18

有川優理
不是大大 我還小qq 好的 其實也可以先看看小短篇唷><03-12 19:20
睦月 雪芽
差點死…幸好尼普有上保險!

03-12 19:20

有川優理
是利安www (利安在你後面,她看起來很火03-12 19:35
大漠倉鼠
加油!一天一千已經很神了!

03-12 19:31

有川優理
還有很多事情要做QQ03-12 19:35
夜風196
加油哦!

03-12 19:54

有川優理
我會加油的> <03-12 20:37
蒼天落葉
我也差不多一天一千......原本目標是一天3000的說

03-12 21:20

有川優理
看有沒有重要的事情吧03-12 21:27
綠虎
我如果夠狂放假一天能標出上萬字,不過副作用是錯字+需要修改改良

03-12 21:44

有川優理
之前木偶那篇也是在兩天內寫完的(15000字左右) 然後沒有修(豎起拇指03-12 21:47
綠虎
想到前陣子熬夜在六個小時飆出兩篇都是7、8簽字的,不過後續改錯字很痛苦,因為很長~後面上傳完作最後校閱改的超辛苦

03-12 21:51

有川優理
有FU的時候寫起來就很順 通常稱為"憑感覺"結果後來回頭看發現常常文辭語意都滿悽慘的www03-12 22:02
綠虎
啊,又壞習慣敲鍵盤太快沒注意到錯字

03-12 21:52

絕怪
不“帶”這樣坑人的吧! 帶=該

06-02 1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優理與很自以為是的朋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