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賢者轉生 (偽) 1-35

作者:古今變│2019-03-09 16:05:03│巴幣:174│人氣:418
1 – 35 複製人大軍也不是這樣搞吧

 
  但是現在不是吃煎蛋的時候,等路法交待完情況,凱依瑟要路法立刻帶領帝國軍全員往弗朗提尼亞的方向撤退,到中途與弗朗提尼亞過來的援軍會合,然後如此如此,這般這般,這是君詩先前佈下的第二個安排。

  『計算X:能依據已知的條件,計算出最好的答案。』

  當初在選擇天惠的時候,沉默寡言的君詩突然建議將這一項納入,賈弦鍺心想說不定轉生後的世界照樣要考數學,於是就同意了。到後來君詩在他腦海中插嘴1.6926659e+13 就是 6 的 17 次方的時候,賈弦鍺再次肯定這項天惠在數學方面的應用。而在經過幾次君詩的佈計之後,他才漸漸體會到這項天惠真正的威力。

  路法統領帝國軍離開之後,賈弦鍺等四人就往巨蛋的方向出發。遠遠看到巨蛋的旁邊站了一人,立刻加速奔了過去。

  可是,賈弦鍺以『視力X』發現大事不對,於是跟其他人說:「你們先慢慢走,我去去就回。」然後立刻轉頭向南奔行。

  凱依瑟、雪薇特、漢默三人對望一眼,雖然搞不清賈弦鍺葫蘆裏賣的是什麼藥,但都有同樣的想法:「剩這麼一點距離,這次無論如何不能讓你趕上!」

  於是三人使盡全力狂奔,他們抵達巨蛋的時候賈弦鍺果然還沒回來。但他們沒有得意之情,取而代之的是眼睛不知道該往哪放的尷尬。

  修茲是全裸的。

  等賈弦鍺總算追上路法,取得修茲的衣物裝備趕回的時候,傷害已經造成了。

  雖然凱依瑟、雪薇特、漢默事後都矢口否認,但是和『殺人賢者』同樣殘念的綽號『光屁』修茲還是流傳了出去…

  等修茲著裝完畢,賈弦鍺也和巨蛋完成組隊,眾人商討接下來的計畫。目前最大的難題在魔王不知何時與魔物聯成一氣,以及因那斯特範圍內隨時會有來自地面的陷阱和攻擊。

  賈弦鍺請樺醪向巨蛋詢問:「蛋弟,你沒事吧?咱聽到你的事情,實在擔心得不得了,恨不得馬上衝過來幫你…」

  巨蛋回應:「我沒事…別叫我蛋弟。不過謝謝你的關心。」

  於是賈弦鍺請巨蛋幫眾人恢復。眾人腳下的寸許青草立刻快速生長到及膝的高度,同時眾人的體力和法力都快速補滿。

  先前君詩安排四人立刻全力馳援,不是幫助帝國軍,而是幫助巨蛋。理由是:「如果要面對魔王,那麼巨蛋的力量是必須的…不過,依在下的計算,諸位就算現在出發也不見得能趕上,盡人事就是了。」那時並不知道修茲可以重生,因此君詩判斷就算加上路法也抵擋不了魔王。

  凱依瑟、雪薇特、漢默當時對巨蛋的必要性都持半信半疑的態度,但想到盟友總是越多越好,因此還是答應了。這時感覺巨蛋的恢復能力,總算體會到君詩所言不虛。

  特別是與特伊非爾對戰過的凱依瑟,深知魔王那彷彿擁有無限法力般的連續魔法攻擊是一大威脅。巨蛋的恢復力可以讓他們同樣能持續使用技能和魔法,確實是抗衡魔王的利器。

  魔法,簡單來說就是把靈魂的力量具現出來。魔力的數值代表一次最多可以具現出多大的力量,法力就是總共可以使用多少力量。那麼使用超過法力限制的魔法會怎樣呢?簡單來說是不可能的,因為那會造成靈魂的耗損,在生命自我保護的機制下是不可能發生的。

  魔王特伊非爾能如此運使魔法,除了身上禁錮大量的靈魂之外,他毫不在意這些靈魂的耗損也是原因之一。因為魂獄的力量,特伊非爾致力於捕殺強者並禁錮他們的靈魂,但是因為他們的靈魂並沒有離開這個世界,因此不被世界之理判定為死亡,他也無法取得經驗值,所以他只能靠大量屠殺弱者來提升等級,這也是他把『魔物剋星』和『人類剋星』都升到封頂的原因。

  滅世魔物雖然能複製特伊非爾的能力,卻無法複製被禁錮的靈魂,因此無法使用黑刀,魔法和魂獄消耗的也是魔物自身的法力,難以達到像特伊非爾那樣的程度。

  修茲回歸,等於擁有一面最強的盾,再加上巨蛋的支援,接下來只要路法按照計畫行動,將能再擁有一個強力的攻擊手段。滅世魔物的實力未知,但是白霧海德拉和魔王應該不算太大的問題。如果露德也參戰,那麼勝負之數將更為有利。

  於是他們在巨蛋旁一邊休息,一邊警戒因那斯特,一邊等待路法。因那斯特方面,自從魔王落入濃霧之後就再也沒有任何動靜,只有濃霧慢慢擴散,將平原上的巨大煎蛋籠罩住。

  賈弦鍺利用這風雨前的寧靜與修茲交談,得知這重生聖域只能作用於神騎士,而且重生之後要等一天才能再度使用。

  聽修茲提到菲爾法特設計的地城,賈弦鍺忍不住詢問詳情。

  修茲說:「霞芳選我當神騎士的時候,說過我最重要的工作是代她監視這個世界是否有異常,其中重中之重就是注意菲爾法特有沒有亂來。為了讓我更了解菲爾法特,霞芳要我去攻略菲爾法特所設計的一個地城。」

  修茲稍微形容了一下那個地城,簡單來說就是惡意滿滿。霞芳告誡修茲一定要用聖域創造的技能保持自己隨時在重生聖域當中。修茲也從頭到尾貫徹這個原則。

  修茲一踏進地城就是一條只能容納二人並行的長廊,走沒幾步就看到一個底下佈滿尖刺的陷坑,半空中有三個連接到兩邊牆面、大小勉強只夠落腳的平台,看起來只能藉由這些平台跳到對側。

  第一次,修茲直接跳了過去,誰知剛跳往第三個平台,平台上就冒出尖刺…修茲死亡。

  第二次,修茲用護壁創造的技能,在第三個平台上造出可以落腳的護壁,總算跳了過去,結果一到對側,地上冒出尖刺…修茲死亡。

  第三次,修茲停在第二個平台上,正在思索該如何通過時,第二個平台崩落…修茲死亡。

  第七次,修茲已經摸準對側地上冒出尖刺的位置,然後依次跳到第一個平台、第二個平台、第三個平台(護壁),正好落在對側的邊緣上,看著腳尖前面一寸的地面冒出大量的尖刺。心中正鬆了一口氣。二旁的牆壁冒出尖刺…修茲死亡。

  第九次,修茲片刻不停的連續跳過第一個平台、第二個平台、第三個平台(護壁)、落在對側的邊緣再跳過眼前間冒出的尖刺,終於看到條長廊的出口,正當他吁了一口氣的時候,出口的牆面冒出尖刺,然後整個牆面向他倒了下來…修茲死亡。

  重生的時間需要一天,之後需再等一天才能使用重生聖域…整個地城也就完全復原。結果修茲花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才離開第一個長廊。附帶一提,通過那個長廊的出口之後就是岩漿池,一進去背後的路就被封死。修茲花了二個月才發現岩漿池完全沒有通過的方法,而在第二個平台的右邊牆面有一個暗門可以通往另一個房間。

  賈弦鍺在心中歎了口氣,深深的同情修茲,同時也了解到霞芳選擇修茲作為神騎士的理由…他那不動聲色的堅忍底氣,還真的花了五年的時間踏破那座地城。即使如此,若不是修茲將女兒瑟卡緹亞寄養在附近的城鎮,不時去探望她、提醒自己她是因為自己成為神騎士才能存活的話,恐怕照樣撐不下去。

  不過地城裏確實也到處都有雕刻、壁畫,說明菲爾法特的「神奇設計」和「豐功偉業」。像是經驗值和能力值這類將抽象概念數值化的系統,就是他去低階的世界閒逛的時候取經回來的。

  談話間,天色將暮,他們推算路法應該可以在翌日上午趕回,於是輪班守夜休息。賈弦鍺造出了一堆西瓜給眾人裹腹,結果連貴為皇帝的凱依瑟,都被西瓜的美味震驚到說不出話來。只有修茲以疑惑的眼神看著西瓜,心裏想著:「這真的是西瓜嗎?」

  一夜無事,到天亮的時候負責看守的雪薇特警醒眾人,眾人立刻進入備戰狀態,只見一人由因那斯特的濃霧中走出,正是魔王特伊非爾,賈弦鍺等人都想以現今局勢論,只要小心因那斯特的地面,魔王應該不難對付。

  誰知在特伊非爾的背後,竟然又走出一個魔王…仔細一看是由土壤所構成的人偶。賈弦鍺等人雖然略感吃驚,但覺得仍是己方有利。

  在魔王土偶的背後又走出一群土壤構成的人偶,賈弦鍺等人以為是先前的魔軍,心想既然魔王土偶都出來了,魔軍土偶出現也不意外,以這些人的能力而言,應該也不是太大的問題。

  但是等到這些土偶再靠近一點的時候,賈弦鍺等人都吃了一驚…這些全都是魔王土偶,而且從濃霧之中不斷走出,總數超過百人。

  特伊非爾站定腳步,高舉右手,背後的魔王土偶全部跟著高舉右手,每隻土偶右手上都出現一個黑球。特伊非爾高舉的右手向前一揮,上百顆黑球就向巨蛋飛來。

  修茲判斷絕對反擊無法擋住所有的黑球,於是發動藍色靈氣罩住所有人,讓他們全部具備破魔的能力,賈弦鍺心念一動,向前疾衝一步,讓席歸以最大功率創造出西瓜。

  結果西瓜全部纏上破魔的藍光,然後就依照慣性向前方飛去,彈開黑球並且擊向魔王和土偶。

  魔王特伊非爾揮舞黑刀砍開破魔西瓜,身形快速閃避,竟是連一滴西瓜汁都沒沾上。但是他身後的土偶被打倒大半。

  凱依瑟等人先是一愣,然後為眼前的畫面失笑,但是笑容立刻就僵在臉上。

  濃霧之中又走出新的魔王土偶,這次數量更多,輕鬆超過三百。

  賈弦鍺心中叫苦:「複製人大軍也不是這樣搞吧!?」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93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4 篇留言

可撥扭蛋機-台南糖度
無限魔王製!

03-09 16:48

Atom
魔王變成戰鬥力單位了XD

03-10 18:14

Jamho
西瓜…西瓜…西瓜,雖然有主角光環,但三餐只吃西瓜會不會營養不良啊

03-23 12:17

古今變
那不是普通的西瓜,美味多汁而且營養均衡喔。03-23 12:48
水墨靜
致力於"補"殺強者並禁錮他們的靈魂

07-05 17:43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7-05 2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賢者轉生 (偽) 1-3... 後一篇:17 個人格太多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