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人類計畫2 夜天明倘若日月昭昭

作者:時谷暮月│2019-03-09 14:42:15│巴幣:4│人氣:54
第二篇發了,再次,請多指教。

其實標題,感覺沒什麼關係呢。
※※※※※※※※※※※※※※※※※※※※※※※※※※※※※※※※
夜天明倘若日月昭昭

「那個……請問為什麼要跟著我呢……?」

雖然南楓並不阻止有人和自己當朋友,但也不是說到非常歡迎有人一直跟著自己。畢竟賽迪艾博士的計畫是隱遁,還是盡量不引人注目會比較好。

但赤炎甚至是有「赤眸的赤炎」的稱號的人,這樣的人跟著自己,想要不引人注目可能是難上加難。因此南楓已經算是放棄賽迪艾的計畫了,而且他也沒有遵照賽迪艾計畫的義務。

「因為你很強啊。」

赤炎反著坐在南楓前方的椅子上,手肘撐在桌上不在乎的道。

「比起這個,你的CAF到底是怎麼回事啊?竟然還能變換型態?完全沒聽說過有那種CAF。」

「那是……我自己改裝的,因為槍型的話,遇到近戰就很容易落敗,所以烈風狂嵐才會有兩種型態。」

雖然南楓真的有改裝過CAF,但主要還是因為他身為進化人類的能力,改變了烈風狂嵐的內部材質。

「那你也幫我改裝一下吧。」

赤炎彷彿雙眼發光,充滿期待的看著南楓。

「不行,CAF是戰鬥手的靈魂,必須要自己用得習慣才能得心應手,要是使用不慣,那不管有沒有改裝都會一樣弱的。」

「嘖,好吧。」

他失望的攤在桌上,南楓也只是笑了笑。

「不過我倒是可以教你一種讓精靈力量增幅的方法……」

南楓話才剛說到一半,一位女同學突然走到兩人身邊,打斷了他們的對話。

「那個……是南楓同學對吧?」

「是的?請問有什麼事嗎?」

「外面有人找你……」

女同學指了指外面,一位身著黑衣的青年倚靠著牆,站在教室外頭,散發的氣勢讓其他學生都不敢靠近。

「你還真忙,明明講到重要的時候。」

「第一個找我的就是你吧?」

南楓站起身,沒有畏懼的走到教室外頭,赤炎似乎也很感興趣,也就跟在了他後頭。

「你好,我就是南楓,請問找我有甚麼事嗎?」

看見南楓面帶微笑走到自己面前自我介紹,青年皺了皺眉,稍微打量了南楓。

「……果然,這件事還是我自己來就好了。」

「……?」

南楓注意到來者似乎不善,所以收起了原本的笑容,稍稍警戒了起來。

「失禮了,我是三年級的天月,此次前來,是有事要拜託你。」

「什麼事?」

沒想到此人說話還挺有禮貌,但南楓也沒有因此就放鬆警戒,直覺告訴他,不能對這個人太過放鬆,要不然可能會誤入圈套。

「希望你放學後可以撥空來訓練場一趟。」

「我可以問原因嗎?」

「因為有很重要的事情想與你談論,其他的就不能多說了,很抱歉,我先告辭了。」

天月稍微點頭致意,便轉身離去,也不等南楓有多問什麼的機會。

「搞什麼啊這個人,講得不明不白的。」

赤炎倚靠教室門旁,朝天月的背影吐了吐舌。

「唔……我覺得比起赤炎你突然打起來要好多了。」

「至少我講得很明白!」

「老實說並沒有……」

「總之!先不說這個了!」

赤炎忍不住大喊,打斷南楓的話,這讓南楓忍不住在心裡笑了幾聲。

「你真的打算去赴約嗎?雖然他說談論,但約在訓練場的話,應該是會打起來的吧?」

「嗯……既然他都特地來找我了,那果然還是去吧?」

「蛤?你是傻子嗎?那傢伙可是學長喔?你想被打嗎?」

「不用擔心啦,雖然對方是學長,不過我目前至少都還沒輸過一次,至少能勢均力敵……或是不被打得那麼慘吧?」

南楓並不是小看天月,而是對自己的實力擁有自信。至今為止,他在研究所與其他同事對戰也從來沒有輸過,因此他有自信至少可以和天月勢均力敵。

「不敗戰績?你果然很強啊!」

「拒絕,我不想再和你對戰一次了。」

「我什麼都還沒說吧!」

「赤炎的想法太單純了。」

「你這是在間接罵我嗎!!」

南楓笑了笑走進教室,留下還在怒吼的赤炎。

(或許,有這種朋友還不錯。)

抱著這種想法,南楓打從心底再度露出笑容。

鐘聲響起,學生們一哄而散,不到幾分鐘就都離開了教室,紛紛離開明峰學園,南楓與赤炎則如約走向訓練場,站在訓練場的大門口。

「南楓,準備好了嗎?我感覺裡面氣氛不對勁啊。」

「放心吧,戰鬥的話,我會盡全力的。」

南楓推開訓練場大門,訓練場裡頭烏漆麻黑,伸手不見五指,但就在南楓與赤炎兩人踏入訓練場內時,燈便倏然亮起,天月站在訓練場正中間,迎接他們的到來。

「天月學長,我來了。」

「……那麼,我先問你一個問題。」

天月走向前,站到了南楓面前,身高差讓南楓不得不抬頭望著他。低頭俯視南楓的天月,更給人一種莫名的壓力,但南楓並沒有害怕,只是直視著他的雙眼。

「戰鬥手是什麼?」

「戰鬥手,在西元2133年因為賽迪艾一世博士為了戰爭研發出CAF而興起的職業,戰鬥手不僅是國家軍事上的重要人物,戰鬥手之間的戰鬥在國家中更是不可或缺的娛樂項目。」

200年前的賽迪艾一世是現在的賽迪艾四世的曾祖父,在研發出CAF之後,賽迪艾研究所便成為全世界最重要的科技研究所,而一世的後代也不負眾人期望,研究結果都令人驚艷。

在賽迪艾研究所長大的南楓,對這段歷史更是再清楚不過,而且他也知道,賽迪艾四世,現在處於失蹤狀態。

「那麼對你來說,戰鬥手又是什麼?」

天月的語氣稍微加重,南楓注意到,這或許才是他談論的重點,因此並沒有馬上回答他,而是謹慎的思考了一下。

「……對我來說,戰鬥手是會給我帶來生存意義的職業,更是我與外界接觸的樞紐,我認為,戰鬥手是為了給人帶來幸福而存在的。」

這段話沒有任何虛假,南楓把自己對於「戰鬥手」的想法全盤托出。

(南楓……你的想法還真有趣。)

赤炎站在南楓身後,偷偷露出笑容。

「……太天真了,果然,我不能讓你這樣的傢伙接近大小姐。」

「咦?」

「南楓,和我戰鬥吧,如果你贏了,我就承認你的實力,但如果你輸了,就請你把你的CAF交出來。」

「咦?等等,我不打算和你戰鬥啊。」

南楓露出慌張的神情,他雖然已經有戰鬥的心理準備,但他卻沒有將CAF交給他人的打算。

「反正我的目的原本就是你的CAF,如果我輸了,我也可以將我的CAF交給你。」

「我拒絕!CAF是戰鬥手的靈魂,我不會將烈風狂嵐交給你,我也不會收下你的CAF的!」

「那你贏過我,守好自己的CAF吧,混地光盾!」

天月從外套內側拿出一個六角形的藍色晶片,晶片綻放一抹橘黃色的光芒,六角形的六邊便出現六個橘黃色的光盾。

「他的CAF……改變型態了!」

「他並不是改變CAF的型態,而是因為他的CAF是盾,因此設計成方便攜帶的晶片,但是這種設計……」

南楓止住話語,並開始沉思。世界上所有新設計的CAF一定都有經過賽迪艾研究所過目,以避免出現狀況,但他並沒有在賽迪艾研究所內看過那樣的設計,以他身為「1號」的記憶力與處理能力,也絕對不會出錯,除非是自己改良,不然是不可能會有這樣的設計的。

「南楓?」

「啊,抱歉,現在應該將注意力放在戰鬥上,赤炎,你退到後頭去。」

南楓從槍袋中拿出烈風狂嵐,但這次一次拿出了兩個,代表他並沒有小看這次的對手。

「不,我也和你一起戰鬥,我可不能放著你不管。」

「赤炎……謝謝你,那麼近戰就麻煩你了。」

「收到!」

赤炎套上千織百焰,朝天月衝了過去,轉瞬間,拳頭就到天月的眼前。

赤炎的速度比昨天要更快不少了,南楓不禁打從心底佩服他,赤炎在戰鬥中成長實在很快,要是昨天他也有這種速度,南楓很可能在使出劍型態之前就被他打傷了。

雖然赤炎的速度已經令南楓佩服,但天月的速度更是超乎兩人想像。混地光盾不知何時,已經出現在赤炎的拳頭前方,擋下了千織百焰的攻擊。

(到底是什麼時後……!)

就連在正面的赤炎也不禁睜大雙眼,但無論如何,他都沒辦法找到混地光盾出現在自己面前那一瞬的記憶。

「赤炎!先退回來!」

被南楓這麼一叫,赤炎才回過神來,退回南楓面前,不可思議的看著眼前的黑衣青年。

「南楓……他剛才……」

「我也只捕捉到一瞬間而已……這速度好驚人……」

作為「1號」,南楓的身體能力基本上會比普通人類要好,但就連這樣的他的動態視力也僅能捕捉到一瞬,天月的實力已經遠超過他的想像。

「放心吧,我會盡量不讓你們敗得太痛苦的。」

「可惡,我才不會輸給你這種人!千織百焰!」

赤炎再度邁開步伐,他繞到天月背後,朝他背後擊出帶著火焰的拳頭,混地光盾也一瞬間到後方,擋下了火焰攻擊。

但此時旋風卻從正面而來,南楓連開好幾槍,在混地光盾到後頭防禦千織百焰時攻擊天月。

天月身上泛起一道橘黃色的光芒,光芒形成屏障與旋風相互碰撞,讓整個空間亮起了白光。

赤炎也趁這個空檔回到南楓的面前,緊盯著白光中的天月。

「真讓我佩服……一年級就這樣的速度與反應,但不好意思,你們還是太嫩了。」

白光消散,橘黃色的光盾擋在天月的正前方,但不可思議的,那並不是原本擋住千織百焰的盾,而是另外一面,第二面混地光盾!

「第二個盾!你會不會太作弊了!」

「當然不會,既然南楓都有兩把槍,那我兩個盾也不為過。」

天月往前踏出一步,將左右的混地光盾合併起來。

「那麼,我現在要使出真本事了,混地光盾!」

橘黃色的力量綻開,南楓與赤炎忽然感到身體一陣沉重,南楓至此便知道天月那強大的CAF的能力了。

「重力……地屬性的混地光盾竟然還能操縱重力嗎……!」

「現在發現已經晚了!混地光盾!重力領域!」

橘黃色的光芒形成障壁,將南楓與赤炎包裹起來,強大的重壓馬上讓兩人伏地不起。

「身體……變得好沉重……想想辦法啊!南楓!」

「就算你這麼說……」

南楓看向手中的烈風狂嵐,嘆了口氣後,硬撐著讓自己的手緩緩舉起。

「烈風狂嵐,旋風之爪!」

爪型旋風擊向橘黃色障壁,但也只是讓障壁出現一些裂痕,並沒有起到太大的作用。

「唔……光是在這種狀態下使用精靈力量就已經很吃力了……」

「再這樣下去可就不只是輸給那傢伙的程度了……南楓,我用精靈力量阻隔那傢伙給你的重力,你趁機會把障壁打破!」

「但是這樣你會……!」

「比起兩個人一起倒在這,倒不如賭一把!」

赤炎釋放火紅的光芒,包裹住南楓,南楓倏然感到身體一陣輕快,已經沒有方才那種沉重的感覺。他隨即站起,持烈風狂嵐對準障壁的裂痕,發射出一道強力的疾風。

或許是因為多加了赤炎精靈力量的關係,疾風之中隱帶一陣紅光,自裂縫竄出,破壞了障壁。

「什……竟然破壞了重力領域……」

「赤炎!你還好吧!?」

南楓沒有乘勝追擊,而是看向身後單膝跪地支撐身體的赤炎。

「呼……我沒事……只不過有些有些沒力,接下來就交給你了。」

「我知道了,交給我吧。」

南楓轉過身,槍口對準天月。

「如果你剛才繼續攻擊我,或許還有一丁點勝利的機會,你太天真了。」

「不,就算勝利了,卻耽誤了赤炎的傷勢,那樣的話就算勝利也沒有任何意義。」

「天真!你這樣總有一天會死得很慘的!」

天月舉起盾,將其如飛盤般朝南楓擲了出去。混元光盾的邊緣十分銳利,且又因是盾的關係而不好防禦,南楓只得閃避躲開混元光盾的攻擊。

「我的攻擊可不是那麼好躲開的!」

天月擲出另一面盾,兩面混元光盾互相交錯,竟然改變了方向,同樣朝南楓的方向追擊。

南楓沒有多餘的時間再躲開這麼大面積的攻擊,於是他嘆了口氣,轉握住槍身,眼眸中金芒一閃,虛空劍刃擋住了混元光盾的攻擊!

「那是……什麼……」

天月露出驚訝的神情,但很快就恢復狀態,利用精靈力量操縱混元光盾,將其拉回手中。

「那兩把劍……你的CAF是怎麼回事!?」

「如果我說是自己改裝的,你會信嗎?」

「自己改裝才不會有這樣的效果!像你這種危險人物,你沒有任何接近大小姐的資格!」

混元光盾中央的藍色晶片發出光芒,天月的精靈力量匯聚到藍色晶片中,盈滿整個混元光盾。

南楓也舉起劍,將金色的精靈力量聚集到烈風狂嵐之中。兩人同時聚集完精靈力量,朝彼此衝了出去。

(這樣下去……不妙……!)

一旁的赤炎雖然距離兩人有一段距離,卻也可以感受到那恐怖的力量餘波,他撐起身子,努力讓千織百焰聚集精靈力量。但剛大量消耗完力量的他,根本無能為力。

感應到赤炎精靈力量的南楓稍微抽動了一下身軀,金色的光芒漸漸轉換成湖藍色,剛剛那莫名強大的力量也跟著消失,虛空劍刃也變得模糊起來,但湖藍色的精靈力量仍支持著它的形體。

但在天月發現此事之前,虛空劍刃與銳利之盾已經無法停下,正以激烈的力量要碰撞上,就在不差幾毫米時,一支碧綠冰箭插入了兩者中央,發出強大的光芒,阻止了烈風狂嵐與混元光盾的攻擊。

冰箭散發一陣寒氣,凍結了雙方的精靈力量,整個訓練場就像是被凍結起來一樣冰冷。

南楓與天月也停下來動作,看向冰箭的出處。

一個人影手持著長弓,背著入口處強烈的光芒,優雅的走了進來。

「天月,你怎麼沒有我的指令就隨意行動了。」

少女銀鈴似的聲音響起,這時南楓才看清對方的模樣。對方看上去與自己同年,姿態端莊賢淑,容貌明眸皓齒,如同洋娃娃一般的碧綠眼眸彷彿閃著光芒。

「明若昭小姐,十分抱歉,因為我判斷這個人沒有接近大小姐的資格,所以擅自行動了。」

(這個人就是天月說的大小姐嗎?)

南楓收起烈風狂嵐,稍稍打量眼前優雅氣質的少女,她的確有種一般人不會有的氣質。

「不會吧……他家大小姐是明若昭!」

赤炎在南楓的攙扶下站起身,不可置信的喃喃自語。

「赤炎,你認識她嗎?」

「這可不是認不認識的問題啊……那傢伙,明若昭是這間明峰學園的大小姐,他的父親就是這間學校的承辦人明峰!」

「原來她這麼有身份啊。」

「她從小就讀這間學校,不管遇上多強的對手都能打倒,甚至有『不敗女王』的稱號,是人人稱羨的名人,你竟然不知道她!」

「這個……」

南楓有些愧疚的別過頭,雖然他早已聽說要唸的是明峰學園,但卻因為沉迷研究,所以幾乎沒有管研究所外的事情,更別說明峰學園的人氣人物了。

「對不起,我家的僕人有些失禮,還請兩位見諒。」

明若昭突然朝兩人致歉,南楓連忙擺了擺手,慌張了起來。

「沒、沒關係的!總之沒有受傷就好了!」

「不,要是我剛才沒有出手,想必你會因為混元光盾的精靈力量而遍體鱗傷,用遠程型的武器對峙混元光盾,那只是有勇無謀。」

(畢竟烈風狂嵐的劍刃已經開始模糊了,可能在撞上混元光盾前剛好消失了吧。)

南楓只有在金眸狀態下才能維持烈風狂嵐的劍型態,所以一切換成藍眸,他就無法維持虛空劍刃。

而且不只赤炎,為了破解重力領域,他也消耗了不少精靈力量,所以想在藍眸狀態下維持虛空劍刃是近乎不可能的事。

「不過就天月的話來看,是妳有事找我?」

「夜天明倘若日月昭昭,總有一天你會知道的,今日就先如此,來日再見吧。」

明若昭轉身離去,天月也隨侍在側,只見他朝南楓和赤炎橫了一眼,才跟上明若昭的腳步。

(那個人……就是南楓嗎……)

明若昭收起長弓,露出了神秘的笑容。

「抱歉,剛才拖累你了。」

赤炎搔了搔頭,以很沒面子的表情道。

「沒什麼,我剛才也是有些過火了,要不是赤炎你,我可能就真的和天月碰撞上了。」

「沒準你會贏啊。」

「贏了也沒好處吧,而且還會傷到你。」

「真是沒慾望的傢伙。」

「反正明若昭救了我們,事情也告一段落了。」

「還沒呢。」

赤炎拿出自己的CAF,放到了南楓的眼前。

「我剛才已經試過了,千織百焰不聽我的指令,應該是在剛才的戰鬥中弄壞了,你的烈風狂嵐受損應該也不小。」

南楓也從槍袋中拿出烈風狂嵐,兩把槍都受損不小,尤其是被他拿在右手的那把,槍身甚至已經出現裂痕。

「這可難辦了……修理應該要花不少錢吧……」

赤炎望著烈風狂嵐和自己的千織百焰,無奈的嘆氣。

「嗯……就當作賠罪吧,畢竟是我害千織百焰傷成這樣的,等等你來我家一趟吧,我有辦法修好他們。」

「咦?去你家?你家難不成是製造CAF的地方嗎?」

「不,該怎麼說,是比那個更厲害一點的地方……」

To be continued

有聽別人的評價好像是腦洞太大,不過300年後的世界應該什麼都有可能吧,畢竟是科幻小說,希望大家能接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92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百草祈夜
反正是300年後,發生什麼都是和奇幻小說一樣的感覺了XDD

03-09 14:50

時谷暮月
科技的進步很厲害呀。03-09 14: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ss10550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類計畫1 進化的誕生... 後一篇:人類計畫3 賽迪艾研究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