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兩百五十八章 異界遊人譚 為之一亮

作者:蒼天落葉│2019-03-09 10:30:00│巴幣:60│人氣:439
  
  這房間有數百米寬又只有三面牆,沒有牆的那一面對著前方兩百米左右的一座牆,而房裡擠了百人左右,吵吵鬧鬧的每個人穿著盔甲法師袍等看起來就是冒險者,不過那麼多冒險者聚在這卻也令人疑惑。
  
  莫亞一看剛好看見早上要出去時在城門遇到一大一小的兩個冒險者,上前就搭住他的肩膀,「嘿,朋友,你們是在機神城集結的冒險者吧?現在這是怎麼回事?怎麼那麼多人聚在這裡?」
  
  原本被搭肩的年輕冒險者疑惑回頭,看到來人也驚訝道:「咦!你不是早上那一個……你還沒死?只剩你一個,該不會其他都死了?」
  
  莫亞嘴角微抽,「我的同伴都還好好活著,那可以請問這裡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嗎?」
  
  年輕冒險者喔一聲,正打算說話時老冒險者卻走過來,看著莫亞面露不屑道:「哼,等等你自己就會知道了,我們走吧。」
  
  鏘啷啷!
  
  不過在老冒險者回頭前看到莫亞拿出一袋發散銀光的袋子,頓時眼都直了,而莫亞臉色也沒什麼變化:「三十銀布盧,如何?可以跟我說了吧?」
  
  老冒險者舔舔嘴,「五十銀布盧。」
  
  莫亞馬上拿出第二袋比較小的皮帶子,不過聽那金屬碰撞聲裡面的銀布盧也不少。
  
  「八十銀布……啊!」在老冒險者還要抬價時莫亞一個劍鞘打在他腰上,看著如蝦米般彎腰的老冒險者,莫亞再次把眼光投在年輕冒險者身上,「可以解釋給我聽嗎?」
  
  「好…..好……」年輕冒險者有些驚嚇,不過看著還扭曲著臉的同伴一會還是說道:「我們的確是機神城的冒險者們,前面有個很高的城牆,下面有很多小門,似乎只要進去那個小門就算通關,但城牆上有很多很厲害的武器,讓我們根本接近不了。」
  
  年輕人看著房間內一些受傷的冒險者,面色有些複雜,「原本我們有兩百多人,衝鋒一次後現在只剩一百多人,有些人進去了,有些人則被炸死了……」
  
  「哦……」莫亞看往外面,果然有道純白色的城牆,再牆下面卻是一片黃土,上面有無數彈坑跟和一些來不及收走的屍體。
  
  「我知道了,這個就當謝禮,不過念在你老夥計那麼沒禮貌的份上,其它錢我就當教訓費收回了。」說完莫亞把所有銀布盧的皮袋子收回,從口袋摸出一枚破破爛爛的銅布盧彈給少年,年輕冒險者手慌腳亂的接住,等抬起頭來莫亞也走遠了。
  
  「可惡……我會讓那個死小鬼付出代價……」老冒險者終於喘過氣,不過還是滿臉冷汗,可見剛剛莫亞的一擊讓他多痛苦。
  
  「叔叔,你我倆就一個赤銅一個銀級,我們就不要再去招惹人家了。」少年皺起眉頭,而且那個銀級還是他。
  
  被稱為叔叔的老冒險者冷哼一聲,死死瞪著莫亞離去的背影。
  
  ……
  
  「這個試煉還真是神奇。」聽完夜雨挑挑眉,「話說紀錄本上寫,這座遺跡似乎有五十輪的試煉,而我們這應該算是第二輪吧,當然試煉會一輪比一輪難,後面拿到的獎品應該也會越來愈好。」
  
  「那等等怎麼辦?我們要一起行動嗎?」安伯爾道,他們六人也算不少人,但在百人的衝鋒下會不會走失有難說。
  
  「看看吧,到時候就已能衝進去為優先目標吧。」
  
  「我們戰火冒險團帶頭!誰要跟我們一起衝!」就在眾人討論時一道粗曠的聲音響起,轉頭看去只見一名身穿黑紅色皮甲的兩公尺高的大漢大聲說道,他的牌級居然是金,旁邊還有一眾跟他一樣皮甲的人們。
  
  「我們孤狼冒險團也願意!」
  
  「鷹隼冒險團也沒問題。」 
  
  「天香冒險團的姊妹們也可以!」
  
  越來越多人響應著戰火冒險團,過不久除了少數還在照顧同伴的人外,其他在房見內的人紛紛響應號召,而戰火冒險團兩米大漢也再次出聲,要願意參加行動的各冒險團團長過來討論。
  
  六人互看一眼,在簡短的討論中很快達成共識,並派出莫亞擔任團長,也沒什麼原因,這次討論也就是為了度過這次危機,對於六人來說派誰都差不多,撇除傷員跟妖精和小孩,就只剩沒意見的夜雨跟推薦莫亞的托恩法爾。
  
  「那麼請各位說明自己團員的數量、階位跟職業。」現場聚集二十七位團長,而那位兩米大漢明顯就是戰火冒險團的團長,而畢竟也只是一次性的合作也沒自我介紹甚麼的,直接就切入正題。
  
  待全員報出自己團隊的職業跟數量後,便是兩米大漢說明計畫,大漢的計畫沒什麼破綻,眾人也沒有反駁,很快的討論結束大漢讓眾人修整一個小時。
  
  很快的一小時過去,全部人整裝待發地在出口排成一直線,而莫亞六人也因計畫分散在隊伍裡,冒險者沉重的呼吸聲此起彼落,那些衝鋒過被打退的冒險者更是臉色發白。
  
  「衝啊啊啊啊!!」戰火冒險團的兩米大漢咆嘯一聲一馬當先,而在大漢衝出去後其他人也哇哇大叫著跟上,基本上都是持有盾牌重甲的重戰士在前,刺客偵查者等人在中央,魔法師則在最後面,就是莫亞等人也被分散,夜雨跟莫亞被安排到第一線,其他人則被分散到最後面。
  
  等到百人出了房間十米後城牆露出一個個孔洞,裡面推出一根根黝黑肅殺的炮口,微微調整角度對向眾人。
  
  轟轟轟轟轟!!
  
  強大的力量在魔法護頓上炸開,機槍的子彈則是乒乒乓乓打在附魔強化過的戰士巨盾上,而有些強度較弱的盾牌則直接被打穿,後面的人理所當然成了馬蜂窩,打出的缺口很快就有其他戰士補上。
  
  而在推進五十米後魔法護盾終於破裂,一顆顆高當量的砲彈在第二線的偵查者們裡爆炸,一些沒反應過來的刺客們瞬間死傷慘重,幾個身手敏捷的獵人跟刺客立刻脫離隊伍,以極快的速度往前衝去。
  
  「這群白癡!」帶頭的大漢滿臉憤怒,而這些不聽話的人馬上就被砲火重點照顧,有些直接被砲火轟成肉渣,有些則使出一些保命道具,勉強的在猛烈火力下衝鋒。
  
  噠噠噠噠噠——————
  
  莫亞隨手拿起第一輪衝鋒死者留下的一面重盾,把綠光聚集在雙眼裡,儘管還不能很清楚的看清子彈軌跡,但閃躲砲彈卻是綽綽有餘,這白色城牆的火力構成就是由機槍、迫擊砲、坦克砲構成,只要不被後兩者直接命中莫亞基本平安無事。
  
  很快的眾人離城牆只剩百米,不過就在這時數人腳下傳來滴滴兩聲接著轟然爆炸,強大的力量直接讓其爆成一朵血霧。
  
  是地雷!
  
  但幸好這地雷是追求單體殺傷力,一個人踩到他旁邊的人並不會被波及,不過如此莫亞還是把專注力分在地上,只要看到地面上有稍稍凸起就會避開。
  
  四十米!
  
  眾冒險者團只有爆炸聲跟慘叫聲,那些被子彈打斷腿的只會被永遠的留在這片砂土上。
  
  三十米!
  
  「啊啊啊啊啊啊!」莫亞扔下大盾,綠光全部聚集在腿上向前瘋狂衝去。
  
  很快的,只剩十米!
  
  有一群刺客終於衝進去門裡,而這門似乎有人數上限,莫亞親眼看到六個人進去後門就關閉,讓第七個人慘死在門外。
  
  (到了!到了!)
  
  一顆機槍彈劃破臉頰,莫亞睜著充滿血絲的眼衝入門內,從危險的戰場終於來到安全的環境,這反差讓他整個人快要虛脫。
  
  而下一秒兩道嬌小人影飛進來,仔細一看居然是艾莉雅跟伊芙,接著是那位兩米大漢跟挾帶著跟戰車一樣的威勢衝進來,然後是一位舉止優雅的小姐,再接著居然是那位老冒險者連滾帶爬的進來。
  
  砰!在擠滿六人後,房間的門自動關閉。
  
  莫亞看了眼兩位熟人,才想起剛剛衝鋒時眼角好像看到自己後面有兩個人影,原來自己被當了盾牌用。
  
  不過莫亞並不會不高興,反而還覺得這兩個小鬼聰明的很,過一會房間一陣震動,房門打開後有六個白色箱子從牆壁裡被推出,六人的眼睛也都為之一亮。
  
--------------

這種主角被小雜魚瞧不起,或是被其他強者瞧不起,然後卻逆轉的劇情雖然很老,但大家卻都很愛看,我應該要多安排這樣的劇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9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偶爾還不錯喵

03-09 10:35

蒼天落葉
以後常用用看[e12]03-09 13:35
坎恩
大大,應該也不至於到老,起碼好看依舊~
但也有例外,像“刃牙”每次都讓我以為,甲要在乙這可能終結戰鬥的一拳中逆轉,結果不是,乙照樣打下去,甲完全被劇情節奏拋棄……

03-09 11:07

蒼天落葉
哈哈,如果甲是主角,那就很厲害了[e26]03-09 13:36
喵君
可是一直這樣好像會疲乏?

03-09 11:20

蒼天落葉
就試試看吧,偶爾來這樣玩玩看03-09 13:36
夜風196
可以每次都換人被瞧不起?XD

03-09 11:25

蒼天落葉
可以哈,被各種不同階層的人看扁在逆轉xd03-09 13:36
lai
安伯爾大概在到挖隧道了?

03-09 11:38

蒼天落葉
為啥在挖隧道呢[e15]03-09 13:37
断罪澪鴉
要先被又弱有老的人瞧不起 再被貴族國王瞧不起 最後統一大陸

03-09 15:25

蒼天落葉
一個循序漸進的概念嗎[e29]03-09 17:51
書閣
逆轉好看啊

03-09 15:25

蒼天落葉
的確,小說就跟人生一樣,只是少掉無聊的部分,所以大家也喜歡人生出現逆轉啊!03-09 17:52
断罪澪鴉
話說巴哈有時候不讓我手機發言 我是不是被標記的惹⎝༼ ◕д ◕ ༽⎠

03-09 15:26

蒼天落葉
被巴哈排擠[e28]03-09 17:52
lai
火力太猛過不到?那就挖隧道/地道了!(一戰中的壕溝戰日常,挖隧道炸對面/兵海戰術强硬海過去,反正只要泥士不太軟(沙地)則可以挖地道了!!)
https://zh.m.wikipedia.org/zh-hk/堑壕战

03-09 21:50

蒼天落葉
這挖地道我真是沒想到(汗顏03-09 22:21
夜梓的臨殃
如果我是莫亞然後被這麼說的話,感覺應該直接踹死那個人了qwq

覺得莫亞好佛心QQ

03-09 21:58

蒼天落葉
殃也太暴力了吧XDDD  踹死[e29]03-09 22:22
莫莉安
雖然老梗 但效果不錯 只要讓我的艾莉亞多點劇情就好(被揍)

03-10 21:15

蒼天落葉
女兒狂魔嗎XDDD03-10 21:22

這種就是戲劇的鐵效果 像是女主角的杯子摔破 撿起來的時候刮破皮 男主角就會衝上來關心 雖然是老梗 但是很好用有收視 但不要常用 會導致反感(我家的阿編說的

03-10 21:50

蒼天落葉
我之前看過一句話,叫"小說如人生,只是少掉無聊的部分"意思是大家活著,喜歡被羨慕、被敬仰、被關懷,所以讀者才喜歡看小說裡的人物出現以上的狀態吧?03-10 22:07
莫莉安
不過好像是兒子比較正確

03-11 18:38

蒼天落葉
這性別有點複雜xd03-11 19:00

是啊!如果都寫流水帳 誰要看呢 你會想看小說主角刷牙吃飯洗臉嗎 照理說是不會啦

03-12 21:29

蒼天落葉
很有道理,但主角貝一直欺負的話不知道讀者看不看......03-19 17: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第七個冒險者:(´・ω・`)
嗯...偶爾穿插會讓故事生動起來,可是大頻繁會發生厭倦感

08-20 12:37

蒼天落葉
的確,會感覺很龍傲天08-22 07: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五十七...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五十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