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兩百五十七章 異界遊人譚 滿滿的人

作者:蒼天落葉│2019-03-07 08:10:42│巴幣:62│人氣:543
  
  沉寂的黑暗持續許久,過不知多久一陣壓力猛然施加,意識彷彿一顆發亮的信號彈衝往天際,伴隨刺耳的尖嘯聲突破某個臨界點。
  
  「咳噁——」莫亞驚醒大口吸著珍貴空氣,他的記憶只停留在滿是水的天坑裡,不過現在卻能肆意呼吸……身體裡也沒有多餘的水份。
  
  看向跪坐在旁的夜雨,後者也似乎看出莫亞的疑惑解釋道:「我已經用魔法把你身體裡的水都吸出來。」
  
  「我昏幾天了?」
  
  「才幾個小時而已,不用擔心。」
  
  莫亞鬆一口氣隨之而來的是憤怒,本來他想破口大罵怎麼不在之前就說有水,不過看夜雨都把自己治療好,身體也沒什麼異狀,只好嘆口氣看看現在的情況。
  
  四周都是一片白色牆壁,甚至連門在哪都不知道,只有一個操作台上面也個投影鍵盤,不過卻看不懂按鍵上的符號是甚麼。
  
  「現在是甚麼情況?」
  
  「我們知道的跟你看到的都差不多。」夜雨回答,而五人看到莫亞醒來似乎都鬆一口氣,安伯爾開始站起身往投影鍵盤走去,像隻小貓般好奇的左看右看。
  
  接著少女的纖纖玉指點在投影鍵盤上,唰一聲白色牆壁上居然出現一筆黑色斜勾,把眾人都嚇一跳。
  
  「這裡是遺跡吧?在搞清楚前別亂點,可能會觸動機關甚麼的。」莫亞汗顏,之前跟雷伊絲一起去遺跡的記憶浮現腦中。
  
  「但好像沒什麼東西,這裡也只有這怪東西……怪東西。」伊芙也好奇地上去隨手點個按鍵,白色牆壁居然又出現一個黑色直線,讓這小妖精找到新玩具般雙眼發亮。
  
  而在伊芙沒再繼續點的五秒後突然發出嗶的一聲讓所有人都嚇一跳,接著房間上面的隙縫流出幾滴水,一滴一滴地流到地板上。
  
  六人一動都不敢動,但過半分鐘依然只有幾滴流水後托恩法爾壯起膽走幾步,甚至敲了幾下牆壁,依舊還是那樣眾人才鬆口氣。
  
  「剛剛是水滴,看等等會是甚麼!」看到伊芙想要再點,被嚇到的艾莉雅抓住她的手生氣道:「不要再亂玩了!」
  
  「難不成是要我們用這些線條構成甚麼通關密碼嗎?」莫亞疑惑,他看著這裡面最了解機械神國的夜雨,「妳有甚麼頭緒嗎?」
  
  一直以來少言少語的少女沉思一會,拿出自己父親最珍貴的,對於機械神國遺跡的紀錄本,「我看看這個。」
  
  接著又是一陣翻書聲,莫亞跟托恩法爾都靜靜地不想吵到夜雨,而伊芙則把興趣放在艾莉雅身上,開始又捏又扯女孩臉龐,兩個年紀差不多的小孩玩鬧在一塊,儘管都是小妖精要去弄女孩,後者抵死不從地反抗。
  
  過一會夜雨似乎有了頭緒,她站起身來走向投影鍵盤,「我試試看。」
  
  一邊看著紀錄本少女巧手點在鍵盤上,過不久白色牆壁就出現由一個個線條構出的圖形,這是個充滿尖刺,看起來像一隻蠍子的圖形。
  
  然而過五秒後那道嗶聲再度出現,而水滴居然變成一絲絲的細水流道地上,讓其他五人心裡猛然一跳。
  
  (難道說……)
  
  不過夜雨像是沒注意般,再度用鍵盤勾列出一個圖形,似乎是過五秒中沒有在使用投影鍵盤,圖形又不正確就會傳來嗶聲,而第三次的錯誤讓細水水勢變的更大,從牆壁流下的水已經有兩個大拇指寬。
  
  嗶!
  
  水勢加大,甚至已經淹到腳底。
    
  嗶!
  
  水已經用流的,佈滿四面牆。
  
  嗶!
  
  大量的水滾滾而下,不過多時就到腳踝的高度。
  
  嗶!
  
  莫亞感覺這房間上面根本就是直通大海,而海水便從頭上天花板的四條細縫噴湧而出。
  
  除了夜雨外其他五人臉色慘白,如果就這樣被讓水持續噴湧,恐怕再過幾分鐘全部人都要滅頂,一想到那喪失所有氧氣緩緩窒息,被海水灌滿身體裡的痛苦死法所有人就感到一陣惡寒。
  
  不過在緊張恐懼都沒有一個人敢催夜雨,現在所有人的希望都放在這位少女身上。
  
  噗嚕噗嚕噗嚕噗嚕————
  
  水漸漸從小腿淹到腰部,再從腰部淹到胸口,投影鍵盤的高度大概在胸口那邊,夜雨已經要把頭蠻在水裡才能使用投影鍵盤,看著少女孤身一人冷靜地拿著紀錄本,莫亞把所有盔甲脫掉後深吸一口氣潛進水裡。
  
  (我幫妳拿。)
  
  少女一愣,看著莫亞的口語幾秒後才把紀錄本給少年,接著雙手都在投影鍵盤快速移動,在夜雨的眼神示意下莫亞翻頁,等到他都快窒息後突然聽到一到聲音。
  
  那聲音,終於不再是「嗶」。
  
  「呼——」兩人從水底浮起大口吸氣,現在水已經淹到頭頂以上,好在全部人都會游泳都能浮在水上,而下一秒發出刺耳的機器運作聲,白色牆壁分成兩半往旁退去。
  
  這也讓大量的水往外面湧去,所有水都從地上不知哪裡的縫隙流走,不過六人也都渾身濕透,出現在眼前的是一條約百米的長廊,白色的長廊,而在房間內突然出現一個缺口,裡面有條機器手臂捧著個白色箱子伸出。
  
  「這是甚麼?」安伯爾好奇湊過去,把箱子打開後看到一個黑色的珠子,把珠子拿起來一道聲音就從腦裡響起。
  
  (武器進化魔珠:只要把魔珠放在武器上,能夠把任一武器進化。)
  
  「哇啊!」突然的聲音嚇少女一跳,也吸引五人的注意力,待解釋後眾人面面相覷,接著夜雨第一個說話。
  
  「既然如此就給安伯爾使用吧?妳應該是現在最需要這個的吧?」
  
  「我……」安伯爾水汪汪的紅色大眼充滿感動,看著大家都點頭稱是,也不矯情的把黑色魔珠放在左輪手槍上。
  
  下一秒黑色魔珠跟液體一樣包住左輪,一陣變化後流到安伯爾的手腕上,就是做好準備少女也不禁嚇一跳,等一陣變換後左輪變成臂鎧貼在安伯爾的手腕上,就像夜雨的銀之武裝那樣,但卻只有保護安伯爾的右臂而已。
  
  手腕上盔甲只要心念所想盔甲就會如升降機般升起,槍管也會露出來,只要打一發就會轉一次,就跟當初的左輪手槍一般,而且子彈是無限制的,還有第二型態,第二型態就是七個槍管合而一體,變成一個大口徑的砲管,其威力強大的跟穿甲彈一樣,而多虧機械神國的黑科技,射出子彈的後座力可小的可以不計。
  
  等融合完安伯爾也十分滿足這個武器,眾人採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長廊上。
  
  「應該不會再有甚麼機關吧?」讓夜雨用魔法把衣服弄乾後莫亞把所有盔甲都穿上,看著這一條似乎安全的通道,心裡沒有絲毫底氣。 
  
  眾人互看一眼,似乎在說誰要去試試看?
  
  「不然讓我試試看!」艾莉雅告奮勇的舉起手,看著魔法結界浮起莫亞立刻制止,才知道女孩想要用巨石把通道打爛,說如果有機關也一定會被破壞掉。
  
  不過思考一番莫亞還是搖搖頭,要是因為破壞牆壁而觸發甚麼東西可就不好了,這裡可不是普通的遺跡,是機械神國的遺跡,莫亞可不相信這遺跡會有這種小漏洞。 
  
  「我來吧。」莫亞道。
  
  「同胞!我怎麼能丟下你!」
  
  最後,還是六人都走在一起……
  
  通道不短,為了化解緊張莫亞朝夜雨問道:
  
  「夜雨,這個遺跡究竟是甚麼東西?如果完成一些關卡,都能拿到像安伯爾的那種東西嗎?還有剛剛,到底是怎麼回事?」
  
  「父親說過,這座遺跡是跟著機械神一起降臨的,所以這座遺跡才可以依直保留至今,而不是跟其他機械神國的城市一起消失殆盡。」
  
  「所以,這也可以說是個試煉的地方,父親說這似乎是每個機械神國人民成年禮需要經歷的地方,通過每個關卡應該都是有寶物可以拿的。」
  
  「而剛剛那個地方就是要用正確的徽章才能通過,但爸爸也不知道哪些徽章是什麼,只是把有關於神國的徽章都畫在記錄本上,所以我猜對的徽章就是機械神國的國徽吧。」
  
  「原來如此,如果是我弄的試煉,國民們還不知道我的國徽長怎樣我也會想把他們給淹死呢。」莫亞開個玩笑。
  
  而一路上都沒什麼危險,六人有驚無險地到了長廊盡頭,隨著莫亞輕輕推開門,門外的景象卻讓他們張大嘴巴。
  
  人!
  
  滿滿的都是人!
  
----------------------

話說大學不是能隨便選哪一個系的課就能選嗎?比如我這節上食品加工、下一節上泡咖啡、下一節又上程式設計,想上哪個系的課就上哪個系的課。

不過我好像都只能選本系的課,是不是因為我還是大一新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67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8 篇留言

gogomark
應該是大一的關係 ,我也是大一 幾乎全部的課都是固定的

03-07 08:53

蒼天落葉
原來如此,因為我聽說其他學校大一好像就能選課.....話說你原來也是大一生!03-07 09:50
西維
因為菜 怕你們亂搞

03-07 09:33

蒼天落葉
等我四年級也要亂選 (◐∇◐*)03-07 09:53
夜風196
大一我也是全部本科系,還滿堂,沒時間搞社團

03-07 09:43

蒼天落葉
真假,我禮拜五都整天沒課 _(:з」∠)_03-07 09:51
有川優理
要看學校吧 我就是亂選的OωO

03-07 09:57

蒼天落葉
感覺好好喔,優理是哪個學校的啊?03-07 13:26
獲得咖啡之力的餅乾
像我自己也是也是只能選本系的課.....(上學期兩科被當,不得不讀書了。)

03-07 10:15

蒼天落葉
玩太嗨是嗎xd03-07 13:26
書閣
同胞!我怎麼能丟下你!」我看到 笑了 笑點好像有點低

03-07 12:41

蒼天落葉
這位同胞笑點怪怪的呢[e18]03-07 13:27
獲得咖啡之力的餅乾
手機和ps4玩太嗨.....

03-07 13:40

蒼天落葉
哈,我現在手機只有一個遊戲,ps4只有回家偶爾才玩[e18]03-07 13:58
喵君
大一比較雜,之後課會主要在系內

03-07 16:00

蒼天落葉
真假,我大一的課都在主要系內,我反而希望能選到雜的,多學一點03-07 18:44
断罪澪鴉
真好 我學測不太理想QAQ可能要夜間轉日間

03-07 17:41

蒼天落葉
夜轉日嗎,其實我之前以為夜間比較不好,但後來發現有幾個夜間的朋友跟日間讀一模一樣的課,學費還比較少後,就見仁見智了03-07 18:45
都只是幻覺
喔喔喔喔喔!!!!

03-07 18:49

蒼天落葉
啊啊啊啊啊!!!!03-07 20:34

可能是因為大一吧 我也不知道 我從二上開始才有選外系的課呢 後來我就選一大堆外系的課 然後有空就去旁聽

03-07 22:11

蒼天落葉
原來,不過這樣外系課旁聽會有學分嗎?03-07 22:32
莫莉安
有事情就先來個巨石 的確很符合的他的性格www
偶爾也讓她表現下啦(私心)

03-09 00:20

蒼天落葉
放心會有機會的[e29]03-09 13:31
lai
觀念更改
一個大口徑的砲管,其威力強大的跟穿甲彈一樣
穿甲彈是彈種...
正確是:
其威力強大的可以輕鬆地穿牆
(+材質及厚度)
話説機械神國明明是—大堆黑科技,但是為甚麽彈種不是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APFSDS) 而是穿甲彈(AP)?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

穿甲彈發展表:
穿甲彈(AP) (1860)→硬芯穿甲彈(APCR)(二戰初)→脫殼穿甲彈(APDS)(二戰末)→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APFSDS)(冷戰)

03-09 01:59

蒼天落葉
原來穿甲彈還有那麼多分類,但安伯爾的大口徑砲管,威力頂多跟防空炮一樣(打穿磚牆那樣),不是坦克砲那種的03-09 13:34

要看自己的系所有沒有認同!可以去問問自己的學長姐吧

03-09 12:14

蒼天落葉
了解,我會去多多理解的[e12]03-09 13:35
夜梓的臨殃
黑色魔珠感覺有點恐怖呢qwq

03-09 21:31

蒼天落葉
但那可是好東西呢XD03-10 21:19
莫莉安
XDD 不過真的挺符合愛莉亞的 也算是作法單純的類型WWWW

03-10 21:17

蒼天落葉
你是說跟伊芙玩鬧那裡嗎XD03-10 21:21
莫莉安
嗯啊 不過 還好艾莉雅本身不是蘿莉控ww

03-11 18:56

蒼天落葉
是鹹魚控對吧[e18]03-11 19:0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伊芙調皮可愛(`・∀・)b

08-20 12:29

蒼天落葉
太調皮要狠狠地懲罰08-22 07: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五十六...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五十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