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9 GP

賢者轉生 (偽) 1-32

作者:古今變│2019-03-06 19:54:24│巴幣:196│人氣:542
1 – 32 魔物的名字就是因那斯特

 
  賈弦鍺是有感而發,他深深覺得君詩的佈計十分高明,自己連日的奔波也可以說是拼盡了全力,雖然最後也確實讓帝國和魔王聯手對付滅世魔物。但是未知的變數實在太多了。

  如果當初沒有幫修茲擋下神滅,而受他贈與究極恢復石的話,加上露德介入這次,他今天已經被魔王殺死二次了。而到現在甚至連滅世魔物的真面目是什麼都還搞不清楚。

  根據先前巨蛋提供的情報,滅世魔物出現的時間應該跟牠孵化的時間差不多,因此賈弦鍺先前才會用盡手段讓帝國軍、魔軍和其他勢力盡快趕來此地。誰知道皇帝、魔王憑著驚人藝業都提早趕到,連滅世魔物出現的時間都提早許多;也多虧如此,三方正好互相牽制。也算是負負得正吧。

  想到修茲,賈弦鍺心中不由得感到不安。他離世的光景實在太過奇幻,原本想跟路法確認是否獲得經驗值,但事發當時他是躲在一旁偷看,再來考慮路法的心情實在不知如何開口,加上路法詢問露德之事,賈弦鍺也只能先溜再說。因此「修茲生死下落不明」倒也是實情。

  (賈弦鍺:還是等確定之後再告知眾人和瑟卡緹亞吧。)

  此時賈弦鍺感到十分疲倦,腹中更是飢餓難耐,躺在吱嗄作響、缺了二個床柱、一個床腳的木床上實在累到無法起身,於是隨手造出了幾個西瓜。

  露德想起這就是將自己擊敗的魔法,但是她從沒聽過人類或是魔物使用這樣的法術。於是皺著眉頭看賈弦鍺捧起一個西瓜,用拳頭打破後,拿了一個碎片塞進嘴裏。

  隨著無以倫比的美味滑下喉嚨,賈弦鍺感覺心頭沉重的壓力和疲憊不堪的身體同時得到了療癒。總覺得席歸每一次創造西瓜,美味似乎就又提升一個層級…雖然離西瓜真實的味道也更加遙遠。

  露德看著賈弦鍺面露幸福的傻笑,忍不住也拿起一塊碎片塞進嘴裏。結果她覺得自己的魂體差一點就被超渡了,拿著西瓜的手一顫,果皮掉在地上,眼眶中湧出感動的淚水。從年幼就投身軍旅的她,雖然出身皇室還真沒嚐過這等美味。

  另一邊賈弦鍺已經吃完三個西瓜,身上和床上到處都是西瓜汁和果皮,但是他覺得能夠浸泡在這麼美好的事物中實在太幸福了。他以眼神詢問露德是否還要西瓜,露德微微一笑,搖了搖頭,賈弦鍺就昏睡過去、人事不知。

  賈弦鍺醒來之後已經日上三竿,露德也已不見蹤影,黑霧消失不見、陽光由窗戶灑了進來。賈弦鍺這才發現房間已經被摧殘得七零八落,不但傢俱毀壞大伴,而且床單上和地上有大量的紅色汁液和殘跡。

  賈弦鍺上次因為不壞魔方造成多處破壞後,『怡然亭』就對他另眼相待,賈弦鍺還拿出二枚金幣把事情擺平,後來傳聞他是賢者,店主才又對他客客氣氣的招呼。這回弄成這樣,賈弦鍺實在不知道怎麼跟店主和工作人員說。

  很不巧就在這個時候,門上一陣急敲,聽到工作人員說冒險者公會傳來緊急的訊息,請他立刻去公會商談。

  賈弦鍺心知事態有變,於是不假思索、拉開房門就準備衝出去。工作人員看到房內的情況,又見賈弦鍺渾身都是紅色的液體和許多黏糊糊的紅色塊狀物,沒注意到房內陰暗角落的西瓜皮,雙眼瞪大、全身發抖,臉上勉強擠出扭曲的微笑,慢慢的向後退、然後拔腿就跑。

  賈弦鍺愣了一下,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物,又看了一眼房間的狀況。

  (賈弦鍺:這下誤會大了…)

  但這時候沒有那個閒工夫去解釋,賈弦鍺先衝到浴室快速梳洗、換上新的衣物,然後就掠過街道,前往冒險者公會。

  賈弦鍺抵達後立刻被帶到大會議室,凱依瑟和弗朗提尼亞高層已經在裏面等待。

  原來凱依瑟一方面釐清狀況,一方面請弗朗提尼亞釋放被軟禁的帝國士兵,他需要魔法兵來和路法聯絡。誰知帝國兵被釋放的當下,還來不及謁見皇帝,就傳來路法的緊急聯絡。

  路法照著凱依瑟的命令,帶領帝國軍整裝待發。這時遠方的魔軍發現因那斯特中心煙塵散去,但是已經沒有任何人影,而帝國軍準備開拔、魔王情況不明,眾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後決定同進退、一齊往因那斯特中心探查。

  路法軍警覺到魔軍的動作,立刻進入備戰態勢。眼下皇帝和賈弦鍺不在,帝國軍和魔軍的戰力大約是五五波。魔軍發現帝國軍備戰,也是加強警戒,但還是以探查魔王的情況為優先,繼續前進。

  就在魔軍堪堪經過北方失去光芒的石碑時,他們發現大地開始震動。魔將是個悍勇之輩,加上已經違反魔王要他們待機的命令,如果沒有任何功績,回去也是死路一條。於是命令全軍向進突進。

  接著,魔軍前方的地上出現一個大裂縫,收勢不及的魔軍就全部掉了進去。其中有幾個反應較快的傢伙向上躍起或是向二旁急馳,裂縫中射出石礫將半空中的魔兵擊落,裂縫周圍的土地向裂縫陷落形成斜坡,向旁奔逃的魔兵也全數滑落裂縫中,竟是無一倖免。

  帝國軍看到這個情況,心中驚疑不定,方才的白霧魔物還讓他們餘悸猶存。但是過了好一陣子,完全沒有事情發生。路法想起今天皇帝和賈弦鍺也是在通過魔法陣之後就風平浪靜,推測異象只會發生在因那斯特舊有的範圍內。於是路法保持警戒,並且要魔法兵與弗朗提尼亞聯絡。

  凱依瑟和弗朗提尼亞高層接到報告,都難以決定這到底是不是好消息。這下魔王和魔軍全滅,應該值得高興,但是將他們吞滅的恐怕是更難對付的東西。

  凱依瑟於是取消要路法前來弗朗提尼亞的命令,要他們待在魔法陣外側待命監視。路法接令後小心戒備,但是一夜無事。

  誰知到了黎明時分,因那斯特的大地上「長」出了一群人,偵查結果由外型和裝備來看,像是昨日被吞沒的魔軍,但是他們全身被泥土和短草覆蓋。
這群「土人」在平原上漫游了一陣子,然後注意到在因那斯特周邊最顯眼的目標:巨蛋。於是他們一起往東邊移動。

  等到相當靠近巨蛋的時候,他們好像被什麼東西擋住,暫時停了一下,但是隨後就走了出去,開始對巨蛋展開攻擊。雖然他們的攻擊對於能夠硬扛『魂獄』的巨蛋來說根本不痛不癢。

  路法第一時間通知弗朗提尼亞。不久之後更令人擔憂的事情發生了…因那斯特又開始出現濃霧。接著濃霧中又出現一個黑影,看起來又是一個土人,這個土人遠遠的舉起右手,就出現一個黑色的球體,向巨蛋飛去。

  一直毫髮無傷的巨蛋,居然被黑球轟出一個小洞,然後噴濺出一些蛋汁,把附近的土人弄得黏糊糊的、慢慢變得行動困難,而小洞很快就癒合。路法認出那黑球正是先前由魔軍方向飛來,跟他同時將白霧蛇頭擊斷的魔法。

  正當路法猜想那土人是不是魔王的時候,土人週邊現出各式各樣的攻擊魔法以及黑球,對著巨蛋狂轟猛擊,攻勢持續不斷,竟似有無窮的法力一般。

  所幸除了黑球之外,沒有魔法能夠穿透蛋殼,連高階或究極魔法最多都只能造成稍縱即逝的裂痕而已。

  隨著蛋殼三不五時被擊破一下,蛋液愈噴愈多,原本圍在巨蛋旁的土人全部都被黏住、動彈不得。路法深覺唇亡齒寒,巨蛋失守後恐怕下一個就是帝國軍,加上由因那斯特生出的魔物似乎可以踏出因那斯特的範圍,於是立刻又向弗朗提尼亞告急。

  賈弦鍺愈聽愈對因那斯特的情況感覺莫明其妙,但是萬劍.雪薇特和高階冒險者卻似乎若有所思。

  雪薇特說:「這因那斯特…除去生出的怪物之外,跟過去的地城總覺得有異曲同工之妙。因那斯特過去也會吸收死於其內的人,形成新的怪物,而怪物可以離開因那斯特掠食。現在的因那斯特除了白霧魔物之外,似乎是將吸收的敗亡者以土人的姿態重現…」

  賈弦鍺心想那白霧魔物如果是吸收海德拉之後產生的,那一切就說得通了。因為混沌被取走,因那斯特地城沒辦法創造出其他怪物,只能吸收陷於其內者並將之轉化,因此他們不算是真的死亡,反而像是遭受『魂獄』擊殺一樣,被禁錮於此處。

  想到這裏賈弦鍺想立刻趕去救援巨蛋。現在因那斯特已經轉化海德拉和魔王二大禍害,勢不可擋,但賈弦鍺想到更危險的事情:

  「如果在這個情況下被魔王的『魂獄』擊殺,那麼會怎麼樣呢?」

  賈弦鍺知道事態嚴重,不能再有所隱暪,因此將他的推測告知眾人。眾人聽了之後都覺有理,也更加覺得束手無策而面面相覷。

  雪薇特長長的吁了口氣,說:「看來這滅世魔物的名字,就是因那斯特了。」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61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流螢.我的流螢
低調推

06-26 07:46

古今變
感謝06-26 07:52
水墨靜
他離世的"的"光景實在太過奇幻

07-05 16:58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7-05 2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9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知道今天能不能如期一更... 後一篇:日更的原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