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蛻變之聲】 未命保養集(一)

作者:火焰│2019-03-05 21:41:33│巴幣:2│人氣:201
  再兩個月就邁入年底,路德過著跟以往一樣的日子。
  沒有什麼風浪,就只是跟著阿爾佛雷德的日子,待在一定的距離外,在他需要的時候幫助他,除此之外,他沒有什麼可以做的事情。

  說無趣嗎......其實也覺得還好,他反而是相當習慣了,並沒有覺得太反感。

  阿爾佛雷德一向給他相當大的自由,讓他自由進出軍港的某些地方,不過說真的,他也不能離阿爾佛雷德太遠,未命與主人之間有著一定的距離限制,他當然不能離開這範圍。

  就這樣,路德持續過著一樣的日子,直到他注意到,日期將近阿爾佛雷德的誕生之日。
  電子鍾的末尾數字又增加了一個數字,路德照顧著窩在紙箱內的奧斯卡。
  他曾聽阿爾佛雷德說過,奧斯卡比起專門買的貓屋更喜歡紙箱,所以他後來就乾脆直接用紙箱了,省錢又省事。
  這麼說也是,反正奧斯卡喜歡,就讓牠待著吧。

  對了,有件事情.....他想試著提出來,儘管會得到什麼樣的答案,他其實相當清楚。
  
  「上將,要生日了呢。」
  「......的確是。」  
  他頓了頓,然後輕頷首,不過眼神並沒有什麼感受,感不到期待,或是其他的也好。
  「上將感覺不怎麼開心的樣子呢......但那不是一個值得期待的日子嗎?」
  「期待歸期待,沒時間歸沒時間。」
  「恩,這也是呢.....」路德揚起苦笑,但他好像聽到什麼很不得了的話!
  大吸一口氣,然後再問:「您剛剛說『期待歸期待』......嗎?」 
  「是阿。怎麼了?」
  「沒想到您會說出這樣的答案呢.....」他只得再度揚起笑,然後說道:「那,上將是期待什麼?」
  他如此問道。
  在別人看來,這問題未免過於簡單、膚淺,是不該詢問的事項。
  
  不過其實路德很明白,阿爾佛雷德會認真回答這個問題,不必感到羞愧,但若是剛與阿爾佛雷德簽訂契約,他肯定會覺得羞愧到無地自容吧。

  「期待煙火。」
  「煙火阿.....上將要去哪裡看煙火?您不能離開這裡不是阿。」
  「思我沒說我要離開,」他說,然後說道:「就在辦公室。」
  「咦?在辦公室要怎麼看......用電腦或手機轉播嗎?」
  「時間到了你就知道了。」
       不知是為了留下懸念還是什麼,阿爾佛雷德並沒有把話說清楚,但既然他說等到時間到了就知道,那就這麼做吧,反正他只要負責期待就好。
 
    正好,伊琳娜推開門,代表工作的開始。

  對於自己剛好打斷這話題,她也有意思到,動作與反應稍稍頓了一下,但仍舊像以往一樣,向阿爾佛雷德與路德道了早安,然後準備開始今天的工作。

  跟每天一樣的一天開始,唯獨牆上的電子鍾顯示出的日期告訴路德時間一去不復返的真理。
  推開門,路德看到伊琳那的身影。她正在整理公文,順便泡起茶來。

  而伊琳娜是不喝茶的,所以這茶絕對是為阿爾佛雷德泡的。總感覺阿爾佛雷德一年花了不少錢在茶葉上......
  搞不好生日禮物他就想要茶葉也說不定吧......但路德又礙於身分,不能送也不能問,他也知道阿爾佛雷德從不接受下屬的贈禮,而他們平時以上司與下屬之間的關係自稱,所以路德並不能做出任何動作。

  實際上也是啦,雖然說路德不將自己視為人,但他將自己視為阿爾佛雷德的下屬。畢竟阿爾佛雷德的態度是如此,所以他自然會選擇跟阿爾佛雷德一樣的想法。

  說起來,阿爾佛雷德也很少贈與其他人禮物,除了他的父母之外,而自己也沒收到什麼。
  
  「伊琳娜小姐,上將呢?」
  「上將他去工廠了,」她說,眼神依舊沒離開茶杯,「等一下就會回來了。」
  「工廠阿......」還真是有點沒想到,因為俾斯麥號不是早改裝好了嗎?他沒必要再過去看了吧。
  不過路德還是希望,他不要因此忘掉自己生日才好,能好好休息是好事,而且他自己也想看辦公室內的煙火。

  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呢?還有會是什麼顏色,感覺有些期待呢。
  伴隨著茶香,路德的思緒也逐漸漂向遠方,但最終仍就回到門邊。

  他知道,他與伊琳娜一同等帶著阿爾佛雷德的歸來。
  只要小白貓走過去,一隻淡棕色的呼嚕貂就會走過來,清掃小白貓掉下的貓毛。
  雖然奧斯卡的確乖巧又可愛,惹人喜歡,但貓毛滿天飛,偶爾會帶阿爾佛雷德困惱。
  於是在他的指示之下,路德去買了一隻呼嚕貂回來,並且登記身分,牠現在跟奧斯卡一樣,在軍港有自己的身分了。
  
  儘管這舉動在外人眼中似乎有些多餘,甚至是不解,但既然阿爾佛雷德要這麼做,路德就照做,沒什麼好問的。

  就這樣,這隻呼嚕貂就來到了阿爾佛雷德的辦公室,但不得不承認,阿爾佛雷德在維持清潔這一塊,還是有自己方法的。不管放了多少東西,他都能讓辦公室維持在整潔的狀態。
  恩.....如果上將在家也是這個樣子就好了。
  
  想到阿爾佛雷德在家與軍港時的巨大差異,不禁讓他輕嘆口氣,然後俯下身摸摸奧斯卡,再順便給那隻可愛的呼嚕貂食物。
  在阿爾佛雷德不在時,路德就要負責照顧這兩隻小動物。他的工作並不算太難(跟阿爾佛雷德相比置之下),還有負責跑腿之類的。
  他的工作,還真是輕鬆。

  「......」
  然後在照顧小動物之餘,路德偷偷看了一眼正在批改公文的阿爾佛雷德。
  據說因為年末了,所以事情相對多了一點,但是對路德來說都一樣啦......還有他桌上那杯紅茶,已經擺了一段時間,但只有減少一點而已。

  恩......都要生日了還這個樣子,不是很好呢。
  雖然是這麼想,但路德也知道,這就是阿爾佛雷德的樣子,他會擔心,並不能說出口。長久以來,路德知道他就是那種鮮少表示自己狀態的人,雖然做為上司的確讓他人放心,但
若是做為一個人就讓人有些擔心了。
  不少人說過他這樣其實有問題,他也知道,然而那就像是刻在基因中的一樣,難以改變。
  
  「不過這種事情大多都來自家庭教育吧......」
  路德摸摸小貓,然後輕聲說道。
  畢竟這怎麼想都不會是一朝一夕就發展出來的,所以再怎麼看還是會回歸到家庭。
  但阿爾佛雷德的家庭到底曾有過什麼事情,路德不得而知,而路德也不認為那是阿爾佛雷德應該跟自己說的事情。

  「路德、伊琳娜。」
  聽到主人的呼喚,路德當然急急忙忙回頭,還好阿爾佛雷德沒有聽到自己在說什麼,他看來是剛忙碌完,然後呼喚自己跟伊琳娜。

  「是。」  
  「是!」
  伊琳娜反應比自己快了一點,不過很顯然的,阿爾佛雷德並不在意,只是繼續說道:「我等一下會不在,有急事找我的話到工廠。」

  「是。」
  「是。」
  心情放鬆了不少,路德的回應速度也快了一點,然後目送阿爾佛雷德離開辦公室。

  他離開後不久,小白貓跟呼嚕貂在旁邊玩耍,當然又掉了不少毛。

  「阿阿.....」
  路德急急忙忙把茶杯用杯蓋遮住,避免毛掉進去。 
  「沒喝多少呢......但都涼掉了。」
  手指完全感受到溫度,只能感覺裡面有液體的存在。

  「上將一直都很忙碌,」伊琳娜整理一些文件,日期大多數都是今年的,但顯然已經過期了。「他一直都是這個樣子。」
  的確啦,阿爾佛雷德數年未變,但這句話由時間較短的伊琳娜來說,還真是感覺有些微妙。

  「是阿.....不過也習慣了。」
  他如此說道。  
  並不會感到特別孤獨呢。路德在不知不覺中就習慣了這份距離,習慣阿爾佛雷德的氣息總是這麼平淡。
  那彷彿是與生俱來的一樣,路德並不確定,也不知道他是否是平穩得接受了自己的宿命,走上與父母同樣的道路。
  他經常會這麼想。

  「路-德!」
  路德還沒完全意識過來,就看到一個黑髮少年踢開-喔不,門在他飛踢之前就自動打開了,搞得他差點跌倒。
  
  「阿、阿,雷瑟先生。」
  路德急忙把雷瑟扶起來,雖然說感覺沒有必要了,然後他先跟伊琳娜簡單介紹一下雷瑟,畢竟對於她來說,雷瑟是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存在。
  
  「欸?阿爾沒什麼時候有秘書?」他顯然也注意到了在旁的伊琳娜,跟她打個招呼,然後他就把目光對準路德,道:「不管了。路德,我有問題問你!」
  
  「恩?」路德相當驚訝,然後問道:「有什麼事情嗎?雷瑟先生。」
  
  「BOSS喜歡什麼東西阿?他生日快到了嘛。」

  「上將嘛......」路德知道,但他不太知道能不能說,畢竟他不太認為阿爾佛雷德會收雷瑟的禮物。
  他知道阿爾佛雷德將雷瑟視為朋友,但在名義上,他們是上下屬的關係,若是收了,怕有人會說他們閒話......
  「我不清楚呢......」
  對此,他只好說出不怎麼誠實的話語;在旁的伊琳娜抬起頭,稍微看一眼路德,但沒有多說什麼,馬上就回到工作上。

  「欸?」
  雷瑟的紫眸透露他的情緒,讓路德差一點以為他的謊言要被拆穿,心跳加速,不知道如果雷瑟拆穿或是繼續追問下去的話,要怎麼辦。
  
  「那麻煩了,」他抓抓臉,看來真得很困惱。這反應讓路德安下心來,看來自己的謊言沒被拆穿,「還以為你知道呢,好吧!我自己去找!」
  「那、再見!」
  像一陣風一樣,雷瑟很快得又消失了。

  在他離開後一陣子,空氣歸於寧靜,這時伊琳娜才說:「路德先生的說謊技巧不怎麼好呢......」
  「哈哈......」他尷尬得乾笑,把手放在後腦杓,「是阿......」
  呼嚕貂持續在清掃,而奧斯卡則是窩在牠的窩裡睡覺。
  貓咪一天要睡十二到十六小時,難怪奧斯卡總是在睡覺,但每當牠醒來,牠就喜歡跟辦公室及艦上的人玩耍。
  大家都很習慣了,畢竟奧斯卡也來好幾年,軍港的大家都習慣了有一隻小白貓會出現在阿爾佛雷德的辦公室。

  伊琳娜在旁,分類那些公文及文件。
    
  「上將,」路德發出聲音,讓阿爾佛雷德注意到自己。
  他看來是剛訓練回來,接下來要來處理公文。
  路德抓緊這空檔,說道:「這孩子還沒有名字呢......要不要取個,不然呼喚牠時有些麻煩呢。」

  阿爾佛雷德近來有些忙碌,沒有幫這隻呼嚕貂取名,而其他人都不認為自己能夠取名(畢竟這隻呼嚕貂為阿爾佛雷德所有),所以這隻呼嚕貂的命名問題就懸宕到現在。

  「取名阿......我不擅長這種事情。」
  面對取名,他總是這麼說,但最後還是會取一個名字。只是他的風格都偏古典,果然是喜歡看古典文學的人。
  「山姆(註一)、企業(註二)、Warspite(註三)之類的吧。」
  「......」
  「很奇怪嗎?」
  「不會......該說很有您的風格呢。」 
 
  路德深刻得明白到血脈不會騙人的真理。 
  .......果然是海軍會取的名字。不過第一個取山姆沒問題嗎?企業......您明明就是不列顛那裡出生的吧。
  Warspite嘛......至少出生地區對了。

  「不過艦貓都叫做奧斯卡了。再取一個山姆沒問題嗎?」
  「的確也是。這不是很吉利的名字。」
  他輕頷首,但路德根本不知道有沒有打算真的取下去還是換新的。
  反正不管怎麼樣,看來已經有幾個選項了,靜待阿爾佛雷德選擇就好,自己只要負責照顧跟聽令就好。

  接著是一片寧靜,除了呼吸聲外沒有其他聲音,只有偶爾會響起的茶杯輕敲桌面的聲音。
  路德不禁把目光投向電子鍾,這是在這個彷彿靜止的世界裡,唯一會動的東西,路德看著上面的時間又過去了,才意識到世界慢慢改變。

  「喵......」
  奧斯卡緩緩睜開眼,一開始還是有些睡意,但很快的牠就恢復精神,在自己的紙箱內喵喵叫,引起路德的注意。

  「乖乖,」路德輕柔得把牠抱起,讓牠能窩在自己懷裡,「等一下再找上將玩,乖。」
  路德知道,奧斯卡醒來第一個都找阿爾佛雷德,那是牠的主人,奧斯卡最依賴他。

  不過得先阻止奧斯卡,阿爾佛雷德正在忙碌,不能打擾到他,還好呼嚕貂引起他的注意,不過一會,他們就玩鬧了起來。
  只是毛又要開始滿天飛了,一天要經歷好幾次。

  「路德,」阿爾佛雷德的聲音在他背後響起,「記得不要讓牠們玩得太過火。」
  「是!」
字數:4756/8000or7000
註解:
(一)二戰時期,德國戰艦俾斯麥號曾有過一隻艦貓,名為奧斯卡,後來被皇家方舟撿到後改名山姆。點我進維基
(二)Enterprise有多種意思,不只商業上的企業,還代表一種武德,意味著進取、勇往直前的意思,但在亞洲區已見企業最為常見。點我進維基
(三)Warspite在中文中沒有直譯的字詞,中文圈大多翻譯成『厭戰』。點我進維基

雖然有綁阿爾生日這個主線,但其實這是阿爾生日前後發生的事情,所以就放在一起,不過各位看到這個數字就知道我還沒寫完。
但是這些文都是一篇篇打的,所以並不算是一篇完整的,只是怕擾民(明明就是懶),所以就一次發了。

縮圖取自無版權圖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5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焰|未命|蛻變之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 相遇番外-... 後一篇:【蛻變之聲】 未命保養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