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約定

作者:仔仔│2019-03-05 00:24:44│巴幣:16│人氣:234
  「我喜歡你!請你跟我交往。」在放學後只剩下兩人的教室裡面,一名男子對著在教室另一位女子進行告白。

  「洪川翔我知道你是個很好的人,但是請容我拒絕。」女子眼神堅定的說著。

  「為什麼?難道我不夠好嗎?」洪川翔激動的問著女子。

  「不是你不夠好,只是...」女子吞吞吐吐地說著。

  「那到底是為什麼!」洪川翔激動地抓著女子的肩膀說著。

  女方被洪川翔的舉動嚇到而往後退了幾步。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洪川翔意識到了女子的不安而往後退了幾步。

  「但是我真的很希望你可以告訴我拒絕的理由,如果有什麼我需要改進的地方我一定會努力的。」洪川翔自信滿滿地拍胸口說著。

  「真的嗎?」

  「真的!如果是為了妳我什麼都願意做。」

  「那麼...·如果你這次期中考的名次有到全校50名以內的話我就考慮跟你交往。」

  「真的嗎!」洪川翔聽到之後高興地跳了起來。

  「如果校內墊底的你能在短時間內考到50名以內的話,那我自然能相信你的誠意了。」

  「你說的喔!到時候可別後悔。」

  被洪川翔告白的女子名叫陳雅之是跟洪川翔同一個班級的女生,在這一天他們兩個人在放學後的教室裡訂下了這個約定。


   
  「如果你考到全校排名50名以內的話我就考慮詪你交往。」陳雅之原本認為如果對討厭念書的洪川翔提出這種要求的話他自然就會放棄的,但是結果卻遠遠的出乎了陳雅芝當初的預期。

  自從做出約定的那天之後洪川翔在學校的態度完全180度的大轉變,從原先上課都在玩鬧不然就在睡覺的問題兒童,變成了一個專心聽課的好學生。

  「他就這麼喜歡我嗎?」陳雅之心裡十分不解,為什麼作為班上人氣王的洪川翔會喜歡這麼平淡無奇的自己。

  「本來以為他只是在玩玩得而已。」我趴在桌上看著認真上課的洪川翔思考著佐昨天的事情。

  為什麼他會喜歡上我這樣的人?

  明明我長得不是很漂亮,腦袋和個性也都不是很好家長也不是什麼有名的人物。

  如果他真的為了我而考進全校前50名以內的話,那麼我真的配得上他嗎?



             
        不是你不夠好,只是.....


  「既然如此妳到底是為什麼要拒絕我呢?」從昨天告白失敗之後我就一直在思考著這麼問題。

  我在回家的路上不停苦惱著,就這樣一直不停的走著。

  「果然還是因為我太笨的關係吧。」要我考進校內前50名以內的意思,果然就是因為不想跟笨蛋交往的關係吧。

  「既然如此我會努力成為可以配得上的天才的。」我在心裡發起重誓。

  從那天開始我為了考進校內前50名以內而開始努力讀書,並且將一切會妨礙到讀書慾望的東西全都扔掉了。
 
  一切都只是為了可以成為配得上妳的男人啊。

  我想你大概不記得了吧,當初第一次到這個班級的我是多麼內向的一個人。

  想要交到朋友卻又不敢前去打招呼,最終只能一個人坐在位置上看著其他人在玩耍。

  而將那個我拉進班級裡面的人正是妳。

  「你叫洪川翔對吧?不要總是坐在位置上嘛,過來跟大家一起玩啊。」

  自從被你拉起來的那天開始,我就漸漸地融入班級裡面並且獲得現在在班上的人氣。
  
  但是不管過了多久我都無法忘記,當初將我拉起來的妳是多麼的美麗。

  所以雖然這只是我的一相情願,但是我無論如何都一定會成為能讓你接受的男人的。


  
  我想你大概不知道吧,當時對於不敢接觸人群的我來說,如果能拉一個比我還要不起眼的人陪我的話,那麼我就會有足夠勇氣去跟大家打招呼了。

  但是後來超出我意料的是,那個當初因為不起眼而被我拉起來的人,後來居然成為了班上的人氣王。

  有時候我會後悔當初自己拉你一起過去的這件事,因為如果當時沒有拉你的話,那麼班上就會有比我還要不起眼的存在了。

  但是有時候我又會覺得,你是如此的耀眼。

  明明一開始只是跟我一樣的人,但是卻能做到我無法做到的事情。

  然後這樣子的你居然跑來跟我告白。

  當下我簡直不敢相信,並且認為只是你的玩笑罷了。

  但事實似乎不是如此。

  你是認真的。

  認真的喜歡我。

  認真地說著想跟我交往。

  既然如此你一定要考進50名以內,到時候我一定不會毀約的。


  

  「洪川翔你最近是在發什麼神經啊?不要讀書了過來一起打球啦。」同班的男生們在洪川翔座位附近邀請他去打球。

  這副景象也已經持續好幾天了,但是不管幾次結果都沒有改變過。

  「我不是說過了嗎?這次我要好好的努力用功。」我看著參考書跟座位附近的人說著。

  「知道了啦~~那你考完之後一定過來打喔。」那群人說完之後就離開了教室。

  「真煩人~~」我也很想打球阿,明明我都這麼努力地抵抗誘惑了,你們還一直跑來誘惑我。

  但是我也只要再努力幾天就行了。

  只要再過幾天我就能完成我們之間的約定了。
  
  到時候我一定會成為能配得上妳的男人的。

  

  然而事實卻總是不如想像中的美好,儘管洪川翔這次拚盡了全力,但是長時間荒廢學業的這個距離卻是難以彌補的。

  最終這場考試洪川翔以98名收場。

  「約定沒能達成,既然如此我以後也不會在打擾妳了。」洪川翔低著頭失落的對著陳雅芝說著。

  「你在說什麼啊?沒考上就只是沒有要交往而已,我可沒說不和你當朋友。」陳雅之笑著對洪川翔說著:「而且我也沒說只有這次吧,下次再繼續努力就可以了,我會等你的。」

  「你說的喔,到時候你可不要後悔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44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執著

留言共 5 篇留言

電視頭
我也不是學霸啦,可是50名這個要求感覺超情有可緣(・ω・`)

03-05 21:43


甜中帶點酸酸的
讚 > <

03-09 12:44

冬安
第一眼看到主角名字以為是日本人XDD

03-18 21:59

仔仔
我明明是以台灣人的方式命名的!!!∑(°Д°ノ)ノ03-18 22:03
掬月
......兩小無猜的感覺,感覺好青澀。


掬月

04-05 17:31

黎黎貓
雖然是常見的套路,但難得女主角沒毀約w

06-16 21:41

仔仔
所以才能稱為女主xd06-16 2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ong00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常駐活動】如果... 後一篇:現充破壞大隊(3)-約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