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日常篇09:有什麼辦法?

四谷昇華 | 2019-03-03 10:57:25 | 巴幣 4 | 人氣 56


        「沒有人有意見的話,那就……繼續下去囉。」我邊說邊坐回位子上,感覺全身上下的血液都在亂竄,不只是因為剛剛被賦予了向大家報告這個重大的任務,更是因為對接下來的話題感到緊張。

        然而,大家都在等我繼續說,不管是不知情而一臉茫然、還是已經做很準備而嚴肅地看著我。

        久藤同學對我點點頭,鼓勵我繼續說下去。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扭動起有點抽搐的嘴唇。「那個……依照這個結果,火災……來自於人為縱火這件事是相當肯定的,而那個縱火犯……依照分析和黑白熊的話來看,就是……」

        我垂下目光,不敢看任何人的表情。

        「間……諜。」

        這話一出,儘管我已經別開視線,大家扭曲的表情卻還是從視線餘光和清晰的倒吸氣聲描繪出來,不知情的人一臉震驚、知情的人則是露出更加苦澀的臉,而這也正是我害怕的地方,就像讀者不喜歡我的書那種感覺,讓人坐立不安。

        「嘖!還真的啊。」一會兒的沉寂後,宮下同學首先撇撇嘴,露出相當嫌惡的表情,雙手交叉在胸前,似乎想發火但又不知道要針對誰。

        芳山同學緊緊抓著不知道從哪裡弄出來的籃球,呼吸相當急促。「也、也就四縮,辣個縱吼犯就四──」

        「還不能確定!」清水同學急促得打斷他的話,但又很快垂下頭來。「但也不能確定不是就是了。」

        松島同學抓著自己的手臂,肩膀都縮了起來。

        「我的作品啊~你們死的好慘啊~」長岡同學繼續哀號,但基本上沒人理他。

        「啪!」

        這時,清脆的拍手聲打破了我們的氣氛,只見早斐同學露出了悠揚的笑容,剛拍下去的雙手保持著合十的動作,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好主意一般。「那麼,接下來就是猜迷的時間囉~」她有所示意地對我們挑起眉毛。「潛伏在希望之中、聽著絕望的惡魔低語、並且抓緊了這次的機會咬我們一口的那個間諜,到底會是誰呢?」

        她的眼神更加鋒利,讓人不禁背脊發寒。

        「……」雖然是相當不好聽的話,但大多數的人都面帶羞愧地低下頭,早在之前早斐同學就一直在警告我們有關間諜的事情,是我們不去相信而造成對方有機可乘的,某些方面上而言可以說是現在最有立場說話的人。

        「哎呀?沒有人回答嗎?」早斐同學故作驚訝的說:「那可真是令人吃驚,之前提到間諜的話題時,各位不是都說得口沫橫飛嗎?這回怎麼一句話也不說了?」

        清水同學張開嘴巴似乎想說點什麼,但卻什麼也說不出話來,這件事對一般人而言打擊就已經很大了,更何況是一直帶領大家的她。

        早斐同學裝作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嘛……看來大家都一頭霧水呢,不過這也沒辦法,畢竟那個縱火犯──或是說間諜很刻意地隱藏了身分嘛!這樣的話,要不要就來進行一場自白大會呢?」

        「自、自白大會?」松島同學不禁縮起了肩膀。

        早斐同學點點頭,理所當然地兩手一攤。「在會議上大家互相提出自己不是間諜的證據,並且互相指證、比對、懷疑,最後找出最有可能是間諜的那個人如何?簡單來講就是跟班級審判差不多的東西,反正都已經兩次了,想必大家都熟能生巧了吧?」

        聽到班級審判四個字,不少人的表情又更糟了。

        「不行!」清水同學幾乎是反射動作地脫口而出:「我們不可以做那種事情!」

        「哎呀!不行嗎?」早斐同學挑釁地挑起眉毛。「那麼想必班長同學一定有另一個更好的方法可以找出間諜吧?」

        清水同學好不容易稍有恢復的表情又再度垮下來。「這個……」

        「阿啦?清水沙耶難道是在間諜已經開始出手、而且沒有備案來找出對方的情況下反對我的提案嗎?」早斐同學說:「難道,在妳已經變成了絕望信徒而包庇那個間諜,讓他下次有機會對其他人出手嗎?」

        清水同學的表情更加糾結,勉強從牙縫裡擠出了幾個聲音:「我、我不是……」

        早斐同學繼續保持著冷笑,並且瞇起銳利的眼睛。「而且,想必也有人躍躍欲試對吧?畢竟這也是證明自己清白、或是讓人背黑鍋的機會啊!我說的沒錯吧,預備學科同學?」

        「想參加個頭啦!」知道早斐同學是在懷疑自己,宮下同學對她低吼著比中指。

        「早斐同學,請妳適可而止。」久藤同學也露出很不開心的表情。「如同妳剛剛說的,間諜也很有可能利用自白大會來假裝自己的清白並且誣賴到其他人身上,再加上我們現在的線索還不足,這只會讓大家受到更深的傷害而已,我反對舉辦自白大會。」

        面對久藤同學的反駁,早斐同學只是隨便聳肩。「那麼,久藤沙華妳又有什麼能找出間諜的方法呢?如果有的話,當然就不需要舉辦囉。」

        「這個──」久藤同學一時語塞,吞了吞口水、反覆深呼吸好幾次,表情更加嚴肅。「很遺憾,找出來的方法我是沒有……」

        「但是,我有防止他再度惹事的措施。」

        這話引來了不少人充滿期盼的注視。

        「防、防子他嗎?」

        「對喔!原來還有這條路可以走啊!」

        「那是什麼方法?快點告訴我們吧!」

        面對其他人的呼喚,久藤同學的表情不知為何多了點猶豫,但她最後還是開口了:


        「宵禁。」


創作回應

hareta晴
老實說,我還蠻想看自白大會的w
2019-03-07 20:04:13
四谷昇華
我也想可是她們不給也沒辦法縮~
2019-03-07 21:30: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