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日常篇07:恭喜啊~

四谷昇華 | 2019-03-03 10:51:07 | 巴幣 4 | 人氣 66


        「嗯,應該……差不多了吧?」在工作室裡尋完一圈的我喃喃說道,看了看時間,也已經差不多到預定的時間了。

        我在工作室門口叫其他搜查中的人出來集合,大家交換了一下情報,確定工作室已經搜查完後,我打了通電話給清水同學。原本我是想說讓久藤同學打就好了,但是她說這工作還是由指揮的人來做比較好,所以我就只好照辦。

        「搜查都已經結束了嗎?辛苦你們了。」從電話裡傳來的清水同學嗓音跟剛剛比起來比較放鬆了點,但是也多了不少疲勞感,聽起來不免讓人有點心疼。「我在處理完我們這裡的事情後也會去看看的,可以拜託你們最少找兩個人看守現場嗎?」

        「我是覺得沒關係啦,要我在電話裡跟妳口頭報告找到的線索嗎?」

        「唔~先不用,用聽的不太好,我到時候再問留在現場的人好了,謝謝。」

        「那妳們那裡的搜查怎麼樣?」我話題一轉。「其他地方有被動過嗎?」

        「目前看起來是沒有,但晚上禁止出入的地方搜查不夠,而且我們也無法確定新開放的48樓有沒有被動過。」清水同學的語氣有點納悶,我這才想起第二次審判也結束了,的確會開放新樓層。「至於津田同學,她剛剛在睡覺,我們吵醒她後顯得很不滿,不過也沒有特別奇怪的地方。」

        「嗯嗯,那就好。」

        「對了,我們剛剛也去關心了一下長岡同學的狀況,僕人已經為他處理完傷口了,現在正在休息,傷口沒有說很嚴重,包紮換藥幾天就可以痊癒了,只是不能洗澡。」

        我撇撇嘴。「嘛~這樣已經算他幸運了吧。」

        「別這麼說。總之我送松島同學回房間後等一下就到,請稍等片刻。」說罷,清水同學掛斷了電話。

        其他人盯著我,等我的消息。

        「大致上是沒有搜查出其他地方有被動過,可是晚上禁止進入的區域和48樓不確定。」我簡短地說:「長岡同學的傷已經處理完了,清水同學等一下會來火災現場看,要我們最少留下兩個人等她,其他人想休息的可以休息。」

        她們點點頭,但沒有人離開,看來她們也覺得事情很嚴重吧。

        「長岡同學的狀況已經穩定下來了吧?」久藤同學跟我確認之後,掏出了手機。「不好意思,我給宮下同學打通電話。」

        「那要幹嘛?」

        「我要問長岡同學一點問題。」久藤同學邊說邊把手機拿到耳邊,井音同學則是毫不客氣地坐上椅子。

        時間已經差不多快要一點了,如果沒有要趕稿,通常這種時候我都已經在睡了,但現在發生這種事,要我乖乖躺在床上恐怕都很困難,恐怕以後也是。

        因為,現在連睡覺也無法安心了。

*

        隔天早上,我們照常聚集在餐廳準備開會。

        經過一個晚上的折騰,就算之後可以上床睡覺了我們還是閉不上眼,因此大多數的人都顯得有氣無力,有人在打瞌睡、有人死命睜大雙眼維持精神、還有人乾脆直接站著吃早餐,連津田同學看起來也睡的不怎麼好。

        順道一提,長岡同學全身被包得像是木乃伊,當初也是芳山帶他來到餐桌旁的。

        我強迫自己灌下總是喝不慣的咖啡,環顧了大家一圈,吞吞口水、反覆深呼吸好幾次。

        坐在旁邊的久藤同學拍拍我的肩膀。「冷靜一點。」她悄聲在我的耳邊說:「恐慌對事情是始終沒有幫助的。」她說的對極了,但做起來卻很不容易。

        另外,也有不少人的表情都很糟。

        「那麼,現在開始擊滅絕望會議!」清水同學用振奮一點的語氣說到,這大概是她鼓勵大家的唯一方法吧。「首先是第一件事情,相信大家都很清楚,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長岡同學在45樓的工作室發生了火災。」

        「我的作品啊~」木乃伊吃力地動了動,發出深沉的哀鳴。

        清水同學深吸一口氣。「是的,很遺憾,我們做出來放在那裏的逃生道具都被燒毀了。」

        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但大家的表情還是變得更糟了。

        看到大家的反應,清水同學的表情糾結了起來,似乎在考慮該不該接著說下去。「另……外……黑白熊也宣稱,這場火災是──」

        「由我們之中的間諜所引起的。」不同於清水同學那沉重而緩慢的語句,早斐同學以相當理所當然、甚至還很輕鬆的語氣說到,並且對我們露出微笑。「而這也表示,我們已經把間諜逼到不能不出手的狀況,真是恭喜各位囉!」

        「恭喜個頭啦!」宮下同學惡狠狠的瞪了早斐同學一眼,隨即繼續以疑問的眼神盯著清水同學。「妳確定那是真的嗎?清水。再怎麼說那可是黑白熊和早斐那傢伙講的屁話欸!」芳山同學也用力點頭,松島同學則弄掉了手中的三明治。

        「這點……目前無法確定。」清水同學有點含糊而隱諱地說:「但是,就火災這件事來看的話,的確是人為縱火。」

        「什、什馬!」芳山同學驚呼。

        「哪個狗膽傢伙誰敢燒了我的作品!」長岡同學大喊,但隨即又因為傷口而痛的縮回位子上。

        清水同學做出安撫的手勢。「冷靜點,各位,這是我們搜查之後討論所得出來的結論。」

        「想要反駁的話也請冷靜聽完並且理性指出問題。」井音同學冷不防地插嘴,戴著護目鏡的她用毫無感情起伏的眼瞳盯著其他人,將一根裝著不明紫色液體的試管半舉在空中。

        清水同學點點頭。「那麼,還請搜查工作室的指揮:村川同學,來為大家解釋。」

        下一瞬間,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到了我身上。

        雖然之前在新書發表會或是作家聚會時多少有這種場合,可是我還是不習慣這種感覺,半逃避地喝著沒有愈來愈順口的咖啡。

        「村川老兄!?」長岡同學發出驚訝的聲音。「村川老兄是指揮?我還以為你只是那種會被別人派去處理雜務的傢伙而已說。」

        「你這傢伙才沒資格說這種話哩!吃你的東西啦。」宮下同學敲了長岡同學的頭一下,不過嚴格上來講,他說的也沒有錯就是了。

        我放下前幾秒就已經空了的杯子,深呼吸一口氣,在久藤同學關心的視線下站起來,掏出自己的手機。「早上的時候,我們已經把搜查的結果報告寄給大家的學生手機裡了,有問題的話就去看那個。」

        「接下來就是解說。」

        不要緊張、不要緊張!只不過是把討論過後的結果說出來而已,就像拼圖那樣、利用線索把真相拼出來,而已……

        那麼,開始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