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黃金帝國之章(5)

伊凡 | 2019-03-03 01:48:22 | 巴幣 36 | 人氣 1044





  薩卡現正坐在王座上,享受他朝思暮想的大位。他看著周圍身處王宮大廳,列隊整頓的重裝騎士。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愜意。


  一夜驚險,穿越使者在薩卡親自出馬後,現已重新控制局面。距離黃金帝國政局更迭,只差一步!


  「孩子,你還沒有成為國王。」和重裝騎士離得較遠,離王位稍近的位置,全副武裝的盔甲男平靜道。他的裝備和其他騎士相比,足足大了一圈,他的盾牌、雙手劍有著華麗花紋,背上一對金屬翅膀。他正是皮薩羅二世,神聖羅馬艦隊提督,本冒險篇章原本的Boss。雖然他說穿了只是比較大隻的重裝騎士,可是他的血條是一般騎士的五倍,很容易擋住視線。


  「我明白,提督。」薩卡闔上眼睛,深吸口氣。現在陶醉的神情就有點over,若非他神似朱孝天,否則實在有點像吸毒。他倒也沒有爽太久,就聽提督的話離開王座。


  勝利將要到手,起身的薩卡不自覺把玩手中的銀色神兵──朗基努斯之槍2.0


  這是薩卡的主人『華夫人』給他的SSR武器,那是一把以刺穿耶穌聖體的士兵為名的詛咒之槍,還是升級版:有超能解放、二檔、寶具解放、薩卡蘭姆之力四大技能。與其說是神兵,不如說華夫人很懂改機。


  在華夫人持有的穿越物業,有一座非常重要的『很多層競技場』。約佔華夫人收入4%。當時華夫人忙著進攻阿瓦隆,競技場缺人防守,薩卡就是在這樣的因緣際會下被華夫人抽來幫忙,賜與神兵!


  本來在太一女神的殊死戰中落敗,走投無路,再也沒搞頭的薩卡,就靠著華夫人和這把朗基努斯之槍2.0逆風高灰!穿越!


  他和鴿之王子羅恩格林,在很多層競技場的255層,把前來挑戰的楊大俠,姑姑,還有一隻雞,殺得片甲不留,送到醫院急診室。若非大江山之鬼酒吞童子前來相助,楊大俠恐怕又要少一臂。他們也確實在健保房住了個把月。


  成為華夫人的角色,開了薩卡視界,也讓他認識到自己的原生國度,在萬千異世界是邊緣星球,華夫人卻是宇宙間獨領風騷,穿越界的弗利沙大魔王。


  薩卡一方面明白自己有多幸運,同時也知道,在華夫人眼中,他比備用的USB線還沒價值,哪天她心情不好,想把他分解,再抽一隻,根本是隨興而至,他的未來毫無保障。


  目前他還十分走運,朗基努斯之槍2.0未被收走,薩卡分析,這是因為華夫人家大業大。朗基努斯之槍這種神兵在她眼中,還不如一根按摩棒。


  看清局勢後,薩卡就和願意指點他的洛基六星SSR(華夫人第六老公)、諸葛臥龍五星SSR(華夫人第十七老公)討教,最後,諸葛臥龍給了他一個建議:勇者被動收入。


  其實,華夫人早就忘記她抽到薩卡,四星R角色在她眼中根本是廢物。諸葛臥龍告訴薩卡,既然會被當空氣,就當到完全徹底吧!


  一旦回到原生世界當大王,那麼除非華夫人主動召喚,薩卡的名字只會出現在每月Excel報表,不篩選還看不到,誰叫黃金帝國的評價在異世界中只有E-。


  「好,就當作你每月買兩罐義美綠茶請老娘喝,啾咪,走之前唱一首吳克群的《男傭》吧。」萬萬想不到,諸葛臥龍的神機妙算,居然在第一時間被華夫人抓包。不過華夫人也許是看在諸葛臥龍是她第十七老公,也可能別的,真實原因不得而知。她沒有阻止薩卡!反而同意勇者被動收入每月1.15英鎊,這麼無感的提案。


  讓四星R角色帶著SSR神兵,去評價E-的異世界駐守,只為換每月兩罐義美綠茶的錢。怎麼看,都像是薩卡想盡辦法摸魚,打著主人的威名狐假虎威。


  但華夫人終究是同意了,此外,她還扔給薩卡四件SR裝備,隨便搞了個SKIN,讓他看來有點像夢幻模擬戰男主角。以上,這就是薩卡為何能以參戰NPC重返黃金帝國,繼續他的野望!


  另一方面,新神聖羅馬征服者,皮薩羅二世原本十分擔心:薩卡帶去森林刺殺太一女神和星靈女兒的菁英部隊,在他們抓了國王後至今未歸,毫無消息。太陽國王不足為懼,反倒是太一女神,會是他們征服這國家的唯一變數。幸好,薩卡從未讓他失望。


  當薩卡突然現身,預告今夜敵人會從天空來犯時,皮薩羅二世起先還半信半疑。接著,朗基努斯之槍2.0一擊得手!薩卡卻又說這個強敵只能試探,不能輕舉妄動,皮薩羅二世認為既然國王穩穩掌握在他們手裡,就同意薩卡的建議;無論現在的薩卡,或是那個女裝男(指女武神裝扮的仁雄)他們使用的力量都是皮薩羅二世從未見過的。


  不知薩卡和女裝男子達成何種協議……那個男的,帶著一位明顯是黃金帝國貴族的女人撤退了,她會是公主嗎?還是王妃呢?而從薩卡的神情看來,對方撤退並不在他原本的計畫裡。


  「不知道你在那遺跡底下,看見了什麼,我覺得你變得不一樣了。唯一不變的,我想是你的決心吧?孩子。」隨意說著,皮薩羅二世和薩卡並肩走出王宮大廳。


  出了大廳,兩人順著階梯到達一座方形廣場。深夜,這座堆滿大量方磚的廣場,在士兵火把的照耀下散發內斂的光澤。若在白天,這裡肯定是金碧輝煌,令人讚嘆。視線所及全是黃金,彷彿整個世界的財富都在這裡。


  國王也被囚禁在金山的正中央。太陽王諸天已數天沒吃飯,快餓死了。


  「有了這些黃金,和這些人作為勞動力,新神聖羅馬能夠統一世界。」薩卡說著他在別的世界閱讀到的『歷史的走向』。他淡定的面容,就彷彿王宮大牆外的土人戰士,不是他的同胞。


  「國王你認為該怎麼處理?」皮薩羅二世問。其實,他不認為國王能在飢寒交迫的折磨保住性命。他只是想確定薩卡的立場。


  「國王已經沒有價值了。等天一亮,我會獨自進入神廟,和祭司們談登基大典。提督可耐心在此等候,」停頓片刻,薩卡笑了:「靜候佳音。」


  薩卡的計畫是:現在帝國陷入癱瘓,重要大臣、貴族,都在皮薩羅二世拜見國王時殺掉了,只要薩卡告訴那些在太陽神廟供奉太陽神的祭司,征服者只是奉羽蛇神之命傳達神諭--國王諸天褻瀆太一女神,生下帕烏這孽種,觸怒天神,羽蛇神不願意天神們在這片土地降下災厄,就向天神們建言:由祂派遣祂的子孫制裁國王,等到黃金帝國選出新的國王,羽蛇神的使者自會離去。征服者們其實沒有惡意。


  這說詞固然牽強,卻為征服者的強大和截然不同的膚色給了解釋。土人們本就迷信,只要祭司們願意背書,在重要大臣和貴族都死光的前提,再有人不服氣,薩卡仍能控制王都。


  下一步,就是和國內的酋長、頭目交涉,這需要較長時間,薩卡則有著絕對自信,因為他有著最強盟友──陸續到來的征服者艦隊。


  薩卡已經從『正確的歷史』知道,他的國家消失是必然結局,但在這個平行世界,他還是可以設法讓結局稍稍偏離,那就是由他來治理這個國家:黃金帝國會成為新神聖羅馬最重要的海外屬地,永遠延續下去。


  嗯……這個永遠延續下去的意思指的是,在黃金帝國這個平行世界,已經沒有其他劇情,所以系統會一直維持現況。也就是童話故事說的:『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有點微妙,但薩卡在聽諸葛臥龍詳細解釋後,決定相信他。總之,他必須進入神廟,取得『極大毀滅咒文』,再將它轉成『換金道具』,接著黃金帝國這個平行世界就會鎖定,穿越者無法探索,該地區存在的目的,就是成為華夫人的勇者被動收入。


  那麼身旁的皮薩羅提督和其他同伴,又會何去何從呢?薩卡想了想,覺得飄洋過海也許也是一種穿越吧?


  認知到自己和腳下土地,其實也只是華夫人這樣高等生命體的玩物,他們則是人工蜂巢裡的蜜蜂,活著只為生產蜂蜜,蜂農的手主宰他們的世界。故事可以寫死,不需要後續,他所身處的世界,就是這麼的渺小。


  可是,薩卡並不氣餒。雖然只值兩罐義美綠茶,但薩卡認為他已爬到他能到達的最高位置。他恨父王的偏袒,恨母后的軟弱,恨王兄明明是天之驕子,卻要擺出一副跟他很好的噁心模樣。


  『我娶兩位妃子怎麼可以?愛蓮娜就讓給我最好的兄弟吧,啊哈哈。』


  兒時的嬉笑聲言猶在耳。那是他兄長的愛。


  這樣想想,與其說想得到王位,成為國王,不如說他想看見那對父子失去些什麼,感到痛苦絕望吧。


  「師傅一定很難過,她連來都不來。」薩卡望著星辰,象徵太一女神的北極星已不復在。這事曾經讓他非常煎熬。薩卡知道,他有一度是離幸福非常接近的……就這樣吧。


  薩卡走向廣場堆積如山的黃金,他在其中一面平滑的金磚牆前,雙手貼牢,使力向前推。


  「再見了,父王。」牆平整地向內凹陷,移動一段距離。深夜的廣場,眾人聽見某種擠壓變形的聲音。


  「歐周仁雄,無論你跟那位華夫人是什麼關係,我都會在這裡打倒你,延續我的國家。」天很快就會亮了。薩卡告訴自己,他要迎接屬於自己的黃金帝國曙光。



喜歡記得按GP!吐比扛踢扭!

創作回應

特萊兒
親手擠爛自己老爸嗎?真是太變態了...請快點讓他領便當...[e28]
2019-03-03 02:33:03
JEFung3945
用力擠下去~~ (噗哧
2019-03-03 06:53:3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