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賢者轉生 (偽) 1-28

作者:古今變│2019-03-02 21:08:11│巴幣:188│人氣:467
1 – 28 沒完沒了


  雖然賈弦鍺知道『無存在感X』可以使帝國軍找不到他,但總覺得心虛而不敢留下。他計算時間後判斷再過六、七日,帝國軍的主力和魔軍主力應該會陸續抵達,其他勢力也將緊隨其後。於是打算先去探探魔軍的狀況,再回弗朗提尼亞報告。

  他先隱藏在濃霧的邊緣,遠遠觀察魔軍的動向。但因為魔軍此時已經移往山的另一側,其實看不到什麼。因為先前二次輕易戲弄魔軍,賈鉉鍺並不怎麼把魔軍放在眼裏,所以施展『無存在感X』,輕快的掠過山路,往山後的魔軍營地前去。

  果然這次魔軍也是完全無視他的存在,賈弦鍺快速閃入營寨內四處查看,只覺魔軍的防衛巡守似乎並沒有變得更加森嚴,於是想進去主帳去打探消息。

  哪知這次剛靠近主帳,就好像進入一個若有似無的結界,然後背脊升起一股寒意,危機感發出有生以來最強的警報。他看到現前的主帳似乎籠罩著陰鬱的紅光,帳口好像一打開就會湧出鮮血一般。

  恐懼讓他混身發抖、冷汗直流,偏偏腳步卻無法移動分毫。甚至連『無存在感X』都無聲無息的解除。

  魔軍驚覺主帳前面突然出現一人,瞬間將賈弦鍺團團包圍。旁邊一人大喝:「又是你這小鬼。」正是先前領兵的魔將,只是此時被斷去一臂,臉上也多了不少遭受鞭打的血痕。

  但是賈弦鍺完全沒有注意到這些,他的雙眼眨也不眨的緊盯著主帳的帳幕。不停流淌的冷汗已經濕透了他的衣服。

  終於,帳幕好似被風無聲的慢慢揭開,裏面走出一個老人,他身上以紅色和黑色為主的衣服雖然華貴,但並不是帶甲帶刺的戎裝,也沒有佩戴任何武器。

  但是他一出現,周圍窮凶極惡的魔軍看起來就像溫順的小白兔。他毫無任何情緒和情感的眼神看了賈弦鍺一眼,賈弦鍺就覺得自己被他用手扎入皮肉,硬生生挖出一個洞,然後把五臟六腑從那個洞慢慢的掏出來。

  接著,賈弦鍺完全不知道這老人做了什麼,就像被擊發的子彈一樣快速的飛了出去,在空中全身鮮血噴濺,就像是煙火一般,然後落入因那斯特的濃霧中。

  賈弦鍺之所以沒死,全憑著『死裏逃生』的效果,剩下生命力 1 點僥倖逃過一死,他趕緊取出修茲送他的究極恢復石,恢復身上的傷勢和生命力。然後忍不住自責:「既然都已經知道皇帝以本身的卓越能力孤身馳援,趕在大軍之前抵達此處,為什麼沒想到魔王也可能如此呢?」

  那老人正是魔王特伊非爾 (Teufel),他出手擊飛賈弦鍺之後,只淡淡的下了一句命令:「去把屍體的碎片全部撿回來。」

  正當魔軍凜然領命,準備衝出營寨的時候,特伊非爾說了聲:「慢!」然後又「嗯?」了一聲,驚訝的發現他居然沒有收取到被殺之人的魂魄。

  特伊非爾森然一笑,說:「居然能夠正面吃下老夫一擊而沒有喪命,看來確實有點能耐…這麼難殺的角色…是勇者嗎?不,如果是擁有武技的究極職,不會連基本的防禦都做不出來,那麼想必是純魔法系的究極職…難不成是賢者?」

  尋思間,手向獨臂的魔將一指,說:「遇上此人算你運氣不佳,先免你死罪,復你軍銜,來日將功贖罪吧。」

  獨臂魔將單膝跪地,說:「謝魔王不殺之恩。」

  特伊非爾接著說:「備戰、出陣!」說完頭也不回就往營寨的大門走去。魔軍立刻快速披堅執銳,牽著走獸趕去跟在他身後,等特伊非爾走出營寨大門的時候,魔軍已經整裝列隊完畢,可見魔王治軍之嚴。

  特伊非爾向因那斯特的方向進軍,看到瀰天蓋地的濃霧。他右手向上一舉,說:「風陣!」

  魔軍聽到命令,立刻在特伊非爾背後一字排開,所有會使用風系魔法或技能的人開始詠唱或凝力,等所有人都準備完畢之後,特伊非爾上舉的右手向前一揮,所有的風系魔法或技能同時發動,形成一道大氣的鋒面逼向濃霧。

  就在鋒面掠過特伊非爾的時候,他比向前方的右手手指微屈成爪狀,然後順時針輕輕轉了一下,大氣的鋒面竟然旋轉形成颶風襲向前去。

  身在濃霧中的賈弦鍺感受到危機感發出的警告,立刻向東方巨蛋處奔逃。如果由天空往下看,就會看到特伊非爾統率魔軍發動的颶風將濃霧劃開一道直指因那斯特中心的開口。而賈弦鍺在千鈞一髮之際躲過颶風的襲擊。

  就在這個時候,賈弦鍺感覺周圍震動了起來,他本來以為是大地在震動,定神一看才發現是居然是濃霧滾攪翻騰了起來。濃霧向因那斯特中心迅速聚攏升高,將賈弦鍺的身影暴露了出來。

  不過賈弦鍺心想,就算沒有『無存在感X』,魔軍也不會注意到他,因為聚攏升高的濃霧,竟然形成一個大蛇的模樣,不但有一張大嘴,而且眼睛的位置還真的冒出紅光。

  賈弦鍺總算知道他的『視力X』在這濃霧中為何無法發揮…因為這濃霧本身就是魔物。賈弦鍺不再遲疑,立刻就往巨蛋的方向飛奔而去。

  在另一邊,皇帝凱依瑟、路法元帥和帝國軍也看到濃霧形成的大蛇,二人也下令部隊使用風屬性的斬擊和魔法攻擊。

  濃霧大蛇遭受來自南、北二側的狂風掃擊,身上不停的出現大大小小的缺口,但是濃霧很快又將缺口補起。

  眼見攻擊無效,帝國和魔王都下令停止攻勢。路法向前邁步,他麾下的帝國騎兵、騎士全部單膝跪地,這是效忠和敕令的高階技能『將魂』,使路法能由效忠的部下提取一成的能力值。

  只見路法全身充滿力量,連雙瞳都散發出金黃色的光芒,然後右腳向前一踩,右手握劍、拔劍、一閃。一道迅捷無倫、鋒銳無匹的劍氣就向巨蛇的七寸斬去。

  另一邊,魔王特伊非爾右掌高舉,頭上出現一個巨大的黑色球體,接著手向前一揮,巨大的黑色球體就往巨蛇與下方濃霧連結之處擊去。

  二方的攻擊同時命中,只見濃霧巨蛇的頭被劍氣整個斬斷,而魔王輕描淡寫的一擊,竟是無物可擋,巨蛇被黑球挖出一個圓洞。形成頭部和頸部的濃霧就像潑落的水一樣,失去原形並落入下方的濃霧之中。

  這時賈弦鍺已經奔到巨蛋處並且與巨蛋完成組隊。看到濃霧巨蛇就這樣被擊殺,心裏頭正在想:「有這麼簡單嗎?」

  說時遲那時快,濃霧立刻又向上突起形成二條長蛇,而且其中一條隱隱有轟雷電閃,另一條則有焰光明滅。

  賈弦鍺一面怨歎自己的烏鴉嘴,一面看著二條巨蛇分別向著南北二方,然後喉部鼓起,心知不妙。立刻全速向帝國軍的方向奔去。

  果然下一個瞬間,二條巨蛇張開大嘴,面向北方的巨蛇吐出一道巨大的閃電,向著魔軍的方向飛去,而面向南方的巨蛇則吐出火球襲向帝國軍。

  魔王特伊非爾神色不動,對著閃電張開手掌,黑球再現、向閃電推去,將閃電吞噬之後順勢連巨蛇的頭也消去。路法則連續揮出三道劍氣將火球在半空中斬碎、散落四方,再看準巨蛇喉部鼓起、隱現焰光的剎那揮出一劍,喉部中劍的巨蛇發生爆炸。

  可是這次不等到原本蛇頸的部位完全落下,濃霧就又突起四個蛇頭,看起來分別是冰、火、風、雷四種屬性。

  賈弦鍺一邊奔行,一邊觀戰,心中感到十分詫異,這個魔物所展現出來的特性和作戰方式,實在跟海德拉十分類似。

  魔物似乎察覺到來自帝國軍的反擊較弱,因此這次四個頭全轉向南側,同時放出冰、火、風、雷四道吐息。

  路法見來勢汹湧,長劍拄地,發動元帥的技能『戰陣』,集結所有部屬的防禦力和抗性形成護盾,抵擋吐息;隨即長劍舉起,集結部屬的攻擊力和魔力,向前劈出,斬斷冰、雷二個蛇頭。

  這次立刻就長出四個蛇頭,加上原本剩下的二個,共計冰、火、風、雷、光、闇六種屬性,準備同時放出吐息。

  路法牙一咬,正想再度發動戰陣抵擋時,原本在一旁毫無動作的凱依瑟單手舉槍,向著空中迅速突刺了幾下,只見六條濃霧構成的巨蛇,鼓起的喉部同時中槍,接著一一發生爆炸。

  然後就出現了十二條巨蛇,其中六個蛇頭分別準備放出冰、火、風、雷、光、闇六種屬性的吐息,剩下的六個則張開「白」盆大口向帝國軍咬了過來。路法發動戰陣護住全軍,而凱依瑟則如法炮製,料理掉六個吐息的巨蛇。
然後…總共應該是十八條巨蛇吧…賈弦鍺已經有點數不清了。依舊是六個試圖發出吐息、其他的伸長蛇頭向帝國軍咬噬。

  賈弦鍺心想:「這樣下去根本沒完沒了…」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17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Atom
海哥:老弟!我回來了!還有好多人來陪我玩呢!

03-08 16:27

路過的一枚蘿莉控
賈弦鍺總算知道他的『視力X』在這濃霧中無法發揮…因為這濃霧本身就是魔物。
為何?的緣由?
巨色(蛇)喉部鼓起、隱現焰光的(之)時

04-01 00:56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這濃霧其實是由魔物所控制,類似牠的身體,視力X只是將視力提升到生物的極限,無法像X光一樣透視身體。04-01 04:33
路過的一枚蘿莉控
不是,我看得懂...我是想表達
賈弦鍺總算知道他的『視力X』(為何)在這濃霧中無法發揮
或者
賈弦鍺總算知道他的『視力X』在這濃霧中無法發揮(的緣由)

04-01 06:32

古今變
嗯恩,已修改04-01 07: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日一更真的有點累…... 後一篇:賢者轉生 (偽) 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