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如果我到了沒有超能力者的世界

作者:仔仔│2019-03-02 04:57:15│巴幣:1,006│人氣:210
  我們現在所存在的世界總共有兩個,一個是我所居住的擁有超能力者的世界,另一個則是全是普通人的世界,幾千年前在我們兩邊相互簽訂了互不干涉條例之後就一直處於現在這樣互不干涉對方的狀態。

  雖然在簽訂了條約之後兩邊世界除了各自的首腦之外並沒有太多的交集,但是在一些少數的狀況下我們這些平民還是會有需要與他們接觸的時候存在,而我現在面臨到的正是這樣的情況。

  我所就讀的的超能力者教育學園有一個非常特殊的畢業考,那就是必須到另一個世界過著不使用超能力,並且不被那個世界的居民發現自身是超能力者,這樣的生活只要能持續一年考試就算合格,反之如果違反以上規則的話則會被判為失敗並強制遣返。

  我就在這樣條件下來到沒有超能力者的世界,並且以轉學生的身分進入其中的一所高中就讀。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洪川翔,是在哈姆孤兒院長大並且一直在那裡接受教育,今天是第一次正式上學,還請大家多多指教。」我在講台上面進行著自我介紹。

  「因為洪川翔今天是第一次上學,所以希望各位同學能多加照顧他。」老師在台上對著下面的所有學生說著。

  緊接著在老師說完之後我就移動到了他所指定的位置上就座。

  「不過我果然還是搞不懂,明明用超能力就能輕鬆解決一切了,為什麼還要把我們派來這個全是一般人的世界啊?不過就算不用超能力我也能輕鬆活下來就是了,總之就當作是來這裡觀光好了。」做到座位上之後我在心中不廷抱怨著。

  「同學,聽說你之前都一直在孤兒院這件事真的嗎?」坐在我隔壁的一位外表看起來非常就輕浮的男子像我搭話。

  「是這樣沒錯,請問有什麼事嗎?」

  「也沒什麼啦~~只是有點好奇而已,對了下課你就先跟著我走吧,哥會帶你了解一下外面的世界的。」

  「真的嗎?那我先在這裡跟你說聲謝謝。」我一邊向他鞠躬一邊跟他道謝。

  「就交給我吧!總之要先把你這講話態度給改變才行,我們今後可是朋友所以你講話不必這麼有禮貌,知道嗎?」他手指著我說著。

  「這樣說話難道不對嗎?明明書上是這麼教得。」雖然心裡有些疑惑,但這些還是之後再慢慢了解就行了。

  「總之我叫做陳毅和,請多指教。」說完之後他將手伸了出來。

  「他把舉起來是打算做什麼?」即使我盯著他手看著也沒有看出什麼特別的東西,那他為什要把手伸向我這邊?

  「以前沒跟人握過手嗎?教育你的人在想什麼啊。」陳毅和似乎一眼就看出了我的疑惑,於是向我解釋了他這麼做的意義。

  「我將手伸出去是打算和你握手,完成了這樣的舉動之後我們就是朋友了。」

  「是這樣嗎?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說完之後我用雙手將他的手握住。

  「在幹什麼啊,你真的很有趣欸,而且這時代也沒有人在會把恭敬不如從命這種話掛在嘴邊的。」陳毅和大笑著跟我說。

  在下課之後陳毅和叫我在教室內等他,然後他自己則是為了拿某個東西而先離開了教室。

  「不過一開始就有願意帶我真是太好了,本來還在煩惱要怎麼接觸這邊的人群的,而且他看起來也是個不錯的人,沒意外的話應該能跟他好好相處一年。」我在心裡這麼思考著。

  就在這時陳毅和氣喘吁吁的跑回到了教室。

  「讓你久等了,我剛剛去拿一些藏在遊戲過來,你一定沒看過吧,我會教你怎麼玩得。」

  陳毅和所帶來的遊戲似乎是透過上面的按鈕來對裡面的腳色進行操控然後達成任務的樣子。

  「這個好玩嗎?」我不解的看著那個名為遊戲機的東西。

  「你玩玩看不就知道了。」說完之後陳毅和將遊戲機交給我並且對我簡短的說明了如何操作。

  「就是把這些方塊排成一排然後消掉就可以了吧。」

  「沒錯。」

  「應該不難吧,看我輕鬆把這個遊戲給破關。」本來我是這麼想的,但是沒想到要趕在方塊全都到頂點之前把全部方塊都弄掉會這麼困難。

  「似乎玩得很開心的樣子呢,我這個先借給你吧,你應該知道要怎麼回家吧。」

  「當然。」我緊盯著螢幕說著。

  「那我先回去了喔,畢竟家裡還有事情要做,掰掰。」說完之後陳毅和就往走廊的方向跑走了。

  「那我再稍微玩一下再回去吧。」本來應該是如此的。

  但我沒想到的是這個遊戲竟然會這麼困難,這結果導致了遲遲無法離開教室,最終一不小心就在教室裡睡著了。

  
  「洪川翔那款遊戲破關你了沒。」陳毅和在教室門口大喊著。

  就在這時他注意到很多人聚集在洪川翔的位置上。

  他當走進洪川翔得位置的時候竟然發現到他坐在椅子上睡著,而且還是拿著遊戲機的狀態。

  「真是服了他了。」陳毅和苦笑的說著。 

  「沒想到我居然會在學校裡面睡著。」雖然我並沒有記憶,但我應該是在睡覺時習慣性的將自己給隱身起來,所以才會沒被巡邏的人發現吧。

  「昨天的事情就算了,打起精神來。」在一旁的陳毅和拍著我肩膀在鼓勵著我。

  

  由於下個月學校有舞台劇的表演,於是我們班級的人便到了活動中心搭建舞台。

  這也是我第一次不使用超能力的勞動,雖說之前沒有做過但是我想應該沒難不到什麼程度吧,這樣的想法在開始的一分鐘內便消失無蹤了。

  「好重啊!」沒想到我的身體竟然會這麼得無力,或者該說這才是正常的結果。

  這麼長時間以來一直忽視了身體而過度依賴超能力的結果就是如此,身體能力遠遠比不上這裡的所有人。

  「你還好吧,沒辦法的話就先休息一下吧。」陳毅和對著快要倒下來的我說著。
 
  「不用了,我還撐得住。」

  「是嗎?但不要太勉強喔。」說完之後陳毅和就繼續搬運木材了。

  「之前我還說過我不用超能力也輕易活下來這種話的,所以我說什麼也不能倒下阿。」我在心裡這麼想著。

  我不能倒下,這樣的想法支撐我的全身。

  因為如過我倒下了,那就真的證明了我們不如他們的這個事實,所以我覺得不會倒下的。

  就這樣我們一直弄到舞台搭建完成,那時也剛好是放學時間,於是所有人就當場解散了。

  而我也在回家的路上對於之前得自己進行反省,不管是對於之前自己的無知和自大,還有對於這個世界的人的評價。

  而且這也是我第一次注意到,不使用超能力而是去依靠自己身體完成一件事居然是這麼讓人開心的一件事。

  「我似乎可以明白為什麼要把我們送來這裡了。」

  正當我繼續往家裡的方向前進時,看到了一隻受了傷倒在路中間的貓,以及不顧自己安全衝上救它的陳毅和。 
  
  「他瘋了嗎?」整條路上都是高速移動的大箱子,他這樣一定會被撞到的。

  結果正如同我所料,衝上去的陳毅和雖然將貓抱了懷中,但是他自己卻是毫無防備的迎向了高速衝向自己的車子。

  「真是得,沒想到我的人生會這麼短暫。」眼看著即將撞到自己的車子,陳毅和發出感慨。

  高速行駛的車子將陳毅和撞飛,倒在了地上的陳毅和雖然滿身是血但是卻始終將緊緊的抱著貓咪。

  本來應該是如此的。

  如果按照這個世界正常的發展那麼事情應該這麼進行下去的吧。

  但是現在卻不屬於所謂的正常情況。

  因為有應該不存在這裡的超能力者的存在,將這一切導向了如電影一樣的情景。

  飄浮在空中的少年和車子,這不應該出現在現實的場景,現在卻發生在了大眾眼裡。

  「洪川翔....你...」話還沒說完陳毅和便昏了過去。

  準確來說並不是陳毅和昏了過去,而是這一整個區域的人全都失去了意識。

  「你應該很清楚這麼做的後果吧。」從天空緩緩降落的校長說著。

  「我當然知道,這次的考試我會以失敗收場。」我看著眼前的校長說著。

  「你明知如此又為何要違反規定呢?」校長一臉憤怒的樣子說著。

  「因為我沒有辦法眼睜睜看著自己的朋友送死。」 

  「少自大了!生與死並不是由你來決定的。」校長大喊著。

  「你知道為了讓你順利畢業,你父母在你身上投入的多少心力嗎?而你現在卻為了他人而毀了你父母的心血,我再給你一次機會。」

  「機會?」

  「沒錯,我會把時間退回到事情發生的瞬間,這一次只要你不插手我就不再追究你這次的過錯。」

  「只要我對他見死不救就可以繼續進行考試嗎?」我對著校長問著。

  「沒錯,畢竟你也是個優秀的學生,實在是不忍心看著你在這裡失敗。」校長將手放在我的肩膀上說著。

  「既然如此,那我選擇放棄考試,父母那邊我會親自跟他道歉的。」

  「你在說什麼傻話!你想讓以往的心血白費掉嗎?」校長驚訝的說著。

  「我並不想讓之前一切白費,但是我也不能為了自己而拋棄朋友,就像他為了一隻貓兒捨棄自己的生命一樣。」我盯著校長的眼神說著。

  「你這小鬼!」校長的表情相當憤怒的大喊著。

  「合格了。」

  「合格?這是怎麼一回事?」我對校長的態度這麼突然轉變感到錯愕。

  「我是說你合格了,」校長面帶笑容的說著:「我們的目的不是培養出殺人機器,而是要培養出一個有血有肉的人類,這才是我們學校的方針。」

  「也就是說剛剛都在測試我嗎?」

  「沒錯,你覺得這場考試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為了讓我們成長對吧。」

  「你很清楚嘛,為了讓你們明白這個用自己身體打拚的人類是多麼偉大的,以及過度依賴超能力的自己又是多麼渺小,這才是我們這場考試的目的。」

  「也就是說?」

  「沒錯,這次你考試你合格了,也恭喜你順利畢業了。」

  「也就是說我不能繼續待在這裡了嗎?」

  「那是當然的,而且我們之後還會對他們記憶進行修改,也就是說所有人都不會記得你的。」

  「這樣啊。」雖然說是早就已經知道的事情了,但是心中依舊覺得如此不捨。

  「真的是有所成長了呢。」校長看著我說著。

  「或是是吧。」說完之後我便往校長開啟了連結之門的方向移動。

  「再見了陳毅和,雖然只有兩天但能遇見你真的是太好了。」我看著倒在地上的陳毅和說著。

  「那麼我們走吧,校長。」

  「走去哪?」校長一臉茫然地說著。

  「不是說要回去嗎?」我茫然地看著校長。

  「誰說要回去了?」

  「不是你嗎?」我對著校長說著

  「我說你不能待在這裡是指你還是學生的狀況下,現在有一份在這裡的工作要委託給你。」校長拿出一張紙說著。

  「你是不是在耍我啊。」我無奈地看著校長。

  「怎麼會呢。」雖然是這麼說著但校長卻擺出了一副開心的表情。
 
  「絕對是在耍我。」

  「總之我先宣布工作內容吧。」校長像是要躲避掉我的追問似得,直接把話題帶到了工作上面。

  「這份工作簡單來說就是我們對這個世界的情報員,我們為了瞭解這個世界,所以都會祕密的安排一些情報員來告訴我們這個世界的一些情報,你有意願當任嗎?」校長將委託狀拿在我面前。

  「我還可以待在之前的班級嗎?」

  「那是當然!」

  「那麼我就接受這份工作吧。」我將校長手上的委託狀拿到了手上。

  「不過我們為了防止像今天這樣的事情發生,所以會將情報員的超能力封住,你也接受嗎?」

  「我接受!」

  「那麼你就先回去辦理一些手續然後順便跟父母告別吧。」

  「結果還是要先回去阿。」我現在非常確定這老頭是在耍我玩的這件事了。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洪川翔,是在哈姆孤兒院長大並且一直在那裡接受教育,今天是第一次正式上學,還請大家多多指教。」我在講台上面進行著自我介紹。

  「那麼你就先到那個的位置坐著吧。」老師指著陳毅和旁邊的位置說著。

  我走到了我的位置坐下之後,對著我身旁的陳毅和伸出了手。

  「你好,以後請多指教。」

  「我也是。」陳毅和握住了我伸出的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10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C蝦
讀後回饋

我認為可以再加深兩人間,羈絆的【敘述】
我覺得,舞台那部分不錯,有個對比在,可以再多加一些
因為【敘述的多寡】,導致後面的力度沒有出來,反而讓我感覺,很唐突

當然這都是我自己的感想

03-02 08:11

仔仔
我在發布的瞬間也有注意到xd03-02 10:37
仔仔
不知道為什麼在寫得時候完全沒發現03-02 10:37
夯特大大
說什麼也不能倒下阿→啊
因為如過我倒下了→如果
對於之前得自己進行反省→的
不顧自己安全衝上救它的陳毅和→牠
或是是吧→或許
躲避掉我的追問似得→的
你有意願當任嗎→擔任
還是要先回去阿→啊
先別提錯字這回事,我覺得很棒!之前所提的格式已經完全改善,閱讀起來真的舒服許多。
故事本身我很喜歡,不禁讓我想到齊木楠雄的災難。
雖然多少能夠猜到劇情發展,但是能夠看到預想中喜聞樂見的展開也蠻好的。
比起之前,無論各種方面都有所進步,雖說用字遣詞方面還是略為有些生澀,但一直寫下去自然而然就會變好的。
這篇故事我已經覺得很好了,不過如果是我來寫的話,我應該會這麼處理。
「強調兩個世界的差異,讓主角在普通人世界更加顯得格格不入。」
「強調主角非正常人的思想,以便和後續的改變與成長作為對比。」
「強調朋友遇到危機時,主角內心掙扎的心裡戲。並且誇大測驗失敗的悲慘後果,用來和主角的正義抉擇呈現對比。」
如果錯字能少一點就更好了呢~故事方面我真的覺得很棒!

03-15 23:43

仔仔
感謝評論03-16 05:44
電視頭
不好意思拖了這麼久 應該今明天會將評文放上來

04-15 20:47

仔仔
了解04-15 20:49
電視頭
1.文字有些生硬

就前三段來說,大概是這樣:

「我們現在所存在的世界總共有兩個⋯⋯」這樣讀起來像是「我們同時存在於兩個世界」,和你的本意有些出入。可以改成「現在的宇宙中,有著兩個並行的世界,一個是⋯⋯」

「我所就讀的超能力者教育學院有一個非常特殊的畢業考」,這裡出現的問題在於「非常特殊」這裡。讀者還沒熟悉這個世界觀裡的價值觀,就被作者直面的告知「這個很特別」的話,有些人可能能把它當成資訊吃下去,但是我認為這麼直接的效果不太好。而且,就這個故事來說,這樣的敘述也不是太合理。敘事的是主角,那就不能用作者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主角明明一直都是在那個世界觀生活,那為什麼他會稱呼極有可能提早得知的事,為「特殊」事件?我讀起來有些突兀,感覺突然變成作者跑了出來告訴我:「這是很特別的噢」,不太自然。

還有,得的不分和在再不分是一樣嚴重的噢,超級容易讓人出戲,這部分建議你修改一下。


2.故事高潮部分小失敗

有兩個原因,鋪陳不足,還有你到了毅和救貓、校長突然出現(超級突然,這部分我個人覺得不太ok,應該有辦法設計成其他情況,達到一樣的效果。)的部分,敘事的口氣開始趕火車。然後,關於那個校長的部分,我的話會設計成這樣。

洪川翔在心中糾結到底該不該出手,最後還是使用了超能力。然後,想著自己大概不合格的他,單獨一人落魄的回到家,打了電話(或是靈能無線電之類的,隨便)給原本的世界的學校自首。然後,對面的老師在交談而理解狀況後,川翔得知自己及格,然後後面的東西就再接下去。

你參考看看。


3.故事大致上還ㄅ賴

真的,水喔。這部分沒什麼好說的,雖然個人不好這味的故事,但是我還是讀的蠻開心,是這次評文看到比較有潛力的一篇,再加油!如果有問題再和我討論。

04-16 23:05

仔仔
感謝評文04-17 1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ong00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現充破壞大隊(2)-約會... 後一篇:約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