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蛻變之聲】 相遇番外-影獸

作者:火焰│2019-02-28 16:55:35│巴幣:12│人氣:113
  「影界?突然想去?」
  手上的相本並未闔上,威爾斯正襟危坐得坐在單人沙發上。
  視線從照片上抽離,轉向蕾拉的方向。

  「是的。」
  蕾拉輕頷首,那輕微的洞做帶著沉重的感覺,想必蕾拉是考慮了許久,才會向自己提出這個要求,而且完全不確定會不會答應。
  
  蕾拉突然向他提出『前往』影界的念頭,讓他著實驚訝。

  「這麼突然阿......」
  蕾拉並不在影界長大,雖然是影界龍,但蕾拉是在時境成長的,照理來說對影界應該沒有絲毫印象。
  所以說,蕾拉突然提出想到影界,真是讓他驚訝。

  用詞是『想去』而不是『回去』,表示她自己對影界也是陌生,只是突然興起那個念頭,讓她想去影界一趟。
  「影界阿......」
  他闔上相本,將其放在身旁的小圓形茶几上,思索著一些問題,然後回頭看那個古典的大鐘,再回頭,向她問道:「那要去多久呢?蕾拉。」

  「咦?」
  蕾拉滿是疑惑,想必是沒有想到威爾斯會一口答應,所以只能支支吾吾得回應:「我不知道......但感覺不能去很久,兄長您的身體......」
  
  「我知道,影界的環境跟這裡差太多了。我不能久留。」他聳聳肩,繼續說道:「但這不妨礙我跟你去。如果要去的話.....現在就出發吧。阿,等我一下。」
  他突然想起什麼,伸手去拿放在茶几上的便條紙及筆,在上面留下字樣,及拿起擺在櫃子上的皇帝劍,才準備要跟著蕾拉進入影界。
  「好,那我們走吧。」  
 
  「恩,是的。」
  蕾拉再次頷首,但這次感覺動作輕盈了很多,還有些像小孩獲得禮物一樣的喜悅。
  對她來說的確是,她壓根沒想到威爾斯會答應,還馬上出發。
  
  她沒有特別注意留在茶几上的紙條上面究竟寫了什麼,但其實她早就知道上面寫了什麼了。
  只是那時威爾斯在看的相本.....著實令她在意。
  穿越影子,但在這次更深的目的地-影界。
  
  威爾斯並沒有特別去想像過這個過程,他只好奇書上所記載的影界事務,是否屬實,辨明真偽也是非常重要的,以及他是否在穿越的過程還能保有五感。
  
  他看著光逐漸消失,被黑暗慢慢吞沒,這時唯一的色彩只剩下蕾拉的鮮紅雙眼,平時不怎麼特別,但在這時是最美麗的色彩。
  鮮紅雙眸變得銳利,更符合龍的本性,不同於在時境中的收斂、文靜。看來愈接近影界,蕾拉的本性就會愈發明顯,完全變回界龍是極大可能的,他也無法阻止,還不如說蕾拉願意跟自己談,而不是自己偷跑,就已經很好了,不然到時候他還要煩惱要怎麼找回她。

  話說回來,蕾拉到底是為了什麼而興起這念頭。
  受本能驅使?
  被影界喚回?
  還是說蕾拉的母親在呼喚自己的子女?

  每個都有些薄弱,但又可以單獨成為一個理由,或許到了影界,就有答案,而他自己想追求的,得放在第二位,甚至是更後面。

  不管怎麼樣,蕾拉的要求是最重要,即使他心裡也有所願,但必要時要捨棄掉。

  「兄長?」
  「阿......我沒事,想點東西而已。」
  蕾拉歪歪頭,這樣並不像個淑女,但現在這不重要。
  他摸摸蕾拉的頭,像以往一樣對待她,他知道她到了影界之後可能會有極大的變化,但不管如何,蕾拉就是蕾拉,是他的妹妹。
  「......到影界了嗎?」
  不知道究竟過了多久,他再度感覺自己踩上了實體的東西,比在穿越時的空虛來的。
  他習慣歸習慣了,但喜好還是沒有改變。

  「恩,我們到了。」
  蕾拉的身形依舊清晰可見,喔不,是指只剩下她的身形,以及那雙鮮紅雙眼顯示她的位置,一切都黑到只剩下線條,還好還是看得到。
  她沒變回龍型,這有些令威爾斯驚訝。

  他們來到的地方大概是半山腰,但這裡看得到都市的存在。
  從這裡看不清楚,但那的確相當繁榮,影界也在這個荒蕪之地建造了自己的文明,但在他們這裡,打雷不斷,而且黑暗的天空之中還有一些生物在盤桓。
  牠們成群結隊,不斷發生尖銳、讓人難以忍受的叫聲,像是在顯示主權、又像是在呼朋引伴。看來,變回龍型且往上飛不是好選擇。
  
  難怪蕾拉會維持人的型態,這型態比起龍確實是不符合了這裡一點,但可以讓她在影子都市中自由活動,不受限制。
  紅眸投向那都市,蕾拉的直覺引起她、告訴她,呼喚她的來源就在那裡,只是,她還不清楚。
  
  威爾斯輕輕把手放在她肩上,這讓蕾拉嚇了一跳,身體稍微顫抖。
  「在那裡嗎?蕾拉想要找的東西。」
  「恩.....」她輕頷首,「就是在那裡......雖然我不是很確定。」
  「沒關係,」他笑了笑,「哥哥會陪你。」

  上頭有影空牙,以及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的影巨人,在這樣的壓力之下,他們總算是有驚無險得來到這個影界都市。

  還好沒被影空牙發現,不然他們就危險了。 
  威爾斯也不確定在影界,他是否能擊退影空牙,更可怕的是引起影巨人的注意-那個聽說有兩個頭,身上長滿死人骨頭,散發著瘴氣的影界守護者。
  還有一種生物,名為『影獸』,是在影界中常見,且同樣危險的生物,還好他們都沒遇到。
  
  到了這裡他安心下來。不只是因為這裡新奇的一切吸引了他的注意,或是這裡風和日麗,沒有打雷,他大可以放心,富有極大興趣得看著眼前與時境相反的一切。
  
  影界的文明確實發達,就算其文字無法理解,但仍舊告訴他們這裡有知識、有文明的發展,只是不同於時境,他們走向了另一端的道路。

  超過一半的事物是與時境相反的,建築風格類似,但許多都是顛倒過來的,真好奇這裡面該怎麼住人。
  
  「兄長,您看。」
  蕾拉輕聲呼喚,眼神帶著些許興奮,「這裡的噴水池的水是往上面流耶,而且摸起來溫溫的。」
  「真的耶。」他也稍微碰了一下,一改在時境的冰涼觸感,這裡的水溫較高,但不到會燙傷人的程度。
  「還有那裡!」
  蕾拉有些太興奮了,見狀,威爾斯在她後頭跟著,不忘呼喚:「等一下蕾拉......不要這麼興奮。」  
  
  
  雖說不在影界成長,但她的血脈仍舊讓她散發著影界的氣息,威爾斯就利用這個氣息,躲藏在這之下。
  就如同蕾拉在過往變回龍型時,隱匿於黑暗及影子之下的情況。

  「嗡嗡......」
  「嗡......嗡。」
  他聞聲看去,是兩個影界居民在溝通。
  在威爾斯耳裡是毫無意義的聲響,他看看站在身旁的蕾拉,她搖了搖頭,看來連她也不能理解影界居民的意思。
  可惜了,威爾斯原本想可以讓蕾拉擔當翻譯,讓他理解其內容,但看來沒機會了。

  看來只能先離開這裡了,這個影界都市很大,他們還沒找的地方還有很多。
  當然,以蕾拉的要求為第一,現在她最重要。
*  
  憑藉著直覺,蕾拉來到市郊。
  說是市郊,也感覺有些不對,這裡威爾斯聽不到任何人聲,雖說仍舊有許多建築在此,但此地帶給他的感覺是殘破,沒有影界居民願意來居住。

  「被遺棄的住宅區嗎......」
  這個影界城市的都市規劃,好像是採用住商分離的方法。
  他們剛來走過的是商店街,在另一邊或許有更新更多影界居民居住的住宅區,但都會進行都市設計了,代表他們的確有著自己的智慧,只可惜時境的他們無法理解。

  突然,蕾拉的腳步停下,在唯一一棟沒有顛倒的建築前停下腳步,但等到威爾斯跟著蕾拉來到這裡時,卻愣了愣。

  他不會記錯,這棟建築的外觀設計,以及花園的模樣,是他曾居住過的那棟宅邸-
  「兄長、兄長?」
  蕾拉的呼喚聲彷彿遠在天邊,等到自己終於回過神來,從那驚訝中回來,才意識到蕾拉一直在呼喚自己。

  「阿,我沒事。」
  他抹了把臉,讓自己精神恢復。
  「只是、有些驚訝而已。」
  他頓了頓,照實告訴蕾拉他的感覺。蕾拉直覺敏銳,威爾斯盡量不跟她說謊、不對她隱瞞事情。

  「沒想到這屋子跟我以前住的房子一樣呢......」他看了看,但並沒有靠近的意思,「連花園都一模一樣。」
  說是巧合也太離奇了,但又無法一口咬定就是他曾居住過的建築,搞不好只是外觀相同,外加有著一樣的花園。
  只是......唉,該怎麼說呢,就是感覺不對,無法明說。

  這樣莫名的情緒在他心裡累積,他抬頭仰望,不知該用什麼角度、什麼感覺來觀看這棟建築,可是正當他還在糾結於該用什麼樣的心態來看這棟建築時,他的思緒停了下來。

  視線來到一處黑暗角落,在那看似一片黑的角落裡,如同冰霜般冷冽的眼神,毫不猶豫得投向他。
  幾乎是在同一時間,純白的皇帝劍在瞬間出鞘,而那眼神的主人也在逐漸從黑暗之中顯露出其身形。
  幾乎全黑的身形,而在影界黑色的太陽照射之下,他只能看到模糊的線條,但那些如同鮮紅寶石般的紅眼,凸顯了他的存在。
  
  是隻影獸......他的認知這麼告訴他。他將蕾拉護在身後,避免她受到影獸的任何傷害。
  「兄長,牠是針對您呢。」
  「是阿......感覺真不舒服。」
  他輕挑眉,說道。天阿他現在還有時間去感受自己的心情,他到底是太自信還是跟上天借膽,才有這樣的閒情逸致。

  但沒錯,牠的確是針對威爾斯,身後的蕾拉完全豁免。
  而在牠身上,有著大大小小的傷口,有些甚至還沒完全癒合,令人懷疑牠是在哪裡受的傷,是被影巨人追殺所導致還是在同族被欺凌,但一切都不得而知。
       
       反正不管怎麼樣,牠看來只是警告威爾斯別靠得太近,總有……外強中乾的感覺,但畢竟還是影獸,絕對不能疏忽。
  
  「蕾拉?等等!不要靠近!」
  蕾拉的舉動超乎他意料,她居然主動靠近影獸!雖說影獸對蕾拉沒有絲毫的殺意,但再怎麼說是危險的生物,千萬不要靠近!

  然而,影獸的動作超乎他意料,雖然沒有靠近蕾拉,但牠也沒有攻擊她,那冷冽如冰霜的眼神也隨之消融,取得代之的是那略帶疑惑的紅眸。
  牠相當驚訝,為何蕾拉要主動靠近牠,甚至還輕輕撫著牠的頭。

  見狀,威爾斯輕了一口氣,然後這才想起蕾拉是影界龍的事情。
  做為影界生物,即使並不在時境成長,但蕾拉有能力可以親近是正常的。

  影獸看來已經對蕾拉放下戒心,甚至發出如同貓咪一樣的平穩呼嚕聲。
  雖說這樣感覺有些奇怪,但他覺得此時的影獸還蠻可愛的,撇除掉剛才對他警戒的部分,這時牠更像一隻小獅子什麼的。
  
  但他還是不想太靠近,一來是他知道影獸絕對不會給自己好臉色,二來是因為他也不怎麼喜歡這隻影獸。
  
  「這些傷口......有些還在流血呢。」
  蕾拉的手掌上,出現一痕痕如同黑色墨水般一樣的鮮血,原來影獸的血是黑色的,這可是文獻上沒說的。
  「而且影獸的血不能吃呢,兄長。」
  「我也不想......」
  
  這時,影獸已經變得溫和許多,願意讓蕾拉撫摸,只是凝視著威爾斯的眼睛還是銳利的,但跟剛才比起來,已經文穩了不少。
  感覺就像,一個失去權勢的人,不得不在他人面前打腫臉充胖子,但遇到真的能接受他的人出現時,就現出原形一樣。

  「唉......」
  還真是人性化的解說。
  輕嘆一聲,但卻像是在釋放他的壓力,連肩膀都感覺比較放鬆了,順便將皇帝劍收好,現在已經用不到了。

  他獲得一小段可以自由運用的時間,影獸看來不會傷害蕾拉,甚至還在跟她玩甩,所以看來暫時是不用去管了。

  他放鬆了下來,影獸帶來的壓迫感仍在,但已經不影響到到他了,而且被這影獸帶來的緊張洗掉他原本的看到與自家宅邸.....是曾居住過的宅邸,一模一樣的建築時,所帶來的驚訝。已能放平心態,用一種叫理性的態度觀察。
  
  他抬起頭,建築物的身影印入他眼簾。

  他曾有一段相當奢華的童年,就跟這棟建築本身一樣,如同寶石般璀璨且華麗的童年。
  但是,這些一切早就隨著時間過去覆上一層塵埃。
  如同這棟建築一樣,一樣的奢華高調,但身在一群破爛的建築當中,它的光芒盡失,華麗仍在,但更多是繁華後的哀戚之感。
  若是擺在高級住宅區(如果有的話)的地方,它會是焦點,但它並不在,也不是。

  「蕾拉......」他低頭,向已蹲下身、跟影獸玩耍的蕾拉詢問:「這裡有你熟悉的感覺嗎?」
  他當然沒忘掉這趟旅行真正的目的地,他是來陪著蕾拉尋找呼喚她的事物。
  剛才是蕾拉的直覺在引路,所以問蕾拉自然是最快的。  

  「剛才有......」她站起身來,眼神投陽台。

  他想起自己的母親。她相當喜歡『羅密歐與茱麗葉』裡,羅密歐向茱莉葉表明心意時的那個小陽台,因此仿照了一模一樣的建築。
  
  蕾拉的母親住在這裡嗎?真令他意外,沒想到在影界成長的界龍,會願意居住在一個有些綁手綁腳的地方。
  
  「剛才有阿......」
  「恩,不過消失了。」
  蕾拉回頭,對他說道。看來是剛才與影獸的相遇,讓蕾拉的感覺也被打斷了,如今要再找回,恐怕有些困難。
  但只是踏進建築內,或許還是能找到答案。
  只是,他自己不願意。

  「兄長、兄長。」
  蕾拉的呼喚明明進在咫尺,但卻萬分遙遠,她不斷輕聲呼喚,才將威爾斯從過去的回憶中拉出,然後他急急忙忙得問了:「現在要回去了嗎?」
  
  「恩,可以了。」
  威爾斯說話的瞬間,才意識到了他剛才說了什麼,但蕾拉輕頷首,表示可以回去了。
  儘管沒有找到真正在呼喚蕾拉的事物,但既然蕾拉說可以回去了,那就代表沒必要待下去了。

  這樣也好,身體感覺快撐不下去了,再繼續待在這裡,回到時境時恐怕會有太重的負擔。
  「那我們走吧。」
  「恩。」
  輕頷首,蕾拉抱著那隻不掙扎也不反抗的影獸,開啟兩界之門,不得不說,這隻影獸真乖,但要帶回時境飼養的話......是不是要回來影界狩獵。
  他才不要呢,而蕾拉也不知道會不會再想來一次。
  
  再踏進兩界之門已前,他再度回頭看了一眼建築。過去的回憶歷歷在目,但都已被時間埋葬。

  「話說回來,蕾拉。你一定要帶著牠嗎?」
  回到時境,他感覺真正放鬆下來。
  雖然說蕾拉帶著影獸,但看來暫時不會有什麼問題,之後再問她打算怎麼飼養這隻影獸。

  不知道到底過了多久。他朝那個大鐘去看,某然才發現才幾個小時過去,連換日都沒有。
  看來影界的時間與時境一樣,真是太好了,他還以為進入影界幾分鐘,就等於時境幾小時之類的。

  「威爾斯、蕾拉,你們回來啦。」
  一回到在時境的家,就看到茴奈的笑容,還好她沒有生氣,當時留下紙條果然是對的。
  「恩,我回來了......」
  「茴奈姐姐,您看!」
  威爾斯話還沒說完,蕾拉就搶著展示她手上的影獸,威爾斯趕忙在蕾拉將影獸給茴奈看時,急忙將他們分開。
  想當然耳,茴奈完全不能理解威爾斯的動作,一臉疑惑得看著他。 
  
  「抱歉,蕾拉抱著的是影獸,很危險。」他解釋,然後回頭看蕾拉,再次叮囑:「蕾拉,先去旁邊玩。」
  蕾拉似乎不能理解他的話語,歪了歪頭,但仍舊到了旁邊去跟影獸玩甩。

  事情總算是結束了......看到蕾拉跟影獸和樂玩甩的模樣,他總算是安心了。  
  當然,他還要跟在一旁的茴奈解釋。

  「抱歉,現在才有時間跟你好好說明。」
  他揚起苦笑,將對影界之旅的事情告訴茴奈,以及蕾拉撿到影獸的事情。

        「不過我倒也沒有想到……那孩子會帶影獸回來。」
         他看向蕾拉那邊,無窮無盡的問題從腦海浮出,即使已經坐在柔軟的沙發上,他仍舊無法擺脫那些惱人的思緒。

  「既來之則安之,不是有這麼一句話嗎?我相信不難的。」
  茴奈揚起淡笑,道出了他過去曾聽過的一句話。
  「恩.....我也這麼相信。」
字數:6134/6000
其實這篇練手感的意味比較多就是了(ry

然後特別感謝毛球家茴奈客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91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 路德日記(... 後一篇:【蛻變之聲】 未命保養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