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4 GP

賢者轉生 (偽) 1-25

作者:古今變│2019-02-27 21:04:50│巴幣:186│人氣:429
1 – 25 這是好消息嗎


  賈弦鍺心中最大的不安,就是對於滅世級魔物,除了知道牠必然會誕生和大約何時會誕生之外,其他一切均屬未知,因此難以制定對策。他雖然決定要留下來盡力一博,但也存著打不贏就靠超高速和『無存在感X』逃走避難、再作圖謀的打算。

  但是眼前的情況不允許他這麼做。能夠聚集三名神騎士的機會恐怕不會再有,而且連三名神騎士都無法取勝的話,真的只有靠神祇的干預了;而神祇干預的最壞結果,就是世界遭到廢棄…聽起來就是世界末日。

  想到這裏,賈弦鍺心頭忽然感覺十分沉重,目前雖然已經佈置了四步棋,但並不能說是萬全。而且還有一手棋始終沒有結果。因此就算是些許的隱憂,也要優先排除;就算是微小的戰力,也要盡可能掌握。

  賈弦鍺說:「修茲先生,有一事要向您請教…路德曾跟我提及,路法元帥在與您進行騎士對決後,性情突然劇烈轉變,甚至用敕令要求路德去殺人以成為黑騎士。請問您知道是怎麼回事嗎?」

  修茲凝神思索了一陣,眉頭先是慢慢皺起,接著眼睛瞪大,說:「難道…是當時的敕令?」

  修茲說明路法可能受到敕令的影響。賈弦鍺回想起魔法師團長說過路德不能與修茲同行一事,當時以為是因為二人剛經過死鬥,現來想來這個猜測的可能性很高。

  賈弦鍺沉思了平刻,說:「如果真是如此,那麼此次與路法元帥會談,您可能不是適合的人選…」

  修茲打斷賈弦鍺,說道:「不、還是應該由我去。我和他之間,終究要有個了斷。」

  (賈弦鍺:可以等到事情過去再了斷嗎?我實在很怕節外生枝啊…)

  不過賈弦鍺沒把話說出去,畢竟弗朗提尼亞已經決定派修茲出面了,這時再改弦易轍也只是增加麻煩而已…更重要的是時間上不容許再有所延誤了。
於是最後二人決議讓軟禁的帝國軍和路法元帥通信,請他三日後到因那斯特南方的魔法陣處進行會談。

  計議己定,修茲立刻去與弗朗提尼亞高層安排後續事宜,包括利用魔法檄文各方共抗魔軍。於是賈弦鍺先暫時與修茲告別。

  賈弦鍺一走出去,神行三人組的阿德勒立刻迎了過來,一手勾住他脖子,嘻嘻哈哈的把他一路帶到弗朗明哥,希瓦姿和薇茲已經點好一桌酒菜在等著他們。

  等他倆坐定,希瓦姿皮笑肉不笑的說:「讓我們先敬少年賢者一杯。」從語氣看來對賈弦鍺沒有坦承他是賢者一事還是十分介意。

  賈弦鍺苦笑了一下,先跟三人對飲了一口啤酒,然後說:「對你們有所隱瞞實在十分抱歉,但我真的是在遇到阿德勒大哥前不久才被授予職業,而且確實不會使用任何的魔法、也還弄不清楚狀況…」

  看到希瓦姿雖然還是板著臉,但眼神已經柔和下來,賈弦鍺接著說:「我原本想等到掌握職業的精髓之後再跟大家說明,誰知道後面發生一連串的事情,就…」

  薇茲出來打圓場說:「原來是這樣喵…阿姐妳就原諒他喵。」邊說邊抱住賈弦鍺的手臂,尺寸傲人而有彈性的歐派壓在他手臂上,讓賈弦鍺有點手足無措。阿德勒也在一旁拼命陪笑,希瓦姿「啍!」的一聲,喝了口啤酒,總算是放賈鉉鍺一馬。

  四人於是又像往常一樣喝酒談天,賈弦鍺連日奔波,原本也想該趁此機會緩一口氣,但是路德的事情和幾件大事壓在心頭,當下也只能強顏歡笑。心想該說的話還是要說,只是一時想不到該如何開口。

  阿德勒等三人似乎也有什麼心事,阿德勒幾次想開口,但還是用酒把話給嚥了回去,一邊仰頭飲酒,一邊斜眼看著薇茲;薇茲垂下貓耳,把啤酒杯抱在櫻桃小嘴前面,伸出舌頭像貓喝牛奶一樣啜飲著啤酒,只當作沒看見。阿德勒只好把眼神瞄向希瓦姿,卻被希瓦姿用冰冷的視線瞪了回來。

  阿德勒:「有件事我們想跟你說。」
  賈弦鍺:「有件事我想跟你們說。」

  二人同時說出口,連薇茲和希瓦姿都愣了一下,然後四人相視大笑。阿德勒說:「那你就先說吧。」

  賈弦鍺深吸了一口氣,看著他們三人,說道:「我想請你們暫時離開弗朗提尼亞…不久之後將會有難以想像的大災難,你們…你們都是我重要的同伴,我不希望你們遭遇不測。」

  說完之後,慢慢吐了一口長氣,真誠的和他們三人的眼睛對望,最後對著阿德勒說:「大哥想要跟我說些什麼?」

  阿德勒:「我們…也是想叫你先去避難。」

  賈弦鍺聽了之後驚訝的睜大雙眼。

  希瓦姿說:「你還只是個孩子,就算被神祇賦予賢者一職,但是不論能力和經驗都還不夠。你新來乍到,被牽連進來已經夠無辜了,實在不該再去為弗朗提尼亞的命運涉險。」

  薇茲握住賈弦鍺的手,說:「就是說喵,你應該趕快逃走、等事情結束後再回來找我們喵。」

  賈弦鍺說:「那麼你們為何不願意先離開一會兒呢?」

  阿德勒說:「我們並不是不愛惜生命的人,但是跟你不同,我們是冒險者,對公會、對城市都有責任。如果城主和會長決定棄守,那我們就要幫助沒有能力自保的人撤離,如果決定一戰,我們也要留下來盡一份心力。」

  賈弦鍺在他的眼中看到無可撼動的決意,希瓦姿和薇茲的神情也是同樣的堅定。心想只能把全部的事情披露,才有可能勸退他們,於是他把剛才會議中所討論的事情和結論說明了一遍。

  聽完之後,三人面面相覷,皇帝和魔王親征、滅世級的魔物即將誕生,是遠超乎他們意料之外的嚴重事態。

  賈弦鍺說:「…因此我希望你們無論如何要暫時離開。」

  三人沉默了一陣子,最後阿德勒說:「那你呢?」

  賈弦鍺說:「我從神祇那裏得知,需要有至少二名神騎士,面對滅世級的魔物才有一絲勝算,我目前已經掌握一名神騎士的下落,再找到一名神騎士,應該有機會一博。」

  賈弦鍺這麼說,是因為目前他唯一能確定是神騎士的其實只有修茲一人,皇帝和魔王都只能算是推想起來具有極高的可能性而已,但從機率來看,這二人至少總該有一人是神騎士吧。

  薇茲瞪大貓眼,說:「神騎士?」

  賈弦鍺說:「那是創世主神選出來代祂們監管世界的特殊職業,他們本來就有解決因那斯特危機的義務,只要想辦法將他們帶到此處,事情或許會有轉機。」

  阿德勒和希瓦姿、薇茲對望了一眼,似乎在徵詢她們的意見,希瓦姿輕輕點了點頭,薇茲抖動了一下貓耳,阿德勒轉頭過來對賈弦鍺說:「既是如此,那麼我們立刻離開。」

  賈弦鍺一聽喜出望外,他原本打算要費盡番唇舌說服他們,沒想到阿德勒等人這麼快就就接受了。

  賈弦鍺笑著說:「那真是太好了,不知你們想往哪邊去?」

  阿德勒說:「德雷恩 (Drehung)。」
  希瓦姿說:「厄斯利 (östlich)。」
  薇茲說:「提爾帕克 (Tierpark)喵。」

  賈弦鍺呆了一下,這三人平時形影不離,這時想也不想同時開口,居然是各奔一方。這三個地方分屬三個不同的勢力,印象中都是不太安定的所在,自顧尚且不暇,應該不會出兵弗朗提尼亞。距離弗朗提尼亞雖然不算太遠,但是應該足以躲避災難。

  賈弦鍺說:「既是如此,那麼等大事底定,小弟再前去尋找大家。」

  阿德勒說:「不用,到時我們會回到弗朗提尼亞,現在事不宜遲,我們立刻出發!」

  說完三人一齊起身,向賈弦鍺說了聲:「兄弟保重!」

  賈弦鍺說:「大家也多保重。」阿德勒等三人就轉身離去。

  賈弦鍺心下雖然有些惆悵,但想到三人能夠遠離災禍,還是不由得感到一陣欣慰。

  獨自坐在弗朗明哥之中,賈弦鍺一邊啜飲杯中的啤酒,一邊思索接下來的行動,心想:「目前已經佈署的四手棋,有一手吉凶未卜,其他三手棋無論如何要確保萬無一失…也許…該再問問其他同伴的意見。」

  於是他回到怡然亭,連日奔波使他疲倦不堪,倒頭就睡。第二日他用過早膳、稍事清洗後,召開了第二次國是會議。

  邪龍皇:「哇哈哈哈~~~本皇出馬,果然按照計畫踩低帝國、對付魔軍,剩下那小小魔物,正好用來彰顯本皇神威,哇哈哈哈~~~」

  害羞少女在他旁邊悄悄說了聲:「路德。」

  邪龍皇立刻斷線,陷入石化狀態。

  君詩輕咳了一聲,說:「往好處想,以主公身上的天命,將所有的情況往最差的方向推想多半不會有錯。」

  (賈弦鍺:這是好消息嗎?)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83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Atom
沒想到邪龍皇的弱點居然是偽娘啊...還真是可愛呢(輝夜臉

03-08 16:11

路過的一枚蘿莉控
又向往常

04-01 00:01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4-01 04: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4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賢者轉生 (偽) 1-2... 後一篇:賢者轉生 (偽) 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