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自由象限】【單篇完結小說】《雪花》

作者:白森鈴│2019-02-27 04:14:09│巴幣:28│人氣:562
  月光晦暗的夜,不安沿著窗影向內蔓延,從黑檀木的床板一路抵上少女白皙的脖頸。驚醒的少女惶恐地睜開眼,壓在身上的黑影背著月光看不清面貌,恐懼與痛苦使她的身軀軟弱無力,不論雙手如何撕抓、雙腳如何踢打,來者都無動於衷。
  眨眼間,晦影已吻上了少女纖細的脖頸,侃侃血色瞬間吞噬了她的呼吸及心跳,終於,少女的雙眼失焦、四肢無力垂下,因痛苦而扭曲的表情歸於平靜,噎住的驚叫和最後的氣息都吞沒在了月光中。




  公主死了。

  掀開簾幕,白晝如往常來臨,卻喚不起少女眼中的光彩,鐵鏽般的腥味在房內瀰漫,刺激著瞳孔收縮,我癱軟於她的床前,悲痛地想立刻追隨離去,然而事與願違,衝進的侍女和士兵制止了我。

  鏘──

  手中的佩劍應聲掉落,望著自己空蕩的雙手,再望向公主空洞的雙眼,眼淚終於奪眶而出,幾乎是用盡全力,直到醫官到來,我都聲嘶力竭地痛哭著……

  「對不起,屬下無能,愧對於您的厚愛與騎士的稱謂。」

  從口袋內抽出殷紅色的信封,上方寫著魔物的奪命預告,再望向公主咽喉上深陷的兩個孔型傷口,彷彿能聽見殺人兇手猖狂的笑聲,就像是個無法掙脫的惡夢,永遠譏笑著人類的愚蠢與不自量力,儘管嚴密部屬,我們還是會失去她。

  雪悄然落下,偶爾傳出的微小抽泣聲,讓整齊的葬儀隊伍顯得更悲傷寂寥,足跡步步,人們陪伴著公主走向終點的白色教堂,遠遠的,便能看見彩繪玻璃上浮刻著神的慈愛,只願我們摯愛的公主死去後,能無痛無苦地回到神的懷抱中。
  教堂內莊嚴的安魂曲響起,打理過的少女遺體猶如睡著般安詳。人們將一朵又一朵的白花獻上,逐漸覆蓋住玻璃棺內的雪白葬裙,座前的國王和皇后似乎瞬間蒼老了許多,佈滿皺紋的臉上還殘留著淚痕,彷彿訴說著他們心中撕裂般的痛楚。

  「公主殿下,您還記得這些白花嗎?」
  我屈膝於她的棺前,在國王和皇后的同意下,為她戴上別著花的白色頸圈,幫她遮蓋住脖子上懾人的傷口。
  「您曾經說過,雪融化後就消失了,所以為了在世界上留下痕跡,它們便化成了花。」
  偷偷的,我在她的額上輕輕落下一吻,祈禱即使我的身體消滅,這朵被魔法浸潤的花,也能不朽地守護在公主身邊。

  「這些就是您,最喜歡的雪花。」

  於雪原之上、雪國之中,永遠不會化去。


  葬禮後,我主動向國王和皇后請罪,陛下看在我是公主青梅竹馬的份上,打算判我停職個幾日就好,但我堅持卸去騎士的職位。
  「這不是任何人的錯,你不必如此自責。」
  「不,我已經無法繼續留在宮內了,宮裡的一切都會讓我想起與她的回憶,還請您原諒我無法再為國家效忠。」
  「既然你這麼堅持,那我有一個條件。」
  「陛下儘管提出。」
  「不是為了國家,而是為了她,活下去,找出那個吸血鬼吧。」

  我抬起頭,對上國王和皇后的眼睛,怪罪?沒有,雖然痛苦,但他們更多的是擔心,擔心我被公主的死擊沉而想不開,讓我再度認知到,我們雪國的國王和皇后是多麼地溫柔,而且溫暖地令人泫然欲泣。

  「你的答案是?」

  淚水又再度模糊了視線,我跪於王座前,接下了我職涯中的最後一道命令。

  「是!」










  細雪霏霏,被陽光遺忘的雪國已不知過了幾載,我在世界各地徘迴,像是無法呼吸的魚,一邊掙扎一邊找尋著「吸血鬼」的線索,彷彿只要一停下腳步,就會瞬間窒息而死,然而一次又一次的落空,卻是將我推入更深的深淵。

  他,惡劣的吸血鬼,就像當年殺害我國公主般,以同樣的手法殺害了其他國的公主,而我,也一如當年,拯救不了這些美麗的生命。

  失魂落魄地回到雪國,遍地的白雪總是能使我平靜,揀起一束白花,久違地到公主的墓前悼念。

  「蒼夜?」

  記憶中熟悉的聲音,使我不禁回頭想看清來者。
  
  「公主……殿下?」

  少女白皙的肌膚有如陶瓷,在月光的折射下散發出些許光輝,飛瀑似的銀髮垂在腰間,隨著夜風張狂,空洞的雪瞳中找不到一絲情感,彷彿四周的空氣都隨之凝結,然而那唇,卻在幾乎純白的臉孔中印上一珠紅,似血欲滴,絕美顫慄。

  「是。」她嬌豔一笑。

  這一笑,長年冰封的心終於融化,情不自禁地,我奔上前擁她入懷,不是假象也不是幻想,讓我以為乾涸的淚水又再度湧出,雖然容貌不同於以往,髮和雙眼都不再黝黑亮麗,但那朵我親自別上頸的白花,正是我親愛之人的證據。

  「亦否。」語剛落,還未來得及細想她話中的涵義,玫瑰似的鮮紅在我眼前綻放,凝神一望,竟是緩緩滾入了我的喉中。

  頭痛欲裂,宛如最後的一塊拼圖終於顯現,線索逐漸接連上……

  為何層層看守,卻仍防患不了?
  為何我所到之處,皆會有美麗的公主死於吸血鬼口中?
  
  「啊啊……果然是你呢。」公主輕撫著我靠在她頸上的後腦勺,似母親般溫柔地讓我貪食她身上的血液,和著淚水和腥味,竟令我有些昏厥迷醉。

  所有的一切,都想起來了。

  十六歲那年,我覺醒成吸血鬼,然而我卻因貪戀於這份溫暖不願離去,靠著動物和自己的血抑制住衝動,多麼希望有人能夠阻止我,卻又不希望被人發現,極端的矛盾使我逃避現實,不知不覺間便遺忘了這個身分,直到壓抑不住的慾望逐漸吞噬我的理智,那一夜,我終於襲向了最愛的公主殿下。

  原來,我就是那萬惡的駭人魔物,原來,我尋找的不是「吸血鬼」,而是公主的影子。

  「是我……我回來了,對不起。」我強忍著嗜血的渴望推開公主,並背對她想逃走,但身陷的雪地卻使我踉蹌跌倒,起身坐臥在雪地中,猛烈擦拭著嘴邊濕潤的殷紅,我顫抖著不敢看向她的眼睛,深怕看見她對我的失望和絕望。
  「蒼夜,沒事的,看我。」我背對著公主,她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虛弱,讓我心疼地想將她抱緊,但是不行,我靠近的話只會傷害她,所以我將眼睛閉上、將耳朵摀住,只要斷絕媒介,就不會產生慾望。
  或許是見我遲遲未動作,甚至做出了像拒絕一切的舉動,一股溫暖的重量壓上,她從背後抱住了我,突然,一陣刺痛感傳來,睜眼察看,她竟是咬上了我的脖頸。
  「看,我們一樣了。」血液從她揚起的唇間溢出,一時之間讓我又控制不住地哭了出來。
  「愛哭鬼。」她笑。
  「妳從小就知道的。」我也笑,眼角泛著淚。

  我們肩並著肩,倚靠著「公主」的墓碑,在月光的照耀下談起過往,彷彿回到兩人都是人類的純真時光,在那幼小的童年裡、兩人的祕密基地中,我們偷偷地跨越了身分和地位,隔著簾幕的窗,宣示著對彼此的忠貞不渝,以白花作為點綴,以月光作為見證,向我們的神許下誓言,願一生都伴隨彼此左右,直到生命走到盡頭,消逝成灰。

  「為什麼相認時,妳要答是,卻又回答否呢?」
  「因為我是你朝思暮想的那個人,但又不是公主。」
  「不是公主,那是什麼?」

  她微微一笑,與我相視的銀色雙瞳中倒映著月亮。

  「是望月,你的吸血鬼新娘!」




  


【後記】

  官方讓公主死,公主不得不死。
  咳,不,沒事。

  這次的故事以白雪公主作為發想,不知是否有人發現?(玻璃棺、雪……)
  雖然創作期間差點以悲劇結尾,但在反覆修飾和引導劇情後,我終於寫回了我的初衷,那就是讓「公主」的身分死亡這件事上,並且順利給了他們一個幸福快樂的結局。
  落筆幾日,我真的有考慮過是否該狠下心大開殺戒,然而不論哪一個版本的悲劇都不是我希望的樣貌,也考慮過是否要寫一個開放式結局,讓讀者去自行想像,但原諒作者功力不足、覺悟不夠,寫不出來所以作罷。

  再來談談故事中的吸血鬼原理,在我的設定上,覺醒的吸血鬼與人類無異,只多了嗜血的渴望和將他人變成親族的魔力。
  望月因為沒有被蒼夜吸乾,加上得到他魔力加持之物(白花頸圈)和訂下契約的真心之吻,所以破棺而出轉生成吸血鬼,不過卻因為失血過多睡了不少年,也掉了很多顏色,結果就變成了現在這個幾乎全白的樣子。
  至於其他的公主殿下,請讓我們為她們哀悼三秒……完畢。(#

  最後,讓我們來聊聊其他廢掉的版本,因為那時的小劇場實在很有意思,就這樣棄之有點可惜,以下就是故事架構的演變過程:
  1. 公主死了,鄰國的王子殺的,不僅藏屍癖還打她老家(悲劇
  2. 公主死了,病嬌皇后殺的,因為不想把最愛的美麗女兒嫁人,結果鄰國就打過來了(悲劇
  3. 公主死了,皇后的魔鏡殺的,真身是遠古的雪國王子,為皇后實現了生一個可愛娃兒的願望,結果因為娃兒太美愛上對方,等她成年就殺了變成自己的吸血鬼新娘(自私的爛結局,這愛情線根本就是單向道啊,但吸血鬼的設定逐漸成形
  4. 公主死了,兇手不明,她貼身的侍從因為愛她,所以藏屍報失蹤,結果回來發現公主變成吸血鬼活了,還陪她去找兇手(大冒險嗎#
  5. 公主死了,兇手不明,青梅竹馬的隨從守墓,結果被變成吸血鬼的公主殺掉(悲劇
  6. 公主死了,兇手不明,青梅竹馬的隨從守墓,結果遇上變成吸血鬼的公主,接著公主的屍體不見了,也沒人知道守墓的隨從去了哪,只有地上的一灘鮮血讓人猜想(開放式結局
  7. 本篇

  嗯,實在精彩(自己講
  一天一篇,連熬七天,讓我緬懷一下新鮮的肝,肝你輕者當日,重者七日啦!(好孩子不要學,身體健康要顧好)

  寫至此正好腹痛發作,聽說熬夜會讓免疫力下降、讓腸胃疲勞工作,真的是在燃燒生命創作,然而我就是每次都停不下來,所幸故事到此就結束了,連假能好好控管自己休息,將健康慢慢補回來。

  那麼,各位晚安,我們有緣再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7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由象限|童話||白雪公主|吸血鬼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2-27 12:34

白森鈴
謝謝小管家!(≧∀≦)ゞ02-27 2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linda860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S】選擇的未來... 後一篇:【隨筆】若傷心,就請大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